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老爸为何非礼我 - 第一章 三十载恩怨 陶世轩一命乌乎

 香港,启德机场,风和日暖。

  这架波音737型客机从大洋那边飞来,在启德机场缓慢降落。我和儿子陶华匆匆走下弦梯,随着人流走出机场,一头钻进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就向这位漂亮女司机吩咐:“快!维多利亚医院,给你双倍钱!!!”

  “喂,你以为多给钱,车就会飞起来吗?不看看这路况,车多人多,你不要命我可要命!”女司机陶小雪突然回过头,神秘兮兮的说。

  “尽可能快些可以吗?”

  “可以,现已经够快的啦!”

  “多大马力?”

  “60码。”

  “还能大些么?”

  “你想要多大哟!喂,要想早些到医院,为何不赶早一班的航班呢!”

  “唉,小姐,一言难尽!这航班是最早的了。”

  “老板,你们从哪里飞来?”

  “美国。”

  “哇,美国好地方啊!看来,这一辈子本姑娘没机会去喽!”

  “美国好地方?没见得,有钱哪儿都好!这一辈子没机会去美国了?你又错了,想去美国很简单,嫁过去不就行了嘛!”

  “老板,您说话好实在哟!身无彩凤双飞翼,嫁过去谈何容易?看来,你是个很有学问的人了。”

  “呵呵,一般啦!”

  “老板,你们想早些到医院,肯定是想见一个病危而且很重要的人?”

  “是的,不知还能否赶上活着见一面!否则,可是人生一大憾事!”

  “好吧,我被你的精神和语言感动了,成全你们再开快些!”陶小雪咧开笑嘴,踩一脚油门,车速高达90码马力,车像箭一般飞去。

  “姑娘,您真善解人意!不知以后还有福气再坐您的车?”

  “会有的,喏,这是我的名片,只要您用车,随喊随到。”

  “哟,姑娘也姓陶,我们三百年前还是一家呢!”

  “我原来不姓陶,后来是我妈执意要改陶姓的。”

  “为什么呢?”

  “唉,说来话长,很抱歉,我不想说了。”

  陶氏父子驱车入市的同时,一个披着淡黄色大丝巾、戴宽边淡色墨镜的女人也坐上一辆出租车紧紧跟随。

  两的士一前一后,飞速行驶。

  车在维多利亚医院门前“嘎”的一声停住,我松了一口气,支付她双倍车费:“陶小姐,谢您了!”

  “喂,陶老板,您多给钱啦!”陶小雪点着钱说。

  “没多,这是双倍车费!”

  “我不可能要啊!”

  “说话要算数!拜拜!”我笑着向她挥挥手,说罢父子俩急匆匆直奔住院部服务台。

  “护士小姐,请问陶世轩住几号病房?”

  “你问的是陶世轩将军?”

  “是的。”

  “请问,你们是陶将军的什么人?”

  “陶将军是我的爷爷!他是我的老爸。”我正欲开口,陶华截口道。

  “晚了,一切都晚了!陶将军已不在病房。”

  “在哪?”

  “太平间。”

  “太平间???爸爸,我们来晚了!呜呜呜!……”我一听,如同五雷轰顶!忍俊不禁放声痛哭。

  “爷爷,我们来晚了呀!爷爷,我好想你啊!呜呜呜!……”陶华也抱头痛哭。

  “喂,别哭了,这里不是殡仪馆,请安静!瞧,一直守护陶将军的杜律师和韦将军过来了,他俩正盼望你们前来处理善后呢!”

  我们停住哭泣。只见不远处两人大步流星地走来。一个穿笔挺黑色新西装,另一个穿一身旧军服。

  “雁明,他是伯父大人生前,委托的香港最有名望的大律师杜中仁先生。也是你爸生前最信得过、最亲密的朋友,他丢下工作,一直在医院与我们一块陪伴家父,直至临终。你爸是带着渴望的、绝望的情绪和不满的神情离开人世的。在此,我深表歉意。……”穿一身旧军服的韦塔敏心情沉重,满脸挂哭,口若悬河地介绍。

  “哦,多得故友帮忙,你们辛苦了!”我紧紧地握住杜律师和韦将军的手,感激不已!

  “贤侄,晚了,你们来晚了!”穿笔挺黑色新西装的杜律师难过的说。

  “是啊,一路风尘数不尽,晚了,一切都晚了!老上司陶将军已去世一天一夜,停尸太平间。”韦将军微微摇头叹息:“哟,这是陶将军的孙子陶华是吗?多年没见,变了,全变了!长得高大威武!”

  “爷爷,我是陶华,您好!”陶华与韦塔敏双手紧握。

  “哇,都长成小伙子了,很像他爷爷,真英俊!”韦将军赞叹不已!

  “韦爷爷,过奖啦!”陶华不好意思红着脸。

  “韦叔叔,史嫂呢?!”我突然想起了佣人史嫂。

  “是那个挺着巨大的胸脯的你家的佣人史西西?”

  “是的。”

  “史西西离开人世了。”

  “是病故?……”

  “不,是自杀。”

  “自杀?她为什么要自杀!!!”

  “这就不得而知了。”

  “她在哪儿自杀?”

  “在你家自杀的,所以你爸在病危住院期间,便委托我和杜律师将此不吉利的噩宅拍卖了,所得的一百多万全用于伯父大人的治疗费、住院费和这次善后的费用。我与杜律师手上都有一本账。”

  “贤侄,这里说话不方便,我们到医院会客室好吗?”杜律师换了一副笑脸。

  “好啊。”我有点茫然。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