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让我成为你来世的妻


"烟华浮世的飘摇之后,尘埃落定的刹那,未闻花落的声音,看到了身后倾洒一地的落红,于是厌倦了追逐。"李莉每每读起"浮生缘"这段序语总是泪湿阑珊。


  (一)


  如果世界上每种女人都可用花来形容,那么李莉应该属于山谷幽兰,她静静地赞放在山谷,如果你不驻足,不会留意到她独特的美丽和芬芳。


  李莉是美丽的,李莉的眉很弯,腿很修长。少女时代的她从别人的眼里已经读懂了这份美丽。但是美丽的李莉又很浪漫。年少轻狂的她不屑于身边男孩们的追求,一直幻想:在一个绵绵的雨天,美丽的她着一身白色的旗袍,打一把碎花小伞,婀娜地走在百般纠缠的雨中时,迎面走来一位着西装的欣长的英俊的男孩和她不期而遇,一见钟情!从此携手人生!为了这份浪漫,李莉一直在等,每天在失望中入睡,清晨又在希望中醒来!


  不知不觉,李莉已经过了最佳择偶年龄。身边的追求者所剩无几,稍优秀些的早已转变了进攻方向!迫于家庭压力,李莉不得不考虑婚姻大事!一个女人,终究要走结婚生子这条路的,即便你不想,家人和亲戚也饶不了你,今天一个电话,明天一个关心,让你烦死。在亲朋们紧锣密鼓地张罗下,李莉终于选了一个叫刘锐的郎君。


  李莉和刘锐见面那天,天空晴朗得一塌糊涂。刘锐不用借助细雨的缠绵,倜傥的外表,幽雅的举止,加上不失礼貌的关心,一举赢得姑娘的芳心!一对佳丽从此诞生!


  但是,好景不长!刘锐虽然出生书香门第,家境优越,但是从小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的他养成娇生惯养,自私,不求进取的习性。随着新婚光环的不断退却,刘锐的本性逐渐暴露出来。技校毕业的刘锐经常和朋友撮麻或酗酒至深夜,回来后向李莉大讲麻桌和酒场的战果。大学毕业的李莉很反感!李莉虽然不求夫君在事业上飞黄腾达,自己跟随着大福大贵,但是希望他能有一份正当的爱好。深受传统文化熏陶的李莉能忍受夫君的懒惰和自私,却无法忍受他的无聊!


  马克思他老人家说过,量变最终会导致质变的……


  (二)


  有天晚上,睡梦中的李莉突然感觉非常冷,她在被子里一直在抖,还感觉口渴得厉害。她想自己是不是发烧了?!这时她颤抖着声音喊:"老公,老公,给我倒杯水!"可是喊了半天也不见动静。伸手摸摸,床上空空的,这才想起,刘锐还没回来!看看时间,已经是凌晨1点了。她不得不自己爬起来,用不停发抖的手倒水,吃药。躺下的李莉感觉异常的凄凉,两行清泪顺理成章地爬到脸上。回想一年来的婚姻生活,李莉感觉自己是不是过于冷淡刘锐了,他这样深夜不归,自己不是没有责任;好不容易组建的家庭,自己应该懂得珍惜;自己年龄也越来越大了,需要一份稳定的情感。可是,用什么来维系这份感情呢?传统的李莉思来想去认为答案只有一个:孩子!李莉于是打定主意要一个孩子,既能维系感情,也能给自己做个伴!……


  想着想着,李莉听见了开门声。刘锐一进门,李莉就扑了过去,抱住了他!刘锐一怔,推开她:"发什么神经?"。李莉哭了,转身上床。上床后的刘锐让李莉的啜泣声搞得有点自责,于是伸手搂住李莉问她:"好好的,哭什么呀?"在刘锐怀里的李莉委屈得象个孩子,刘锐这才发现李莉正在发高烧。


  刘锐关心地问:"吃药了吗?"


  李莉点点头,然后紧紧抱着刘锐说:"老公,我想要一个孩子!"


  刘锐有点促不及防,很机械地说"啊,啊,要,想要就要吧!"


