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青涩初恋》

上大一的时候,女孩恋爱了,那年她十八岁。

  那是大一的暑假,女孩利用暑假期间的时间出来打工,其实女孩的家很富裕,父母都在政府部门工作。只是女孩想通过社会的实践,来感觉自己存在的价值,虽然女孩过着如公主般得生活,但女孩没有高傲的姿态,她有一张天真无邪的孩子脸蛋,一双大大的眼睛,一笑一对深深的酒窝是那样的可爱。

  冥冥之中就像是安排好一样的相遇,让女孩遇到了她一生的最爱,男孩比女孩大一岁,也是来这里工作,他们是同一天应聘到这家电脑店工作,只是有所不同的是男孩家是农村,父母没有能力供养他和弟弟上学,他只有放弃自己心爱的课本,走进打工的行业,帮助弟弟完成学业。

  男孩属于腼腆内向,他总是默默的关注这女孩,而不敢和女孩多说一句话,女孩在他的心里如天使一样的可爱,他知道他给不了女孩要的幸福,但每天看到女孩他就已经很满足。

  有时,电脑店的工作很忙,也有加班的时刻,每一次见女孩都是自己回家,虽然夜晚八九点不是太晚,但男孩知道女孩要过一个十字路口,才可以做公交车回家。男孩没有告诉女孩他一直都在背后不远处看着女孩平安的走过去以后,才回电脑店休息。

  那是女孩上班一个月以后的一天,这天电脑店的生意特别的忙,晚上又加班到九点多钟,等一切忙碌完以后,女孩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十字路口时,这时对面的红灯亮了,女孩应该停下脚步,但不知道是她真的累坏了还是心里想什么忘记自己在过马路,她继续往前走,突然,一声刺耳的汽车喇叭声把女孩给吓傻了,眼看汽车就要撞上她的那刻,有人用力一拉就把她揽到了怀里。女孩还没有从刚才那吓人的一幕中醒来,她趴在他的怀里大口的喘气。“你……你没有事吧!”一个带着关切的男孩声音传来。

  “是他,不,一定是自己的幻觉,怎么可能是他,他应该休息了。”女孩心里的他就是电脑店里的男孩。

  等女孩镇静了片刻抬起头,用惊讶的目光看着男孩,“真的是你吗?怎么会是你,你不应该在店里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女孩带着百般的疑惑问道。

  “我,我……我没有事情,看你自己回家,我不放心,就跟在你身后,看你过了马路我就回去得,谁……谁知道刚才发生那些……”男孩有点心虚,语无伦次的回答着女孩。

  “扑哧”女孩笑了。“你怎么了,吓坏的应该是我,你怎么反而说话变的有点结巴,”女孩笑着说道。

  男孩被她这样一说,脸顿时想被火烧的一样红,所幸的是夜晚的霓虹灯并不太亮,女孩也没有察觉到男孩脸上的变化。“你还笑那,刚才被你吓死了,”男孩带着无限关切和责备对女孩说道。

  “哦,刚才真的谢谢你了,要不是你,后果还真不知什么样子?”女孩做了个害怕表情对男孩说。

  男孩被女孩可爱的样子给逗笑了,过了会男孩带着胆怯的声音问:“我送你过马路吧!你这样满无经心过马路我不放心,”说到这些男孩感觉自己说错了什么,忙又解释说道:“你……你不要误会,我只是看……看你一个女孩回家不放心,再说……我们都又是给人打工的,大家在外都很不容易,我只想……你不要误会就行。”男孩没头没尾的解释了半天。

  “原来他把我当打工妹了,以为我也不上学了,好玩,”女孩心里想到这里笑了,她说:“我知道你是好人,好人做好事,好事就应是送我过马路得,走吧!你还愣那里做什么?我们一起过马路。”说完女孩拉起男孩的手一起走向马路对面的公交车停车点。

  从那以后,女孩和男孩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只是谁也没有表白什么,男孩和女孩在一起的时候也变的自然了许多,男孩告诉女孩只要加班他都会牵着她的手送她上车。男孩说到做到了,每个加班的夜晚十字路口总会有个男孩牵着女孩的手一起过马路,看她做上车,他才带着依依不舍神情的回电脑店。

  他们恋爱了,女孩没有勇气去告诉他关于自己的一切,她怕男孩有压力,会放弃她。可她更没有胆量去面对父母,要知道在她父母的心里,女孩就是高高在上的公主,假如真的恋爱那也应该找个白马王子才可以衬托起自己的宝贝女儿。

  女孩不知道怎么去应对这一切,但女孩知道她真的爱上了那个男孩,错了他也许就错过了自己一生的爱。女孩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因为那是属于她今生的幸福,她要用尽全力去抓牢。

