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花开花落,只是她还不懂爱


又一个不眠夜,而出现在我眼前的男人,却让我惊讶。而他却装做不认识我。因为他已经不再是我的爱人了,他成为了她的爱人。他不属于我。


  我和哲认识七年了。


  七年的爱?和歌里说的一样。不过,只是我必须装做不认识他。吃饭,唱歌,娱乐。我陪着他们,看着一对幸福的情侣,明明站在那男人旁边的应该是我,却被另一个女人代替了,而她却是我最好的朋友。哲装得很像,真的,我们真的不认识了。


  小雅坐在电视机面前啃着手指甲看电视,哲拥着她。我,像电灯泡一样亮着。小雅这么可爱,哲怎么可能会瞥下对小雅的这颗心呢?我镇定自若,不搭理他们也不发出声音地回到了房间。不再欺骗自己,躲在门背后痛哭。


  我喝着饮料,像喝着酒一样,一边喝一边水就从我的嘴角流了出来。几年前,站在他身边,像只小猫依偎着的人,是我。而不是她。我发觉自己在嫉妒小雅,但是分手是我提出的啊!算了。对自己说。算了。


  小雅很可爱,但是她也不蠢。她问我最近怎么了,我说没事。我知道她一定在怀疑。只是他装得好像,就连小雅都有些犹豫了。我知道小雅很聪明,但是我也知道在恋爱中的女人都是蠢蛋。就像当初的我一样。我说小雅,哲如此爱你,你真幸福呀。所以她就以为我是在嫉妒她谈恋爱了。你也可以啊。她这么说。


  这时的我如此恨她,她好可恶。她不明白我的心情,凭什么这么说。我心疼着,这辈子希望你们幸福。安慰内心流下的泪水。你行的。


  家里有一只宠物狗,我和小雅合买的。因为我和小雅同租的一套房子,所以我们合养它。小雅最近忙着谈恋爱,哪有心思想到狗呢?这时的我恨不得把狗掐死。只是外表还是一样地爱它。我喂它吃东西,和它玩。还溜狗。从此我找了一个借口。只要哲要来,我就说要外出溜狗。小雅听了也很开心。


  难以安慰内心的伤痛,又不知道如何度过每一天,我强行着让自己找个男朋友。哪有这么快呢?


  我在自己的内心里搜索路线,我想走出这个地方。因为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一个很陌生的地方。我到底怎么怎么到这里来的呢?我思索着。我迷路了。


  我拿出手机,想要打小雅的电话。但是,又放下了。这时,手机却意外地响起了铃声。我接起电话一看。是轩。


  "韩寒,你在哪呢?"


  "恩,我迷路了。你能来接我么?"


  "迷路了?那你问下那边的人你现在在哪?"


  "这里一个人也没有。"奇怪的是,我原先应该会很害怕的,但是现在一点也不怕。


  "怎么会?那我马上来找你。"


  "恩。那你可以不挂电话吗?"


  "恩……韩寒。你不开心么?"


  "没有。"不知道为什么,轩总是能第一个看出我的心思。轩喜欢我。因为哲吗?我还在为哲等待吗?我嫌自己蠢。蠢到都不知道抓住眼前的人。


  但是,轩很了解我。他知道,什么都知道。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依赖他。如果没有他,我自己也不知道该如果活下去。他似乎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韩寒,一定要我强迫你说,你才肯告诉我吗?"


  "恩……那我说。"


  我告诉了轩所有的事。他在话机边没有说话。只是沉默。许久,他终于开口了。"韩寒,和我在一起吧。"


  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种想和他在一起的冲动。我并不是一个会冲动的人。但是,那时我真的很想和他在一起。


  "你真的可以帮我摆脱哲吗?"


  "当然。我会比他更爱你,可以超过七年。"


  我很开心。因为我可以比哲更厉害。可以比小雅更厉害。可是,我没有注意到的是。其实,最主要的,是我不爱他。而接受他。


  轩长得很帅,但是,一直的我都是喜欢成熟的男人。而不是轩这种帅气的男生。轩和我一样大。只是比我出生提前了两天。轩说这是缘。我和他也已认识有四年了。


  如果我选择和轩在一起。我会幸福的。因为他很爱我。


  我没有带轩到家里。连小雅也不知道我和轩在一起了。因为小雅和我几乎都不说话了。她一个房间,我一个房间。回来的时候哲总是和小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唯一有一个空挡就是吃晚饭的时候。还有小雅洗澡的时候,我和哲能够在一起。哲从来不和我说话。我也不和他说话。大概是两人都不知从何说起。


