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星期六

《难忘白虎》


白虎是我们当地的一只普通雄性纯白狗,身高69公分,体长102公分,体重47公斤。白虎对朋友如春天般的温暖,觉得它和蔼可亲;对敌人如秋风扫落叶般地残酷无情,十分可怕。我们从它出生的那一天,就给它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白虎,希望它能象老虎一般,机灵霸气。白虎从小非常听话,训练它时,白虎的接受能力非常强,教它学什么象什么。长大后,叫它坐着,它就不敢站着,叫它出去,它决不厚着脸皮赖着。客人来了它会热情的招呼,客人走了,它会恋恋不舍的送客,并对客人频频招手以示再见。白虎天生的聪明伶俐令大多数人十分喜爱。白虎对我更是百依百顺,我两的感情也最深。每当我出远门,它都会跟着我的汽车后面,一路跑着把我送到火车站;我出差回家,它又会独自到火车站来接我。白虎真的是我最忠实的伙伴,三年了,想想它做的那些事,我怎么也忘不了它。

  一、报复

  一次,领导来看望我父母,其间,白虎对领导十分热情,又是摇头,又是摆尾,还不停地亲吻着领导的双脚,可领导不通狗性,觉得白虎十分的碍事,踢了白虎一脚。白虎暗暗记在心中,立即离开家中,独自外出。十分钟后,白虎欢天喜地地返回家中。不一会,听到领导的夫人在大喊:"哪个缺德鬼?把我们家的金鱼全弄死了。这算什么本事,有事当面来嘛!用不着干那见不得人的勾当。"原来,刚才领导踢了白虎一脚,白虎怀恨在心,但碍于我在场,不好发作,只好偷偷溜进领导家中,将领导家的金鱼全部从小鱼缸中叼出,一只只活活地咬死。白虎的所做所为正好被我的好朋友何仝看在了眼里。

  二、狗眼看人低

  狗眼就是狗眼,白虎也不例外,一只典型的以貌取人的势利狗。来我们家的,只要是穿着衣冠楚楚的,或带着礼品的,白虎一律狗脸相迎,如果是衣衫不整者,或看上去没势头又两手空空者,没有家人的允许,那是万万进不了家门的。四年前的腊月二十七,外甥从厦门匆匆回家,由于火车上人特别多,外甥没有座位,为了能舒服点,外甥趟在火车的座位底下美美地睡上了一觉,来到我们家时,外甥已是蓬头垢面,衣冠不整,虽说从我的办公室中拿到了家门的钥匙,可无论外甥如何吓呼白虎,白虎就是不让外甥走进家门,弄得外甥哭笑不得,只好打电话求教。我出面后,白虎才让外甥进了家门。

  三、狗仗人势

  如果没有养过狗,真不知道狗是狗仗人势的东西。白虎与我们一道散步,非常嚣张,连奔驰600也敢怒吼,可它单独行走时,只要有人弯腰,它就拼命逃窜。最典型的莫过于午休与晚上乘凉。我家门前有一棵大樟树,樟树旁边有一条公路,宽宽敞敞的。天热时,樟树的树荫罩在公路上,十分凉爽,白虎常常在公路上午休和乘凉。午休时,汽车开过来,白虎任凭汽车按着喇叭"嘀嘀"直叫,它都是你急我不急,不慌不忙、懒洋洋地、慢慢呑呑地挪动身子,让出公路;而晚上白虎在公路上乘凉时,只要远远地听到汽车的马哒声,白虎就会立即起身逃命。白虎知道,白天无论如何慢慢呑呑,汽车是不敢撞它的;因为主人就在旁边,一旦有事,汽车是逃不掉的;可晚上就不同,白虎好象知道晚上压死一只小狗想要找到车主是很难的。我猜想白虎一定知道晚上主人是看不清汽车车牌的。

  四、后悔

  三年前,我出差到上饶,因为是开车去的,顺便带上了白虎,正好上饶的朋友家中也养了一只黄母狗,名叫阿黄。一对狗朋友玩得十分投机,两只狗狗很快建立了无产阶级革命式的狗情,用相见恨晚来形容它们的感情一点都不过份。可好景不长,只五天,我又带着白虎回到了家中。谁知这一去,白虎竟害上了相思病,从此一病不起,兽医使尽浑身解数,化去医药费七百多元,仍无回天之力,最后白虎瘦成皮包骨,天天趟在我的卧室中。一天中午午休,我无意中自言自语地说:"这白虎真可怜,看样子这家伙要死在我的卧室中了。"白虎似乎听懂了我的自言自语,二声没吭,艰难地爬了起来,跌跌撞撞地朝家门外走去。

  大约中午两点,母亲伤心地喊道:"白虎死了!白虎死了!"听说白虎死了,我顾不上穿上外衣外裤,翻身下床,直奔大门口。白虎直挺挺地死在了大门口。我不仅非常伤心,更是十发后悔。后悔自己不该带白虎去上饶,后悔自己大麻痹大意,白虎患了相思病,为什么不带白虎去上饶?更后悔在白虎最后的时刻说了一句让白虎伤心的话。白虎啊白虎,不知你是在惩罚我的无情,还是在为我做最后一件让我永世难忘的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