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永远的夜熙 - 第一章 我,尹莘芷,讨厌你们!


深秋。

  学校路边的树下,堆满了飘落的枯叶,金灿灿地盖在地上,就像铺了一层黄金。


  大风吹过,吹得枯叶漫天乱舞。虽然现在是中午,但寒意还是会从四面八方袭来。冬天的脚步,渐渐近了。


  我一个人走在学校僻静的小路上,尽量不让别人注意到我,可无论校园哪个角落,都会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聚在一起。


  远远的看到她们有说有笑,可当我从她们身边走过,笑声却嘎然而止。空气也在这一瞬间变得压抑。


  我低垂着头,漠然地从她们身边走过,自动无视了他们脸上不屑的表情。也许是我看的太多,已经没有任何感觉,


  "你们看,那好像是尹莘芷耶!她怎么总是一个人呢?她好可怜!"当我刚从她们身边走过,一个声音就从身后响起。这时,我听到了其他人嗤之以鼻的声音:"哼!你可不要同情她!都说她是个怪人,都16岁了不但没有男朋友,连跟她接触的男生都没有呢!"另一个声音同时符合道:"是啊!她总是一个人,做事也让人感觉到怪怪的。听说她把自己的父母克死了呢!"


  "啊!真的吗?"第一个女生的声音。听起来她很惊讶。


  "是啊!她这个人很邪的。大家都说跟她在一起会倒霉的。我劝你还是离她远点好!"这就是我。同学眼中的我,邻居眼中的我。一个害死自己父母的恶人。


  经常听到这样的话,渐渐的,我自己都开始相信,我真的会给大家带来灾难。所以当其他人故意躲着我的时候,我也在逃避。因为我不想带给大家不幸。


  还好,七年来我已经习惯了,习惯了别人的无视、习惯了他们对我的议论。


  因为从小要一个人生活,所以很早我便开始在外面打工。打工的钱除了养活我自己以外,我有一个重要的愿望--我要去日本找夜熙。


  夜熙和我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听妈妈说,他只比我大几天而已。而且我们还是在一家医院出生,两家的父母大学时就是好友。因为这些,我们理所当然成了最要好的朋友。这或许就是缘份吧!


  从懂事开始我们就在一起,手拉着手一起玩过家家。五岁那年,正在和我玩过家家的夜熙突然握住我的手,表情认真地说:"莘芷,长大做我的新娘吧?"


  当时我并不理解新娘子的真正含义,只是因为听到他的话心里很开心,就笑着答应了:"恩。"现在想想都会觉得当时很单纯,就像清澈的泉水一样没有任何杂质。


  从小到大,夜熙对我最好。小时候我被人欺负,夜熙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我;每当他有好吃的东西,总是第一个想起我;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夜熙总是想尽各种办法逗我开心。


  夜熙的脸上永远都保持着天使般温柔的笑容。无论我有多么的不开心,只要看到他的笑容,心中的不悦就会烟消云散。


  他的笑仿佛夏天正午灿烂的阳光,永远都会把我心底照亮。


  我一直以为我们会永远在一起,一起上小学、中学、高中,然后再一起上大学。可是现实不像我想的那样。


  八岁那年的某一天,夜熙突然告诉我他要去日本了。


  我错愕地看着他,问:"为什么?突然要去日本呢?"


  "这是爸爸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机会,去总公司那边工作。"夜熙拉着我的手,依依不舍地说:"莘芷,其实我也不想走,可爸爸已经下定决心了。对不起!"


  "你什么时候走?"我小声问。


  "明天吧!"他说。


  听到他的话,我觉得很伤心,甩开他的手哭着跑回了家。那天晚上我哭了整整一夜,第二天去飞机场送夜熙的时候,眼睛又红有肿。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