  只是大家心里都明白,都清楚。想起,谈起。都会痛吧。但是我还是很自私。我想和哲在一起,仍然这么想。我总是找机会。但是找不到。而且,我现在必须和轩在一起。我觉得自己是在给自己找麻烦。为什么我要接受轩。


  但是,轩晚上会给我发信息。我再也不需要晚上独自一个人躲在被窝里哭了,我再也不要伤心了。轩会关心我,像是关心一个真的爱人一样。但是轩,你知道我在骗你吗?


  轩。确切地说,他是一个感情白痴。因为他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和我,是第一次。不知道欺骗别人的第一次是什么感觉。现在知道了。是因为要欺骗自己才欺骗别人的感觉。


  但是,轩懂得爱人。和他在一起甚至得到的甜蜜比和哲在一起更多。好多,哲给不起。


  和轩天天见面,每天都是不同的感觉。轩说他爱我。我轻笑,没说话。轩再说爱我,我依然轻笑不言。他说你像是一只小狐狸。我说,你像是一只猪。轩笑。我笑。


  但是我自私地还是想从小雅手里把哲抢回来。而多次的提醒似乎都已经没用了。因为,我可以欺骗任何一个人,甚至是轩。但欺骗不了自己。


  晚上,我洗完澡。小雅和哲说他们要洗澡。什么?难道一起洗,洗鸳鸯浴?


  我很生气地看着电视,他们,一起洗澡?痛苦地我。为什么?怎么会这么快?难道都快结婚了吗?我嫉妒,愤恨。哲为什么对我如此残忍。还有小雅,为什么你这么贱。


  我知道自己自私,但是自私永远都是由心痛引起的。晚上,哲说住在这里。我知道他们要同居。所以我说我搬开这里。小雅惬意地笑了。笑得比狐狸还恶毒。不是轩说我的那种狐狸。而是对于同性人愤恨的狐狸。而哲,是一匹狼。


  我不知道自己该住哪。所以我打了轩的电话。我知道轩在感冒。但是我很任性地说。


  "我要你陪我。"


  "好的,马上来。"轩总是疼着我。在他面前我什么都做得出。因为他爱我。这是理由?可笑的理由。


  轩接过我。我说我住在你家。轩楞了一下。马上开了汽车载着我很快地往家里赶。我知道轩在高兴。所以我也笑。每次笑轩总是说我像只狐狸。


  我知道轩是在用真心,但是我却不是。那晚,我们在一起睡。他只是紧紧地抱着我。而我依在他怀里,不停地流泪。他问我怎么了。我说我爱你。


  在轩那里,我永远都是安全的。早上起来,我想起床煮早饭。但是当我起床,已经有一桌的早餐。我很开心,因为轩对我如此好。我又心疼。将来要是有一天我要离开你呢?


  因为轩根本没弄明白。我不爱他。


  早上我吃完早餐要回去了。轩想多留我一会。我说还会见面的。于是轩松开了。他送我回家。我看到了家里乱成一团。我知道昨晚他们玩地有多开心。我感到好笑。这房子有我的份。幸好,我的房间依然很好。没有动。


  我看到哲躺在我床上。那么小雅呢?我冲到小雅的房间。她也睡着。昨晚,他们在做什么?


  怎么分房?我不知道到底该叫谁起床,所以先去做饭。叫轩先回家。


  突然哲出现在我的背后,我感觉自己在心跳。


  "有事吗?"


  "为什么从来没给我做过饭?"


  "那几年还没学会。"提起往事,我心疼。但是愿意为他而心疼。


  他看着我作饭,也没有叫他离开。只是大家都很安静。以前大家都很安静地注视对方。问对方,有多爱自己。


  而现在,大家只有安静地望着对方的背影。感觉是否陌生了?


  小雅起床了,吵着要吃饭。我说还没烧好呢!她又撒娇地对哲说:"哲,我们出去吃吧。"


  小雅,你好坏。真的好坏。哲说:"怎么不在家吃呢?韩寒不是在烧吗?"


  "不要,人家要和你一起吃吗?"小雅在嫌弃我吗?我忍不住了。


  "小雅,为什么总是嫌弃我。"


  "没有啊。不觉得两个恋人应该在一起吗?"说得好轻巧。那我算什么?


