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武大郎招亲


 武大郎身材矮小,相貌丑陋,以卖烧饼为业。武大郎老大不小,该娶妻生子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给武大郎介绍的女朋友能坐满一火车,可没到站都下了车。原因很简单。有的说:"武大郎没有挺拔秀颀的身材,走在一起不美观。"有的说:"武大郎没有英俊帅气的相貌,带出去丢人现眼。"有的说:"武大郎性格懦弱,到处受人欺负,在一起没有安全感。"最不能容忍的是:武大郎有性功能障碍,不会风流,嫁给他只能守活寡。所以,武大郎成了婚姻市场的特困户。武大郎在自家门上贴了一副对联:恨秋雨绵绵不断;盼媳妇迟迟不来。横批是:愁!


  武大郎万般无奈,来到了婚姻介绍所。管理员接待了他:"你这样的,给你登记也是鸭子孵鸡白忙活。没人会看上你,连傻丫头都不会嫁给你。"


  武大郎:"还是登个记吧,万一……"


  管理员:"好吧!先交200元注册费吧。"


  管理员拿出登记表:"你的姓名?"


  武大郎:"武大郎"


  管理员"你的年龄?"


  武大郎:"32"


  管理员揶揄道:"你都32岁了,还没有见过那玩艺?虚度虚度,知道那玩艺是什么样的吗?"


  武大郎:"我是没见过那玩艺,可看见你就知道是什么样的了。"


  管理员:"你的职业?"


  武大郎:"卖烧饼。"


  管理员:"应该把你算作白领还是蓝领?"


  武大郎:"我听不懂,我喜欢穿白衣服,应该是白领吧?"


  管理员:"你的身高?"


  武大郎:"1.78,当然,可惜还得减去桌子的高度。"


  管理员:"你看看,你这样的身材想跟女人接吻还得先练爬树,1,70以下都叫做二等残废。"


  武大郎:"那么照你这么说,贝多芬,拿破轮,列宁……都应该加入残联了?"


  管理员:"你不能跟伟人比,拿破轮可是女孩子的偶像。"


  武大郎并不服气:"比我高不了多少,拿个破轮子就是偶像了?"


  管理员:"你的相貌?"


  武大郎:"我的相貌比不了西门庆,可五官俱全,应有尽有。"


  管理员:"你知道女孩子征婚要求三高吗?"


  武大郎:"我知道三光,三围,三点,不知道三高。"


  管理员:"身材高,学历高,工资高。你的学历?"


  武大郎:"我生于大宋朝,没赶上义务教育,没念过几天书。"


  管理员:"你的工资收入?"


  武大郎:"我做个体生意,没人给我发工资,收入根据烧饼的销量确定。"


  管理员:"你的籍贯?"


  武大郎:"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管理员:"你的住所?"


  武大郎:"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找不到我的家,在人来人往的拥挤街道浪迹天涯。"


  管理员:"你的政治面目?"


  武大郎:"我不参政,是大大的良民。"


  管理员:"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伴侣为妻?"


  武大郎:"我的要求不高,用不着非得象巩利那么漂亮,又不是买画看。也用不着是赵薇那样的才女,虽有那么多人追捧,可我娶了她,她愿意给我洗袜子吗?当然,潘金莲也不行,娶了她,早晚我要死在她手里。"


  管理员:"好了,好了,有人要你就不错了,你回家等电话吧!"


  武大郎走了,没有接到过任何邀请电话,武大郎网上征婚,点击率为0.一天电话响起:"扣你鸡哇,是大郎吗?你在日本的远房亲戚武田信玄过世了,立遗嘱叫武大郎继承家产。"武大郎喜从天降:"武田家的财产,我卖十辈子烧饼也挣不到呀!"


  消息不胫而走,传遍了全城。从此,武大郎的电话再也没有停过,都是向武大郎求婚的,求爱信如雪花般飞来,武大郎一时成了炙手可热的香饽饽。许多女人为了向武大郎求婚,排队抓号到美容院整容,美容院的生意一下子火爆起来,美容院的老板把财神像换成了武大郎的金像。很多女人为了减肥,只以茶水充饥,餐饮业的生意一下子直线下降,餐厅老板对武大郎恨之入骨,恨不得把武大郎打入地狱。


  武大郎走在街上,女人们蜂拥而至,把武大郎团团围住,无论是情窦初开的少女,还是春心不死的老妇,都争着向武大郎献上玫瑰花。交通陷入瘫痪,不得不出动警察维持秩序。这是很多女人因为拥挤,丢掉女人娇羞,大打出手。女人打架的方式与男人不同,以掐,挠,抓,咬为主,最后互相撕扯衣服……,现场一片混乱。


  武大郎走到哪里,哪里就商店关门,学校罢课,工厂停工,人才市场门可罗雀,连刘德华的演唱会都没人看了……


  最后在众追求者的要求下,武大郎在大礼堂召开现场招亲大会,从众多追求者中选一位爱人共赴日本。追求者抓号排队购票,入场券早已销售一空,销量超过彩票。


  大会这天,美女云集,乱花渐欲迷人眼。武大郎现场提问:"你们这么多人争着要做我的老婆,是否知道我有三大缺陷,一身材矮小,二相貌丑陋,三性功能障碍?"


  美女1:"那里,身材矮小怕什么?酒杯虽小,能盛酒。尿桶倒是个大……"


  美女2:"您的相貌举世无双呀!再美的的男子也不比您多一个鼻子,少一个耳朵。"


  美女3:"性功能障碍怕什么?现在科学那么发达,什么器官造不出来?只要有钱……"


  真是一语道破天机。


  武大郎从丑男1号一下子变成了最完美的人。这时,日本发来传真:"尊敬的武大郎先生,上次发给您的消息有误,敬请原谅!武田信玄的遗嘱立的继承人是武太郎,给您添了麻烦,再次表示歉意!"


  武大郎呆若木鸡,现场的女人们集体睁着眼睛作了一场黄粱美梦。懊丧不已的女人们纷纷退场,只剩下了武大郎。


  没有多久,武大郎又出现在街头,只是不再卖烧饼了。武大郎神情恍惚,精神异常,


  嘴里不停的重复着同一句话:"为什么差一点???!!!………………"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