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醉在桃花源之纵情》


  直到最后,栀子扬面对行刑的时候才醒悟~他闭着眼睛扬起头把胸腔放到最大,让自己闻好这世间最美妙的气息,下一刻他将永远存活在地狱。他终于知道,爱情就是悬崖上空的一条细细长长的钢丝,上面布满荆棘,你接纳了它就得小心翼翼走过,稍有不甚将掉下悬崖粉身碎骨,可谁又能逃脱这场浩劫呢?


  桃花眼


  午夜十二点,是个酒吧的名字,这个小小的酒吧有着它独有的特色,虽小但人却不少,在这个感情泛滥的年代还是有很多人喜好这种假似小资般的生存,每天都有人在这里醉生梦死。栀子扬是这里的常客,他基本每晚都会来这里,寻找他的猎物,他喝着手种的酒,眼睛迷离,嘴角有一种似有非有的坏笑,在一首what"s up结束的同时,他起身走到一个女人的身边:"小姐,能请你喝杯酒吗?"妩晓媚,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妩媚漂亮,有一双及近完美的眼睛,似桃花一般的眼睛,有着让人羡慕的魔鬼身材,她是知道栀子扬的,当然这也许也是她预谋很久的一场情景,来这里的女人有谁不想靠自己的美丽征服这个不屑花心的男人,又有谁能抗拒他英俊的脸庞,忧郁的神情,似暖似凉的话语,当然最主要的是他的多金。能收复这样一个男人对于女人来说是多么值得骄傲和炫耀。:"当然,请坐"妩晓媚眨了一下暧昧的眼睛表示着友好。


  在栀子扬吸完第五根烟的时候,他带走了妩晓媚,在床上他们疯狂的zuo ai 妩晓媚像小蛇一般缠绕着栀子扬的身体歇斯底里的高潮,栀子扬抚过她明亮柔软的眼睛:"我爱你,你有一双让我无法抗拒的眼睛,桃花一样绯红清澈的眼睛。"妩晓媚心中不露痕迹的窃喜,窃喜她得手了这场许多人追逐的情爱……


  阳光毫无保留的洒在洁白的床单上,小鸟唧唧喳喳的吵闹着阳光明媚的清早,栀子扬揉揉蒙胧的眼睛扭头看着身边的女人,不耐烦的推醒:"你该走了!"妩晓媚撒娇般的搂着栀子扬的脖子撒娇的矫情。栀子扬轻微皱了一下眉头起身,拿起衣物扔在妩晓媚裸露的身上:"滚"妩晓媚迷茫的看着栀子扬:"昨晚你不是说爱我吗?"栀子扬点燃一根漂亮的烟草深吸一口吐出漂亮妖娆的烟圈:"对!我爱你!只一晚"妩晓媚匆匆穿好衣服,尴尬的走到门前,痛斥的骂了句混蛋,惨败收场了没有开始的爱情,便了了走了……栀子扬又扬起自己骄傲的嘴唇,薄情的嘴唇似乖似坏的笑了……


  他一直认为,女人对于他来说就如同猎物,只是这些猎物是不用去追逐的,反而很多会自动送到门前送到嘴边,很多女人就是想靠自己的美丽收复这样一个花花公子的心态而上钩,比如妩晓媚……


  桃花罪


  夜色的天空星星布满画面,轻轻的微风吹在身上皮肤有些搔痒,栀子扬爬到院子里的桃花树上天真的笑着,幻想着自己美丽纯洁的爱情,洁白的体恤,海蓝的裤子,略长的头发被风喜爱的吹起,他是那么那么的乖巧,乖巧的一尘不染。16岁的年纪,对于这个大男孩子来说也是充满了懵懂喜悦的欢情,对待爱情的向往是那么完美神圣。就如同他的母亲和父亲那样相亲相爱。


  他的家境很优越,父亲和母亲都是生意上的大人物,养尊处优的他没有养成大少爷的臭脾气,而待每个人都是那样和蔼。每天上学回家然后爬到桃花树上幻想,那时的笑容就如同他的名字一样,像一朵栀子花开的味道,心底清澈的湖泊不容许任何杂物糟践。当然,在他的眼里,母亲是那样端庄和蔼的女人,父亲是正直刚强的男人,他被这样宠爱着,被一切亲情幸福围绕着,他什么也不缺,他一度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福完好的人。


