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

第二次初恋 - 再次爱上你


"小依……"此刻超级酷男口中的嗲声只会让人作呕,还好她胡攸依意志坚强。


  "干嘛!"胡攸依躲开李杜,防范他不合时宜的轻拥软抱。


  "过来让人家抱一下。"


  胡攸依拍掉一身的鸡皮疙瘩,转身离去。什么嘛!还老师咧!这副德行,要是被学校同学看到,牙科医院的大门保证得挤垮。


  "胡攸依!"这才是正常的李杜嘛!听到这声怒吼的胡攸依停下脚步,等待他的下文,"你不在乎我对不对?你从来没在乎过我!以前是这样,现在还是!你是真的无情吗?可是你对小和……"


  "我迷恋过谢安和,可现在清醒了。"胡攸依转头,冷静地回答。或许,在前两次过于冲动的行为之后,她开始明白怎么应对李杜了。


  "那你以前,从没有爱上过我,对不对?"李杜的眼中满是失望。他原以为她会对他的新形象感到满意,进而重新接受他,继续两人未完成的初恋,可是他错了。她以前竟从来不是因为爱他才和他在一起,她只是乖顺的听从他的一切安排,不加反驳,单纯的作个洋娃娃让人摆布,所以才会在他和她好朋友开始恋爱时,一句话不说的退出,让他误以为她不在乎他,让他的一切心机白费,而那场荒谬的戏码,也在他出国后,成为他们之间永远跨不过去的坎儿。


  他该向她道歉的,但她呢?大概不需要他的道歉吧!好,他懂了!或许他本就不该回国,不该试图挽回她的心!


  "我明白了。"李杜低头咕哝一句,背向而立,不想让她看到眼中巨大的失落。他,堂堂李氏的继承人,南极酷男,竟从来只会因为胡攸依这个小女生感到伤心、无奈和难过。


  "我喜欢你。"胡攸依轻轻道,任风将话送到他耳边。


  李杜身形一震,迅速的转身,不可思议的发问:"你说什么?"


  "我--喜--欢--你。从很早便开始,所以当你抛弃我的时候,我的世界轰然崩摧,但却不能勉强你留下。你不是我的,我从来没敢想你有属于我的一天,但是我却属于你,爱的时候百般疼惜,不爱的时候随手丢弃,不是吗?那种感觉,就像是一个漂亮的洋娃娃,当厌倦之后,就再也没有耐心,而是急于抛弃,寻找新的刺激。但即使心里再舍不得,还是要祝福你。"


  胡攸依抬头看着蓝天,眼神缥缈,"虽然不曾爱上你,可是作为一个宠物,也有她的喜怒哀乐,你总是凭借你的感觉去做能表明你爱我的事,却从来不问我的感受,当然,我也没资格拥有自我,在属于你的时候,一切要以你为主,不能有自己的思想,不能有自己的行为,只能傻傻的,做个乖顺的娃娃,等待她被丢弃的那一天。"嘴角勾起一丝苦笑,她继续往下说,"遇到了安和,我才有那种想要独占他的想望,那是我才明白,当初对你,是深深的喜欢,却还没有发展到爱,如果你可以等我,或许我能爱上你,可是你却……"


  "不,那不是背叛,只是我对你的测试,但你这个笨蛋,为什么主动退出!为什么不试图争取!"


  "我不是个主动的人,即使是后来爱上安和,我也没有作太大的努力,只是性情稍微发生了一些改变。"


  "对啊!你不是主动的人。"李杜的声音满是落寞,"在我们恋爱的时候,无论我怎么取悦你,都得不到你的回报。"


  "不,你错了,我不是那么冷血的人,我懂得知恩善报,但在我还不懂得爱的时候,你认为我知道该怎么回报吗?"