  …………


  现在是优生优育的年代,造孩子的工程被人类的IQ搞得越来越烦琐!不仅想要孩子的这对小夫妻从生理和心理进行积极地准备着!刘锐的父母也跟着忙碌起来。他们听说这件事,先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他们盼孙孙已经很久了,终于看见了曙光!他们拖人,千方百计搞来了宫廷秘方,让他们照方滋补身体,例行房事,保证能生一个带把的!刘锐为了不让家人失望,也按时回家,调养身体,为了不惹夫人生气,也装模做样的研究起围棋,有时候还帮李莉做做饭。李莉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一切都进入战略状态,每月照方行事,不久就中了!怀孕后的李莉每天红光满面,喜上眉梢。她感觉,生命太神奇了,怎么说种就中了呢!?哈哈!自己的宝宝将来会是什么样子呢?象他还是象自己呢!反正不管怎样,这样大张旗鼓,精心准备迎来的宝宝一定是一个又聪明又健康又漂亮的宝宝……


  幸福的日子转瞬就流逝了七个月。有一天,挺着大肚子的李莉感觉很疲劳,不到下班时间就回家了。刚进屋,感觉气氛不对,卧房门紧紧关着,鞋架上多了一双很花哨的女鞋!李莉满心狐疑地推卧房门,门从里面反锁了!李莉大感不妙!她拼命地一边砸门一边声嘶力竭地喊:"开门!开门!"


  在一个女人的尖叫声后,刘锐怒喝:"喊什么喊?!"


  "开门!开门!不要脸的东西!"李莉愤怒得象一只老虎!


  "……"


  怒不可遏的李莉,搬来家里唯一的一把折叠椅,使尽全身力气一边怒骂,一边砸门!没砸几下,突然感觉下腹异常疼痛。这时门开了,刘锐出来了,身后一个女人挡着脸,畏畏缩缩地往外走。李莉扑了上去,早有防备的刘锐一把抱住了李莉,那个女人急急忙忙去穿鞋子。李莉发疯了,她使劲抓刘锐的脸,咬刘锐的胳膊,用脚狠命地踢刘锐。刘锐不停躲闪着,可是始终也不放手!直到那女人逃了,感觉李莉再也不可能追上她了,才松手。李莉发疯地往门外跑,可不知道怎么了,好象被什么拌了一下,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李莉感觉自己身体慢慢地飞了起来,来到一个春意盎然的世界,鸟语花香,煦风送暖。李莉很快乐地飞着,她能感受到身体的存在,却看不见身体。飞着,飞着她突然想起自己的孩子,下意识地摸摸自己肚子。


  这时听见一个声音说:"她醒了!",李莉从云端掉了下来。


  又有几个声音在交错地喊:"老婆!""孩子!""老婆!"………


  李莉困乏地睁开眼睛,看见刘锐和他的父母站在床前!


  稍微清醒点的李莉看见自己正打着吊瓶,赶紧摸摸肚子,怎么平了?揭开被子,确实平了!


  "啊?孩子没了?!"李莉一下子坐起来,"孩子,孩子!我的孩子呢?"刘锐和他的父母都低头不语。李莉这才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李莉疯狂地扑向刘锐,她想撕碎他,却被赶来的医生和护士按住了。


  被按在床上的李莉泪流不止!伤心欲绝!


  医生:"你不能情绪激动,刚做完手术,容易大出血!"


  "我的孩子呢?"


  "我们已经尽全力了!如果早来半小时,或许还有希望!"


  "………"


  医生看李莉情绪稍微稳定后,说"你好好休息吧!"


  医生走后,李莉眼睛直直地望着天花板,她想自己的孩子是不是也飞到云朵里去了?是不是也去了自己刚才去的世界?他那么单薄那么弱小,会不会感觉冷?………


  李莉的眼睛就这样一直地望着天花板,仿佛洞穿了人生,透析了世界!………


  死一般沉寂后,刘锐的母亲走了过来,她怜爱地握住李莉的手,抚摸着她的头发:"孩子,发生的事情我们都知道了!我们替刘锐感到惭愧!",她说着擦了擦眼角的泪,"他不敢和你说话,怕你情绪激动!让我转告你,是他错了,如果你想怎么做,他完全尊重你的选择!如果你能原谅他,他会加倍地补偿你!"说完这些,她看看李莉的眼睛,李莉还是漠然地看着天花板,于是又接着说:"但是现在,孩子,最重要的是先养好身体!"………


  (三)


