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阴魂不散》

阴魂不散
  五月的天空下起了细雨。在小镇的街道上,行人很少。他们脸上的表情显然是很不情愿这场雨的到来,因为有很多人的手里都没有雨伞,正值夜晚将至,下了班的人多数都用文件夹或是自己的包挡雨。

  有两个人也一样,但是,显然他们不是要着急回家喝上一碗去寒汤。因为两个人在追逐着。他们的身体已经淋透了,在雨中跑的时间也够长了,女的在前面跑,男的在后面追。她的脸上很无奈。不知道是因为雨还是后面的的男人。而男的却一直喊着她的名字。后者的表情很明显。我猜他可能是想挽回这段爱情。

  “秋,你等等好么?——”他的嘴里不住的呼唤着。女孩停在了一棵树下。男孩追了上来。拉住了女孩的手“秋,不要走好么?”“你还想干什么!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女孩一脸愤怒的说。“可是,”男孩还想说什么却被打断“不要再说可是了!力,我已经心灰意冷了!现在我不想再和你有任何瓜葛。我够了力,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是我现在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我想知道为什么?”男孩仍旧问着。

  “力,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你的想法我知道,我也承认你是个好男孩,在中学时我就知道你的想法。可是,我和你永远都有一曾隔膜。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隔膜,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不是我的男孩,你明白么,明对我很好,我也很爱他!”“可是,你不能现在离开!”

  “为什么!我就想现在离开!放开我!不要阴魂不散的跟着我好不好!从我认识你开始你就没有离开过我!我走到哪都能看见你的身影!我受够了!力!”女孩说着挣脱了男孩的手!

  “不!”男孩大叫一声追了过去!女孩拼命的在雨中跑着,水花在这一刻也不再那么美丽!男孩声嘶力竭的叫着她的名字,但她却没有任何的表情和停下的意图。两个人就这样跑过了一条街!女孩面前一段马路横在了面前。她不顾一切的跑了过去——。

  碰!一声剧烈的声音充斥着女孩的耳朵。她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还在马路的边上。刚才的意图已经没有了。此刻她已然摔倒在路边上。她的眼睛看着前面的一台已经变形的车。车的主人打开了车门。他的行动迟缓。安全气囊完全爆开了,风档玻璃的碎片伴随着雨洒落在马路上。

  车的主人连滚带爬的到了车前。看了看车前的人。“喂,小弟,你没事吧!小弟——不行得赶紧送医院!”说着那人爬会了车里打电话。女孩慌忙的跑到车前。追他的男孩已经看不清样子了!他像没有骨头的肉一样躺在那儿!

  “力,力,你醒醒!醒醒啊!你不要吓我啊!”女孩尖叫着!

  男孩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睁开了眼睛。他的一只手还能慢慢的抬起来。“力!你怎么样!你要撑住啊!”

  男孩仍旧抬着手并微微的张开了嘴!“你想说什么?”“什么?”女孩将耳朵靠到了男孩的嘴边!前面的话她都已经错过了只有后面的三个字。这三个字让她的眼泪更加难以抑制。

  “我——爱——你——

  “力,力!不要这样!力!力啊!”女孩拼命的摇着男孩的头。雨帮住那个男孩清洗了他的脸,走到跟前时可以看见他是笑着离开的。等救护车到了的时候。男孩的身体已经凉了但是他的笑容仍旧没有变。直到白布盖在头上。

  事后的第二天我来到了男孩的葬礼仪式上。作为一个记者或许我的到来并不受人欢迎。这次我没有带任何的拍摄装置。那是对男孩的不敬。

  我看着四周最后才发现那个女孩,她在人群的角落里。在她旁边还有一个男孩。他很帅也很时尚。那天的天阴沉沉的。冷风吹拂着冰冷的墓碑。

  在离开时,我看到有一个男孩拦住了女孩和他的男朋友。他将一本笔记给了那个女孩。两个人说了几句话离开了!这越来越让我感觉这里面的故事是我想知道的。女孩打开了日记本只看了几页就合上了。她的脸上已经满是泪水了。人群都离开了。是车主人的朋友和亲戚。后来我才知道,那个叫力的男孩没有家人,他是个孤儿。

  女孩将日记本放在了墓碑前,她什么都没有对着那个孤独的墓碑说。只是看着墓碑上的字和照片。她哭了一会儿。男朋友掺起了她两个人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我很不解的走到了男孩的墓碑前拿起了日记本!此时我已经顾不得道歉了!打开日记本。上面满满的纪录了男孩的心事。这让我了解一切。离开前我点了三根烟给男孩!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否抽烟但是那是对他的一种尊敬。

  力的生活很坎坷。他的日记里记载了一切。他和秋同是外镇的孤儿。这次是他离开孤儿院自己生活的第8次搬家。而且是刚刚搬来。搬来前她没有告诉秋!因为他有重要的事做!

