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星期四

《爱上妓女》

  

  我与君拉着手从西餐厅里走出来,我俩都很满意、很享受这份晚餐。说实在的,活了这么多年,还没有一次恋爱使我这样投入、这样着迷。我第一次对“结婚”这个词儿有了憧憬。

  君是个出身普通但长得非常漂亮的四川女孩,在市里的一家服装店卖衣服。老板是她的老乡,每月支给她一千多块钱,这在小小的肇庆市来说绝对是不菲的收入了。

  与君的相识要追溯到一年前的圣诞节。平安夜的晚上,我和一大帮朋友到酒吧里玩。我已经记不清当时喝了多少,只知道后来醉得连站都站不起来。朋友们陆续离去后,我那时的女朋友边骂着我边扶我走出酒吧,当时在酒吧里当服务员的君也跟她一起在旁边搀扶着我,生怕我不知什么时候会一头栽在地上。就在女友扬手截停了一辆出租车的时候,我再也忍耐不住了,一扭头把满肚子的啤酒全吐了出来,正好吐到君的身上。我已经神志不清,只记得女友一个劲的说“对不起”和君不断重复着“没关系”,就像在拍服务业宣传广告一样。

  第二天晚上,我驾车经过酒吧,忽然想起昨天晚上自己的失态,于是一股冲动驱使我独个儿走进了酒吧。不为别的,就是要对君道个歉。

  君微笑着迎了上来,用甜美的声音问道:“先生,你昨晚没事吧?”她的笑容很美,而且笑得很专业、很诱人,衬托着她那俊美的面庞,显得格外可爱。我敢打赌,没有几个男人会抗拒她的笑容。

  我尴尬地笑了笑说:“昨晚真不好意思,我今天是特意来向你道歉的!”

  君笑得更热情了,整个晚上她都陪着我在吧台旁喝酒、聊天。她是个开朗的女孩,虽然年纪比我小几岁,但知道的事情也不少,而且她很善谈,什么话题都能跟我聊上一阵,当聊得开心时,她总会发出一阵天真的大笑。更难得的是,她对每一个话题都很认真、很投入,很多时都睁大眼睛定定地看着我说话。我喜欢这种被重视、被聆听的感觉。我觉得跟她聊天是一种享受,她可以给予我在女友身上找不到的安宁、理解和默契。

  我们聊得很晚,直到其他服务员过来催她下班我才发现周围的客人已经走光了。接下来我就跟她频繁地联系,不仅三天两头地往酒吧里跑,而且经常互发短信至凌晨四五点。我们很快便从“朋友”过渡到“知己”了。

  春节后,我迎来了人生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先是跟女朋友因“性格不合”分了手,再是在工作中出现严重失误而导致“下岗”。那时候的我仿佛见到了世界末日一样,看到的一切都是灰色的--除了君,于是我选择把自己埋葬在酒精里。虽然君在这段时间里每天都在身边陪伴我、鼓励我、支持我,可是,我怎样也无法容忍自己的过错--我丢掉了一份年薪二十万的工作!

  一个月后的一个晚上,我又来到了酒吧,我已经一个星期没来过了。相熟的服务员见到我时很诧异地说:“陈先生,阿君前天已经辞职走了,她没告诉你吗?”

  我马上给君打电话,她约我到星湖边上看夜景。

  君今晚穿了一套我最喜欢的浅蓝色连衣裙,少女婀娜多姿的曲线表露无遗。她化了淡淡的妆,一把乌黑飘逸的长发在晚风中自由摆动,显得更加妩媚动人。我深深地被她的美丽给迷住了。

  我们在湖边漫步,君好像有心事,说话和笑声明显少于平时,而且老是逃避辞职的问题,但我最终都是在适当的时候问了出口。她望着远方深邃而静谧的湖面,平静地说:“难道你不想我找份安定的工作?难道你想看着我每天晚上陪男人猜拳、喝酒?”她转头看了我一眼,仿佛看出了我想知道的东西,便继续说:“有个老乡在市里开了间服装店,叫我过去帮忙,我觉得整天泡在酒吧里不是办法,也该换换环境了,况且还可以学点东西。”

  我当然替她高兴,因为我一直都不喜欢她在酒吧里被一帮如狼似虎的男人色迷迷地看着。也许是兴奋过头吧,我并没有注意到她今晚郁闷的表情,只以为是她工作太累的原故。

  初夏的晚风中还伴着点寒意,我把外套披在她单薄的身上,她把头轻轻地靠在我胸前,我不禁紧紧地拥着她,鼓起勇气在她耳边说了一大堆情意绵绵的肉麻说话。她并没有表示出多大的意外和喜悦,但也没有拒绝我的求爱。她说想去喝点酒,于是我们到了附近的一个小酒吧。

  我从来没有见过她喝这么多的酒,也从来没有见过她说这么少的话。当我问起原因的时候,她笑着说:“我开心嘛,开心就该多喝点!”

