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星期日

头顶的天窗-1。入班

 正文 1。入班



曾经补习班班主任告诉我“没经历过补习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
  当时对自己是补习大队中的一员还颇为自豪,

  但现在想想自己当时真是发了神经才去补习的吧……

  ——题记

  04年高考完了,意料之中的——我补习了。在我们那的一所重点中学。

  去报到那天,妈跟我说:“好好复习一年,用你一句话叫怎么也得对得起你的头发啊。”(高考完我为了表现自己对高考成绩的不理想,毅然推掉了我以前死也不肯动的头发。有点像削发赎罪的意思吧)

  我“恩”了一声,表现出破釜沉舟的表情走进教室。

  我以为当天只是报到,登个名字就好了,妈在外面等我。

  但进了教室我就后悔自己竟然有这样的想法了,

  每个人都抱着一本书在看。

  今天是报到诶,明天才上课,现在居然就看书,装什么装——我这样想着

  忽然讲台上正在为报到同学登记的老师恶狠狠的看着我说:“你是不是来报到的!?”

  我回过我的光头,点头表示肯定。

  他歪了一下嘴又露出不耐烦的表情说:“知道你是来干嘛的么”?

  “补习啊!”,我有点纳闷,他不是脑子有问题吧,竟然问这么笨的问题。(想笑,但看到他的表情,让我不敢笑出来,只好忍着,心想:重点中学的老师就这水平?看来智商还有问题)

  “那就赶紧找个座坐下看书!不知道干什么吃的!?”(哇!这老师竟然骂人,我正要发火,看到在座的好多同学都用幸灾乐祸的眼神看着我,想必这老头确实不好惹)

  于是开始找座位坐,

  他们看来是原来就在这学校上学的一些学生,彼此很熟的样子。

  看我这新来的,都是一脸麻木的表情,然后自顾自的小声聊天或者看书。

  初到一个新环境,有些拘谨,脑子被这BT老师这么一惊吓有点反应迟钝,

  随便摸了个位子坐下了,屁股还没着板凳,身旁这女生小声对我说:“对不起,这有人了”

  我惺惺的起身,重新找了个座位坐下,看到那个把我赶走的女生对旁边那女生小声说:“发型果然很特别啊~~~”(然后两人西西西西的小声笑着,我FUCK,竟然对我的头发如此鄙视,我学老师那眼光,恶狠狠的看着她们,她们撞见我的目光,登时闭了嘴)

  妈在外面等了半天不见我出来,

  来到教室门口巴望,

  我冲她摆了摆手示意她回去吧,

  她也跟我摆了摆手告别,

  这是一所全封闭的重点高中,

  ——我的补习生涯就这样开始了。

  我正坐在座位上发呆,前面一个兄弟扭过头来对我笑眯眯的说:“你不知道……这老师在我们学校可是出了名的变态,以后他让你惊讶的事情还多着呢!知道他外号叫什么吗——电工!”

  “?为什么?难道他喜欢玩弄电灯泡和电线?”我很纳闷。

  “不是,是因为他经常喜欢悲一个电工包,冬天的时候还有一套特专业的电工服,由此得名。”

  “哦,看来这老……~~电工果然不同凡响啊。”(我入乡随俗,开始尊称他雅号)

  “我叫白严,你哩?”

  “哦,我叫张阳。”我简单回答,心里对这老师充满了兴趣,不知道他会干出什么“精彩”的事。

  这时一个同学新来报到,看来也不是本校的,进了教室一脸的茫然,然后调头出去了,电工用180度余光扫了他一眼,刚要发作见他出去了,只得压下那股要发作的冲动(追出去总不太合适)

  不一会儿那同学回来了,手里拿了本《读者》,我知道估计好戏要上演了,电工不动声色的缓步走到这男生面前,不怀好意的微笑一下,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过男生手里的读者撕得粉碎,碎片在空中飞舞飞舞,散落一地。那男生登时傻了,僵在那里。一脸愕然。我也一脸愕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走错地方了。电工接着恶狠狠的说:“知道你是干什么吃的么?知道你来干什么来了么?在教室里只许看课本和习题,其他读物被我见到……哼!会怎么样你已经看到了,看你是新来的,以后长个记性!”

  那男生半天缓过神来小声骂了一句:“妈的,疯子一个”

  我冲他苦笑一下,示意我也几乎遇到了相同的境遇,他对我深有好感,

  互通姓名,他叫陈世举。(心想,名字都这么衰——一个白眼,一个陈世美后代)但毕竟同道中人,还是直夸他名字有个性。第一天来的人还不是很多,估计接下来的几天大家会陆续报到的。

  一下午终于熬过去了,

  然后回宿舍……还不知道宿舍都是些什么人哩,

  临行的时候老娘还叮嘱我跟宿舍人搞好关系哩,

  要先看看是什么人再说,

  我推开宿舍门……

  没想到跟陈世举还有白严一个宿舍,

  顿时颇感亲切,

  剩下的五个人各报姓名,又有两个原就是这学校的,神态语气之间透出一种高人一等的气焰,让人看不惯。

  不过大家还是一块去吃个饭。

  这重点高中学校食堂还算可以,

  学校没有超市,又是全封闭,所以在食堂可以买到所有的生活必须品——包括内裤和卫生巾这种东西也和零食摆在一起一并出卖。

  白严忽然间来了兴致,声音都变调了说

  :“如果有兴趣~~~可以知道咱班美女喜欢用什么牌子哩”然后奸笑两声,

  但显然大家都刚到一块,没有白严那么放得开,

  不知该笑还是不笑,只得配合气氛笑了两声,颇为尴尬。

  学校里没有卖酒的,但白严来报到的时候从外面超市买了一箱啤酒,

  这天大家喝得尽兴,气氛到后来也挺热烈,仿佛认识多年的老友,

  这多亏了白严,他显然很懂得拉关系套近乎这套东西,想必在社会上也不是个省油的灯。

  而且在饭桌上那几个原本就是这学校的那几个哥们对白严也是口气挺“尊敬”的。

  不知道这白严究竟什么来头。

  吃罢饭大家回宿舍睡觉,

  白严在那嚷嚷什么:“喂,知道么?丁敏也来补习了,跟咱一个班的哩,我今天看见她跟电工说了几句话走了,肯定也是来补习的了”

  众本校生一听到“丁敏”这名字顿时来了精神,

  都嚷嚷着什么“美女,校花……”的话题,

  看来这丁敏必是万人景仰的校花级人物了,

  否则他们怎会这么大反应,

  明天上课,定要看看这丁敏是何方神圣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