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地铁站里出人意料的真实艳遇


初春的北京,空气是清新的,好像弥漫着淡淡的迎春花香,人们已经从寒冷的冬日里走出来,进入到新的一年之中。
城铁八通线还在轨道上前进着,向着城市的中心奔去,时间已经很晚了,快要接近末班车了,车厢里乘客稀少,到处都是空荡荡的座椅,只有极少的人靠在座位上,显得孤单无助,不由自主地滋生寂寥的心情。这一节车厢里应该算是恐怖的,因为只有方言一个人,在没有其他人了,连看偷窥的机会都没有,只能无味的注视着窗外。今天是周末,方言被林丹请到通州的新华联小区家里吃饭,他老婆的手艺确实不错,一起闲聊的很晚,方言略微有些喝高了,他不是太胜酒力,整个人都有点儿晕乎乎的。林丹让方言还是坐个出租车回家吧,方言却执意要坐城铁,他说自己没问题,就喜欢坐城铁回家的感觉,要的就是那个浪漫的劲儿,可以独自感悟人生的滋味,林丹讥笑着说,他每天挤车只是闻到呛人的汗味,还真没有体会到人生的味道,只有挤车痛苦的滋味。
方言倚靠在座椅上,漫无目的的望着窗外,夜色漆黑,静悄悄的,远处只有零星的灯光,时隐时现,京通快速路上已经看不到汽车的身影了,到处都是苍凉寂寥的感觉。夜晚总是给人无尽的遐想,滋生各种奇怪几乎不切实际的想法,人们总是在夜晚才会撕下伪装,露出本来真实的面目示人,夜色可以掩盖自己虚伪的本性,罪恶在昏暗的灯光下暴露无疑,只有在这个时候,人的内心深处才会有罪恶感。一个人真的很孤单,方言自从妻子离婚去了美国,他就一直孑然一身,独自生活着,即使在别人面前装的很正经,但是他还是喜欢这种放荡不羁的生活,不时会有哪个女人投怀送抱,或是自己寻欢作乐,不受什么束缚,也不用承担什么责任,倒也逍遥自在,何乐不为呢。方言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之后,虽没有大彻大悟,倒是放开手脚学的厚颜无耻了,对于性爱就那么回事了,一夜情的事儿也没少干喽,女人在他的眼里其实很简单,也就那么回事了,无非就是脱光衣服像动物一样交配,发泄和释放才是目的,他知道自己越来越玩世不恭了,已经不象是从前的自己了,放纵已经让他面目全非了。
他想起了他的家,现在的后海是最热闹的,灯火辉煌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的,湖面映射着岸边的酒吧彩灯,到处都弥漫着醉人的音乐,人来人往的,人们都会在这里消遣放纵。钟鼓楼安静的矗立着,隐现在远处的灯火里,古老的胡同院落透着这座城市的底蕴,一切都淹没在这繁华的商海之中。他突然又想起了那个纯情的女孩乔乔,甜美的笑容,青春的目光,还有那个媚俗放荡的谭丽,充满诱惑性感的肉体,在床底之间疯狂的交欢,他的欲望开始荡漾,现在要是有个女人该有多好。
建国门地铁站里,方言正在等待环线地铁,已经快要接近午夜了,估计也快要末班车了。说来也很奇怪,今天建国门地铁站里,出奇的安静,几乎没有人,到处都是空荡荡的,工作人员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远处的站台上只有一个地铁巡警在来回走动巡逻。方言都有点恐惧,这要是象是日本恐怖片里来个贞子复活,能把自己吓死,所以有时候太安静,也不一定就是好事,都能听到细针落地的声音。
五粮液的后劲不小,现在方言的头晕呼呼的,胀疼得厉害,他想休息一下在回家,刚好地铁站里有一排长椅,椅子上坐着一个年轻的女孩,正在低头看书。那个女孩算不上漂亮,但是气质很好,不自觉地流露出典雅的美,即不同于乔乔的单纯,也不同于谭丽的风韵,就像是高雅脱俗,犹如夏日莲花,身体散发着优雅的气息。方言就坐在她的旁边,斜视着她,他有一种冲动,一种想要相识的欲念,方言平日里总是自视清高,其实骨子里有时就是放荡,在不同的环境里表现的总是不一样。也就是我老婆常常告诫我的,不要没事就和方言一起狼狈为奸,别看方言装的道貌岸然一本正经的样儿,其实他的心底挺肮脏龌龊的,厚颜无耻的,把自己装扮成老实委屈的样,故作清高,无非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的虚伪和冷酷,逃避责任和约束,男人都是一路货色,女人的眼光真是很尖锐透彻,一针见血。
"这么晚了不回家,还学习呢,够刻苦的。"方言没话找话,主动搭讪。
女孩一点反应都没有,依然低着头看书。
"防范意识真强,你看我象坏人吗?"方言很正经的说,没有感到脸红,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好人还是坏人。
女孩依旧如故,好像一点反应都没有。
"哎,尺书无处寄,弄琴无知音,知音难求啊。"方言煞有其事的感叹。
女孩低垂着头,没有反应,这真让方言有些不知所措。
"看来我只有知难而退了,您的堡垒太坚固了,还是留给其他同志吧。"说完,方言装出就要起身离开的样子。
"你可真够厚颜无耻的,是不是一直这样追女孩子啊。"女孩终于开口说话了,并且转过身注视着方言。
"您终于发言了,我还以为您失声了呢。"方言坐稳了身体,看着眼前的这个女孩,女孩依旧注视着他,面无表情的看着方言,看得他心里都有些不好意思,连忙避开她的目光。
" 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好象我是歹徒,你不怕我是坏人啦。" 方言耍着贫嘴。
"你有那个本事吗?再说,你看见那个地铁巡警了吧,只要你敢轻举妄动,我就可以喊他,不信你就试试。" 女孩很坚定的说。
方言看了一眼远处的巡警,而那个巡警也正往这边看过来,方言笑着说:" 怕什么,我又没有干坏事 ,和美女聊聊人生不可以吗?"
