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头顶的天窗-2。初识班花

正文 2。初识班花

  第二天一早到教室,
  人有多了几个,估计是早上新来报到的,

  忽然见白严满眼放光,眉飞色舞的对我说:“那个!那个就是丁敏!”

  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齐耳的短发,干净的脸庞,很健康的皮肤,170公分左右,身材匀称,是那双眼睛,很大很大,睫毛很长,看东西总是一扫而过,似乎漫不经心的样子。

  “她总是坐第一排,为的是避免上课时那些男生总回头看她,搞得她没办法学习。”白严在旁边自豪的说,好象自己知道多大的秘密似的。

  看着她慢慢坐到第一排的一个座位上,径自的掏出英语书翻看。

  “没人追她么?”我好奇的问,

  “没人?不知有多少男生吃过闭门羹哩,你要是不怕可以试试。”白严说话见不怀好意的冲我笑,好象幸灾乐祸的样子。

  “切!我才对她没兴趣呢,我们学校的校花比她也不次!”(但心里却想:这种碉堡还是离得远远的好,毕竟是来这学习的,不是来这搞三搞四的)

  第一天人还没来齐,教室空着很多座位,我还没有同桌。

  但老师们显然没有因为学生少而影响讲课的心情。

  听白严说我们班的老师都是配的全校属一属二的老师,

  每年学校的升学率都是靠理补一班拉起来的,

  所以理补一般配的老师要比别的补习班好得多。

  听他这么说,我还真是高兴,毕竟补习的钱没白掏,能补出点成绩也算不错了。

  明天还会有人陆续报到的吧,

  不知道我同桌会是怎么样的,希望比我学习好,

  至少要比我爱学习才好,

  第一天就这么看着丁敏的背影过去了,

  背影,也很好看的,

  看书看累了,又不让看“闲书”,

  所以只好看丁敏的背影消遣,不知不觉时间过得还挺快。

  放学看到丁敏和一群女生簇拥着去吃饭,

  觉得她并不是那么冷若冰霜的女生,

  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人缘。

  而且她很爱笑,虽然……笑的声音很是难听(她嗓音不好,跟相貌严重反比),

  但笑容却很好看,我想:能跟这校花分到一个班真得也是一件很美的事情哩。

  男生宿舍晚上很是喧嚣,

  邻宿舍的人互相串宿舍,

  我们宿舍的白严好象很有来头的样子,

  很多新来的人纷纷来我们宿舍跟白严打招呼。

  然后白严跟几个男生一块躲厕所抽烟了。(这高中管的很严,抽烟更是不允许,所以只好在厕所里解决了)

  我当时绝对的好孩子,

  觉得抽烟的人一定不是什么守规矩的孩子,决定离他远点。

  白严回来了,唾沫飞溅得跟我们几个外校来的补习生说

  :“刚才那些都是跟我玩得好的哥们,有事都能帮上忙的。看刚才那胖子没有,他爹就是咱们学校校长,有他在,捅了再大的娄子也没多大事,上次跟文科班那个张枫打架的时候,保卫科得把我们几个提溜过去,可人家胖子一个人扛了,弄得保卫科的也没办法,这事就不了了之了,张枫这家伙打不过就告保卫科,算他妈什么爷们,妈见他一次打一次,还有那个挺高的那个,他爹是咱市区的大痞子,跟警察局里都有关系。认识人又多。都是混得开的。有事一句话,特够哥们……”

  他还在得意的说着,

  我忽然觉得跟这么一个混子在一个宿舍真是万幸中的不幸,

  但有什么办法,宿舍是学校分的,我们没有选择权。

  白严又说到:“咱自己人,别跟我客气,有什么事的支个声,哥们帮你出气。”

  大家都呵呵的干笑几声,不想让气氛太尴尬。

  忽然感觉白严虽然说话这么得好似很仗义,

  但其实却是个势力的小人,有权有势的他就跟你称兄道弟,

  现在是我们新来,他不了解我们的底细,所以才跟我们这么客气,

  等到知道我们的底细以后,完全就是令一种情况了。

  我上床睡觉不再说话,

  只听见窗外清晰的蝉叫生聒噪的耳朵生疼。

  闷热的空气像巨大的浸过开水的棉被一样压下来,

  到这新环境才不过一天,还是有些不适应,睡不着,

  到水房泼了几盆凉水回宿舍,蒙蒙隆隆中终于睡熟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