  经历了人生巨大的挫折,出院后的李莉变得抑郁寡欢。李莉每晚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睡眠:有刘锐在,李莉脑海里就会演绎出事那天,他和别人的鱼水之欢,心理堵得慌,委屈的泪水便不期而至;刘锐不在,李莉会认为他也许正和别的女人缱绻,心理便溢满厌弃。辗转很久,即便勉强入睡,却经常重复一个梦:先是梦见一个阳光灿烂的婴孩朝自己天真烂漫地微笑着,伸着可爱的小手要她抱,当李莉充满慈爱地要抱起他的时候,婴孩转眼之间又变成厉鬼来掐李莉的脖子。李莉经常哭着从噩梦中惊醒,每每如此,刘锐就伸出臂膀,疼爱地揽住李莉。李莉惊魂落定以后,就毫不迟疑地迅速离开刘锐的怀抱。她发现:自己再也无法靠近刘锐的身体。这时,刘锐就会背转身去,传来发自心底的一声叹息!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李莉被这段经历折磨得痛苦不堪!骨瘦如柴!一段婚姻再也没有继续的理由!


  刘锐怀着十分愧疚的心情,清身出户,李莉变卖家产,重新租了一所房子。李莉希望通过改变环境,忘却一段记忆,但是环境可以改变,不能改变的是记忆。随着岁月的流逝,虽然噩梦的频率有所减缓,但还不时地侵蚀着她!


  痛苦让李莉一度沉沦。本来不愿热闹的李莉刻意和朋友欢歌畅饮,但是在杯光交错,狂歌热舞以后,李莉感到的是一种更深的痛苦和孤独!感觉自己的心路竟是如此的漆黑和漫长!虽然有好心人不停规劝李莉重组家庭,也有很多异性对李莉示好,但是李莉对"爱"已经心灰意冷。


  李莉以为自己已经找不到生活的方向。


  可是有一天,因为心情不好,又喝醉了,她本想"一醉解千愁",可是"酒入愁肠,愁更愁"!那一刻,李莉刻意压抑的痛苦突然间汹涌澎湃!她渴望自己没有思想,那样就没有了哀愁;她渴望自己没有心脏,那样心就不会滴血;她渴望自己没有生命,没有生命就可以彻底地忘却曾经的过往!她疯狂地跑了出去,那一刻,她藐视生命!她感觉有好多人在后面喊她,追她!突然间一道刺眼的光芒闪过,她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在医院醒来的李莉,看见朋友们焦急地围在身边。原来司机刹车及时,她只受了一点轻伤,主要是惊吓过度。一直对李莉关切有余的枫看见她醒来,狠狠地摇晃着她:"傻子!傻子!你这个傻子!"枫声泪俱下,"你太自私了!难道你的生命只为你自己吗?你想没想过爱你的亲戚和朋友……"


  爱你的亲戚和朋友?!李莉突感心窗微启!是呀,发生那件事以后,自己一直沉浸在痛苦中,从来没有想到别人。自己倘若真的死了,年迈多病的母亲能承受如此重创吗?从小疼爱她的父亲,心中又会何般苍凉?……


  自己还很年轻,以后的路还很长,应该重新振作起来……


  (四)


  决心重新开始生活的李莉首先决定锻炼身体。每天早五晚六,坚持两个月后,颇见成效,噩梦造访的次数明显见少。睡眠质量一提高,人立刻显得精神很多。解决睡眠问题后,李莉又决定充实一下精神生活。正好单位有进修的机会,李莉凭着扎实的功底,刻苦勤奋的精神,一举中的,成为**大学的研究生,背上了南下的行囊。


  从小生活在北方的李莉,之所以选择南方,不仅是渴慕南方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气候的温暖如春,很大程度上还是希望远离过去的蛛丝马迹。但是真正来南方后,屋内外温度的强烈反差让她很不适应,而且举目无亲的感觉也让她倍感背景离乡的孤独。为了驱逐寒冷和孤苦,在学习之余,李莉常去学校附近一个叫《明苑茶楼》的茶馆喝咖啡。南方人是喜欢喝茶的,当李莉要咖啡时,服务生用很诧异的神情看她!当然去多了,就见怪不怪了。少女时代的她是最厌恶饮咖啡的,也许经历的事多了,感觉喝咖啡就象在感受生活:初尝是苦,细细品味却觉余香绕口!


