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永远的夜熙 - 第二章 我活下去的希望


夜熙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脸,心疼地说:"莘芷,对不起,我要走了!以后我不在你身边,你要学会保护自己。"听到她的话,我心里一热,又不自觉地哭了起来。


  "夜熙,你在那边要好好注意身体,千万不要忘记我。我在这边会想你的。"


  "恩。我也会天天想着你的。"夜熙伸出双臂抱了抱我。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我一边摘下脖子上的项链戴在夜熙的脖子上,一边哽咽地问。


  夜熙伸手帮擦去腮边的泪水,轻声说:"莘芷,无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坚强的活下来。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看你的。"


  这时,夜熙的妈妈走过来拉起他的手,说:"我们该走了。"我站在外面,看着两人的背影走进入口。


  "夜熙,我会记住你的话,你一定要回来看我呀!"我在外面挥动着双手,大声喊。


  "恩。"夜熙回过头对我笑着挥了挥手:"再见,莘芷。"


  可能是看我过的太幸福,连上帝都开始嫉妒,从此不幸便开始跟随着我。


  九岁那年,也就是夜熙走后的第二年。父母突然出车祸双双去世。从此我便开始一个人孤孤单单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无法相信父母去世的事实,经常坐在家里的客厅等着他们回来,一坐就是一个晚上。硕大的房间突然变得寂静一片,到处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了以往的欢笑。


  我开始害怕,害怕上学,特别害怕过"六一儿童节"。因为这时候所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会带他们去游乐场玩,或着给他们买好多好吃的东西。而我却只能孤孤单单地一个人。


  当看到别的小朋友跟父母有说有笑的走在一起时,我的心里就会一阵阵刺痛,眼前也会浮现出爸爸妈妈微笑的身影。


  我开始怕人多的地方,更害怕回家。我讨厌家里那种冰冷寂寞的感觉。可是我更害怕一个人孤独地走在大街上。


  我开始逃避现实,经常一个人蜷缩在卧室的墙角。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我都会把窗帘和门紧闭,不让外面一丝光线照进屋里。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少点痛苦。


  我以为自己很坚强,以为自己可以不怕孤单,坚强的活下来。可是,我却突然有了放弃生命的想法。


  那是父母走后的第二年,我在自己卧室里,第一次把门和窗帘都打开了。记得,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


  我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着自己也不明白的话,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一把水果刀:"爸爸妈妈,女儿来陪你们了!"


  我坐在床头,望着天空微笑着喃喃道。仿佛只要一刀下去我就可以彻底解脱,可是当我用水果刀在手腕上划过时,突然看到摆在桌子上夜熙临走时送我的照片。我猛地记起他走时对我说的话,整个人瞬间惊醒,泪水刹那间喷涌而出。


  我丢掉手里的刀,拿过夜熙的照片,啜泣道:"夜熙,对不起,我差点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冰凉的泪水无声地划过,落在夜熙微笑的腮边。


  我把照片紧紧抱在怀里,一遍又一遍指责自己:"为什么要忘记夜熙的话?为什么要违背我们的誓言?"


  从此,我便发誓,我这一世只为夜熙一个人而活。为了见到他,我不会再害怕任何痛苦。


  "莘芷,不论以后发生什么事情,你都要坚强的活下来。总有一天我会回来看你的。"为了夜熙的这句话,对于父母的死亡,我忍下来了;为了夜熙的这句话,对于其他人对我的不屑,我忍下来了;为了夜熙的这句话,对于同学对我的无视和排挤,我忍下来了。


  这七年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提醒自己要坚持下去。


  为了早点见到夜熙,我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找了一份工作。我努力工作,拼命挣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The raindrop layout is echoed in other charms also – from the beads themselves, at the same time to another Pandora Jewellery uk , it is often named an infinity design. We pointed out that blue is really a Virgo color, so what much better method to quintessentially represent Virgo than owning a dim blue sapphire charm?!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