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花飞花落---高三随记》

  1

  晚读课。

  “哎,洁婕,你刚才看到没?男生宿舍门口,光着身子洗澡的男生……?”范敏突然咬着我的耳朵偷偷的说,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

  男生洗澡?还光着身子?天哪,范敏啊范敏,亏你还取了一个这么淑女的名字啊,脑袋里都不知在想什么?

  “呜?哦,那很正常啊,我们学校的男生都是在宿舍门口的水龙头前洗冷水澡的啊,有围墙呢!也被你看见?晕死我啊!”我没好气的跟他说,真是少见多怪,又不是全裸。

  唉,也难怪啊,范敏是这学期才转来一中的艺术类学生,刚好跟我同桌。

  “喔,那他们不会冷啊?……”

  0-0?!拜托!范敏!你是不是背政治背昏菜了呀?他们冷不冷和你有什么关系啊?!净跟我讨论这些无聊的话题!你也不抬头看看黑板上写的离高考还剩几天!

  唉~~真是受不了她,虽然我也知道,我们都是女儿身,哪个少女不怀春呢?可在这个时候怀春,未免太不识事务了吧?

  我继续捧着我的笔记本,嘴巴一张一翕的嘟哝:“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范敏见我没再理她,便只好从抽屉里抽出一本小小说看了起来。

  唉~~考艺术的就是好啊,文考的录取成绩要比我们这些非艺术类的低了近1/3呢!呜呜,好羡慕喔!

  不要再做无谓的羡慕了,为了冲刺高考,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了……

  2

  自习课。

  教室里弥漫着无比安静的空气分子,窗外篮球场上高一、高二年级篮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与我们死气沉沉的自习课显得格格不入。

  听范敏说,高二年级有几个男生不仅球打的好,人还长的蛮帅帅的呢~~~嘻嘻^-^。

  范敏这个死丫头,才转来半学期呢,把我们一中的男生底细都调查的一清二楚,难怪有男生在背后说她是处男终结者呢!(呜?那倒没那么夸张吧?)而且连我这个同桌也受到了影响,这不啊,多么良好的自习时间啊,却净想着这些乌七八糟的事……

  呜呜,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我原来是一个多么纯洁优秀的少女啊!真讨厌范敏呃~~

  就连班主任都说我肯定是上重点的苗子呢!嘻嘻,为了这句话,本姑娘还特地请范敏吃了几串糖葫芦呢!呜呜呜……可我现在怎么老是思想集中不起来呢!

  我心里愤愤的,只想着若再不努力,万一高考失利,……我一个姑娘家的怎么见江东父老啊!那时他们肯定要偷偷的指着我的鼻子说洁婕读书不努力啦,上课就爱睡觉啦等等等等啊……天!好可怕呜~~

  突然,我看到了窗外班主任的一双锐利的眼睛正死盯着我和范敏!0-0!啊,我们思想不集中他也看得出来啊!天,我连忙打开一本书,默默的念了起来;而范敏则装作无比认真的在一本小小说上勾了几笔画……

  3

  “叮铃铃……”^--^多么动听悦耳的下课铃声啊,嘻嘻,在寂静的校园里回荡着美丽的旋律。

  呜啦,呜啦……!我揉揉疲倦的双眼,下课喽,回家啦!赶紧回家,吃妈妈给我煮的鸡汤^_^!唉~都是高三的人了,怎么还这样一下课就想着回家呢?

  “洁婕!你看!”范敏眼睛瞄了瞄教室门外,然后大叫起来。

  谁呀?值得这么大呼小叫的吗?死丫头!……

  我慢腾腾地收拾好书包,才抬头往外看,0-0?!啊,呜呜呜……又是他!真讨厌!

  拜托,好不好?小学弟,本学姐没空陪你玩过家家的游戏哦!

  我捡起书包,拉着范敏的手,装作没看见地从他身边走过,准备混在人群中溜掉。

  都是范敏惹的祸啦!上次篮球联赛时,硬是要拉我去看什么帅哥,呜呜……也是我自己也不小心,站在了球场边沿,被这个范敏所谓的“帅哥”撞伤了脚……接下来就像演电视剧一样他送我去医务室,接送我回家……天!

  可是我已经跟他说了好多次,我已经没事了啊,他怎么还来呢?

  范敏那个死丫头!这个时候还不忘色色地盯着他看!真是受不了她!

  还好,还好……嘻嘻,那个傻瓜居然没看到我们!耶!~ ~

  “施洁婕!……”

  0-0!……

  “我送你回去吧!”那个讨厌鬼居然骑了车从后面追了上来!男生怎么这么不讲理啊?!

  我收了脚,回头冲他叫嚷:“同学!谢谢!我家就在前面不远,请你不要再自以为是了!拜托!你要是觉得很闲,建议你回家看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我说完,便一甩头,加快了脚步!哼!本姑娘可不吃这套!

  唉~~~现在的男生啊,不好好读书,真不知道整天在想什么?老师和妈妈不是都告诫了我们,要好好学习,不能早恋的吗!^_^,我一边想着,一边为我刚才的大义凛然而洋洋得意。

  离高考只剩80天了?!一想到这,我的心就不由地跳啊跳,心中暗下决定,回去得把今天的数学练习做完了再睡觉!

