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星期四

寻找水晶鞋


我是个女人,可我一不漂亮,二不温柔。
大学四年,虽然有许多同学成双成对,但我一心想着学习,倒也没觉得什么。最让我受到伤害的是毕业以后找工作的时候,眼见着一个个成绩不如我的美眉被挑走,而我几次应聘都没有结果,我的心冰凉冰凉的。凭良心讲,我不算漂亮,可也不算太丑吧?
费了九牛二虎的劲,我才在一家私营广告公司找了份策划助理的工作。
上班的第三天,我才见到老板,一米八零左右的个头,不苟言笑,却很漂亮,像个王子。不知怎么搞的,我平生第一次在异性面前红了脸,心里也有了一种异样的感觉。老板看看我,点点头,不冷也不热。
我发现自己不可救药地一下子爱上了这个酷男人!
我这个人不相信什么水晶鞋的神话,我只知道水晶鞋要靠自己去寻找,它不会主动跑到你面前!我决定主动出击!
感谢我大学四年的辛苦学习。
那段时间经济有些不景气,广告制作也很萧条,我们公司策划跳槽了,老板便让我接替他的工作。我认真学习,边干边琢磨,翻阅大量资料,做出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设计。当然,在送议案时,我开始夹上一张张小纸条,纸条的内容包罗万象,比如走时要随手关灯节约资源,比如他今天的领带配得不好,建议他配上什么色……那个老人家像个石雕,通常面无表情,看过后往废纸篓一扔。我是丑女我怕谁!我毫不在意。
你还别说,渐渐我发现自己的小纸条还是有作用的,下班后他会随手关灯了,有时领带也会配上我建议的颜色,虽然还不和有更深入的交谈,我的心中已充满了窃窃的喜悦。
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我的工作也越来越出色,其中一个广告还获得了设计大奖,上了报,给我们公司带来了荣誉和更多的客户。当然,我的小纸条也一直没断。
终于有一天,他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依然面无表情:"请你以后别再写那些小纸条了!很无聊。"
我愣了愣,尴尬极了,觉得自己像个小丑。我不争气地想哭,但忍住了,转身准备离去。
"等一等",他叫住我;"我是说我们可以面对面交谈的,何必费那个劲!"
我不解地望着他。
他眨眨眼:"你不觉得我们的关系该进一步了吗?"
我的泪一下子全流了出来。
他递过一张面巾纸,叹气道:"你说你,人又丑又不温柔,这一哭更难看,我都有点后悔了!我看还是算了吧。"
"你敢!"我凶巴巴地冲他吼道。
一年后,我们结了婚,他常端视我半天,边叹气边后悔说:"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可惜了我这鲜花,插在了那啥上!"我问他当初为什么看上我这个丑小鸭,他耸耸肩说:"我这么优秀漂亮的一个男人,被美女追怕了,找你,我安全又放心!"我当然不例外地给他一顿痛打,让他不敢小瞧丑女。
我们的公司越来越红火,现在资产不下千万,也有了一个像他爹一样漂亮的儿子,生活很幸福。
所以我说,一个女人,你可以不漂亮,也可以不温柔。但你一定要聪明,要有一个好头脑。
春天是不会拒绝任何一朵鲜花开放的,野百荷都会有它的春天。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