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流氓医生 - 2

据说,睡眠可以养颜的。我不敢打扰美女的休息,轻轻带上门,蹑手蹑脚的出了楼道,踏上了门口的水泥地面,忽的又想起一事,又蹑手蹑脚的上楼,轻轻的开门。床头柜上放着个盘子,里面有牛奶和几片面包,还有一只三天前冰箱里的苹果,是我给她准备的早餐。

  我从包里拿出来一个信封,里面是三千块钱,上个月就挣了这点银子,昨儿刚取的给婧子买衣服的,现在用不上了,我数出来五张塞到口袋里,把剩下的连同信封都放在盘子里。不期抬头的时候,看见了一张艳若桃红,我一咬牙,把那五百也一块塞到了信封里。

  她又翻了一个身,睡的更熟,嘴角微翘,似乎对我的行为很是赞赏。看见那美丽的小鼻子,我忍不住伏下身去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心中想,反正这个月要借钱度日了,还干什么假道学,不香白不香,然后作贼似的跑出来,这究竟是谁的家呀?我走在路上,耳边似乎听见了后边有咯咯的笑,竟是说不出的轻松快意。

  我住的是医院职工宿舍,家里没啥值钱的东西。唯一一个值些银子的笔记本被老康拿走,说是搞到了一部《本能》的DVD,要和丫丫一起欣赏艺术云云。所以,一空家没啥好担心的。其实,你小子哪有这么大度,准是人家姑娘找不到钥匙,不好锁门离开,正好中了你的奸计。老康揶揄的笑。我也一笑而过,不可置否,聪明人干嘛要说透呢?

  去医院路上,我构思了几个借钱的理由,甚至把老康可能的拒绝理由都一一想好了应对之法。不料,和老奸巨滑的老康相比,我还是稍嫩点儿。老康一听说借钱,这厮马上变成了无赖模样。哥们,不巧的很,钱包放在昨天的裤子里忘带了。

  我暗地里大骂,骗鬼呢,你!葛朗台!面上说道,要不下班后我跟你回去一趟——我的应对方法之一,叫顺杆子往上爬。

  不巧了,丫丫说要洗衣服,都拿她妈妈那里了。丫丫是老康的女朋友,两人在外边租一大房子住一块儿,挺纯洁一姑娘,硬是被老康这厮给带坏了,成了帮凶。

  我狂吐血:小子,你够狠!老康一幅小人得志的样子。科里面关系最熟的,除了老康,就是主任了。我心下忖度,看来只有冒险找主任借了。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为五斗米折腰,舍生取义,风萧萧兮易水寒,我大义凛然义无返顾的敲响了主任办公室的门。

  主任推了推他的老花眼镜,说,你小子,这几天哪去了?你师母昨天还念叨你呢……来来来,坐下,反正中午没病人……现在全国形势一片大好,政协……

  我们精神科下午的病人少些,结果我进去就在主任办公室里连着干坐了四个小时,硬是没机会开口说话。我表面上唯唯诺诺,点头以为然,心中暗骂老康不仗义,两个小时前,我见借钱无望,就在桌子下面给这厮发短信求救。丫挺的,放我鸽子,看山人下回救你?

  终于,老康一脸促狭的推门进来,主任,今儿晚上有一局子。主任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可不是吗?瞧我这记性!老喽!您这是日理万机忙的。我大拍马屁,抓住机会准备开口借钱。主任笑成了一朵花,摆手道,不行了,不行了,这人不服老不行啊!想当年……

  老康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恰时的建议:主任,人家贾院长还等着呢。主任边穿西装上衣边说,噢,对,快走,咱们局子上再聊,我就和你们俩小子投缘。哈哈。我平白无故的身上一阵的哆嗦,借钱的念头马上散的一干二净,好似压根就没这么一想法。回头看老康,也是心有余悸的神色,显然被刚才的那句话吓的不轻。

  主任,今这局子我就不去搀和了。我突然想起来家中很有可能还有那么一位金屋藏娇呢。走啦!省得回家自己作弄不是?再说了,出去是见见世面。老头是真心招呼我,我要是在推辞就说不过去了,您以为您谁呢?人贵有自知之明不是!