  许多事,许多人,许多年后,依然的清晰可见,依然能感受到慌张,一个拉斐而的夏天,我们一起生活过,瞬间既逝但我毕生快乐~~到底是谁残害了谁的幸福阳天?母亲会在独处的时候轻轻吐出这些让栀子扬糊里糊涂的语言,他不明白什么都不欠缺的母亲为何这样忧郁迷茫。


  在栀子扬推门的刹那惊呆了,被眼前幻化的光景惊呆了,他拼命摇了摇头,紧紧闭着眼睛:"不!!无耻!"是的,他看到了母亲和一个男人在自家床上云雨,愉快般的偷情,当他的母亲苍白扭曲着变形的脸寻找衣物的时候是那样惊慌失措,像个孩童般惊慌失措,随着一声咣当的响声他们慌乱的步伐才停止,原来在栀子扬进门的时候他的父亲也随后其到,看到眼前的一幕突然心脏病复发昏倒,在那停顿的几秒犹如几个世纪那样漫长,栀子扬怒斥着自己的母亲,衣衫不整的母亲,身旁的男人那样无辜木呐。


  "对不起,栀先生他,,我们已经尽力了"整个医院在那天都听到了如野兽一般的嚎叫,栀子扬悲痛的及近疯狂的嚎叫,在那一天他也许才开始真正的成长,在他奋力用拳头打在那个男人的脸上时,他的母亲挡在前面乞求般的求饶,因为她知道他是怎样也不会动栀子扬一根手指的。栀子扬分红的眼睛布满了血丝他的拳头扭转了方向转移到无辜的墙面上,一拳又一拳直到溢出血红的印记……


  "扬扬,请别这样,请别伤害自己,妈妈求你,扬扬听妈妈说完真相……"在他的母亲哭诉哀凉的准备说起什么时他决断了这场关于精彩真相的开场白。:"滚!肮脏,恶心,你们滚!"这是他对他母亲说的最后一句话,说完转身离开,身后奄奄一息昏厥的母亲倒在那个男人怀里,那个男人终于开口:"扬扬,站住,过来看看你的母亲"声声带着命令的气息。:"呵呵"在栀子扬笑起的时候身体不停的抖动:"你们这对狗男女,你算什么东西,凭什么这样和我说话?你不配"他立立的站着瞳孔顺势放大,把这个眼前的男人看的彻彻底底,看到深入骨髓之后扭头踏出门轨!


  栀子扬办好父亲的丧事后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在准备走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放下手中的皮箱,走出门外,他扬起头看了看他喜爱的桃花树眼角流下泪,这棵饱含他青春,梦想,懵懂,成长,荒凉,灭亡的一棵树也已经跟随着他的成长有了残痕,花从此永不开!这年他刚好20岁……


  桃花源


  "不!我不喝酒,谢谢,"洁夕说完这句话转身离开重新坐到钢琴面前弹奏着桃花源这首她最喜欢的曲子。洁夕,白衣蓝裙,挥发着她的青春洋溢,如她的名字一样洁白稀有,长长的头发垂在腰际,就似桃花一般暗香夺目。空留下的栀子扬轻蔑的笑起,还没有人,没有谁敢拒绝我,你!也一样,他自言自语的对着酒杯低语,看着眼前这个女子突然淡淡忧伤起,洁白的上衣,蓝色的裙子,稚嫩的容颜,乖巧的模样,好熟悉,太熟悉,是啊,多么像他16岁时那般的年纪,对爱情懵懂充满着幻想,而且她弹奏着桃花源更加的让他忆起那棵桃花树,脉络分明过往历历在目,他突然被某种东西扎到了身体最软弱的地方,生生的疼起,突然不忍伤害眼前这个似桃花一样的女子。:"不!别让这种好似纯洁的假象蒙蔽我的双眼,女人都他妈不是东西,在我眼里她们就是猎物,根本不是人,我不能心软,我要让她们个个狼狈的收场,玩味她们体内肮脏的毒香!"栀子扬啧啧的骂到,一口而尽杯中残留的酒,在度起身,走到洁夕面前:"知道吗?你似桃花一样纯洁"说完跺门而出。这是他在午夜十二点离开最早的一天,因为今天他头疼不已,不知是身体状况还是关于桃花记忆的释放~~


  他开始不择手段了解关于洁夕的一切,了解到他在一所大学上学,余留时间来这间酒吧演奏钢琴赚些零花钱,知道了她叫洁夕姓金~:"什么?姓金?"他深深的簇起眉头,若有若无的想到了什么……


