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3日星期五

《好色的好局长》

 吴局长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读书,高考后,我们各奔东西,他考入北京名牌大学,我考入地方高专。尽管我们天各一方,但书信往来从不间断,参加工作后,他进步快,很快又将我改行调入他工作的单位先任办公室主任,后随他的工作调动我也跟着升迁,现在是他的副手。我俩可以说是割头换颈的铁哥们,他对我绝对放心。只要我俩在一起,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不管是公事还是私事,也不管是公开的事还是隐蔽的事,我们无所不谈。所以,我可以自豪地说,这个世界上,我是最了解我们局长的人。

  在我们市提起吴局长,业内人士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英俊潇洒,学识渊博,学什么精通什么,吹拉谈唱样样OK。他为人随和,乐于助人,从不害人,也不骂人,在当地口碑很好。他干过企业老总,当过民政局长,现在是卫生局长。干企业时,他将一个濒临倒闭的工厂起死回生,让广大职工群众过上了殷实的生活,他已经离开企业八年了,现在的职工仍不忘吴局长的功劳。谈到吴局长,许多职工赞不绝口,说他公心,不腐化,能想着大家,他提拔的人都是有水平、有能力、有威信的人。离开工厂时,全厂职工自发地要求为他送行,几名老工人自带锣鼓,许多职工自带鞭炮,可他离开时却让职工们寒心,因为他怕影响不好,走时不让工厂搞欢送仪式。在民政局工作,他走遍了全市每一个街道、乡镇的每一个居委会与村委,走访贫困户,代表党和政府嘘寒问暖,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及时送到老百姓的心中。由于他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群众把他当成亲人,他的家中客最多,这些客人大多不是亲戚和朋友,而是贫困户。他干出的成绩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他领导的民政局被评为省先进单位,拥军拥属模范城市,他个人也被评为全省先进个人。卫生局是一个大单位,人多面广点多,又是管理服务行业的机关,医生护士有知识、有技术,不实行人性化管理是行不通的。可他就是有本事让这些知识分子服服帖帖,舒舒心心的工作,只两年的功夫,卫生局又成为全省的一面旗帜。

  吴局长在局是好领导,在家是好丈夫、好父亲。他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贪污受贿,不是特殊情况,每天晚十点前必须回家。可吴局长有一个十分隐蔽的爱好,喜欢漂亮女人,此事除当事人和我外,很少有人知道。

  念初中时,当时我们男生大多数不敢与女生说话,可全校最漂亮的校花跟他关系密切,就在中考前的几个月,他们几乎天天秘密约会,这下可害惨了校花MM,平时成绩突出的她,中考与重点中学无缘,而吴局长一点损失没有,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录取在当地最好的高中。

  念高中时,三名漂亮MM对吴局长都有好感,吴局来者不拒,一一收入怀中,后因考取名牌大学又与她们分手。三名漂亮MM只有一人考取普通大学。

  念大学时,吴局长是文体活跃分子,人长得高大帅气,既是足球队长,又是宣传部长,追求他的漂亮MM足有一个班,他照样来者不拒,与她们保持并列关系,表面看上去,他跟谁都要好,这些漂亮MM当中只有二人没有落入他的床网,其它无一幸免。可跟他结婚的是外校一名知名知识分子家庭的名牌大学的漂亮大学生。

  吴局长喜欢漂亮女人很有一套,他喜欢漂亮女人从不表现在表面,而是喜欢在心中。参加工作后,一般情况下,你看不到他单独与女人相处,那怕是本单位的职工也不例外,他喜欢的形式也很特别,不求常见面,但求心相恋。但一旦他喜欢的女人很少能逃过他的诱惑,大多数成为他的床上客。目前与他保持联系的还有三人,这三人都不在本地,现在与我接触得多,我分别问她们,吴局长这人怎么样,她们都说只要吴局心中有她们就是幸福。从与她们的分谈中,我好象觉得不是吴局俘虏了漂亮MM,而是漂亮MM俘虏了吴局。

  吴局长经过民主测评,提拔公示已经一周了,马上就要上一个台阶了,据说在上一级机关他将任副职。我愿他走得更好,更远。同时希望他与漂亮MM的关系不要影响他的前程和各自的幸福家庭。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