  "那好吧。我自己吃。"我听到门关的声音。落泪。小雅,为何对我如此。以前我们很好不是吗?那么是因为谁呢?哲?


  下午,我和狗狗出去玩。没有想起哲也没有想起小雅。狗狗喜欢去我们房子边上我的一片草坪上玩耍。打滚,我总是陪着它坐在草坪上。看着蓝天还有一旁开得正灿的鲜花。


  春天好多小鸟在天上吵。记得上学时,老师还说,这是小鸟躲在电线杆上谈恋爱。很多小孩子在草坪上跑,追,闹。


  而我一个大孩子,却坐在这发呆。而这狗,似乎是我的责任。


  我很想家,想回到爸爸妈妈那边。但是父母都在国外,我该怎么办呢?我摇摇头,算了。自己好蠢,也好笨。都不能让自己开心起来。


  晚上,小雅和哲坐在一起看电视。我整理筷子和碗。小雅问哲,什么时候结婚啊?哲似乎有些不耐烦。"小雅,现在不谈这个好吗?""怎么一谈到和我结婚你就烦?""不是啊。"接着他们似乎有些吵起来了。我在厨房偷着乐。


  一不小心,碗掉在地上了。小雅很生气,就气出去了。我一直都觉得小雅生气的时候很可爱。可是,估计现在她也很心痛吧。我想追上去,但是被哲拉住了。


  "别去追她。她会回来的。"


  "你不了解她,怎么懂。"


  "我是她谁?"


  "哦。"对,我又是她谁呢?


  我回到厨房捡掉碎的陶瓷片。但是又想起了小雅。一不小心就被割破了手。我知道如果是小雅的话准会叫出来。但是我不会。


  哲进来了。我赶紧把手藏起来。不过他拉出我的手。"怎么割破了,也不说声。"


  "没必要吧。"


  哲没说话,只是不停地帮我止血,像当年一样。而现在,我是谁?


  "哲,你别对我这样。"


  "为什么?"


  "因为我不想再爱上你。"


  "如果你有决心就不会再爱上我了。"


  我知道哲在报复我,当年是我狠心离开他的。"不会的,我不会爱上你了。"


  "那就好。"说得这样,让我感到心碎。明明知道我根本就一直爱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你不明白当年离开你也是迫不得已吗?


  后来哲帮我洗的碗。他说我手割破了别洗了。我知道哲的手机一直在亮,那是小雅打的。哲一定也知道。但是他开的却是无声。借口。


  我不知道他为何做这些举动,是不是存心让我伤心。我很生气,但又无奈。谁叫那年。所做出的举动,让他伤心的。一直都是我做的。现在他难免回来报复我,也是应该的吧。


  如他所说,小雅在将近凌晨的时候回来了。她一身疲惫,但是还是依在哲怀里撒娇地说:"还是你这好,我以后再也不走了。恩,我饿了。"


  哲很快起了身去给她煮面,我说我来吧。哲说他来。我跟他争着抢着。突然一个东西出现在离我眼睛不到一公分的地方。是哲的脸。我赶忙退了回去。我说,那你来烧吧。我想去安慰小雅,但又找不到理由。而且,我应该恨她的。


  没想到小雅这么对我说:"你是不是也喜欢哲。"我楞了。她怎么知道。


  "你不要以为我看不出,很多时候你的举动都表现出来了,所以我不希望你伤害我们的感情。"


  "我不会的,因为我现在和轩在一起。"


  "真的吗,那恭喜你。"我知道她话语里透露的是嫉妒。因为多少年前她也喜欢轩。不想和她说任何话,因为我没有要她生气之心。因为她还有哲。


  安抚自己的自私心,我会好起来的。


  哲还是会来我们家,和小雅一起。但是,不知怎的,我开始不感到嫉妒了。倒是祝福他们能在一起。


  几个月了,小雅和哲还是在一起。虽然心里是祝福,但毕竟这是我们租的,怎么可以说来就来,也太不礼貌了。真的很想找轩气她。不过还是算啦。


  碰巧的是,轩说来我住的地方玩玩。那天哲和小雅又要出去。顺口就答应了。轩说,他已经在楼下了。我匆匆跑下去接他。他站在白色的别克旁,手里拿的应该是百合。我嬉笑。他总是说我笑起来像狐狸。所以我就叫他猪。