  栀子扬啧啧骂到:"你这女孩子,怎么大晚上的不回学校总是来找我啊?不会是看上我了吧?"洁夕狠命的跺着脚不怀好气的骂到:"你怎么这么无赖,为什么每天把我的单车放到男厕所?我要赶回宿舍的,你给我推出来!!":"呵呵,哦 原来是为了你的单车啊,我以为你是看上我了总来找我呢,给你推出来可以,从此不逗你也可以,但是你得答应每天陪我吃饭!":"你!!"洁夕彻底崩溃,愤怒的不知说什么好,她撅着嘴听话的跟着栀子扬上了他的车。


  高档的酒店,连吃饭用的碗筷都那么精致,轻轻碰撞出剔透好听的声响。突然栀子扬万般温柔的盯着洁夕:"洁夕,你为什么总爱穿白衣蓝裙?为什么总喜欢弹奏桃花源呢?知道吗?你犹如桃花般美丽,轻盈!知道吗?你让我想起了很多过去~"洁夕看着那样清澈的眼睛防线突发塌陷,她此刻已没有了敌意轻轻扬起美丽的嘴唇:"每个人都有一处桃花境地,那里住着属于他们的白衣天使,那里有完美的爱情,有年少时一意孤行的骄傲,有笨拙自以为是的自命不凡,这一切都是那样的彻底晶莹,我喜欢桃花,喜欢关于桃花的一切,喜欢关于桃花般彻底的爱恋……"在洁夕还没说完的同时,栀子扬拉起她的手,柔软冰凉,丝丝颤抖的欲望,还有些许因为紧张渗出的汗。:"你怕吗?"栀子扬轻轻的问起。:"不!其实,其实,我很早就听说过你,妩晓媚说起过你,她是我们学校的和我同宿舍的,也是她把我介绍来酒吧弹琴的,她说了你很多坏话,让我小心你,可是,可是,你的眉目,总有些乌云缠绕,你的神情总有些恍惚不定,你!应该不像她说及的那么玩世不恭,只是没有人懂你!"栀子扬又一次有了心痛的感觉,这种感觉也许只存活与洁夕身上,他轻轻吻了下洁夕的额头,洁夕没有反驳,毕竟这样的男子是无法让任何女子抗拒的。他深情的望着洁夕:"你也爱桃花对吗?":"对!我爱桃花,爱它的真,爱它的香,爱它的纯,爱它的与世无争。"栀子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没有在第一晚占有一个女子的身体,不忍心?抑或有更深的阴谋埋在土里等待发芽成长……


  每天栀子扬会到学校里找洁夕,和她一起吃午饭,晚上接她工作,安静的坐着听她一遍遍弹奏着桃花源,然后吃过夜宵送她回宿舍。妩晓媚竖起大拇指,摇摇头瞥瞥嘴:"洁夕,还是你行,居然能收复那个混蛋,哎,看来我也只能自叹不如了"洁夕淡淡的笑着,只有她知道,栀子扬和她的关系,似近非近,她都搞不清楚他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在牢套,可是她清楚的知道她是爱他的,小心翼翼的爱上了,虽然他从未对她说过半点关于爱字的语句……


  "扬子!"洁夕轻轻抚摸着栀子扬的眉目,心疼的说:"扬子,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眉宇间总是有抹杀不掉的愁?能告诉我吗?能让我帮你释怀吗?"烈日灼痛头颅才知道春天来过,栀子扬扬起头深深吸着空气弥漫下的秽物眼角存有一丝晶莹的东西:"我恨我的母亲,她曾经是我的骄傲,我觉得她是世间最完好的女人,我以为我们一家人会永远快乐的生活下去,可是,她背叛了父亲,她害死了我的父亲,从此我恨天下所有的女人,玩味着看似美妙的情爱"他牵起洁夕的手,柔软的手:"但是你不同,你是那样完美,那样晶莹剔透,那样乖巧单纯,你是我的天使,桃花源里的天使"一双温柔潮湿的嘴唇压改着洁夕的颤抖的身体,他温柔的掠过洁夕的耳朵脖子……这场两个人的战场没有以往的野性与血腥,目目充满热情的温存,在一朵似桃花般绽放的血迹遗留在干净的床单上时洁夕抱着栀子扬痛快的哭了,这次栀子扬没有对这个眼前的女子说爱这个字眼,从使至终没有提到~~


  桃花恨


  秋天的叶子不眷恋树枝的爱恋,不顾及树枝的不舍,恶狠狠无情凋落~~栀子扬站在阳台上望着这个无味的世界狂放的笑了。"没有谁永远是谁的一切,爸爸,你就快要瞑目了"


