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星期二

爱上天蝎男人


 顾小雯和韩宇终于还是分手,她时常想这段4年的恋爱是不是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她想是现实残酷还是时间磨损了激情?无论什么原因,他们真的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顾小雯总说自己是绝情的巨蟹,她没有巨蟹的恋旧,分手一旦决定了,再有爱又能如何?她走路不喜欢回头,她喜欢享受这一秒的快乐,过去的已经过去,将来的无法预计,能珍惜的也只有现在了。


  分手的第一个月,顾小雯总是走着走着眼泪就掉了下来,越努力克制越无法抑制撕裂般的心疼,站在街道最顶端,往下看去,一路的灯火辉煌,人声鼎沸,一切都不属于她。顾小雯告诉自己,坚强些,时间可以抚平一切的,这是最常安慰人的话,用在自己身上未尝不可。


  周末,失落的顾小雯参加了陈仪的朋友聚会,她向来很少进入陈仪的朋友堆,虽然他们很要好的朋友,可是这样的日子,把悲伤给无聊的人冲淡些也是可行的。顾小雯大口的喝着酒,陈仪知道她的事,没拦着她。凌晨1点,陈仪扶着顾小雯出了酒吧,顾小雯步伐凌乱,她抓着陈仪嘀咕,"我身体醉了。"


  "脑袋清醒?"


  "陈仪,喝酒其实真痛苦,无理智的清醒,更加没办法控制难过的事。"


  "小雯,我该怎么安慰你?"


  "没事,以后还是不喝酒了,什么都解决不了。"顾小雯说着说着就开始掉眼泪,陈仪手足无措。


  "陈仪,你不是说巨蟹的和天蝎超适合吗?"


  "星座书上说的,乱说的,有感觉什么都合适。"陈仪伸手拦了车。


  酒醉最难受的是睡醒后的头疼,顾小雯按着太阳穴泡了杯浓茶,看着茶杯她开始恍神,这是韩宇的杯子。逛精品店的时候,韩宇买了一对情侣杯子,一个印着调皮的小男生,一个印着可爱的小女生,在一次抢夺中,顾小雯失手打破了印有小女生的杯子,她心疼的眼眶红红,韩宇忙安慰着把印有小男生的杯子给了她。韩宇说再去买一个来,顾小雯却拒绝了,她说2个人用一个杯子,随时都在亲吻着。顾小雯放下杯子,用力深吸,一个月,韩宇的味道竟然已经开始消失。她开始收拾屋子里所有关于韩宇的物品,韩宇没有带走的东西装了3个袋子,顾小雯在洗漱完毕出门时,提着三个袋子走下了楼。3个黑色的塑料袋和其他垃圾一起被堆在一楼,顾小雯回过头,3秒后,眼神空洞的望向前方快速的离去。


  三个月后,顾小雯开始和陈仪有说有笑的逛着街,开始告诉周围的人她失恋了,开始接受别人的劝慰,也开始时不时的提及和韩宇在一起的点滴。李进鹏是在顾小雯固执卖铃铛挂坠时被她吸引的。他是顾小雯的保险客户,今天接受了顾小雯的经理邀约进行晚餐。李进鹏停好车,经过西餐厅门口的几家的饰品店看见了顾小雯和她的同事。顾小雯礼貌的和他打着招呼,"经理在上面了,您先上去吧。"顾小雯的同事暗自撞撞她的手臂,示意不要再逛了,顾小雯只是微笑的站着,"我买件东西,老板去给我拿,我得等一会,要不你也等我一会。"李进鹏想,这个小姑娘该知道他是大客户,看看顾小雯的表情,后者神情自若的看着其他饰品。"买什么呢?""小玩意,呵呵!"5分钟后,老板拿来了顾小雯想要的铃铛挂坠。


  后来李进鹏问顾小雯,"你就不怕你同事去告诉你经理你让我这个大客户等你买个小玩意?"顾小雯撇撇嘴,"可是我很礼貌的要你等我呀,我又没凶你。"。李进鹏喜欢她的直率,就连顾小雯很直率的告诉他,"我们可以当朋友看看,我才失恋,并不想恋爱。"他也欣然接受。李进鹏发现随着对顾小雯的了解,他是真的对这个女人动了心,只是他一直没告诉她,他结婚了。


  陈仪问顾小雯是不是要和李进鹏谈恋爱,顾小雯笑着摇头,说,没兴趣。这样的没兴趣在知道李进鹏是天蝎座以后有了微妙的变化。李进鹏喜欢在晚上10点打电话给顾小雯,一次,顾小雯在喧闹的酒吧,出了酒吧才发现有10个未接电话,回拨过去,李进鹏说:"天蝎座就是这样,太多疑,你不接电话,我总在想你在做什么。"顾小雯听到天蝎座这3个字的时候愣了一下,"你是天蝎座的?"