  轩到楼上,问东问西。他说我住在这里不好。劝我搬到他家去。我觉得不太好意思,没有答应。他说,只要我开心就行。轩很会爱人,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我一开始爱上的是他,而不是哲,那么我就不会这样了。


  两年后。


  我一直同轩在一起。没有吵过。感情很平淡,但是平淡中牢固的体现越来越多了。而哲和小雅。似乎总是分分和和。他们之间经常吵架,因为小雅那种性格。两年了,我很想搬开这里。我想到我父母那去,但是他们说一年后就可以回来了。


  到时候他们要见见轩,我说算了。可能分了呢?他们很惊讶,自己的女儿竟会说如此的话。因为欺骗自己了两年,也该有清醒的时候。我不知如何向轩开口说分手,会不会说得太突然。像这样平实的感情,怎么会突然说分?


  我一直在忧郁。好几次,话都到嘴边了,但是轩对我的关心,我还是缩了回去。我恨自己怎么这么没用,连说句分手都这么难吗?但是,如果难的话,是不是我真的爱上了轩?


  星期天,小雅不在家。说朋友叫她出去吃饭。小雅问哲要不要去。哲说不了。在家等她回来。小雅拎着包出去了。家里就只有我和哲。我心情很清楚。所以我对哲说:"你看电视吧。我去上网了。"虽然,心里还是有一丝激动。但是都过去了。而且都两年了。小雅和哲真应该谈到结婚了。哲没有去看电视。但我也不管。我开了计算机。


  网游。


  寻找一些可以抵制自己心里激动的东西。没有开QQ.因为我也不常用那个。没有听见外面看电视的声音,哲到底在干吗呢?


  我试着看网上的小说。


  小说写得不错。我有些入迷了。


  忽然门好像开了。我正想出去关门。没想到看到哲站在门口。他说:"韩寒,如果我和小雅分手,你会和我在一起吗?"


  我说:"不会。"


  "为什么?"


  "因为你是个疯子。"


  我随手关了门,把他锁在门外。"别进来。"


  我知道自己做事做得过头了。但是我希望他真心对小雅。因为小雅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希望她因为我而受到伤害。我心里的哲已经走了。走在两年前。活在十年里。眼前的不是哲,而是,小雅的男朋友。或者说是未婚夫。


  虽然觉得这样做很发泄。但是心里还是很痛的。眼泪滴落在手上,像是燃烧的火焰一样。滴得我手背很疼。我用迷糊的双眼看外面的世界。一切,没变。


  手机响了。


  "喂。"


  "韩寒,在家么。"


  "恩……………………"


  "你哭了么?怎么了。"我赶紧抹掉眼泪。


  "没,没什么啊。呵呵,你在哪呢?"


  "我在家里啊。你来我家,好么?我父母要见你。说定个日子结婚。"


  "啊?这么快啊?"


  "恩……好吗?来吧。"


  看着门背后。我知道哲在门外。但是,我已经知道。如果不相爱了,即使在同一个空间,也隔着永远触摸不到的距离。


  "好。"我挂了电话。穿好衣服。准备出门。


  忽然,哲又进来了。"你别走。"他拽起我的手说。


  "你变态吗?疯了吗?"


  "没错,我是疯了。在两年前我就疯了。初次看到久违的你,真是高兴死了。但是你却这样。不过我不在乎,我要带着你离开这里。不要和他结婚"


  我觉得他很疯狂。但是,我很心痛。因为往往在做选择的时候,总是最令人难受的。


  "你是要我做选择么?现在来说,你应该更爱小雅。而不是带我走。而我,应该更爱………………"他忽然吻我。


  他抱着我说。"我。"


  有些时候,人都是会迷糊的。但是我又清醒地给了他一巴掌。


  "滚。"


  他疯狂地抱着我。我没办法摆脱他,我疯狂地踢他。"我等了你两年。为什么还是不回心转意?"为什么不回心转意。因为你在别人手里。


  后来,他放开了我。因为我说:"爱我,就别抓住我。"


  他说他会等我。他明天就会和小雅分手。我无济于事。因为无论他做什么,我都不会回头了。早在两年前就结束了。


  满天的星星。在眨。在问我。到底要不要去轩那里。还是真的回到哲身边。当我摆脱哲的怀抱,我有种撕心裂肺的痛。谁叫我这么无能呢?