  "洁夕,你已经毕业了,我们结婚好吗?我希望你这个天使永远是属于我的!"栀子扬拿着电话轻柔的对洁夕诉说着自己的柔情。"你安排一下看什么时候我去你家里见见你的家人,安排我们的婚期。"扣掉电话栀子扬对着窗外的狼籍鬼魅的笑了,虽是笑容但让人毛骨悚然,可怕的阴险的笑……


  在洁夕的父亲见到栀子扬的时候一脸惊鄂,被突如其来的现状几乎压迫了神经,他是听过女儿谈起自己的男朋友的,但万万没有想到会是栀子扬。:"夕夕能去楼下买瓶酒吗?我想和伯父喝一杯,你看,我怎么就忘记买酒了呢,这样的好事怎么能没有酒呢?""好的,没问题,爸爸你和扬子先聊着,我马上回来!"当洁夕回来的时候被眼前的一切吓闷了,手中的酒不知怎么无情的脱落,随着一声刺耳清脆的声响狠狠砸在地上:"爸爸!!!"洁夕冲到父亲的身旁抱着满身鲜血狰狞抽搐的父亲拼命拼命的摇晃:"爸爸,你怎么了?爸爸你说话,这到底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回答我爸爸??"洁夕猛然回头泪如雨下的望着栀子扬:"扬子,我父亲怎么了,发生了什么,求你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了?":"呵呵,洁夕,你的父亲自作自受,你是无辜,你是什么都不明白不清楚,可我何尝不是?怪就怪你姓金,怨就怨你是金榆轩的女儿"栀子扬说完狠心的扭头出门留下空凭惨不忍睹悲情的一幕……


  洁夕永远都不知道,把她介绍到午夜十二点的妩晓媚是和栀子扬串通好的。当栀子扬请妩晓媚喝酒的时候看到了她包里随时携带的小本相册,当翻到第7页的时候他看到了他,那个让他恨之入骨的男人金榆轩,他颤抖的手指着:"这个男人是谁?你认识?":"哦,他是我同学的父亲,洁夕过生日的时候我们去他家庆祝她的生日,然后一起合了影,怎么了?":"没什么,我随便问问,他的女儿是你的同学?叫金洁夕?很好听的名字"在过完那一晚妩晓媚恶狠狠的走后,栀子扬又找到了她:"我可以给你优越的物质,但你要帮我个忙"妩晓媚熟练的搂着栀子扬万般妩媚的说我只要!:"不!这是交易,你可以答应,或着拒绝,别太多废话,如果不你就什么也得不到,继续你的平庸生活去"对于妩晓媚这样喜好虚荣的女人怎么会拒绝这样的好事,她串通了栀子扬把洁夕介绍到午夜十二点工作,然后他们巧遇,攻击,步步紧逼着懵懂单纯的洁夕,直之今天血腥残忍的一幕!


  当洁夕的父亲看到栀子扬的时候一脸的惊鄂,栀子扬也早已准备好忘记买酒的借口让洁夕下楼,空洞的房间里留下这么两个各自心怀鬼胎的男人:"扬扬?夕夕口中的男友就是你吗?""怎么?不可以吗?你可以和我的母亲偷情,我不能和你的女儿交欢?"话间带着轻蔑的笑声。"扬扬,那件事……你以后会知道真相的,请别伤害洁夕行吗?她什么都不知道,她没有任何罪孽,她是无辜的。""哈哈……"栀子扬放出恐怖冷血的笑声"那么,你的意思是我的父亲就是有罪的是吗?他不是无辜的是吗?他死有余辜是吗??"在栀子扬咆哮的同时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匕首直刺了金榆轩的心脏……


  桃花劫


  "扬扬!"在栀子扬的母亲是探监的时候身体不停的颤抖,到底是谁与谁的错造成了现在悲剧的一幕,这个可怜的女人,她失去了最心爱的人,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儿子,更加失去了自己。"扬扬,为什么你要那么多的恨?为什么那年你不听完我的真相,扬扬你知不知道你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不!你住口,你别诬蔑我的血脉,这么多年我一直耿耿于怀,我恨你,更恨那个男人,是你们害死了我的父亲,是你们让我彻底对爱情失望,把自己糟践成现在这般模样,他该死,你也该死!即使我就要被枪决我也不悔做出的一切!"他的母亲闭着眼睛任由泪水灌溉渐渐损瘦的脸庞,云鬓稀落,整个体内被一切的过往压盖,压盖到窒息,瑟瑟发抖的吐出恍如隔世的过往……