  下面的故事很离奇!这让我很费解:

  2006.05.10

  今天是搬来的第6天了,离师傅说的日子很近了,这几天,我一直都关注着秋。我要保护她。尽管现在她对我的态度已经开始变了。但是我还是不能放弃,我不能看着自己爱的人应验师傅的话。如果可以我会用我的生命去保护她!

  看过之后我的心里还是很奇怪。于是继续看着,将日记本向前翻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2004.10.20

  今天认识了一个老人。他很奇怪,说了很多关于我的事。但是,居然每件事都让他说中了!我确实不怎么信这些东西。但是他真的很神奇。他连我的秘密都知道。真是不可思议。可是,他还说了关于秋的事。他说秋将来会死,真的很可笑!前面的话倒让我很吃惊,可是后来我就不知道他是想让我掏钱,还是在咒她!

  2004.10.29

  今天那老人又找到了我,他真的很奇怪。居然连我换了工作后的地方都能找到。哼!真的很邪门啊!他这次没有说我直接说了秋!和上次一样。我现在很乱!不知道是不是该相信他!如果他说的是真的怎么办。

  2004.11.02

  今天。那个怪老头又来了!他似乎比我还固执。呵呵!我很想打发他,但是就是给了钱他仍然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我这次开始相信他了,虽然我不知道他到底想做什么,但是秋是我的最爱。我想为她付出这些应该值得。我和老人预定了一件事!他想让我相信他,他告诉我说3天后我会被秋发现!这让我很不安!万一秋真的知道我仍没有离开她我想她一定会生气的。其实我已经知道他和一个叫明的人交往了!但是,我已经沦陷了!我现在没有办法离开她!

  2004.11.05

  师傅说的没错,他的话应验了!我真的和秋碰到一起了!尽管我很小心。尽管没有任何人为的因素,我还是和她碰见了!秋很生气,我看得出来。但是,我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我要保护我爱的人!

  我花了两天的时间看完了力的日记。他真的很可爱。他的执着和努力真的没有白费,他用生命守护了他爱的人。尽管这有些可笑,但我还是愿意相信那是真的。看到他不顾一切的冲过去后我明白了他的爱!虽然很简单。虽然代价很沉重。但是他的爱仍然那么震撼人的心。

  每当我看到他的字后,我都会被这种没有任何思想,表情的字震撼得全身颤抖。我知道女孩为什么哭得那么伤心了!在力死前她都没有得到任何警告和暗示。我想她也会去找那个老头问一问他为什么要选择力做替死鬼呢?

  我也不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什么先知和预感。但是,这不得不让我相信。我还记得力那天被拒绝时秋的话,一句阴魂不散或许会让很多的人毛骨悚然,但是我想知道看过这个故事后你还会毛骨悚然么!或者还会有别的什么反应?

  力傻的可爱,我想换做是我,我会那么做么?我会相信一个陌生人的话守护自己的爱人2年多么!在车祸发生的一刹那,如果我是力我会用生命去换来一个根本不爱我的人的性命么?

  力的日记写的很差劲,他的话有时要看过几便后才能明白。但,就是这些简单的庸俗的字眼,才能真正的表达最纯洁的爱。任何华丽的山盟海誓在此刻好像都没有屁的声音好听。如果力懂的多一些的话,我想这最真的爱就不会呈现在我的眼前。合上日记后我看想着那个叫做秋的女孩。

  她有些可悲,真的很可悲。直到最后,她才能知道力的爱是多么的沉重。我想她一定会悲痛欲绝。想起那句阴魂不散她会觉得很刺耳。那是对力最大的伤害!她一定很后悔没有阻止力的牺牲但是,有时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的。爱你的人有时真的会到了最后才会让你发觉。无论是惊天动地的爱也好。还是海枯石烂的爱也好,我想奉劝的是,珍惜你自己身边的爱人。他和力一样会做你永远的守护神!阴魂不散这样的话千万不要说。那或许就是你失去爱的预示!!!

  后记:

  在我离开的一年后,我又回到了小镇。不由自主的来到了力的坟前。(我去了几趟)每次墓碑都是崭新的,没有任何的杂质。看管墓园的人告诉我,有一个女孩每天都会来墓前擦拭墓碑。然后给墓主人读一本黑色的书。风风雨雨从不间断——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