  有一天,李莉信步从茶楼出来,感觉一个熟悉的身影匆匆掠过。李莉驻足回首,那人也回转身形,突然间,惊喜的四目相接,他们几乎同时喊出了对方的名字,"李莉""王林"……


  王林和李莉同属一个公司的不同单位,目前也正在这所大学进修!当年,王林也是李莉的一个热烈的追求者……


  他乡遇故知,喜不胜收!两人重回茶楼小坐。几年不见,王林撇弃了当年的青涩,显得成熟和倜傥很多,虽然个子不高,却显得比从前更加魁伟,面庞依然白净,只是黑黑的眼睛里面带着几分忧郁。二人互诉了近况。原来王林见追李莉无望后,经人介绍和一位教师喜结连理。可是天意弄人,结婚不到一年,爱人突然检查出肝癌,虽然王林鞍前马后地服侍,可是病魔还是无情地夺走了爱人年轻的生命。李莉只说性格不和才和刘锐分道扬镳。


  和王林联系上后,李莉感觉异乡的生活从此变得多姿多彩。王林总是很有礼貌不失分寸地关心着李莉,让她感觉温暖而没有负担。周末小憩的时候,他们会呼朋小聚;赶上大假,他们会相约共赏旅游圣地;逢特殊节日,他们会互送礼物;嘴谗的时候,他们还会一起打打牙祭……


  李莉感觉这样的日子真是美哉!悠哉!虽然接触中发现自己很喜欢王林,喜欢他的幽默、睿智和博学,但是李莉喜欢保持一种距离,她始终坚信:"距离产生美"是永恒不变的真理。李莉真希望这种生活永远持续下去!但是天不遂人愿!


  一天午夜,李莉突感下腹异常的疼痛,她强忍着,想等到天亮去医院。可是这种疼痛却有增无减,到后来疼得冷汗淋漓,感觉要客死异乡。万般无奈,李莉拨通了王林的手机。听说李莉生病,王林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李莉寝室。王林二话不说,就要背她下楼,李莉推却,可是刚坚持走两步,就已经直不起腰来!王林急了,背起李莉就走!趴在王林背上,李莉感动不已!


  医生诊断是急性肾结石,做完手术,需住院观察两天,看排石情况。王林意不容辞地担负起看护任务。课也不上了,整天整夜守护在李莉身旁,又买来很多营养品督促李莉滋补身体,方方面面照顾得无微不至,令同病房的室友羡慕不已:"你的先生真会体贴人啊!"


  李莉和王林只是尴尬地笑笑,无法做答!


  出院后,李莉和王林联系倒少了。偶尔在一起,总感觉说不出的别扭。也许一段感情最终还是需要一个结果的。王林率先打破了僵局,约李莉去了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个茶楼。


  平时很洒脱的王林显得很局促,李莉沉默不语。


  最后,王林鼓足勇气问:"相处这么久了,你认为我做你先生合适吗?"


  李莉笑一笑,还是沉默。


  王林:"其实,从见你第一面的时候,我就喜欢你!那时侯,你太高傲了,我怎么努力也无法靠近你,所以我逃避了。"王林停顿一会,喝了口茶,"但是现在,命运又让我们走到一起。可是一直以来我不敢表白,怕说完你会消失得无影无踪!"说到这,王林有点哽咽了,不得不再次停顿下来,"可是现在是'不进则退'的时候了!如果你把我看成可以依托终生的人,我希望你答应做我的妻;如果你认为我不适合,今天就让我们把这段交往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吧!"


  李莉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我既不想失去你,也不想做你的妻!"


  王林用询问的眼睛看着李莉。


  李莉讲起了曾经的背叛、流产和噩梦!


  说着,说着李莉痛苦地哭倒在王林的怀里……


  (五)


  看着怀里因为过度悲伤而抽搐着的李莉,王林感慨万分:他心目中的白雪公主曾经是何等高傲啊,竟然遭受了如此生活的重创!曾经刻骨的伤害,让她害怕"爱",拒绝婚姻。


  王林摸着李莉柔软的长发动情地说:"你不能因为一个男人的错误,就把天下所有的男人判死刑!"他扶起李莉,为她擦掉脸上的泪水,无限真诚地望着她,"能给我一次机会吗?先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如果我们相处得不好,你再拒绝我好吗?"