  初夏的味道冲入鼻腔,天气的美好净化了那个年代轻盈的心脏,紫梦苒被分下乡接受劳动教育,年轻的活力即使在乡间也不会被磨灭,她每天做着属于自己的劳务快乐轻松,美丽分明的脸颊遮盖不住怦然对爱情的跳动,闲暇时她喜欢跑到乡间开的最盛最美的桃花树下舞蹈,对着桃花舞蹈,朵朵粉嫩的花瓣飘飘洒洒跟随她的步伐愉悦起扬,也是在这里她遇到了他-金榆轩,在她轻咬下唇的时候是掩盖不住自己内心的跃雀,他们美好的爱恋,纯净的预约,说好在反家的时候就操办婚礼。


  然而一切美满是会被嫉妒的,被完美嫉妒。在梦紫苒结束劳动教育回家的时候知道父亲公司倒闭,而他的父亲为了拯救自己的事业,准备把漂亮的女儿嫁给当时羽翼丰满生意趋势上涨栀丙福的儿子栀恫磊为妻。


  紫梦苒天天郁郁寡欢,已泪洗面,她要求金榆轩带她走,远离这里,逃开这种交易似的婚姻,主要是她爱金榆轩非常非常爱,而当他们要逃离的前一晚栀恫磊qiang jian 了柔弱的紫梦苒,她彻底绝望想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她已无颜面对深爱的金榆轩,而生命的道路总是这样被戏谑,生活又一次已嘲笑般的姿态毁灭--彻底毁灭一个完好清静的心灵。紫梦苒得知自己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这个肚子里的孩子硬生生拽回了走在垂死边缘的母亲~~她知道这个孩子流着金榆轩的血液,她已经不能选择死亡。昙花一样的造物弄人,连给人选择死亡的机会都不肯,吝啬的残酷。


  物事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就这样,紫梦苒嫁给了栀恫磊,就这样,金榆轩终生不娶,他痛恨自己的无能,无能没有能力把自己心爱的女人永留身边,他离开了那个城市,领养了一个孤儿--洁夕!本打算这辈子就这样庸庸碌碌的过完一生,可洁夕考大学又考到了属于他们的城市,他又一次见到了他今生最爱的女人紫梦苒,他看到了紫梦苒在家里种了属于他们的桃花树,他知道她是在永远记忆只属于他们的那段美好时光,他亦知道了栀子扬是自己的儿子……多年的未见,多年的想念,多年--多年的恩怨一刻间爆发,他们按耐不住彼此思念的欲望就那样绞缠,绞缠不清……


  栀子扬鬼惑的退后,退后,扭曲变形的脸有种难看到疯狂再到可怕的地步,他怎么能相信这一切的一切,他终于明白母亲为什么在家里的院子种下桃花树细心的呵护,而他为什么就喜及了桃花树的恍惚,也知道了为什么母亲总是在独处的时候吐出他怎么也听不懂的话语,更加知道了当他握紧拳头挥向金榆轩的时候他不躲避,知道金榆轩说你以后会知道真相的,在他刺向金榆轩的时候他也没有抗拒,如果这一切能换回一切仇恨的平息他愿意!栀子扬苍凉的笑,笑这个世间玩弄人的本相,死死相扣的环节是哪一处出了问题?谁的错?那么让我们就这样伤心欲绝……


  桃花谢


  直到最后,栀子扬面对行刑的时候才醒悟~他闭着眼睛扬起头把胸腔放到最大,让自己闻好这世间最美妙的气息,下一刻他将永远存活在地狱。他终于知道,爱情就是悬崖上空的一条细细长长的钢丝,上面布满荆棘,你接纳了它就得小心翼翼走过,稍有不甚将掉下悬崖粉身碎骨,可谁又能逃脱这场浩劫呢?


  他要求母亲把他葬在桃花树下,让他的心灵,柔软,清晰,美好的心灵永存桃花树下,此刻他要求安息~~


  洁夕摸着三个月身孕的肚子站在坟前:"扬子,你爱我吗?"一个轻盈,温柔好听的声音,栀子扬的声音轻轻扬起:"你不在的时候我总想你!""扬子!你爱我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扬子!你爱我吗?""我曾一度的想为你放弃自己的仇恨"洁夕低低轻笑转身离开,她已得到了她想要的答案……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桃花从此永不开!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