  "是呀,所以才打了你这么多电话,是不是很烦人?呵呵"


  "你没说过你是天蝎座的。"


  "你没问过呀,很重要吗?"


  "你多疑?"


  "恩!"


  "占有欲很强?"


  "恩"


  "你对爱情很执着?"


  "恩"


  "你知道吗?我是巨蟹,最适合天蝎座的。"顾小雯的声音在李进鹏的耳里是欢快和惊喜的。


  从那天以后,顾小雯开始打李进鹏的电话。陈仪问她,要和李进鹏谈恋爱吗?顾小雯说,不知道。


  在顾小雯开始对李进鹏撒娇时,他告诉她,他结婚了。其实李进鹏不想说,可是他觉得和顾小雯要开始了,他知道她讨厌欺骗,只是他没想到顾小雯会在瞬间把即将开始的一切冷冻。李进鹏问她,这2个月和他在一起开心吗?顾小雯说,开心的,只是以后会不开心。李进鹏不甘心这样轻易出局,他承诺,除了婚姻他可以给顾小雯一切。顾小雯理智的表情让李进鹏陌生,"如果说,这是你天蝎的表现,那么你不是要我的天蝎座。"


  陈仪说顾小雯转变得太快,顾小雯歪着头问她,"你要我当情妇?"陈仪摇头。陈仪说:"小雯,我给你介绍男朋友吧!""好!我要天蝎座的男人。"陈仪对顾小雯翻白眼。


  顾小雯的表弟在学校工作,一直以来都把学校保险的事交给表姐来做,也把其他同学介绍给表姐,袁志峰就是这样认识顾小雯的。年轻真是有肆无忌惮的勇气,和顾小雯相差5岁的他,在第一次见面后就给顾小雯的表弟说,"我追你表姐,你要喊我表姐夫不?"顾小雯听到表弟转述的话睁大了双眼,"你那个一脸酷样的同学?"


  表弟认真的点头,"要不是了解他这个人,我就一拳过去了。"


  "然后呢?"


  "可以的呀,他这人真不错的。"


  顾小雯开始大笑,"你打算喊他表姐夫吗?"


  表弟小心翼翼的说了一句,"他是天蝎座的哟!"他看见表姐嘴角的微笑停滞。


  顾小雯问陈仪,她是不是想谈恋爱想疯了。陈仪说她是被天蝎座迷疯了。


  袁志峰总是听着顾小雯唠叨那些过去的恋情,顾小雯总在说完后研究袁志峰的表情,他总是一脸的心疼,来不及说些什么,又被顾小雯没有逻辑的话题扯开。袁志峰上班的地方离顾小雯很远,他却总在顾小雯走出公司时准时的出现。顾小雯叫他别这么累,他却只是一句,"我还挺想你的。"顾小雯喜欢这样的直接告白,有时候真有些恋爱的感觉,可时常她却又想着,这是个孩子。顾小雯说她喜欢听"勇气",袁志峰把电话的铃声和彩铃都换成了它。顾小雯喜欢那些叮叮当当的挂包包的小玩意,袁志峰开始逛精品店。顾小雯喜欢男生干干净净,袁志峰开始每天刮胡子。顾小雯喜欢吃蛋糕,袁海峰带她去贵阳的每家蛋糕店品尝。袁志峰做完这一切后,顾小雯告诉他,他以前的男朋友喜欢这些。


  袁志峰对素为谋面的韩宇很熟悉,他对顾小雯说,"你天天说,只会让我觉得我会做得比他更好。"顾小雯有阴谋被揭穿后的尴尬。"其实抛开年纪,你是有可能喜欢我的,对不对?"袁志峰的直率让顾小雯自愧不如。"不过我在想,如果抛开天蝎座,你可能连见都不会见我。"失落第一次在袁志峰的脸上那么明显的出现。


