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

第二次初恋 - 最初的承诺


他,为什么会回来呢?不是没有爱了吗?他已经不要她了,多么明显的事实,但却有介入她的生活。在谢安和与尹蓝格的爱情剧场中,她自愿退出。因为,她永远做不到蓝格的狠绝和凛冽,所以纵使她深爱谢安和,依然无法吸引他的注意力。即使是作为朋友,安和也是不屑的。何况现在全校皆知晓了她和李杜的爱情故事,她--本本分分的胡攸依,这次是跳进大西洋也洗不掉这些罪名了!唉,欲哭无泪啊!


  现在的胡攸依躲在顶楼,只为避开那群野蛮女的追杀。由此她证实了李杜的魅力一如往前,在清扬高中代课的第三天,众女便成立了"杜王子粉丝团"、"亲杜美眉社"等大大小小十几个社团,所以,今天在她们冷俊的"杜王子"深沉低哑的倾诉中,众女的火气被引燃了,胡攸依被打上"冷血无情小魔女",众女一致将她归为罄竹难书的恶劣女,决定严惩不贷。她要是不逃,不死才怪!


  缓缓的吐出胸中的郁气,胡攸依又抓耳挠腮的迷糊起来。我干嘛要逃啊?我又没做错?明明是他甩我的好不好?该被严惩的人是他!但……似乎不是浪子回头的版本吧!她好像忽略掉一些细节,今天早上那群女人是怎么叫嚣的?唉,苦恼!


  "嗨。"


  这里有鬼!胡攸依忙跳将开,转身面对身后能在大白天现身的"鬼"。咦,不是耶!竟然是尹蓝格!胡攸依两眼笑眯眯的迎上去,"尹蓝格,你好!"


  "叫我格格,小依。"


  胡攸依又是一愣,不敢置信的看着她脸上的微笑,好美!她是幻听吧!尹蓝格叫她"小依","小依"耶!


  似乎察觉出她的迷糊,尹蓝格解释:"谢安和谈到你时会叫你'小依',我便学来,你不介意吧?"


  哇!她说话会用语气词嗳!只一短句话,便已经让胡攸依认知到尹蓝格不若外人所传的冷淡漠然,她甚至会对我笑……


  呵呵呵……我得意得飘……


  许久得不到对方的回答,尹蓝格加重语气:"你介意?"


  "呃?"刚从迷糊中清醒的胡攸依忙不迭的挥手,"不介意,不介意,当然不会介意!"


  "你喜欢这里吗?"尹蓝格深吸一口气,不等胡攸依回神,接着道:"我很喜欢这里,每幢高楼的顶层都是我最喜欢呆的地方。在这里,游魂般的身心才能安定下来。望着地面,就像在天堂望着地狱,有时真想投身下去,所有的事也就一了百了,痛苦也会很快消失。"


  "你……和你爱的人分居两地对不对?"胡攸依小心的问,一半猜测一半推理,得到尹蓝格的低头承认才往下继续:"所以你不会爱上安和,即使他上天入地的取悦你,你都不曾对他笑过,让他误以为你冰冷难以接近,情绪无波,不懂得喜怒哀乐。你其实不是这样的,对不对?你都会对我笑……"


  尹蓝格浅笑,摇头又点头,让胡攸依陷入另一波疑惑中,而她的猜测又脱口而出,"你很感激安和为你做的一切,也可能会为报恩而嫁给他,但你只是依恋他,并不爱吗?"


  尹蓝格抿嘴,轻声道:"我怕守不住最初的誓言。"


  "最初的誓言?是指初恋吗?"胡攸依眯起双眼,完全表露她鸡婆的本性,笑吟吟地说,"你的初恋一定很精彩!"


  "是亦不是,我并没有在初恋时许下誓言。"尹蓝格抬头看进胡攸依纯澄无邪的眼眸。小女孩啊!若你没有经历那么多,你怎样都不会了解,初恋给人的大多是遗憾,想要完全把握,需要完美的耐力与勇气啊!


  "你忘记李杜了吗?"尹蓝格接着问道。


  胡攸依尴尬的搓着手,不敢直视她的眼,嘴里反复咕哝着:"我……他……"


  "你没有忘记。"对于浪漫的小女生,初恋是多么难忘啊!又怎能轻易忘记?可是,她毕竟不再是小女生了,没有浪漫细胞去感怀爱情,心态上的她,比实际年龄老了一倍。希望,她能坚守自己的初恋吧!


  "祝你幸运!"尹蓝格下楼,"他一定着急了。"


  谢安和吗?还是谢维扬?胡攸依若有所思的目送尹蓝格离开,没有追问,也相信自己不能问出更多。尹蓝格的心藏得太深,一次倾倒出的话有限,能说这么多实属不易。如若胡乱猜测她的私生活,不太尊重她,而且谢安和知道后定饶不过她胡攸依。何况她自己都自身难保了,哪有那么多工夫去管别人的事(虽说她好奇得要死!)?一个李杜够她头大了,要是加上她曾爱过的谢安和,跳楼解决问题的方式最实际。


  胡攸依摇摇头,为自己的悲惨人生表示哀悼,同时也等着李杜将要上场的第三台戏。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