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超时空网恋

我今年22岁,在一家IT公司上班。上网,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爱好。我不必每天都到公司去,大多数时间,我就坐在家里的电脑前工作。那是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已经凌晨三点钟了,我还坐在电脑前机械地敲击着键盘。一阵阵睡意正向我袭来。
突然,我发现自己这台电脑有点不对劲,刚开始我还只是觉得它的运行速度比平时快些了。可后来,这家伙就好象有人在前面拉它似的,速度越来越快,根本不理会我的命令,飞快地穿过一个又一个网站,屏幕上各种杂乱的符号、数字在我眼前一闪而过,不再受我的控制。我目瞪口呆地看着显示屏上的光环、光束在不停地闪烁,最后,居然变成了一片漆黑。糟了!电脑又坏了,看来明天我又要掏钱买些配件来修理了。
我沮丧地打了个呵欠,正准备去睡觉。就在这时,我发现显示屏出现了一行字:“秦关,你好吗?我终于找到你了!”咦,怎么会有我的名字?肯定又是哪个爱开玩笑的家伙在捣鬼。我疑惑着,也在屏幕上打出一行字:“喂,你搞什么飞机?你是谁?怎么会认识我?”
屏幕上立即出现回答:“秦关,我叫欧阳雪,是我让你的电脑来到2013年和我对话的。”
“什么2013年?你不是说你是未来世界的人吧?少给我开这样无聊的玩笑!”
“真的,现在你的电脑已经到了2013年,不信的话你可以看一下你的电脑显示的时间。”
我低头看了下电脑右下角的时钟,2013年7月8日03时28分!不会吧?难道她是电脑黑客,篡改了我的电脑时间?我气愤地“说”:“无聊!我要走了!”
“请不要走!和我聊两句对你没什么损失,不是吗?”
“你到底要干什么?” 半夜三更的和这样一个自称是未来世界的人网聊,不知为什么,我心里有几分诡异的感觉。
“我想请你去见一个女孩,她叫小雪,就是我。”
“我又不会穿越时空,怎么见你?”
“是见十年前的我,在你的世界。那时我刚刚过了19岁生日。”
我没好气地说“你要我见你做什么,我认识你吗?”
“你不认识我,可是,19岁的我认识你。不仅认识你,那时候,我,我……”
“你怎么说话吞吞吐吐起来了?”我被她弄得脑子有点乱,心里烦。
“那时的我非常爱你,准确地说应该是暗恋你。可是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甚至不知道有我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十年后的我,至今无法忘记那一段想你的日子,所以我要你去爱我,关心我,体贴我,从我19岁的时候开始,可以吗?”
“为什么你不直接去爱2013年的我呢,要从那么远的时间回来,饶这么大一个圈子。”
“这个以后你会知道的。秦关,实在没办法,因为时空的原因,你我以后只有三次在网上交谈的机会,是每天凌晨的3点15分到3点45分。这次的时间也马上要到了,明天你我再谈好不好?到时候我会等你的。现在,你去看一看我,好吗?上午十点钟我会在大学城培训中心上计算机课。再见。”说完,我眼看着这个奇怪的网站就在屏幕上消失了。
我感觉心里怪怪的,一个十年后的女孩找到我,要求我去爱现在的她。真是科幻小说里才有的事。电脑进入了未来?我始终对这件事半信半疑的。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我还在想这件事。随手拿起刚送来的报纸,突然,我看见了报纸上的彩票中奖号码。有了!她说她是未来的人,那么她肯定能查得到下期的彩票中奖号码了?对我们来说,那些号码是神秘不可测的,在她的时间里,那不过是些过期的资料而已。我可以叫她给我查呀,不止下期,还有下下期,再下下期……..。如果她说的真是事实,那我不就发大财了,如果她查不到,那我不是就检验出事情的真伪来了。哈哈!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很聪明。
那天,我将时间都用在收集各地的彩票信息去了,到晚上,我手上已经有了二十几种彩票的投注单或投注电话,只等着让小雪给我查了后就申报。这时候我才发现忘了要去和“19岁的小雪”见面的事。没关系,不是还有机会吗。到凌晨我准时打开电脑,果然,小雪在那里。一见我进来后就问:“怎么样,看到我了吗?”
