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流氓医生 - 4

我春风得意的冲每一个人傻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楼下收发室的大妈,到医院门口保卫处的老大爷,连楼里打扫卫生的护工大姐都觉得小伙子今儿倍儿精神。

  老康正百无聊赖的出门珍。

  嗨,哥们,瞧你都瘦成啥样了,整个一猴子似的。我随口打一招呼,后者立马热泪盈眶:兄弟。想也没想就把钱包递在我的手上,说,这个月的零花全在里面,是兄弟的别和我客气。和昨天那个吝啬鬼前后判若两人。奔三后发福一直是老康一心病,因为,崇尚莫文蔚骨感的美女丫丫对此颇有微词,还兴致勃勃的,毋宁说野心勃勃的好,推出一套科学饲养节食瘦身九转回天大法,限制了老康的饮食,积于丫丫的雌威,老康当面不敢抵触,背后常和我抱怨说得了神经性厌食症。

  我这句话是真真说了这厮的心坎里。说实话,这话放十年前说还差不多。咱还没见过大熊猫般的猴子呢!不过,人生不也需要些善意的谎言?理解万岁!

  我转马灯似的挨个把科里连大夫到护士,十几号子人都帅哥美女的问候了个遍。大家都笑意融融阳光灿烂的,办事的效率高了何止两倍?结果,医务科接到病人投诉,说医院的服务态度真是好,不愧是三甲啊!医务科主任乐得眉开眼笑通报全院表扬。

  最后,我决定去向主任请安,在兄弟姐妹们夹杂了错愕,同情及不可思议的眼神中,我敲开了主任办公室的房门。主任您吉祥!脸上挂着最最温和最最纯真最最发自内心的笑容,我坐在了主任的对面。老头一脸的疑惑:你小子,好几天没看见人了(汗,昨天刚一起吃饭的说),瞎白活什么呢,没看见我忙的,去!外边看病人去!说完又伏案写着什么。

  谨尊法旨!我推门而出,几乎所有在场的人,嘴巴都张了半天合不上从主任办公室里出来,前后不过三分钟,奇迹!绝对的奇迹!都赶上神五上天让人兴奋了。唉,微笑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个挺文雅的老太太挂了我的号。您是怎么不舒服?我满脸堆笑的问。原来,老太太自己怀疑得了抑郁症,说是老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有时一整天的时间在床上爬不起来,一整夜一整夜的失眠。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病人感触颇深的问我,不等我回答又接着说,失眠的让人身上发软,我觉得身上都掉渣子了。

  那股劲来的时候,满屋子的乱走,就是停不下来,从沙发上跳到床上,把猫都惊的跑在外边不敢回家,连我孙子都说,奶奶得了多动症。老太太的眼圈红了,又说,一想着拖累了老伴,拖累了儿女们,我连轻生的念头都有了。唉,老头子精明,看见我不对,日里的陪在我身边,寸步不敢离开,连上厕所的时候,都叫邻居过来照看一下……

  我静静的听着病人的倾诉,然后用上了自己的所有才学,用最平和的倾听,最和蔼的交流,来解开她的心结,还开了些抗抑郁的药物。最后老太太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一脸深刻的跟我说,小伙子,你们大夫有一张和煦的笑脸,对于我们这些病人来说,比吃药打针都有效。(注:此处诊治的过程作者一笔带过,因为每个精神科医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方法,其中可能会很无聊,用外行人的眼来看)

  我无语,继而感动良久。

  我满怀希望的奔驰在回家的大路上,此间已经是万家灯火通明时,北风凛冽。抬头望去,我的窗户上散出柔和的灯光,我紧紧被嫉妒的风吹开了的衣服领子,打了个哆嗦,心中却一阵的温暖,她在家里啊。一瞬间的体味到了被爱人守在灯光下等待的幸福。

  房门是紧锁的。这才是过日子的样子嘛,像昨天似的,天下有贼。我轻轻的扭开门锁,泻出来一片明亮的世界。
美女,我回来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