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星期日

做你永远的好哥哥

  异性间是否有纯友谊?曾多次和好友探讨并争论过。有全不信的,也有半信半疑的。而我却深信不疑。因为我拥有这样的友情,而且是在网络里。这更让人质疑。不管是否相信,随着时光的流逝。我们彼此依然坦荡,依然珍惜那份如水的友情,依然坚信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相识已经有些年头了。刚认识你的时候,你正在进行一场如荼似火的爱情。在我面前你大肆张扬你的幸福和快乐。我总是冷静的说,别仍自己受伤。而你把我的金玉良言抛之脑后,依然醉在其中,乐不思蜀。当美丽的梦碎成泡影,带着一身的伤极度失落的时,我一直默默陪在你身边,开导你,给你讲笑话,给你一个心灵休息的港湾。我从来不过问你的情感方面的隐私,却喜欢用我的文字来表达我的心情。倒是你总是一遍有一遍在那把你的故事翻过来倒过去。听到我耳朵都起茧子了,然后还问我烦不烦。你可以用你的意气来取乐,不高兴的时候对我随便发火,可我从来就没把它放在心上,从来就没有生气过。

  我们上线的打招呼的方式也很独特。一个炸弹马上就让对方浮出水面。你说,在啊。我说怕炸死啊。接视频的时候偷拍你一些很经典的动作和表情,然后坏坏的发给你,你在那一端乐坏了,说你怎么把你拍的那么丑。我故意说是因为你人长的太丑了。之后两个人傻傻的笑。

  突然有一天,你说,你做我哥吧。我说,好啊,头次见面先叫100声以示真诚。可是到现在为止,你都没正经的叫过“哥”,也不情愿叫,好象害羞一样。你在我面前疯的不成样子,有时叫我“小郑”,有时叫我“老郑”,有时候干脆只呼大名。而我却给你起了好多名字:猪头,小猫,皮卡丘,皮皮.....给你了世上所有的包容。对你的关爱有父兄般的呵护,有朋友和知己的贴心。

  好妹妹,下雪了,多穿点衣服!

  好妹妹,近日流感,要多运动抵抗病毒!

  好妹妹,又变天了,记得收衣服!

  好妹妹,别老泡在网上,对身体不好!

  好妹妹,少吃点,那么肥了!

  好妹妹,身体是自己的,好好爱惜自己!

  好妹妹,失恋没关系,失败是成功他娘!

  好妹妹,别老哭鼻子了,那样不漂亮了!

  .........

  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长不大不会照顾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成了你的“天气预报员”,老是骂你傻,生病不去看医生,爱了不该爱的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流泪,这些不是傻的表现吗?一直老是用教训的语气没完没了的叮咛,估计你都已经感觉到累了,呵呵,但是我是真诚的。

  几次你说你怎么怎么崇拜我,怎么会有如此宽容的心?怎么有如此理性?怎么会懂那么多事?其实我也是在经历很多事以后才明白了许多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正如我的个人签名一样:我需要不停的行走,不仅仅是身体的挪移,还有灵魂的飘移。很想效仿三毛做个勇者到天涯寻觅,她曾说:“如过说人生就是一次旅程,那么我就一直没下过火车。”有没有一种快乐,曾经缠绵徘恻,过后不会不舍? 有没有一种喧哗,曲终人散以后,能让寂寞升华?看过了潮起潮落,领略过波涛的汹涌,才有海的胸襟。才会如此波澜不惊,才会如此从容淡定。

  春节那晚,一上线就给你送了个QQ秀,点了首歌给你。我不会说好听的,但我会适时给你个好心情。因为我懂你。知道你有点臭美,像小女孩一样喜欢一些小物品。这也是我老说你长不大的理由。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不想聊天时,我也会陪你去玩“斗地主”。每次看你赢的忘乎所以,不停吹嘘自己智商有多高。其实是我想让你高兴,有意让你多赢我宁愿负分。只要你高兴就好。

  有次你随口问我脾气怎么那么好?那么斯文的样子怎么像当过兵的?呵呵,你是没看到我生气的时候,可以说是惊天地泣鬼神,有很多人也害怕呢。我只是没在你跟前生过气。

  有次我生病了,没告诉你。最后你知道了,批评我好大一顿。其实我是怕你为我担心嘛。你只要照顾好自己就行了,因为我知道你是喜欢流泪的傻丫头,心里搁着什么事就放不下,怕你絮絮叨叨的说过没完。

  其实我还是很担心你的,因为你的社会经验太少了,不出门还好,出门啊你肯定会被骗的,开导了你这么多年,你这个鱼木疙瘩怎么也不开窍,没办法,但所有的事还是你自己要面对的,或者只有自己经历过了才会明白吧。

  有人说,选对一个朋友可以快乐一生,选对一个伴侣可以幸福一生。希望你遇见我以后能快乐,选我做朋友能成为你的不悔的选择。我也会好好对你的,不管以后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能帮你的地方请不要客气。

  上帝打瞌睡的时候也会偶然睁开眼睛,我们都是幸运的,异性之间有如此的友谊,实在是弥足珍贵。没有热情似火,也没有相见恨晚的叹息,却有细水长流的永恒。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现在因为工作忙原因也很少联系,从不说什么想念。但是着世间的某角落,彼此能感觉到一种牵挂,淡淡的牵挂。有时在一个人的夜晚,想起这份宁静而致远的情谊,想起在另一个城市的你,会恬静的微笑。我们已不是一般的友情,而是一份浓浓的亲情啊。

  我说了,总有那么一天会和你见面的,当然现在的条件还上不允许的。我想你站在我面前,正而把经的叫我一声:“哥”,亲口对我说:“你是我这一生中最值得交的朋友!”

  愿是你永远的好哥哥!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