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永远的夜熙 - 第四章 一个叫怜的少年!


这时我像着了什么魔似的,端着一盘新鲜的牛肉,朝那一桌少年走去。这并不是他们所点,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做,只是无法控制。


  "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并没有点。"当我把牛肉放在他们桌子上,那个少年抬起头奇怪地问。其他人也同时停止了说笑,抬头奇怪地看着我。


  "这是我送给你们的,不要钱。"我微笑着朝他们欠了欠身,刚想转身却被接下来的话吸引了。


  "怜,我想他一定是想追你!哈哈!"


  "闭嘴!"


  我回过头,正好对上那个银蓝色头发的少年的眸子,我看到他的脸颊有着淡淡的红晕。


  怜,这是他的名字吗?很好听的名字。可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怜,是指可怜,还是指怜惜?是因为他的妈妈觉得他的出生是个不幸么?


  我重新转身回到他们桌边,笑吟吟地解释道:"我想你们可能误会了,我送给你们,并不想追谁。如果你们觉得不妥,可以临走时顺便把钱付上。"我说完转身走向另一张桌子。


  "你叫什么名字?"那个叫怜的少年在我转身时,冷冷地问。


  "莘芷,尹莘芷。"我头也没回地说。


  今天虽然人很多,下班的时间却不晚,凌晨一点多客人就走完了。


  "这该死的天!"我望着外面下着大雨的天空,小正咒骂道。就在我准备冲进大雨时,突然看到路边的墙角蜷缩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狗。


  它躲在屋檐下,露在外面的身体被雨水彻底湿透。它蜷缩在墙下冷得瑟瑟发抖,不停地呜咽着:"唔……唔……"


  真可怜!你也跟我一样么?孤单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你是为什么而坚持呢?


  我走过去把它抱了起来,用手疼惜地摸着它,柔声问:"小狗,你为什么而坚持呢?"这句话或许也是在问我自己吧?是啊,我为什么而坚持呢?


  我心里只有一个答案,就是我要去见夜熙,这是我活下来的唯一理由。


  今晚的雨下得很大,而我正好没带伞,不一会我的全身就被雨水淋湿。我把小狗紧紧抱在怀里,尽量不让它被雨水淋湿。


  "一起吧。"就在我刚想跑回家时,头顶突然多了一把伞。我惊讶地抬起头,正好对上怜柔情的目光:"怎么是你?"


  "我帮你抱着它。"怜没有回答我的话,伸手把我怀里的小狗接了过去。


  "你一个人?"他看着呆怔中的我,漫不经心地问。


  "啊?是啊!"听到他的话,我猛地惊醒,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耳垂。这是我的习惯性动作,紧张时就会不有自主地摸摸自己的耳垂。


  "我送你回家。"他说着,抬腿就走。他说话的声音很淡,也没有过多的音节。而我却差点被他感动。


  "你的那些朋友呢?"我一边跟他走在一起,一边小声地问。因为只有一把伞,我只能紧挨着他走。第一次跟男生如此接近,我的心开始有些慌了。我尽量让自己走在伞外面,而他却恰恰相反。一直走在我身边,尽量不让我被雨淋着。


  我们就这样若距若离的走在一起。


  因为我总是走在外面,他突然伸手拦住我的肩膀,责怪道:"走在外面,你会被淋病的。"


  听到他的话,我不再挣扎。低着头,默默地走在他的身边。


  我没有拒绝他送我,是因为我不想被雨淋病,不想因为生病耽误工作。


  一路上他的话很少,几乎没有。脸上的表情也很冷淡。我看的出,他虽然外表冷漠,其实心地一定很善良,不然也不会特意送我回家。


  "谢谢你送我回来,我到家了。"我站在楼前,看着他笑着伸出手:"谢谢你帮我抱着它。"


  他把狗递给我,想了想,问:"明天有时间么?"


  "对不起,我明天要工作。"我看着他歉意地笑了笑,抱着小狗转身走进了大楼。


  第二天是星期六,可我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因为我努力工作,挣钱去找夜熙。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