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老爸为何非礼我 - 第四章 吉普赛美女 咖啡馆的第一次

 “是啊,至今的争论仍无结果。我认为,人死后是没有灵魂的,虽然你我持不同看法,对此问题,我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反正我认为”无神论“是正确的,但也无更多的更有力的论据加以论证,使你心服口服。”

  “人死后是没有灵魂,我也曾这样想过的。但前辈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灌输”灵魂轮回术“,给我幼小的心灵上烙上”有神论“的烙印!我记得我说过,要改变一个人的观念,是极需耐心和领悟力的。”她说这句话时,她的样子非常古怪——眉飞色舞,两眼忽闪着,好像温柔中有野性,热情里有冷酷。

  “要改变一个人的观念,是极需耐心和领悟力的——我非常赞同。”虽我这么说,但我还是不以为然。

  尽管她谈了很多有关“灵魂轮回术”的故事,不是因为这些故事神奇而深奥,主要是没兴趣,左耳灌进右耳跑出,全不记得是什么了。

  一个“有神论”者可能与“无神论”者结合组成一个家庭吗?特别是一个野性十足的吉普赛女人!然而,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喜欢她,爱上她!她很欣赏我的即兴诗作,我几乎每一次约会都为她作一首小诗。我却欣赏她那眉宇间透着冷冷的忧郁,也欣赏她那非常漂亮而动听的嗓声,更欣赏她那大方、文雅、率直、乐观,充满温馨的性格。……

  我记得我和她在咖啡馆的“第一次”——

  “雁明,你为什么请我喝这昂贵的热咖啡?”

  “因为我和你在一起,就好像这杯热咖啡一样,有温有苦又有甜!”

  “天啊,我好激动,您说话真含蓄、真幽默!”

  “卡特尼娜,您过奖啦!真正浪漫风趣的应该是吉普赛人!”

  “雁明,您在咖啡里放了几羹匙白糖?”

  “可以不回答吗?”

  “又不是隐私,请回答。”

  “呵呵,好吧,满足你。如果在自己家里放一羹匙,在别人家做客放九羹匙,与您在一起不用放糖。”

  “为什么?”

  “在自己家里放一羹匙,因糖要钱买;在别人家做客放九羹匙,因糖不要钱买;与您在一起不用放糖,因为您比糖甜!”

  “啊哈,雁明,我发现你好会说话耶!”

  “卡特尼娜,过奖,过奖了。我觉得我之所以如此,很可能与你潜移默化的影响分不开也!”

  “喂,雁明,你太谦逊了,我一个粗鲁愚昧的吉普赛人,岂能潜移默化影响你聪明才智之人?唉,时间过得真快啊!天快亮了,谢谢您,陪我度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周末。”

  “彼此彼此,我也有此感觉,何必言谢!”

  “雁明,您不累吗?”

  “卡特尼娜,有你相陪不累。”

  “呵呵,你这个家伙,恋爱使你油嘴滑舌了,搞笑技术也大大提高啊!”

  “亲爱的,你的夸奖,我太动情啦!我向全世界的美女帅哥宣布——娶定你啦!”

  “是吗?说明你胆略过人、智力过人、能力过人,而且太会生活了,那我可以考虑哦!”

  “多谢,多谢了!”

  “好吧,我的一切美好生活,就由你安排了。”

  “好主意,亲爱的,我开始行使第一次安排的权力——走吧,回去美美地睡一觉,祝您开开心心,好梦連連.”

  “哦,亲爱的,您说过每一次约会都为我作一首小诗,今晚没灵感了?……”

  “有啊,请听——”

  华灯初上一对情人

  在幽静的咖啡小屋

  暗淡的柔光

  跳动着两颗心

  目光流出惊喜的爱慕

  心在轻轻的呼

  白马王子巧遇白雪公主

  发自内心感叹的轻音乐

  描绘爱的憧憬

  流着高兴泪水的红蜡烛

  诉说爱的故事

  转动的激光灯

  闪烁着激动的眼睛

  静听心的倾吐

  滚烫的热咖啡

  轻吻迷人熟透的樱唇

  回味着浓厚的甘苦

  热气腾腾的咖啡

  编织纱一般的幽雾

  仿佛爱的小船

  穿越了迷茫的古老灌木

  俏皮的空调冷风

  捣蛋的吹灭了蜡烛

  两颗紧贴的心

  掀开了害羞的挂历

  抒写炽热温馨的诗组

  甜美的梦在知新温故

  在幽静的咖啡小屋

  “好诗,好诗!”

  “何以见得?”

  “情景交加,先抑后扬,顿挫有度,余味深长。”

  “呵呵,您的点评,倒有诗意,佩服,佩服!”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