  “仅仅是因为换了工作而开心?”我明知故问。

  “是因为你呀!”她拉起我的手说,“还有什么比当你女朋友更开心的呢?”

  那晚我们都喝醉了。然后就在我家,我们度过了激情、缠绵的第一夜。

  两个星期后,我找到新工作,虽然薪水不到原来的一半,但我已经很满足了。自从有了君之后,我对其他东西都不太在乎。新工作要求我平时经常出差,而每当我准备出外时,君总会替我收拾行李、打点一切,还不厌其烦地叮嘱我出远门一定要事事小心,多带几件衣服,多带些应急药品,晚上睡觉时不要空调开得太大……她对我的体贴入微使我第一次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我们的感情发展得很快,同事们、朋友们都说我们很登对,还经常打趣地问我什么时候结婚。每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我总是笑而不答,然而在心底里,我已经在开始计划着婚礼了。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信心,等待我们的将会是完整、完美的生活!

  君似乎不很习惯新的工作,每天回来都说累,人也憔悴了很多,所以我平时尽量挤出有限的时间陪在她身边,她的笑容才多了起来。有时候我下班时想去服装店接她下班,但她总是以不想让老板见到我为由叫我在别的地方等她;当吃完饭、逛完街后她又总是在十一点前就说要回家休息,原因是工作太累;而当我们温柔缠绵之时,她总是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投入和兴奋。君的薪水虽然只有一千多,可是从来没有问我要过一分钱,也没有听她说过钱不够花,就算我给她钱她也不要,还反过来叫我平时多储点钱,花钱别大手大脚的,要为将来着想一下……

  这一切对我来说都不重要,因为我理解她,我知道她工作辛苦,所以我从来没有强迫过她做什么,甚至从来没有怀疑过她……

  半年后的一个晚上,我们在一家西餐厅吃过晚饭后,便去电影院看了一部刚上映的港产片,名字怪吓人的,叫《极度心寒》。看完电影出来,我提议到星湖边上看夜景,我准备结束我们的爱情“马拉松”,向她求婚!我连结婚戒指都已经买好了,为的就是要给她一个眼泪直流的惊喜!

  谁知君竟以时间太晚和治安不好为由破坏了我的计划。正当我苦苦哀求的时候,该死的手机就响了,老总在电话那头催促着我马上陪他去“天上人间”夜总会应酬几个台湾客人。没办法,我只好在她唇上深深一吻,遗憾地放开她的手,驾车飞快地赶去夜总会。

  我隐隐地觉得君的眼神中没带多少留恋。

  我今晚心情实在不好,所以也没喝多少酒,我是那种高兴才喝得多的人,特别是经过了那段黑暗的日子后,我更不会动不动就以酒浇愁。

  一番灯红酒绿后,老总提议请几位台湾款爷去本地的“红灯区”放松放松,我对这个可没有一点儿兴趣,所以只是驾车护送他们过去而已。

  车子缓缓地驶进“红灯区”,这条路的两旁全是没有洗发水的发廊和没有真正懂得推拿的技师的按摩院,门口都站着或者坐着几个几乎是没有穿衣服的女人在招揽客人。那帮老板们睁着半醉的小眼睛到处张望,四下寻找着“猎物”,不时地发出几阵惊叹声和斥责声。

  当车子缓缓地拐过一个弯道的时候,我无意中见到了一个漂亮的女孩正坐在一家按摩院门口吃着烧鸡腿。她的样子看上去只有二十出头,但从她粗鲁的坐姿来看,她干这一行的日子应该不短了。我还以为自己是酒喝多了看错人,连忙使劲擦了擦眼睛,心里“咯噔”、“咯噔”地跳得飞快,同时我不断地告诉自己:“不是她,绝对不会是她!怎么会是她呢?她现在正在家里睡觉呀!”

  当我擦清楚眼睛后再看那漂亮小姐的时候,我马上体会到五雷轰顶的滋味,脑海里一片空白,我的心就像刚才看的那部电影的名字一样:极度心寒!我几乎没有气力去控制方向盘了,幸好车子已经停了下来,否则我真不敢保证我们几个现在还能活在世上。

  她,还是那个她。就算我挖掉了眼睛,她,还是她!

  就在这刹那间,我失去了知觉,失去了思想,失去了灵魂。我近乎瘫痪地靠在椅背上,全身都在剧烈地颤抖,我几乎停止了呼吸!在模糊中只听见老总叫我先回去,他们下去“看仔细点”。

  “也许她是来探望老乡吧?”我在心底里作最后的挣扎,给了自己这样一个没有任何说服力的借口。

  但是,我很快就亲眼看着那小姐跟其中的一个台湾人上了出租车,她的笑容跟我第一次在酒吧里见到她时的笑容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只是多了几分更专业、更具挑逗性的妩媚。

  她,就是君,我的未婚妻。

  两天后,我按照君给我的地址去找她的服装店。

  原来,地址就是她以前工作过的酒吧……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