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一名“采花贼”的沧海桑田》


A。林炫炫是我们抓的"采花贼"

  清晨六点半,莫北北又开始带着我去周游列国了。我们的路线很明确。从南街门的公寓楼出发,途经车管所,疗养院小学,偶尔停在孙家湾小道,看看有没有小吃,饱饱眼福,最后直捣黄龙,到达南林中学,将迟到进行到底!

   "你好象该减肥了!" 莫北北一脸认真的表情让人觉得有些好笑。

   "我很胖吗?那是早上多吃了两个面包的原因。"我从莫北北的自行车爬下来,摸着那有些涨起的肚子。

  "面包是发酵而成的,能有多大重量?我要好好看看我的自行车后胎是否已经被你摧残得不成胎样了。你丫的再不减肥,我以后就不带你了!"莫北北一边说着,一边还真的跑去看后胎,还好。气很足。估计是她刚才嘴里鼓起来的气。

  我们躲到花丛里去吧!"莫北北忽然转身朝我做着鬼脸。

  "恩?"一脸怪相,这丫的不会准备诱骗我去做"采花贼"吧?我忽然想起上次,我们合伙骗一位高二的男生为我们摘花,然后他在学校享有"采花贼"的美名了。

  当然,那是我们的功劳。因为我们把他骗到花丛里为我们漂亮的莫北北小朋友去摘花,然后我充当了情报员的工作,立即向我们学校"帅气"的门卫哥哥汇报:"报告蟀锅,校内出现采花贼,并已采取行动,请速去保护我们的花朵--莫北北同学!"门卫哥哥一听,马上就急了,赶紧带上家伙,穿上那显眼的保安服:"快带我去!"我听到,他在小声的嘀咕:"TNN滴,敢和我抢可爱的莫北北!"

  "目标出现!"门卫哥哥顺着我的手势看去:那个高二的男生正手拿着一朵粉红的杜鹃花,向我们可爱的莫北北同学走来。

  然后,我们帅气的门卫哥哥气红了眼,我们单纯的小男生--林炫炫同学傻了眼,学校里的同学笑开了花。可没办法,林炫炫同学的确采了花,只不过,这朵花不是我们既漂亮又可爱的莫北北同学。

  B。林炫炫是北北的男朋友

   "糟糕。我们迟到了!"上课铃声响起,莫北北拉起我的手,就向校园跑。可惜,我们还是迟到了。因为我不能跑步,而且,正好可以给某个同学制造机会。

   莫北北同学素有"善心大使"的美名,且有王牌在,她也心甘情愿地,慢慢地陪我走上去,然后再慢慢地走到老师面前,低着头,拿起墙角那为我们准备的扫帚,我们一人一把,然后小心的帮老师关上教室的大门。

   我们又来到了学校里的篮球场,林炫炫同学早已经在那里等候着了。

   我伸出手, "林炫炫同学。我们的……"

   林炫炫同学把几袋"百事"薯片塞到我手里,然后侧过身,把一块小巧的"德芙"塞到莫北北手里,莫北北的脸羞红得像猴子屁股,只是我对她说:"你的脸红地好像一朵开得正艳的花噢!我们的林炫炫同学也不逊,红得像那个什么的什么!"

   "南南,老规矩,这个星期的作文,你给写了!"莫北北趁机打断话题,然后一脸贼笑。这丫的,现在就开始袒护他了噢!不过,也难怪,从上次之后,我们的莫北北同学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傻愣子了。

   "好!就写一句:'林炫炫是北北的男朋友'!"我把薯片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顺便偷偷地看了一下旁边:莫北北的嘴巴变成了O型……


  C。如果,林炫炫是我的男朋友

   "以后,我来带你吧!"林炫炫在扫完整个操场后,转过身,一副严肃的表情地对我说。我看看莫北北,然后点点头。

   就这样。我和莫北北再也没有迟到过。因为莫北北没有带我以后,车速明显提高。而他骑自行车带我,每天只要骑二十分钟就可以到学校,以前,莫北北带我需要三十分钟。我,则从莫北北的后座转移到了林炫炫的后座。虽然林炫炫从来不嫌我胖,但是我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他骑自行车带我的时候,有些吃力。我感觉有些心疼。虽然他一直在和莫北北笑着对望。