"哈哈,您还聊人生,别聊花生吧,你还是回家吧 ,别浪费时间和感情了。"女孩合上图书,装进皮包里。
"我不着急,和你聊天怎么能算是浪费感情呢,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僬悴。"方言决定厚黑到底,豁出去了。
"我看你舞文弄墨也没有用,还是赶快回家吧 ,估计马上就没有地铁了。"女孩很诚恳的看着方言。
"没关系,夜晚才是最美丽的,我家就在后海,不如咱们去喝咖啡吧。"方言望着她,很多女孩都不会拒绝的。
"喝完咖啡呢,是不是就该上床了。"女孩很直接的说,丝毫没有忌讳 。
"我们只是喝咖啡,上床的事就看事情的发展了。"方言很惊讶这个女孩的直率,这有些让他浑身不自在。
"唉 ,你可真多情,你看我是那种人吗?"女孩看着 他。
"我还真不希望你是那种人,保持你完美的品质吧。"方言感慨的说。
"谢谢你的忠告,末班地铁来了,你走吧。"女孩微笑着说。
最后一班地铁进站了,停在站台上,人们急匆匆的上来下去,快步走出地铁站,车站播放着广播,提醒人们这是最后的一班地铁了。女孩没有离开的意思,依然稳稳的坐在那里,而方言也没有要走的想法,他望着她。
"你怎么不走啊,这可是末班车了,再不走你就只有上去做出租车了。"女孩说完看着方言。
"你不走我也不走,奉陪到底,舍命陪君子。"方言坚决的说。
"你这又是何苦呢,别说我没有告诉你,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落泪,还挺死心塌地的。"女孩讥讽着他。
"还南墙呢,我这叫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方言很豪迈的说着。
"我让你坚持,不要忘记还有下一句,顽抗到底,死路一条。"说完,女孩不在言语,很诡秘的看者方言,这狡诈的微笑让方言很不舒服。
地铁终于开走了,末班车没有了,除了到地上去,那是回家的选择。广播里播放着清场的通知,车站里已经空荡荡的了,方言和那个女孩依然坐着。
"我算是做到仁至义尽了,看来你是无可救药了,你好自为之吧 。"说完,女孩整理好书包,站起身准备要走。
"我送送你吧,很晚了,路上不安全。"方言也站起来。
"我看就不必了,其实我在这里在等我男朋友,我们约好一起走,你就不要当电灯泡啦。"女孩微笑着看着他。
"谁是你男朋友,这里除了我就好象没有别人了。"方言依然调侃着。
"就是他。"女孩用手指着远处的那个地铁巡警,挥了挥手,那个巡警走了过来,方言的头真的有些大了,一脸的尴尬,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终于明白女孩为什么诡秘的微笑了,原来就是自己最傻,太自以为是了,盲目乐观了。
"谢谢你,陪我女朋友聊天,赶快上去打出租吧,北京市都没有公交末班车了。"巡警走过来,微笑着对他说。
方言无言以对,不知说什么好,尴尬的站在那里,望着他们走远,刚走出没多远,那个女孩回过头微笑着,然后冲方言做了一个鬼脸,方言木然的站着。
再以后,方言晚上经过建国门地铁站的时候,他还看见那个女孩,还有那个巡警,他们彼此默默的等待。方言没有停留太多,迅速的离开,这件事让他耿耿于怀,时常提醒自己,有些事不能完全相信你的眼睛,不能自以为是,过高的估计自己,而忽略事物的本质,善待自己也就是善待别人。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