  虽然这样,我还是去了轩那里。因为,宁愿成全别人。我知道自己这么做,做得太蠢了,连选择都不会。选择自己爱的人?为什么我都不会。


  我说,就今晚吧。今晚过了,都好了。父母也快回来了。不是吗?父母也会为我做抉择的。


  在轩家。他的父母都坐在沙发上。绝对是皇家富贵的人。一套标准的礼仪。


  "韩寒,我父母。"


  "恩。伯父伯母好。"不知怎的。他们待人起来就特别亲切。


  "快叫爸妈了吧?呵呵"


  "呵呵。"应和着吧。"你们在一起多久了?我们才回国,还不是很清楚,但是他就说要结婚了,所以叫你来看看了。"


  "恩,我们在一起有两年了。"


  "韩寒小姐。真的有决定和我们家儿子结婚吗?"我看了轩一眼。眼神里充满的是什么?一种期待?


  "是的。"我回答地很果断。"好的。那就定在明年夏天。""恩,那时我父母也快回来了。"轩带着一种快乐的眼光对着我笑。而每笑一次,就在我心里扎一次。心痛原来是这样的。


  就这样。礼仪般的对话。我们决定在明年夏天结婚。明年结婚。很荒唐的举动。选择被爱吧。韩寒,你这辈子都不要回头看了。因为我怕一回头,我就没办法走下去了。


  回来的时候,家里依然只有哲。我问小雅呢?


  "不会再来了。""为什么?"


  "我把她赶走的。我说分手。房子我买下了。你们是租吧?"我感觉全身有无穷的火焰。但是我还是压抑下来了。我想开口说话。但是手机却收到了信息。


  "我恨你。"是小雅的。短短三个字,我知道她心里有多痛苦。


  "你这个变态。你自己住吧。明天我就搬出去。"


  "为什么?我不都在为你做吗?"


  "我告诉你。当你进这个家门。看到你旁边站的女人。我知道那应该是我,但却是她。那时我很讨厌她。但是爱情有时候不能勉强。两年里,我明白了。而我一直以为你也很爱她。你却对她做什么?小雅,在认识你之前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而认识你之后,她变了。变得怎么样了呢?你自己清楚。你对她伤害多深,就对她的改变有多大。而我,既然都是过去的事,既然本来就没有抓住,就别回头再抓一次。不然大家都会有过错。"


  他没有说话。我回房,准备东西。我准备搬开这里。我知道这样对哲太残忍。但是如果我不残忍,如果我可怜他。谁来可怜我呢?


  全世界都是冰冷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不想睡。我坐在床边。无声的流泪。最后一个晚上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停地说对不起。我知道我对哲的伤害太大了。也亏欠小雅太多了。我对不起的人太多了。就连我自己也对不起我自己啊。


  有时候,当我坚强地走过来。所有的事情都是可以完成的。而当我离开你,以后的日子里,希望你忘了我。不希望我成为你记忆里,扎着你心的那根针。


  韩寒在房里,哲在门外。隔着一道门,一起哭。却不能紧紧拥在一起。一起分担大家的难过。却要等待天亮,等待分离。


  忽然房门打开了。哲睁开了眼。


  "记得吗?哲,那年你对我说的什么话?无论如何,爱都不是错。是啊,爱都不是错。"而为什么我的脸上还在流泪。见了哲还是这样。"爱都不会错的。我们也没有错。只是没抓住对方,只是一不小心松手了。你知道吗?松手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哲不言。他依旧呆呆地忘着我。我摇着哲的头"你到底明不明白?"


  "明白。"明白就好了,我拿着行李。我准备离开。


  "但是。"我回过头,看到哲满脸的泪水,知道他的每滴都在我的心上燃烧吗?


  "可以在离开韩寒之前,在让哲抱一下吗?"我还是忍不住,扑到哲怀里。"我没有照顾好你的那几年,还有以后,我都不会再照顾你了。也不会再打扰你了。你要好好对自己哦。"


  "恩。"终于在长久的拥抱过后,一段冷漠冲掉了所有。我离开了哲。估计,再也见不到了吧。我等待父母回来。我和轩一起飞出这里,我们到国外。可能会更安静。


  就这样。走了。离开了。


  我离开了哲,到自己不爱的人那里去。看着冬天凋谢的鲜花。都结婚了。只是,花开花落。我还是不懂爱。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