“嗨!我今天忙搞忘了,明天吧。你知道彩票吗?你能查得到以前中奖彩票的号码吗?”
“你要那些干什么?”小雪的口气好象有点冷淡。
“你不是说你是未来世界的人吗,你总要拿出点令人信服的证据吧。再说了,谁不想中彩票大奖呀?”
“这样吧,明天你还到那儿去找我,我呢,去试试能不能找到你要的东西,好吗?”
“行啊,我等你的好消息!”我高兴的说。
第二天,本来我是要去见那个小雪的,可是我突然又冒出个念头,人家国外的彩票中奖金额比我们高多了,我怎么没想到呢。于是,整整一天,我忙着在网上收集外国的各式彩票的投注电话,又没有出去。
凌晨还是那个时候,小雪来了。我连忙问:“小雪,找到那些中奖号码了吗?你慢点念我好抄下来。还有,你也拿纸笔来,我还要告诉你一些外国的彩票名字,你记下来赶紧查了告诉我,有几期马上就要开奖了。”
小雪没回答我,只是问:“你见到我了吗?”
我随口敷衍说:“啊,我见到了。你真漂亮。我等你下课后还和你说了话呢。”
“那后来呢?”看上去小雪还挺兴奋。
“后来我们就去逛街了呀。对了,还和你去了迪士高蹦迪”
“…… ……”
“小雪,你怎么不说话了?”
“你在撒谎!我从小就有小儿麻痹症,坐着轮椅,怎么能和你逛街跳舞?你根本没去见我!你在骗我!”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这样激动,耐心地解释:“见个面不是什么大事,小雪,我是这样想的——等我们有了钱,我们的爱情才有经济基础呀。”
“钱真的对你那么重要吗?难道你为了钱连见都不想见一下爱你的女孩吗?那时的她是那么孤独,没有一个朋友,她爱的男孩连正眼都不瞧她一瞧。你不是我要爱的人。”
“没那么严重吧,小雪?”
“你太看重金钱,我现在明白了,你不值得我爱!不论是过去还是将来。”
“小雪,喂!喂!喂!”看见那个网页正在消失,我着急地大叫。可是无论我怎么敲打键盘,那个网站还是不出现。
之后的一天,我是在焦急和惋惜中度过的。我仍然不断想找到那个网页,但一直连接不上。直到又是凌晨3点15分,它再次突然出现在我的屏幕上。可小雪没在,屏幕上只有她留给我的一封信。
“秦关,你好!或许我们真的是有缘无分吧。当我还是少女的时候,是那样的孤独和自卑,但我却那么的喜欢你,你一直没有注意到。十年后的今天,你向我求婚,我真的好高兴。我借助最先进的网络科技穿越了时空来见你,希望你能提前认识我,给我以体贴、帮助,帮助我度过那段没有朋友,没有笑声,更没有爱情的岁月。使我的少女时代走出回忆中的那片阴影。可是,我再一次的失望了。你只在意金钱,你的眼睛还是无法落在我身上。其实十年后的我,腿疾早已治好,而且开发出‘超越时空软件’,个人资产已超过50亿。哈哈!你的5百万大奖要中一千次才有这么多。但是,钱多有什么用呢?我们无法用金钱改变的东西太多了,包括我们痛苦的记忆,不是吗?再见!秦关,请记住,十年后不要再向一个叫欧阳雪的人求婚,她不想你被她拒绝两次。毕竟,你是我曾经深爱过的人。”
我抱着电脑大喊:“不!不!”可是没有用,那网页又渐渐消失了。
挣扎中,我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趴在电脑前,电脑早就死机了。原来,刚才的一切,只是我做的一个梦。我伸了个懒腰,窗外,天快亮了。在梦里我曾经离幸福那么近,近得好象伸手就可以抓住它似的。也许,它真的发生过,至少,还挂在我脸上的眼泪是真的。你说呢,朋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