  李莉默许。也许她太孤独了,既害怕爱内心又渴望爱。


  成为恋人的李莉和王林,关系突飞猛进。


  每天早晨,王林会按时叫她起床,和她共进早餐;


  下晚自习,王林会早早等在那里,护送佳人回寝;


  起风的时候,王林会叮嘱李莉穿暖衣服;


  飘雨的季节,王林会替她备好雨伞;


  王林不仅在生活上,点点滴滴关心着李莉,还在研究上,帮助李莉创新思维,课题进展日新月异;


  甚至为彻底驱逐李莉噩梦的困扰,王林特地陪她去佛教圣地-塔尔寺,求久负盛名的法师超度孩子的亡灵。也许真是佛法无边,李莉终于摆脱了噩梦的纠缠。


  面对王林强大的攻势,李莉臣服了。她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依然花容月貌,是王林捧在手中的宝!和王林相处久了,李莉也深深地爱上了他,感觉王林已经溶入了自己生命,不可或缺!一对热恋的情人常在一起,憧憬未来!


  毕业回单位后,开始准备婚事。但是细心的李莉发现王林最近脸色一直不好,刚开始以为是由于过度操劳所致,并没在意。但在亲戚和朋友们的提醒和催促下,她和王林进行了一次婚前检查,人常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李莉一切正常,王林却检查出肝硬化!


  李莉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


  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摇着大夫的胳膊,一遍遍问:"真的吗?真的吗?"


  后来大夫烦了:"你自己看诊断书吧!"


  李莉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她一遍遍地看诊断书,泪水扑簌簌地淌下来。她不相信这个结果,又陪同王林专门上传染病医院检查,但结果一样。医生说,如果注意保养,还能活10-20年,如果不注意,一旦恶化,生命也只有2-3年的期限。


  拿着诊断书,王林难过地抚摩着李莉的脸,叮嘱她以后要好好照顾自己,并提出分手,李莉悲痛地抱住王林,坚决不同意。


  王林:"你还年轻,我不能耽误你!"


  "可是没有你,我怎么生活?"


  "别说傻话了!"


  "我不能离开你!"李莉泪流不止。


  王林眼睛红红的,"我们都先冷静一段时间,认真思考一下以后该怎么办,好吗?"


  "……"李莉无奈地答应了。


  自从化验结果出来后,李莉明显感觉王林在疏远她。李莉陷于极度矛盾中:接近王林,自己能承受以后失去他的巨痛吗?拒绝王林,犹如割舍身体的一部分,心痛如裂!


  经过痛苦而冷静地思考,李莉决定逃避。李莉不怕以后服侍王林的辛酸,惧怕的是感情日渐加深后,王林一走,自己无法承受那份生命之重。


  李莉也很少联系王林,并努力去忘掉他。


  李莉再次迭入痛苦的深渊。夜晚的时候,李莉常常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夜空,有一天看见一颗流星在夜空中滑出漂亮的弧线消失在银河里,李莉想,是不是每一种生命体消失前都会经历一段最后的美丽呢,自己经历了美好的爱恋,是不是预示着生命也该走向终结……


  也许理智和情感天生是一对敌人,在人这样一个复杂的矛盾综合体里对立统一。当李莉很想王林的时候,她就跑到他每天必经过的路口躲起来偷偷地看他,她很远就能分辨出王林铿锵的脚步声,但看见他的瞬间,悲伤的气息刹那弥漫心田,不争气的泪水模糊双眼,让她总也看不清王林。


  有时候李莉想王林,她就给他打电话,不是想说什么,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但是后来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不是占线,就是没有人接。


  可是突然有一天,王林说,明天要上北京看病,希望李莉送他。


  再次见到王林,虽然相隔不到半年的时间,李莉明显感觉王林消瘦很多。王林还是很洒脱地朝李莉笑,可是李莉却感觉笑容隐含了太多的心酸和牵强,笑得李莉心如刀剜。


  王林摸着李莉头发说:"谢谢你来送我,你来我感觉病好了一半!"


  李莉哽咽:"别这样说,我很自私、懦弱!"


  "我不怪你!你还年轻,应该有更好的选择!这也是我希望的!"


  "……"李莉伤感不已。


  王林重重地呼口长气说:"我这次走,也许一两个月,也许一年半载,也许……"李莉感觉有晶莹的东西在王林眼中闪烁,"所以我很想见你!"


  李莉感觉王林是在和自己诀别,李莉激动地抱住王林,"你一定要好好活着!为了我!"


