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永远的夜熙 - 第六章 破灭的希望!


日本。


  刚走出机场我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了个半死,一眼望去,到处都是穿着和服的男人和女人。大街上好不热闹。可我并没有因为这些耽误这次来的真正目的,刚下飞机我就急忙按照夜熙留给我的地址去找。


  可是天不随人愿,这个地方跟地址上完全不一样,我打听了很多家都没人知道夜熙一家。我有些害怕了,难道夜熙他们搬家了?这下我该怎么办?


  "夜熙,你在哪里?"我失落地蹲在路边,自言自语道。


  "你在找人?"正在我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伤心时,突然看到眼前多了一双运动鞋。我抬头,顺着鞋子直直望去,发现面前不知何时站着一个帅帅的少年。


  "你在找夜熙"看到我没有说话,呆楞愣的样子,少年又重复了一遍。


  "啊!"我高兴地蹦了起来,握住他的手激动地问:"怎么?你认识他?那你可以把他的地址告诉我吗?"


  "认识是认识,只不过……我劝你还是别去了,不然会后悔的。"他说,脸上没有半点撒谎的意思。


  我有些生气,他明明知道夜熙的地址,为什么不告诉我?还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如果不是为了找到夜熙,我早不理他了。


  可是现在,只有他能告诉我夜熙的地址。无奈,为了找到夜熙,我赔笑道:"拜托,求你告诉我吧!"


  "唉!"他看着我,无奈地摇了摇头,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了纸和笔,写下了夜熙的地址。


  "谢谢,谢谢!"我像捧着宝贝似的接过地址,朝他深深地鞠了一躬,转身飞快的按照他的地址坐上了出租车。


  "夜熙,我来了!"望着眼前的房子,我兴奋地跑了过去,鼓起勇气抬手按下了门铃。不知道夜熙现在变成什么样子了?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微笑吗?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


  就这样,我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站在门外,想象着见到夜熙的场面。呵呵,会是怎么样呢?


  过了半晌我才听到里面木屐"踢嗒踢嗒"的声音,由远而近。


  开门的是一个脸色沧桑的中年男子,我想他一定是夜熙的爸爸吧!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的眼睛里有着无限的悲痛。难道是我的错觉?


  "你找谁?"他爸爸见我不说话,大声问。


  "呃,我找夜熙,请问他在吗?"我尽量抑制住心里的激动,朝他鞠躬问道。


  他看了我半晌才说:"进来吧。"


  我跟在他后面,走进了玄关,接着走进了其中一间屋子。


  "诺,他在那。"夜熙的爸爸用手指着我侧面,轻声说。


  我惊喜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转过头,心中的希望却瞬息间破灭,忽然感到全身冷得让我战栗。


  我面前几步远的地方,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灵堂,夜熙的照片正好摆在桌子上。照片上的他依然笑眯眯地看着我,露出的脖子上还挂着我送他的项链。


  我愕然地看着他的遗像,无声地哭泣道:"为什么,你会变成这样?"他的母亲这时走过来,安慰道:"不要太伤心……"


  "夜熙……他怎么会变成这样?"我转头看着他的母亲,哽咽地问。


  "是因为半年前的车祸……"他母亲说到这里再也说不下去,捂住脸坐在旁边又哭了起来。


  屋里的气氛顿时变的很沉闷,我感到呼吸越来越困难,心痛得仿佛窒息一般,灵魂也仿佛在这一瞬间被抽离我的身体。


  我失魂落魄地站了很长时间,也哭了很长时间,直到泪水流干才转过头看着他的母亲,问:"墓地,夜熙的墓地在哪?"


  他妈妈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告诉了我地址。


  这时,外面正下着漫天大雪。空气稀薄得让我以为自己马上就会死掉。


  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去夜熙墓地的路上,柔弱的身体在单薄的衣服里冻得瑟瑟发抖,双手很快也被冻的又红又木。


  大风夹杂着雪花,无情地吹过,像刀割般划过我脸颊。而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任何感觉,全身都在开始麻木,连脑子里都是空洞洞一片,除了要找夜熙,再无其他。


  看着前面不远的伫立在雪堆中的墓地,我加快了脚步,刚走到夜熙的墓前就身体一软,无力地倒在墓碑前。


  身体有点不听使唤了,我颤抖地伸出手,摸着夜熙的照片:"夜熙,你在这里吗?"照片上的夜熙很帅,小时候胖嘟嘟的小脸已经变成了标准的瓜子脸,唯一不变的是他脸上永远的微笑,那么明朗而又清澈。


  我抚摩着他的照片,喃喃道:"为什么?你会在这里?"接着我开始哭泣,从无声的抽泣变成嘤嘤啜泣:"夜熙,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我到底该怎么办?"唯一让我活下去的希望,原来早已破灭,我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理由坚持:"夜熙……没有了你,我还要不要坚持?"


  雪下的很大,很快覆盖了我的身体,我绝望的闭上眼,却没有站起身。因为我只想永远睡下去,一直在这里陪着夜熙。


  恍惚中,我仿佛看到夜熙正在朝我微笑着招手,他身后有着一对透明的翅膀。


  夜熙……


  你是来接我的吗……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