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人造美女


 摄影棚里人声鼎沸,远洋公司的大老板程先生交代完公司的一些广告事宜后,就转向了那一群刚才浓装艳抹的女模特。


  "美女们,今天我请客,请大家一起去吃烧烤。"程老板是个好色之徒,他色迷迷地冲那帮美女们说。说完,就挺着大肚皮在前面开道。


  "好啊,哈哈……"美女们一边一个个异口同声地应着,一边追向程老板。


  这时,在摄影棚里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一个人影突然冒了出来,挡住了程老板的去路。


  "程老板,我也去。"


  "你?你是谁?"程老板上下大量着面前的女孩。顿时感到一阵阵恶心。


  "我也是在这里的女模特啊。"


  "你???就凭你这个德行跟我去吃饭,哼,我都嫌影响市容。"程老板看到面前这个突然冒出的丑女恶心地说道。


  这个女孩子叫小敏,农村妹子,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其实她也是模特中的一员,只因公司嫌她丑陋,只好让她在摄影棚里打杂当小工。


  转眼间,屋里就只剩下了两个人,一个人是小敏,一个人是摄影师小建。


  小建是出了名的帅哥,了解小建的人,都知道他忠厚老实,为人厚道。追他的女孩子也不少。小敏在经过了刚才的羞辱后,感到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委屈的在一角落里抹泪。小建是个热心人,他看不下别人在他面前伤感,于是过去劝慰她,这样一来二去,他俩倒好了。


  在以后的日子里,小建经常带小敏上街买东西,带她到各种好玩的地方游玩。别的模特想追都追不到的小伙子,竟眼看着被一个丑八怪抢去,气都不打一处来。一个个都送来冷眼。


  小建根本就没有在乎别人怎么去看待他和小敏的事,依然我行我素。


  临近春节的时候,公司要搞个雪地摄影。


  于是公司开车拉着一车的模特一起驱车赶赴雪山,当然这次去也不会落下小敏了。


  车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人们都一拥下了车。


  美女们站在雪地里一个个冻的在那里搓手,唯有丑女小敏却在那里自己打雪仗,仰天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摄影师小建看着美女们的样子只得摇头叹息,因为他从她们身上根本找不到那种拥抱大自然的雪地美。正在郁闷中时,他突然看到小敏在雪地中的风景,他想象中的那种美终于在小敏身上体现了。他及时拿起相机拍下了那精彩的镜头。


  从雪山回来后,小建更加喜欢上这个朴实的农村妹子。他决定带她去看下父母。他把自己的决定向小敏说了后,小敏忧郁不绝,她知道自己丑陋的外表不会得到他的家人喜欢的。但熬不过小建的再三请求,小敏还是答应了。


  路上,小建和小敏碰到了一个陌生的美丽女孩,那个女孩子看到小建一上来就说:"小建,我好想你呀。"小建没有理她,反而把小敏向前推了推,说道:"这是我的女朋友。小敏。"小敏正疑惑不解时,小建解释说,她是我的同学。


  "应该说成我是你的前任女友才对。"小建刚刚说完,那个女孩子就冲了上来。


  小建当时有点尴尬,但又镇定地说:"小敏,我们走。"


  小建带小敏到家后,没开门时,小建就喊:"我经常跟你们提起的小敏,我给你们带来了。"父母们听到后马上喜气地出来迎接,可当他们看到面前的小敏时,马上由晴转阴,不再给好脸看。


  "你随便坐吧。"小建的母亲冷冷地说。


  "妈妈,你别这样对小敏好不好,以前跟你提起时您可不是这个样子呀?"


  "以前是没看到,现在看到了。"他的母亲好象对面前的儿媳妇不乐意。


  父亲也由刚才的喜相变的很失望,他没想到,他们的儿子会给他们找了个这么丑的"儿媳妇"。


  饭桌上,小敏又受到了小建父母的冷嘲热讽,更加的伤透了自尊心。


  小建无奈只能在一旁安抚她。


  小敏在从小建家回来的一些日子里,她突然看到了电视上"人造美女"的广告。这时的小敏,兴奋地关注起来。


  在经过一阵的深思熟滤后,小敏决定花钱去做整容手术,为了攒足三万块钱,她先向母亲借了一万块,然后慌称母亲看病缺钱向小建借了三万。而就在这个时候,小建要出差两个月。


  两个月后的一天,小建出差回来了。回到摄影棚后,他突然看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和面孔。


  "你是新来的吗?"


  "小建,是我?"


  "你?"