  呜呜呜……又不能睡美容觉了!我的眼圈!一定要叫妈妈买个眼圈膏给我!,不过,熬过这段日子就解放了……可是,唉~好漫长啊……

  我竖起耳朵听了听,嘻嘻,那傻瓜居然没有跟上来,肯定是被我骂了,不敢惹我了!呵呵,其实本姑娘也是很淑女的哦……

  4

  班会课。

  班主任圾叽哩哇啦地谈当前的紧迫形势,全省有几十万考生呀,录取率有多少呀,考上大学才是唯一的出路啊……

  突然,班主任嘎的一声停了下来。

  “刘大军!刘大军!……”大家都回头看去,只见坐在最后一排角落的刘大军正欢畅地打着呼噜呢!大家都掩着嘴偷偷地笑起来。

  班主任连叫了几声,他居然没有一点反应……班主任显然是发怒了,抓了几根粉笔头,像丢小李飞刀一样丢了过去,“咻!咻!……”命中率高达90%以上呢。

  唉呜,唉呜,刘大军睁开眼睛迷茫的看着大家,我却在想,或许他不是想睡觉,只是昨晚读书念到大半夜了呢!其实是个可怜的人喔……

  范敏用手碰了碰我,贼着眼睛说,“洁婕,你有没发现,其实,刘大军,长得也挺帅帅得耶……”

  0-0?!啊?!啊……

  这个大色女啊,唉,与你同桌,真是倒霉呃……

  5

  离高考70天。

  今天,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出来了。

  呜呜呜……好紧张,班主任说要进行排名,还要确定大概多少分可以上重点,多少分可以上一般本科。

  范敏咬着我的耳朵说,要是我的成绩能达到重点线,就请她吃糖葫芦。

  我没好气地盯了她一眼,吃,吃,吃,就知道吃,再吃就没身材了,将来怎么找老公呦……

  嘴上说着话,我的心却“砰砰砰”地直跳,手上转着笔,以掩饰自己紧张的心情。范敏则无所谓地玩着刚买的手绳,这死丫头,不见棺材不掉泪!呜呜呜,要到我了,要到我了!

  “施洁婕,总分530,排名第五!……”

  耶~~~!范敏得意忘形地差点叫出来!好像是她的成绩似的!不过是五毛钱的糖葫芦,至于吗!?一点淑女形象都没有!

  可是……呵呵,好高兴呃……现在可以叫妈妈买眼圈膏了!总不至于还吝啬地对我说,要考上大学才买吧?呜呜呜……那考上大学前,我美丽动人的脸蛋,迷人的眼睛,可怎么办啊……哼,为美丽而战的女人才是最美的女人!(我还是女孩吧?!不管啦,反正我要为美丽而战!如果妈妈不同意买的话!)

  6

  今天晚上自习课上完,回家的路上,又碰见高二的那个讨厌鬼了。

  呃……真是冤家路窄喔……可怜的洁婕……连我自己都同情自己了。

  “施洁婕!请等一下……”讨厌鬼将车骑到我的身边停下。

  呜呜……可怜的小羊羔要掉入狼口了……

  我甩头不理他。

  ……

  “这个,是我给你的!……”讨厌鬼递给我一张卡片,便骑上车飞也似的跑了。

  0-0?卡片?他搞什么飞机呦?

  “施洁婕:

  我知道,你讨厌我,可是不管怎么说,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你……不管你接不接受,我有我喜欢的权利……

  或许是我错了,我不该在你面临高考的关键时刻打扰你……对不起!以后,我会在背后为你默默地加油,你也要好好努力,一定考上理想的学校……”

  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落榜了,好伤心哦,拼命地哭……

  7

  今天去医院体检了,范敏拉着我的衣袖就呜呜呜地说,她体重又上升了2斤半……

  唉~,叫你平时少吃点不听,还老是敲诈我,真是罪有应得哦!

  轮到我了,我心里毛毛地往体重计上站,哇呜……0-0?轻了5斤哪!天,都瘦成什么样子了!

  都是一大堆地试卷练习惹的祸啦!高考考完,肯定将你们绳之以火!哼!

  嘻嘻,不过总比范敏好,女生还是苗条些好哦……

  耶~耶~……

  等熬过这段啊,一定要老妈给我杀鸡宰鸭,好好营养营养,^_^,瘦得像个小萝卜头也不好啊……

  是吧^0^

  8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老师们开始给我们进行最后一轮总复习,或者称为冲刺复习吧!

  而我,整天像台开足了马力的机器,快速的运转。

  班主任说,在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调整心态,以积极自信的态度迎接高考战役的到来。

  嘻嘻,幸好那个讨厌鬼很守承诺,居然真的没有再打挠我了,^0^……

  嗯,还是班主任说得对,调整心态,积极备考!为伟大的大学事业而努力奋斗吧!

  我再次制定了一个月的冲刺计划,希望能够再高考中将所学运用自如!

  大侠女要大展身手啦……

  9

  天气阴沉沉的,有点闷热,空气似乎没了以往的流畅,每个人都行色匆匆而又面容严肃……

  第一场考试:语文

  第二场考试:英语

  第三场考试:数学

  第四场考试:综合

  我看看准考证,心里却很镇定。十年寒窗,只在此一试!是驴子是马,也该拉出来溜溜喽……

  ……

  考完的那一天,天气变得格外的晴朗,阳光明媚,但却不显得热。啊!哦!哦……解放了!咯咯咯……路上洒下了我们欢快的笑声。

  范敏说要请我吃糖葫芦!0-0?请我吃?今天太阳从西边出来喽!

  突然又撞到了讨厌鬼,他说,要请我吃饭!我的天!@-@^6^

  我跟他说,讨厌鬼,等你也到今天的时候吧!我请你!(其实我发现讨厌鬼也确实挺帅的哦^_^!)

  云在飘,天,好蓝,好蓝……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