  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离女孩开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她的父母催促了很多遍要她安心的回家学习,不要在打工。她也想回家,但回家就没有时间再见到男孩,要知道没有男孩她做什么也总是心不在焉,更不要说安心学习。毕竟血脉是相连,母亲已经从女孩那盲目的眼神里看懂了什么?她没有问女孩,只是悄悄的跟着女孩去了工作的地方。看到女孩有说有笑的和男孩在一起工作时,她明白了女孩已经长大了,她恋爱了。

  这一天男孩送女孩上车回到电脑店后,老板告诉他有人在门口等他,他走出门口,看到一辆轿车停在那里,车上有个妇女在向他招手,他看了一眼不认识,带着疑问他走向妇女“你好,是你找我吗?”男孩礼貌的问道。

  “小伙子不用怕,你虽然不认识我,但我认识你,我是茹茹(女孩的名字)的妈妈,我想找你谈谈,可以吗?”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女孩的母亲。

  “阿……阿姨,你有什么事情吗?她已经回家了。”男孩又变的胆怯起来。

  “我知道她回家了,而且还是你送她上车得,我只是想找你谈谈,并没有任何的恶意,你上车吧!”女孩的母亲像似用命令的口气一样对男孩说。

  男孩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女孩的母亲启动汽车时说:“我带你去一个地方,等去了你一切都明白了。”说完一踩油门,汽车如一溜烟一样没有了踪影。

  一路上他们没有开口说一句话,不知道过了多久,汽车在一栋豪华的别墅前停了下来。这时女孩的母亲用手指了指那栋别墅对男孩说:“你看到的别墅就是我的家,我相信茹茹已经睡了,你要不要进去坐会?”母亲带着点点征求问道。

  男孩看到这些他蒙了,他没有想到女孩的家境有这样好,他还以为她和自己一样,是为了生计而来打工,男孩苦笑的摇摇头说:“阿姨,对不起,太晚了我不打扰她休息,我也应该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有工作。”

  “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但茹茹还要上学,虽然她已经满十八岁,可恋爱会影响她对学习的分心,我让你来我家,并不是要炫耀什么?只是我想告诉你,你现在连份正式的工作都没有,将来怎么养活她?”母亲的话如一把锋利的刀一样,刺的男孩的心痛的流血不止。

  “阿姨你不要说了,我知道自己的分量,请你放心我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我累了想回去,”男孩用尽力气说完这句再也没有开口,因为他的泪已经挂在了脸上。

  女孩的母亲也没有追问太多,她开车吧男孩送到电脑店,等男孩下车,她带着一丝的惆怅对男孩说:“希望你明白做母亲的心情。”说完开车走掉了。

  这一夜男孩失眠了,他的泪也流干了。等第二天女孩看到男孩那红肿的眼睛关切的问道:“你怎么?是不是累的没有休息好,还是家里有什么事情?”

  “没有,是工作太累了,今天我帮你和老板请假了,我们休息一天去玩好吗?”男孩带着沙哑的声音问女孩。

  “好呀!工作了那样久,连一天都没有休息,今天我们就尽情的玩个够。”女孩高兴的笑着说。

  男孩牵着女孩的手漫无边际的游走城市的街道上,他们走了很长的时间,等走到一家KFC的门口时,男孩说:“我们去吃点东西吧!相信你也饿也累了。”

  “好呀!不过我请你吃才可以,要不我不进去。”女孩知道男孩是为了弟弟的学业而工作,他的钱都是用在刀刃上得,女孩心疼男孩,她就要为男孩处境着想。

  男孩望着善解人意的女孩,突然,他不知道那里来的勇气一把把女孩紧紧的抱在怀里,喃喃的对女孩说:“你真好,谢谢你给我的快乐时光。”

  女孩被他的举动惊傻了,她没有想到一向腼腆的他会在大庭广众之下拥抱她。女孩激动的眼睛几乎要流下,她带着幸福的笑容对他说:“傻瓜,不要这样,人家都在看我们那!”

  这时,男孩才知道自己刚才有多冲动,他松开抱着女孩的手说:“对……对不起,我刚……刚才失态了,你不要生气……”男孩又变结巴了。

  “呵呵,傻瓜,我没有生气,是很开心,走,我们去吃KFC.”说完女孩拉着他走了进去。

  等他们从KFC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城市的夜晚要比白天迷人的更多,这是男孩心里想得。“小伙子,看你女朋友多漂亮,见来拍张大头贴吧!”男孩的思绪被路旁招揽生意的一个妇女打断,他看看了身旁的女孩,好象是在征求她同意。