   "我想减肥了。真的。"我拉拉林炫炫的衬衣下角,他回过头,看着我,淡淡地笑着。笑容和第一次见到他时一样,嘴角微微上扬。只是那个时候,他站在学校大门口,穿着浅蓝色的针织毛衣,洗得发白的牛仔裤,那双深邃的眼眸里有她的影子。他是望着莫北北笑,我只是配角。而现在,他是与我的距离是那么近,而且,他现在穿着洁净的白衬衣,在对着我笑。我忽然在想:如果,如果林炫炫是我的男朋友,那该多好!只是,他只是莫北北的男朋友。而我,只是一个超级无敌"爱迪生"。他带我,是因为他心疼莫北北骑自行车带我上学太吃力。而他带着我的同时,还可以和莫北北边骑自行车边聊天。

  第二天。我拒绝林炫炫带我。也没有同意回到莫北北的后座。因为我要步行上学,这样可以减肥,也可以锻炼身体。这是我给林炫炫和莫北北的理由,也是我给自己的理由。后来,我们真的分开了。莫北北代替了我的位置,坐到了林炫炫的自行车后座,并且有的时候会抱着他的腰,脸上有着幸福的笑容。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再一次想:如果,林炫炫是我的男朋友……


  D。 我们都爱着林炫炫

  林炫炫依然每天早上准时七点一刻来楼下等莫北北。而我,正好七点一刻准时出门,我也说不清为什么那个时候出门,或许是为了碰到他。

  这样的日子过得很平静,他们相爱着,我独自爱着,直到有一天,我才知道,这并不是我一个的爱。

  那天晚上,晚上。莫北北在和林炫炫褒电话粥。我在安静的写作文,包括她的。

  一小时后,莫北北放下电话,转过身,"南南。你是不是爱上他了?"

   "什么?我……没有。你丫的最近受啥刺激了?别胡思乱想,林炫炫可是我们莫北北同学的男朋友诶!"钢笔里面的墨水一直停在作文本上,然后本子上出现了一朵蓝色的小花,而我的心也乱开了花。

   "南南。对不起!"莫北北忽然抱着我哭起来。

   "怎么了?"我摸着莫北北的长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

   "其实,林炫炫爱的是你。他第一眼喜欢的就是你。那天,他站在学校大门口。他一直在望着你笑。他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天,你穿的是粉红色的针织毛衣,背着一个米奇的书包,安静的低着头走路。"莫北北安静地对我讲着一切,而我好象已经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我是莫南南。和莫北北是双胞胎。她是姐姐。我是妹妹。为了容易区分我们,爸爸妈妈给我们买同一款式,但颜色不同的衣服。我有一件粉红色的针织毛衣,北北的是蓝色。那次在学校门口,我看到了林炫炫,我想起姐姐有一件蓝色针织毛衣,于是,我和北北换了。而那个笨笨的林炫炫却一直记得那件粉红色的毛衣……

  原来,林炫炫爱的是我,而我和北北却都爱着林炫炫!


  E。 林炫炫的沧海桑田

  第二天,林炫炫和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来到公寓楼楼下等莫北北。我背着书包,穿着那件蓝色的针织毛衣,对林炫炫说:"你是我们的沧海桑田!"

  林炫炫用那双深邃的眼眸看着我,满脸疑惑。我笑着与他说再见,然后躲进了前面的小巷里面。我看到:莫北北坐在林炫炫的自行车后座。只是没有抱着他的腰。我在角落里朝她做了一个"心"的形状,然后她轻轻的把手放到了林炫炫的腰间。

   看着他们远去,我知道,这是我们三个人的沧海桑田,而林炫炫的沧海桑田是莫北北。因为,我和莫北北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十五年那年,莫北北心脏病发作,最后做了移植手术。手术很成功。而我,至今都还没有找到合适移植的肝脏……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