  他要她拿爱回报,她却连爱都不懂,他生气于她的不知回报,却没有考虑过这个小女生的心思。他没开解透她,却直拉着她进入爱河,但不教她该怎么游泳。或许,当初的分手,让她侥幸逃生,没在爱河中淹死。


  李杜一直知道自己不是一个有耐心的人,当初强制把她留在身边,虽嘘寒问暖、无微不至,但却没考虑到她的青涩和懵懂。长她三岁,如不是当初被父亲强制留读一年,他根本不可能遇到她。出国五年,他仅用四年便将八年学业读完,最后一年内四处走动,试图改变自己冷酷的个性和薄弱的耐心,只为了让她重新爱上他。回国之后,他才发现她的小女孩从来不是冷血的,只有他一径的人为她对爱情麻木不仁。


  "我很遗憾,让你懂得爱情的人不是我。"


  "不,是你。"无视他的惊愕,胡攸依接着说:"你走后,最后那次相遇的画面一直在我脑中回放了整整一年,在分手的事实下,看到我时你还是那么生气,当时我真得很无措,不明白自己又在哪里干扰到你。也许是你的怒火让我开始思考爱情,也幸好,那年有人教会我怎样恋爱,所以以前不懂的,也在后来慢慢明白了。"


  李杜的全副精力被她最后一句话吸引,"谁?你在迷恋小和之前,还有别人!"


  看着他紧张的表情,胡攸依霎时明白了自己的心。还在他那里啊!即使后来迷恋上安和,她也能冷静以对,不让自己的心思泄漏半分。但面对李杜,她很委屈、很难过,想在这一刻扑进他怀里,打他骂他,埋怨他将自己丢弃在海盛市五年,也或许自己的心,一直在等他回来吧!


  决定惩罚他对自己的欺骗,胡攸依信口胡诌:"是啊!她好帅的,连格格也被她吸引。"


  "尹蓝格也喜欢她?该死的谢安和怎么不管好他的女人!你跟着她胡闹什么!"李杜目露凶火。他不在的五年间,她到底接触过多少男人!


  李杜啊李杜!你从来只是冷酷,却不理智。"我13岁遇到她,格格去年才认得她,我比她早啦!我们不是同一时期的。"


  "那个人现在还在?我要去扒了他的皮!竟敢打我女人的主意!"


  这个人听到的是什么信息啊!这根本不是她的重点好不好!胡攸依在心里大翻白眼,嘴上依旧不忘捋虎须,"以什么理由?"


  "诱拐未成年少女。"李杜长臂一伸,抓到胡攸依在怀里紧紧一拥,随即大笑走开,"我会记得叫小和一起。"


  胡攸依抿嘴一笑,都22岁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冲动,这次一定会……


  奔到窗台看着李杜驾车离去,胡攸依心中泛起无限依恋,是吗?她还依恋他,在五年后的今天,当他出现在她身边时,她竟想再次靠上那宽厚的肩。她,这次,真的爱上他了吗?


  晚饭过后,胡攸依泡了一壶花茶坐在后花园里,托首遐思今天下午的谈话。他们从来没遇这么坦白过,以往的矛盾已经解决,但新的问题又浮出水面。他回来的目的,是和她重新开始吗?而她的心弦,真的被他拨动了。如果,如果他们重新开始,还会是五年前的结果吗?


  "小姐,您的电话。"管家唤回她飘忽不定的思绪,将一支电话递给她。


  "胡攸依!"电话那头的声音是--谢安和!呵,定是冲动的李杜去找过安和了,好想看他生气的反应啊!谢安和的冷然是有目共睹的,即使他会失态,也是因为尹蓝格,所以她胡攸依也算半个有福之人。"你今天下午和杜说了什么?"


  "没什么……"胡攸依偷笑,"只是告诉他我喜欢萧泠。"


  "你是同志不要紧,为什么要陷害蓝儿!"那头的声音隐含怒气。


  "谢安和你白痴啊!"气不过的胡攸依大声吼出这一句,却被自己的话语惊呆。她,竟然对谢少大声吼叫!以前的她,爱他敬他,从来不敢在他面前表现自己的任何缺点,每次都是完美无匹。但今天,她竟然大声地骂他,难道说,她理解错了?对谢安和的感情,从来不是爱情,而是浓厚的迷恋?


  "我是白痴?我会让你明白,谁才是真正的白痴!"谢安和的声音转为深沉,"周六晚,李家,记得备好礼物,再见。"


  "啪"的一声,周围恢复宁静,胡攸依却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明白了自己的爱情。周六,是李杜的生日吗?这个笨蛋,怎么不在下午的时候告诉她?或许,把自己的感情清清楚楚地告诉他,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吧!也或者,把自己奉上,更加合理,只是,他会接受吗?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