  你丫别给脸不要脸啊!老康后边推我的肩膀。二人一柔一刚的,我只好乖乖的跟在主任身后,老提不起性子来。老康去拿主任的奥迪轿车。怪不得人们都喜欢坐好车呢,打一的能坐的你翻肠倒胃的马路,现在突然变的一马平川的,半点震动也感觉不到。老康开车猛,一撩挡就上了二环,屁股冒烟的跑到了东来顺,轻车熟路。

  极安静的雅座里面,锅子里的水已经开始翻腾了。正主儿是一位少爷。少爷的意思是那种年纪不必很大,梳妆的油光满面,看起来没什么本事,后面的背景说出来吓你一跳的人。主任给我们引见说,这是李公子,某某大公司的董事长兼任总裁,年轻才俊,有为青年云云。我听的一头雾水,忙伸出去握手,这位爷显然也未将我们两个小喽罗放在眼里,鼻子仰的老高,不屑的和我轻轻一握,我猜想,要不是主任在场,他恐怕当下就掏一手绢出来擦手的吧。

  老康这厮真是一个贱人,左一个久仰大名,右一个如雷贯耳的,迷魂汤给那小子灌的一楞一楞的,还要了人家的名片,当作至宝。亏您还一博士呢?你丫真是丢了知识分子的脸!我鄙视之。

  贾院长和主任同那李公子关系颇深,寒暄几句,宾主落座,边吃边谈。正主儿们说事,我们小喽喽也插不上嘴,何况,本来就是出来蹭饭的,老康埋头苦吃,整个一饿死鬼转世。不过,倒不能全怪他,他们家丫丫嫌他太胖了,正用什么科学饲养法限制入量来减肥,弄的老康经常是逢饭三分饱,有时还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是以,有外边吃饭的机会,老康必是全力以赴。我和他情况类似,有机会一定把胃吃饱,平时食堂子混饭,那点油水根本不够长身体使的。然而,今天我是心中有事,人在曹营心在汉,人在这边吃着,机械的咀嚼,可心思早飞回家中去了,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走了?

  怎么?晚上不舒服?主任看我不怎么吃,关切的问。那边李公子和贾院长正低声说事,不时还有低声的笑。

  家中藏一佳人呢!老康醋溜溜的说,越庖代俎先我回答。我尴尬一笑,没事,劳您记挂。

  一听见有佳人,李公子马上双目放光:想不到老兄还是一个风流人物呢。

  我一愣神,不风流,不风流,风流也得有资本不是?要说风流,怎么着也得长主任这样的。你小子欠揍!主任笑骂道。大老们笑成了一团。

  老康绝对有社交的天赋,不做外交真是屈才了。这挡子工夫,硬是被他插了一个荤段子。说是某日半夜,有一美女如厕,事闭,突然发现忘了带纸,着急万分,此时,隔壁的男厕边伸来一手,有纸巾若干,如雪中送炭,然美女大惊:谁?对方答曰:我是雷锋。美女遂坦然受之。话音仆落,贾院长一口啤酒喷到了地上,捧腹大笑。

  李公子哈哈一乐,又说了另一个段子:有个乡的计划生育宣传员是个年轻姑娘,没结婚。有一天,她搞计划生育知识讲座,介绍避孕套的用法。她说,先吹一口气,看是不是漏气,再这么套上。说着就示范起来,但一个未婚女子,脸面薄就不好怎么比画,便把避孕套套在大拇指上。偏偏听讲座的有个男的,不大机敏,回去对老婆说,今天学了个新鲜名堂,只要把这个东西往大拇指上一套,就不会怀小孩了,省得你吃药。过了几个月,这男的就跑到乡里找麻烦了,说他按照政府说的办,还是怀了,这就不是他自己的责任了,硬要生下来。

  我眼泪都笑出来了,贾院长有了上次的经验,嘴里没了东西,只趴在桌子边上,直不起腰来。主任正吃着些许肉食,出也不是,咽也不是,憋的老脸通红。老康托着下巴,几欲解颐。

  老康不甘示弱的又说了一个,李公子又说了一个,你一个,我一个,来来往往,二人惺惺相惜,相约为知己,直逗的两个老头哈哈闭不上嘴。推杯换盏,又喝又闹的,半天也听不到一句正经话。

  曲终人散,我开车送主任和老康回家,此二位都喝高了。主任家住一楼,主任夫人都等了老久了,她也是我们当年的老师,人特好,连连叮嘱我路上小心注意安全。我出了门,还听见主任咬字不清的嘟囔:好久没这么乐了,跟这俩小子一块儿,我也年轻了。后面是太上主任的一顿唠叨。我心中感叹:自己到了这个年龄,身边会有个这样唠叨的人么?老康是真高了,爬在后坐上呼呼作响。我费老了劲才把他搬上五楼,又被丫丫一顿抢白,说什么又勾引他们家老康学坏。我也没工夫跟她套瓷,下楼上车一路狂飙回家。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