  顾小雯开始和袁志峰疏远,她给袁志峰最后的一条短信写着:我想我已经失去喜欢人的能力了。其实发这条短信的时候,顾小雯还不能很肯定这句话的效力。一直到接二连三的遇见各种星座的男人,她才知道真的是这样。


  陈仪说顾小雯最近行情超好多亏了她过年时送她的粉水晶手链,粉晶是增加桃花的,陈仪说快点找个男朋友。顾小雯看着手上的链子,她想找个男朋友很简单,要找个彼此相爱能相守的男人太难。安奇说顾小雯想法和他太象。安奇的名字很象女生,顾小雯常会开玩笑的喊他"奇奇"来增加更女人的味道。安奇不是天蝎座,他是什么星座顾小雯总会忘记,然后重复的问,最后安奇也懒得回答,安奇说她只记得天蝎座。不记得安奇是哪个朋友的朋友,只是朋友介绍他们认识后,发现彼此在业务上可以帮下忙,于是留了电话号码。和韩宇分手后,顾小雯和安奇的话开始多了,很多时候,他们都各自诉说着自己的恋情,没有一问一答,没有聆听。沉默时,各自沉浸在自己的思维里。顾小雯问安奇,他们这样的相处是不是蛮奇怪的?安奇赞同。这样的友谊在一次酒醉后被彻底破坏。


  房间里还弥漫着情欲的味道,顾小雯把被子裹紧,出神的看着安奇家里的壁画。


  "研究我的画?"


  "在想人!"


  "韩宇?"


  "恩,你看过'恋上你的床'没?"


  "古天乐、刘青云那个吗?"


  "恩,那上面说,做爱结束后,你最想念的那个人就是你最爱的。"


  "呵呵,我想是的吧,我在想她。"


  "奇奇,我们忘掉这次,可以吗?"


  安奇揉着顾小雯的长发,"可以,我和你都是不能再爱的人,小雯,对自己好一点。"


  顾小雯想女人原来也可以很纯粹的只要求生理上的东西,和安奇再见面时,他们依旧象以前那样互不干涉的聊着别人。安奇时常用心疼的眼光看着顾小雯,希望她能快乐的继续以后的人生。顾小雯说:"安奇,有时候我想随便找个人嫁了,可是我怎么能拿自己的幸福来当赌注。"安奇低着头,缓缓的说:"小雯,你觉得不随便找个人的意思是不是必须找个天蝎座的?"


  "为什么这样说?"


  "韩宇在你心里是90分,除非有某个男人能超越这个分数,我想你才会心动吧!"


  "袁志峰说,他不是天蝎座的话,或许我连见他的兴趣都没有。"


  "其实你所有的条件都是依据韩宇来的。"


  "安奇,我想,我还是很爱他。"


  "小雯,你什么时候才可以走出来。"


  "安奇,你和她的故事有2年了吧,你自己都走不出来,呵呵!"


  安奇沉默,顾小雯就象他的影子,重复走着他被爱困死的路,可他找不到劝慰的理由说服她,因为他自己已经迷路。


  何然在见到顾小雯之前,听安奇提这个名字有一千八百遍了。见到顾小雯那天,他决定试验一下安奇说的天蝎反应。


  "我叫何然,天蝎座的。"何然看见顾小雯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超过10秒。


  "安奇,你到处去说我的天蝎反应是不是!"顾小雯瞪着安奇。


  何然轻笑着,"你的名字我真的可以说是久仰了。"


  "我怕还十仰。"顾小雯依旧恨恨的看着安奇。安奇看何然的眼神是怪异的,按理说,这个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是不会这样让他尴尬的。何然回视安奇,安奇释然。他知道这家伙听他说顾小雯太多次,对她有了感觉。


  "十仰也少了,十一仰好了。"何然盯着顾小雯。


  "既然你听安奇说了我这么多次,那么,千万别喜欢我,所以别这样看我。"顾小雯埋头吃饭。


  安奇没想到第一次介绍他最好的两个朋友见面气氛会是如此。


  何然开始约顾小雯吃饭,顾小雯都是冷漠的拒绝。何然在顾小雯家门口等候,顾小雯有些恼怒。


  "是不是你觉得挑战我很有成就感?"