  “恩,我们照张吧!反正也不贵,这样想你就可以看到你不是吗?”女孩笑着撒娇的说。

  “我听你的,你今天就是公主,说什么我都会同意。”男孩回答道。

  “真的吗?我可以做公主,好幸福呀!”女孩开心的嚷道。

  “小伙子,这里有图片你们自己选吧!女朋友这样漂亮多照几张,做纪念多好。”大头贴的老板不忘自己的利益又劝道。

  “少来了,物以稀为贵,我们就照一张,要是再照你不要钱,我们就照。”女孩伶牙俐齿得回敬那个妇女。

  “吆!看你女朋友多厉害,小伙子你以后要做老婆奴了,哈哈”妇女打着笑的说。

  “不用理她,我们照像吧!”女孩对男孩说。

  是呀!真的有天她嫁给我多好,可老天会睁眼吗?我和她只是两条不同地平线上的交接线,注定要擦肩而过。男孩伤感的想着。脸上带着一丝不被人察觉的无奈。

  镜头前的女孩做着各种鬼脸,男孩被她的滑稽之像给逗笑了。等会了一刻钟时,他们的照片打印好了。等拿到手里,女孩笑的是前俯后仰,原来三分之二的照片上总是女孩在欺负他,看女孩开心的样子,男孩也幸福的笑了。

  “拿,这张是你得,其余几张全部归我。”女孩带着霸道的口吻说道。

  “不可以,我想要一张你的单照,”男孩小声的说。

  “好吧!看你今天这样乖,本公主就同意了,但是你的答应我,不可以遗失了我们的照片,假如有天让我看不到它们,我就又你好看得。”女孩带着坏坏的笑说。

  “我会好好的保存,像珍惜我的生命一样珍惜它们。”男孩不带半点的玩笑说道。

  “傻瓜,谁让你拿它们和你生命比,我只是希望你保存好,又没有让你用命换。”女孩有点生气的说。

  “不要生气了,我们走吧!天已经很晚,我送你坐车。”男孩对女孩说。

  “工作也累,玩也累,不过今天累的开心,谢谢你陪我,”说完女孩掂起脚,在男孩的脸上亲了一下,跑开了,身后只留下还没有从幸福中醒过来的他。

  “等等我,不要跑那样快,看着路上的车。”等男孩醒过,他一边追着女孩的背影,一边关切的对女孩说。

  也许老天为男孩的痴情所感动,刚才还是晴朗的夜空下起了小雨,公交车还没有到,站牌前挤满了等车的人,男孩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女孩的身体说:“不要感冒了,以后都要照顾好自己。”

  “我没有事,不会那样容易病得,你穿上吧!要是你病了,明天加班谁送我?”女孩说着就想拿掉披在她身上的外套。

  “我没有事,你放心,你要脱了我会生气。”说完男孩真的把嘴撅撅起装做生气的样子。

  “好,好好,我不脱,这样我们一起披着,你抱着我好吗?”女孩神情望着男孩,等他回答她的话。

  男孩并没有回答她,因为他的行动已经说明了一切,他用力紧紧的把女孩搂在怀里,生怕他一松手女孩不见了一样。女孩在他的怀里闻着他身身淡淡的汗息味,幸福而又满足的笑了。

  车来了,女孩要走了,他拉住女孩的手伤感的说:“答应我,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你都要快乐,要幸福,可以吗?”

  女孩被男孩的话弄蒙了,她笑笑说:“好了,我知道了,你今天怎么了,好象我们要离别一样,明天不就可以见面了吗?你快回去休息吧!”说完女孩上车走了。

  望着远去的车影,男孩哭了,哭的是那样的伤心和无助,只是女孩没有看到他为她而流地泪。

  等到了上班的时刻,女孩也没有见到男孩的身影。她问过店里的同事,大家只是摇头,并没有人知道他去那里了。等老板来了后,他递给女孩一封信和一个装满幸运星的玻璃瓶。她打开信,只见上面写道:

  茹儿,我走了,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我知道你是个善良的女孩,但我却给不了你什么幸福。以前你坐车回家的时候,我猜想过你的家在这里,但没有想到你的家是那样的富裕,让我有太多的自卑。在我的心里你是天使,而我却只是一个没有根的浮萍,流走在这个本不属于我的城市。认识你是上天对我的垂爱,爱上你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记的你曾经答应过我,不管发生什么你都要幸福,都要快乐。这是我唯一对你的要求,假如要我快乐,就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吗?……

  还没有等女孩看完,她的流已经无声的挂满了两腮,她哭着跑出店门,站在门口大声的哭着说道:“为什么你这样对我,你回来呀!不是说好了要牵我的手过马路的吗?你走了谁送我,你是骗子……骗子”女孩大哭声引来不少人停步看她。她没有在乎别人的眼光,只想男孩可以听到,可以出现在她的面前。

  路对面有个人也哭了,只是没有人看到,那人就是男孩,他只是想在远处再看一眼他心爱的女孩。

  女孩去过很多的地方也没有找到男孩,女孩憔悴了许多,母亲也知道发声了什么,但她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陪着女孩。女孩把那瓶幸运星串成一串串挂在自己的房间,把她和男孩的照片放进自己的包包,只要有时间她都会拿出来看看,每一次她都是笑着流出幸福的泪。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女孩也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再后来女孩结婚了,有了一个可爱的宝宝,她把那些幸运星连同照片装进了玻璃瓶,但是女孩始终没有忘记那个夜晚牵手送她坐车的男孩……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