  王林黑黑的眼睛伤感地看着李莉的泪眼,非常认真地点点头。


  在王林转身的瞬间,李莉看见王林眼中有泪水滑落……


  火车启动了,王林一直站在车窗前,向李莉挥手,李莉也伤感无限地挥手告别。随着火车的加速,李莉感觉那一刻就要永远失去王林,一种无法遏止的悲伤让李莉泪水纵横,她随火车疯跑起来,她要最后再看一眼王林,她要记住他的样子。她一边跑一边喊:"你一定要活着,为了我!"


  "你一定要活着,为了我!"……


  火车已经渐行渐远,李莉还在不停地呼喊,最后痛苦地匍匐在站台上……


  王林这一去杳无音训。很久以后听说,他从北京回来了,治疗效果还不错。


  李莉对于没有王林的生活也开始渐渐适应,也许时间真是一副良药……


  就在李莉逐渐淡忘王林的时候,一位伤心的老夫人找到李莉,交给她一封信。


  一看笔迹,就知道王林写给她的:


  莉,你最近还好吗?


  当你接到我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莉,你是不是哭了?你一定是哭了!你千万不要难过,如果我在天有灵,我不愿看到你悲伤!


  莉,我亲爱的莉,你知道吗,我非常非常爱你!


  从见你第一面起,我就深深地喜欢上你。我喜欢你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子,俊俏的脸庞;喜欢你高雅的气质;喜欢你倔强的性格……


  当命运让我们走到一起的时候,我真是欣喜若狂!感激上苍!我尽心尽力维护着我们的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我看见你在我爱的呵护下,面狭日见红润,性格渐趋开朗,我心甚感欣慰。我希望用我的爱驱逐你心里所有的阴漉,让你快乐!让你象只小鸟一样,在我爱的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真希望我们就这样幸福地徜徉在爱的海洋里,和你相偕向老,细数繁星点点……


  可是,当诊断结果出来那一刻,我知道我所有的梦想都在瞬间破灭。我不能拖累你一辈子,你还年轻……


  我想你能理解我的选择。但是离开你让我痛苦万分。


  很多次,我跑到你每天必经的路口躲起来痴痴地望你,我很远就能分辨出你清脆的脚步声。当看见你精神抖擞地经过时,我一天的心情也开朗无比;当看见你萎靡不振时,我的心情也瞬间灰暗无光……。


  我真的非常非常渴望见到你。多少次我在可能有你的地方,用目光一遍遍地搜寻你;多少次我在人群中看见象你的背影,痴痴地望上半晌;多少次你笑颜如花地出现在我的梦里,让我醒后泪湿阑珊;多少次我游走在喧闹的街头,恍若隔世……。


  有时候我想,即便见不到你,听听你的声音也好。可是那个熟悉而亲切的号码我按了无数次,又无数次的放弃,我怕彼此难过,我应该静静消失在你的生活里,我不想让我的爱成为你的负担。我现在才相信:"最爱便等于无爱"。


  为了忘记你,在很多愁多不能寐的夜晚,我开始酗酒。虽然我明白,我的病是最忌讳饮酒过度的,但是酒精可以麻醉我的神经,除了它,我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让我暂时忘却你……。


  我去北京看病,实际上本市的医院已经拒绝为我治疗。我本想一死一了百了,可是拗不过老母的眼泪。我想此去,凶多吉少,所以非常想见你!当你在站台上疯跑,呼喊着告诉我:"你一定要活着,为了我!"时,我真是感动不已!我告诉自己:必须坚强地活着,为了你!我一定要再看见你!所以我积极配合治疗,病情真的奇迹般好转了!


  回来后,我还经常跑到你每天必经的路口躲起来傻傻地看你,看见你精神大见好转,感觉自己了无牵挂了,所以我幸福安详地走了……。


  莉,我的最爱!我来不及和你最后道别,所以在我弥留之际,拖我母把这封信交给你。


  希望你记住:"为了我,你一定要好好活着!"


  爱你的林绝笔


  2007年4月21日


  "为了我,你一定要好好活着!"李莉喃喃地念着,"可是你为了我,为什么不好好活着?" 李莉拿出王林送给她的所有礼物,想一阵,哭一阵,哭一阵,想一阵,最后一点一点剪碎,一件一件打破……。感觉寸断肝肠,万物皆衰……。


  人们都说,李莉疯了!


  人们找到李莉的时候,是在一个异乡的小镇,身体已经发凉,但依稀能看见长长的睫毛下有泪痕斑斑,手里紧紧握着一张泪水浸透的纸,拼凑起来原来是重复无数次的一句话:


  如果世间真有轮回,让我成为你来世的妻……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