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劫》

已知的,未经的,都逃不了宿命的劫,变质的尘世虽然掠夺了肉身,但无法侵吞圣洁的灵魂,当真爱剥开致命的荆棘,别再用过去重复感伤。


  蓉只身来到这陌生的城市,天真的她以为很快能找到活干,可面对灯红酒绿的繁华,她一点头绪都没有。


  “姑娘,怎么一个人在街上瞎转悠呀!”一天晚上,一位妖艳的少妇找她搭讪。


  蓉望着她和善的面容,一种人类原有的求生本能让她流露出渴求援助的神情。


  “瞧你一定刚从外乡来的吧,人生地不熟怪可怜的,若是愿意上我那去干,”少妇亲切的笑和迫于现状的无奈让蓉没去细想。


  蓉跟着少妇来到一家“休闲城”,昏暗的彩灯下坐着十多个中年男子,他们身边都有一名女子陪着,个个都风骚百态,眉目之间流露销魂蚀骨的媚荡,有个男子正悄悄把手伸进旁边女子的短裙内,女子便侧起身主动迎合上去。


  蓉回过神来,转身往外走,三名男子拦住了她。


  “这地方看不中!”一个男子嬉皮笑脸在她脸上摸了一把。


  “求你们放了我吧。”蓉哀求道。


  “不要急着走嘛,不想做吃碗火锅再走也不迟啊。”一个男子抱起蓉走进一间小房,将蓉扔在床上,蓉奋力反抗,最终还是被扒光了衣服。


  男子也脱光了,重重压在蓉身上,他将蓉两腿掰开,将那东西向蓉阴道插去,蓉臀部不禁摆动,他根本有心无力,男子不甘,索性坐在蓉大腿上,蓉被压的下身动弹不了,情急中张开嘴狠狠朝他咬去。


  “哎哟!”男子忍住痛打开门叫喊道:“拿家伙来。”


  很快,三名男子进来了,他们将蓉按倒在床上,朝她身上注射药水。


  蓉醒来时,头痛得厉害,赤裸着身躯,下身阵阵疼痛,凌乱的床单上还有未干的血迹。


  蓉坐在床上,双手抱着膝盖,在晶莹的泪光中,她怀念起曾经养育过她的那快贫瘠的黄土地。


  蓉每天流离于各种男人之中,她常常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思维。


  一天, 蓉在海边散心,远远地看见有个青年男子在写生,蓉走近他问:“为何给画取名为《勇者》?”


  青年男子浅浅一笑“怎样才算真正的勇者?”


  随后,他又补充道:“每个人都具备着勇者的因素,为何真正的勇者又微乎其微,那是他们缺少战胜自我的斗志。只有能战胜自我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其实生活也是这样的。”青年男子说完,收好画夹转身离去。


  半夜,一男子闯入蓉的房间,他望着蓉一幅睡美人的姿态,身体血液顿时沸腾,当他喘着粗气重重朝蓉身上压去时蓉醒了。蓉立即防抗,这是她的睡房,她不允许别人玷污,她想在这龌龊的地方为自己保留一席洁净之地。


  蓉诡媚一笑:“大哥,咱们换间房好吗?”


  蓉边说边起身向另一间房走去,男子紧跟着蓉,用手揽着她的腰际,将硬邦邦的东西顶着蓉的臀部。


  走进房间,蓉机械地脱光衣服,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男子用最快的速度脱光装束,趴在蓉身上将那东西插入她的身体内,其实,蓉早就麻木了,她只希望快点完事给钱走人,可偏偏他那东西特别厉害,象金刚钻使劲朝她体内深入挺进,蓉几次真想用手把他那东西掐断。


  蓉为了让他快点射精,故作娇柔缠绵,伸出柔弱无骨的手臂紧紧环抱他,嘴里温婉无力地娇吟着。


  男子走后,蓉立即起身冲进浴室,她要洗掉刚才沾附在身上的某些东西和气息。


  蓉每次完事后都要长时间冲洗,她自欺欺人地认为这样自己又完好如初。几天后,蓉去了海边,她沿着海水边漫步,远远地又看见了画画的青年。


  那天,他们谈了许多,他告诉蓉他叫浩,是个流浪画家。


  分手时,蓉说:“我们有缘能再相见吗?”