  "我是小敏啊,呵呵,看不出来了吧?我整容了。"


  "什么?"小建看着面前的这个陌生面孔的小敏一时哑口。他不相信,他日思夜想的小敏,顷刻间变成了一个陌生的人。他不相信这是事实。


  终究事实是摆在了面前,让他不能不接受。


  以后的日子里,小建和小敏的关系也由以前的亲密无间变的陌生而有隔阂。小敏也自有了这个漂亮的脸蛋后,再也不是以前朴实的小敏,而是变的爱慕虚荣来。


  一天,远洋公司的程老板又来摄影棚,手里拿着一个纯金项链。色迷迷的来找他上次看到的那个美女,由于这个美女在不久前辞职了。所以他扑了个空。当他扫兴要离开时,一个妖艳的美女从他身边擦身而过,长长的披肩发在风中摇曳。走进来的美女不是别人,她就是小敏。小敏一眼就看出来这个程老板,而这时的小敏不仅没有讨厌他,反而向他微笑传情。这个程老板见过的美女多的是,但对面前的这个美女,他是喜欢的爱不释手。他那色迷迷的眼睛瞪的更大了。


  "嘿嘿,你们这儿还有这么漂亮的美女呀!"程老板说着就追上了小敏。


  一屁股就坐到了小敏的身旁,并且立刻从身上掏出那个纯金的项链递给面前的小敏。农村出来的小敏哪见过这种玩意,顿时欣喜的爱不释手,把它拿在了手里,眼神竟也慌张地瞅了小建一眼,而小建这时正忙着拍照,哪有闲功夫瞅这里。


  后来,程老板经常来这里找小敏,小敏也变得更加放肆。肆无忌缠的陪着程老板买这买那。


  由于公司忙,小建近些日子来很少跟小敏呆着。这一天,在小敏刷牙时,他意外发现了小敏脖子上带的项链,一时火起:"谁给你的这个东西。谁?"


  小敏当时被问的只得哑口。


  小建顿时明白了一切,他疯了似的从衣柜里拿出他曾在雪地里给她照的照片,转身递给小敏,但小敏没有接过去,而是傻站在那里,此时以前的美好回忆瞬间在两个恋人的脑海里涌现。小建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愤怒,他双手把照片举向头上,拼命的撕了个粉碎。然后蹦出一句:"我们分手吧。"


  小敏提着行李,在陌生的城市游荡,最后还是去了程老板的豪宅。程老板看到美女自动找上门来,高兴的不可理喻。


  不久,小敏就和程老板结婚了,婚后的小敏,更加的注重自己的脸,就连睡觉的时候都要化次妆。成天这样的她把程老板也给弄絮烦了,但他只能叹气,没法子。


  一年后,他们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儿,可是程老板并不高兴,一次小敏的母亲在旁喂孩子奶吃。程老板就没好气的冲着孩子指点。


  "你看看这个孩子,究竟怎么生的呀?我长的仪表堂堂,完全的帅哥形象。而且小敏又长的那么漂亮。怎么你就这么的丑陋。你看看这个眼睛,纯粹是个金鱼眼。再看看这个嘴,整个是个哨牙嘴。我哪辈子造的孽,生了个这么难看的儿子啊。"程老板唉声叹气地说着。


  "你这是什么话,我家小敏打小就长的这个样子,你还当孩子的爸爸,你怎么说自己的儿子啊。"小敏的母亲实在听不过程老板那个样子的说自己的小孙子。


  "什么?跟他妈妈一样?哈哈,笑话。"程先生大笑道。


  正在这时,小敏正好回来了,程老板一把就把小敏拉了一边去责问。


  "你跟我实话实说,到底是哪个家伙撒的种,生了这么个丑陋的孩子?快告诉我?"


  小敏看着发了疯的程老板,气就不打一处来。


  "当然是你的种了。你还以为是谁的呀?"


  "我不信,我们俩都长的很好,而孩子却长成这个德行。"


  "不怪孩子,是我的原因。"


  "什么?是你?"


  "你……你……你整过容?"程老板猛然间恍然大悟。


  "对,我就是你那次羞辱过的丑女。"


  知道了真相的程老板,在以后的日子里很少再回来陪伴小敏,几乎都是借口说单位忙。小敏没钱花了,程老板就拿出钱来给她花,但陪伴小敏的时候几乎已经变成了零。


  这天,无聊的小敏在街上独自闲走着。


  突然她眼前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是他,小建。


  但马上让小敏不快的是,小建旁边却跟着一个纯朴的女孩。女孩子挽着小建的胳膊,高兴地说笑着。


  小建看到了迎面走来的小敏,出于礼貌,小建还是说道:"小敏,你,幸福吗?怎么你老公没有陪你么?"


  "他,他忙。"小敏一阵心酸。


  "哦,我向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女朋友小华。"小建微笑着向小敏介绍自己的新女朋友。他们说完,就消失在人群里。


  小敏目送着远去的自己以前的恋人,眼泪夺眶而出。突然她仰头望向那遥远的苍穹,发出嘶哑的叫喊。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