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我是一名女同性恋者

回忆 于是不哭

我走近那个农家乐,梅要在这里举行婚礼。农家乐的门口放着一个大红的纸牌,上面写着她与他的名字,我伸出手指,在梅的名字上划了几遍。

天气很好,晴朗的天空。我笑着对别人说,大喜的日子是选对了!

谁在婚礼的酒席上放起了忧伤的<星语心愿>,我抓起一支烟,对别人说我去一趟厕所,便跑到街上去抽起烟来。同时,我拉起袖口,轻轻地擦着眼角,告诫自己,大喜的日子不能哭红了眼睛。

梅的眼一直追随着我,那样的眼神,我从来没有见过。


整个婚礼显得那么诡秘,写着我与她的爱情故事。那天,她很美丽,穿着新娘妆,我也很美,穿着她为我买的休闲服,并且带着那副无框眼镜。

告别的时候,她想送我,就跟了出来,我不看她,只是淡淡地说了句,去招呼客人吧,还有其他的人要回家。果然,有人要走,她要说些应酬的话,于是,我迈开大步,向车站走去,没有回头。

街灯亮了起来,让我想起好几次,我和梅坐在这样的公交车上,在这样的夜晚,一起回家。我不哭,只是喉咙里吞着泪水,身边那个陪我参加婚礼的年青的LES朋友哭了,无语流泪。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流了痛快的泪,喝着痛快的酒,醉了也碎了,碎了很久很久。

一年以后……

我看到了那个好小的小孩,皱着眉,沉静地睡着。小小的手握成一个拳头,我用一个手指伸了过去,于是他便抓住了我。他哭了起来,小小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仿佛全身的血液都涌上了那张小脸。梅的丈夫,那个与我同年的男人赶紧拿来奶瓶,让孩子含着。“孩子不哭”,我在心里悄悄地说:“原来这就是梅的儿子,像玉做得一般。”

我的女朋友也在说,好可爱的孩子!

于是不哭,于是其实已经哭过了,而且哭得非常伤心,非常悲惨。怎么会不哭,怎么能不哭呢?过了就好了。

几个星期前的一天,我与现在的女友还有梅一起吃着火锅,有说有笑。一切真的都过去了,一切也会过去的,世上没有过不去的事情。

有朋友还再看我一年以前写的《于是不哭》,看了都说哭得好伤心,我听了,只有淡淡的一句:于是已经没有哭了。

撕裂的血迹还在人生的路上,那么醒目地红着,只是泪却没有必要再流了。

思念 那个女孩

你知不知道 思念一个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 然后用很长很长的时间 一颗一颗流成热泪 你知不知道寂寞的滋味 寂寞是因为思念谁 你知不知道痛苦的滋味 痛苦是因为想忘记谁 你知不知道 忘记一个人的滋味就像欣赏一种残酷的美 然后用很小很小的声音 告诉自己坚强面对

某个晚上,客人走尽,我一个人品着酒,听着这首让人心碎的歌。

我总是看到那个女孩,小小的甜美的女孩,在公司里忙忙碌碌地做着事。在梅结婚以后,她曾是我的希望与梦想,只是后来她走了,离开了成都。我突然感觉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害怕,害怕是因为爱的感觉。我的眼睛已经不再年轻,对于爱情曾经有过的坚定与热烈,都已经消失无迹,取而代之的是怀疑与不自信。我开始迷糊,迷糊得已经找不到真实的自己。“分手吧”,平生第一次说出这样的话,说出的时候,泪流满面。

那个夜晚的她和那个夜晚的我,都成为一种永恒的记忆。我只是那么轻轻地一探,就进去了,仿佛已经有了千年的等待。

悄悄地对着一颗树说,你愿意为我留下来吗?只是我从未对她说过这样的话。

是什么剥夺了我的爱情?

曾经我的眼睛充满了深情与热烈,曾经我的心灵充满了渴望与坚定。

年青不在,爱情不在,心躲到哪里去了?

悲哀 我的父亲

我在街上走着,打算去买点菜,手机突然地响了起来,一听是父亲的声音。

他问:“你要去北京开会,是么?”

“是的,爸爸。”我答道。

他又说道:“我首先表明我对这件事情的态度,我是反对的。”我一惊,没有作声。“我不赞同你成为成都同性恋的领头羊,”他接着说:“领头羊除去风险不说,我觉得你们所有的努力与争取都是不必要的。因为同性恋本身是一种疾病,只是现在没有找到适当的药物来治疗,在没有找到治疗方法以前,社会应该对之采取同情的态度,不应该歧视,可是同性恋权益的问题,却是不能争取的。”

我心里暗暗惊讶于父亲对于同性恋的认识。

10年以前,也就是在我24岁的时候,父亲就已经知道了我是一个女同性恋者,他为此承受的压力也超过了我的想像。他曾经寄希望我能改变,但在我31岁那年,他终于明白了我承受的痛苦与撕裂,默默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后来,他见到了梅,他喜欢梅的干练与活泼,脸上的表情也由复杂变得愉快。

梅结婚了,他打来电话关心我的情况,并且说再找一个吧,你应该有一个伴的。同时又交待:像你们这种情况,很难做到关系的长期稳定,你要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不要受打击太多。那时我的心,对父亲充满了感激。

父亲在电话里简短地表明着他的态度,我听着,没有反对,也没有争吵。我对自己说,我毕竟已经长大成人了,我有权力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心里有一份悲凉,却怎么也挥不去。

我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作为成都的代表,参加了2005年全国女同工作研讨会议。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