  "我只是想告诉你,安奇其实除了你的天蝎反应什么都没对我说。"


  "然后呢?"


  "他仅仅只是喜欢在发表理论时,会说,顾小雯肯定也这么想。"


  "你怕我误会安奇是大嘴巴?"顾小雯的语气开始缓和。"其实我没在意这个,我只是不喜欢你故意想试探我,看我笑话的态度。"


  "误会误会,我只是想让你注意我,好像有点弄巧成拙了。"


  "算了,是我自己太敏感。"顾小雯就是这样,别人开始让步,她会让得更大步。


  和顾小雯开始熟悉后,何然知道她是真的不会把感觉释放在他身上了。


  顾小雯发工资的那天,她问何然要不要去逛街。市中心人潮拥挤,那么多陌生的面孔会忽然蹦出一两个熟悉的来,袁志峰就是这时牵着一个时髦的小女生跳进顾小雯的视线。顾小雯坦然的微笑,袁志峰松开小女生的手朝顾小雯站的地方挤过来。"小雯,真巧!"


  "和你女朋友逛街呀?"顾小雯看看袁志峰身后跟着的小女生。


  "你女朋友真可爱,怎么不给我表弟介绍一个这样的,好歹他也是你同学哦。"顾小雯玩笑的话语让小女生疑惑的表情舒展。


  "你男朋友吗?"袁志峰打量着何然。


  "星力百货女装在打折呢,快去逛下,人好多呢。"不等袁志峰有任何反应,顾小雯对他们挥挥手。小女生礼貌的说了声"姐姐再见。"


  顾小雯发现自己没了逛街的雅兴,"我们找个地方坐下。"


  "你以前的男朋友?不太象哦,那么小。!"


  "我表弟的同学,何然,你说我们谁是谁的过客?"


  "肯定和你有什么!"何然观察着小雯的表情。


  "我只是忽然想到韩宇,现在我还忘不掉他,是不是说明我是他的过客,而他不是我的?"


  "那小朋友是天蝎座?"


  "喂,你不要那么聪明行不行?"顾小雯惊讶何然的判断。


  何然呵呵的笑着,其实顾小雯很好懂,任何的情绪在脸上表露无遗,他相信她仅仅是因为袁志峰的天蝎座想到了韩宇,而没有其他原因。


  "你觉得你到底想找什么样的男生?"


  "我?我现在发现我的要求好像挺复杂的。"


  "比方?"


  "比方个子要175左右,不要胖,体重130就够了,不要带眼镜的,对爱坚持的,相信童话的,头发要短短的,干净的,喜欢刮胡子的……"


  "是不是还要天蝎座的?是不是结婚也不要小孩子的?是不是分开时会掉眼泪的?"何然打断了顾小雯的话。


  "啊,是呀!"


  "小雯,你说的这些是很复杂,全世界只有一个人适合。"


  顾小雯低头不语,她开始思念韩宇。何然说忘不掉就再去找他,弄个头破血流,伤痕累累也好过不停思念。还能回到过去吗?顾小雯知道答案,因此她只能思念。


  曾经,顾小雯以为她是个被爱感化型的人,也就是时间的沉淀,会让她爱上某上一个人,可现在的她做不到了。何然把MP3的耳机递给顾小雯,一个很悲壮的声音大声唱着"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和韩宇分手后的一年,顾小雯的手机铃声依然是"勇气"。当听到别人是天蝎座的时候,她依然会把目光停留在那人身上10秒,然后眼前勾勒出韩宇那久违的笑容。


  酒吧里响起安以轩的歌"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我一定不会如此迷茫,如果那天没有爱上你,我一定不会如此疯狂,如果那天你没有离开,我一定不会如此忧伤,如果我不是现在的我,你会不会回来,回到我身旁。"顾小雯鼻头开始酸酸的,眼泪在一年后还是如此轻易的在眼眶里打转。"您有新的消息。"顾小雯拿出手机查看短信,短信来自顾小雯无数次想拨却又强忍不打的号码。


  轻轻的按下查看键,"思念。"2个字赫然醒目。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