  “若是有缘,我想我们应该是朋友!”浩眼神中流露出一种真诚。


  蓉嫣然一笑,转身离去。


  此后,蓉和浩常常出现在海边,蓉喜欢那样依着浩遥遥眺望大海。


  蓉每次都以各种理由拒绝浩松她回家。


  那天,浩飞要问清缘由,面对浩,蓉伤心流泪了,浩十分诧异,蓉哭着说出了一切,她喃喃告诉浩:“这些天曾好几次想把自己的事说出来,却担心你知道后不再理我,每次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如今,自己终于将这些都盘托出来,心里一下子感到轻松了许多。”


  “是生存的残酷造就了今天的局面,但你内心永远是纯洁的,所有的一切我都懂。”浩还告诉蓉自己根本就从不注重过去。


  晚风中,他们紧紧抱住对方,在这漂泊的城市中体会一份单薄的家的温暖。


  浩将蓉带到自己的栖身之地,蓉不禁一颤:房子的墙壁到处都是裂痕,墙稍微有点倾斜,门窗都开始腐烂,里面只有一张硬板床、一张小方桌和一把竹椅。


  浩有些尴尬,他说他们这种搞艺术的对生活并不看重,在乎的是艺术本身的价值,他还说自己想画人体的模特,却又无法给别人支付酬金。


  “我行不?”蓉忸怩地望着浩。


  “你真的愿意?”浩问蓉。


  “不过你要将最好的那幅送给我。”蓉说。


  “我会的。”浩承诺着。


  蓉颤抖着脱掉了身上最后一件衣服,在心爱的人面前,他竟有些羞涩。


  浩每次画好后,蓉都会追问他是不是最成功的一幅,浩总是摇摇头。


  终于,浩画好了满意的最后一笔。


  几天下来,浩脑子里热烘烘的,他清楚这幅画的价值。


  一个星期后,浩没有向蓉道别,带着画离开了这座城市。


  浩的名字几乎在一夜之间家喻户晓,他们说蓉光着身子让人画,比妓女还贱。


  不久,蓉下身有些痛痒,起先她没太在意,慢慢地越发严重,最后确诊为:“性病“。


  蓉笑了,眼角竟笑出了泪,一个可怕的念头从她心头掠过。


  如今,在那昏暗的灯下,蓉更加搔首弄姿,她要报复世上的男人。


  每次完事后,蓉都会有种报复成功的满足感。


  三个月后,浩回来了,带着那幅画。


  “我送画回来了。“浩深情地望着蓉。


  “其实你心里根本就从来没爱过我,你只不过在利用我,你走,我以后再也不愿见到你。“蓉眼里透露出一种从未有过的陌生。


  “不,不是这样的。”浩扑通跪在蓉面前,“我知道那样做伤害了你,难道我的心里就好受,如今我不奢望你的原谅,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你明白吗?像我们这种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想要在社会上出人头地实在太难了。我这样太自私了,可我真的没办法,因为我太需要成功了,你能理解吗?”


  蓉望着浩,心真的好痛,她知道面前这个她深爱过的男人其实和自己一样可怜,同样饱尝活着的磨难。


  蓉抬起头望着天空自言自语:“过去的一切都将不重要了。”


  “为什么?”浩不解。


  “我染上了性病,还很严重。”蓉显得格外平静。


  在蓉面前,浩此刻感到自己真的有罪。


  两双泪眼相对,那一刻所有的氛围都凝固了。


  “去医院好吗?”浩说,“这种病是可以治好的,别担心费用好吗,其实那幅画获得了一笔不菲的奖金。”


  蓉淡淡地摇了摇头。


  “蓉,为了你自己,同时也为了我们,答应我好吗?”浩苦苦哀求道。


  蓉泪如雨下。


  下午,浩陪蓉去了医院,他将蓉安顿好后,去郊外买了一栋别墅,蓉喜欢那里的宁静与空旷。


  半年后,蓉康复出院了。那天,他们又来到了海边,蓉面对久违的大海,享受着重生的喜悦。


  夕阳将海水染得通红,他们偎依在一起谣望大海。


  “我想回家。”蓉明眸的双眼望着浩。


  “回家”。浩在蓉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他们转过身,蓉挽起浩的手臂一同缓缓朝前走,脚步从容而坚定。


  苍穹下,一轮金黄色的弯月正从天边升起。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