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谁发来的短信


 白天上班的时候,义正的手机接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你好,多时不见,你好吗?今晚老地方见,不见不散哟!义正只看了一下就把短信删了,此类骗人坑人的短信收得多了,也就让人见怪不怪了。可是,下午下班的时候,那个号码又发来了一条短信:别忘了晚上的约会啦!义正认真看了一下那个号码,发现那是本地的号码,他也只是疑惑了一下,仍没太在意就把短信删了。


  晚饭后,妻子晓星快速地忙完了一切,对义正说,我约了几个姐妹打牌,可能要晚点回来,你不要关手机,散场的时候我打手机给你,你去接我,晚了我一个人怕。说完,就走了。


  义正摇摇头,走进书房接上写他的小说。他没有别的嗜好,好的就是这个,还是在上高中时就好上了的,而且那时就发表过十多篇的小说,曾促动过不少女生的芳心。


  写了不到半个小时,义正的手机又响了短信的铃音。他看了一下号码,仍然是那个号码。短信里说:你怎么还不来啊?人家都等你好久了。无聊!义正骂道。刚要放下手机,对方又发来一条短信:哦,忘了告诉你,我在湖边3号亭子里,快点过来啦!正。义正看完这条短信后一愣,因为短信里竟提到了他的名字,说明对方确实是个熟悉他的人,而且从字面看去还像是女性。会是谁呢?会是谁呢?……


  就在义正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短信的铃音再次响起了。他啪的放下笔拿起手机,正要按键时,脑子里一亮,何不拨过去问问呢?就拨了那个号码,问道,你是谁啊?对方却不做声。义正又说,如果是开玩笑,那就很过份啊!对方仍是无声。义正就火了,说,为什么不做声?我说,你无聊不无聊啊?骂着,对方倏地把手机挂断了。


  这一回,义正没接上写东西,而是静等着,就看对方还会不会发短信来。可能是刚才的骂起了作用,过了好一阵,手机也没有动静。


  这时,门一响妻子回来了。她一进门就大声抱怨着,说某个女伴真不是东西,说好了晚上打牌却没有去,害得她们三个人久等。说着,她推开书房的门,说,我以为你出去了。义正说我能到哪里去?我又不打牌。说着,仍接上写着。


  可能真是骂的作用,后来一直相安无事。


  可是,另一天一上班,义正又接到了那个号码发来的短信,说你昨天晚上怎么不去啊?害得我等到了十二点多,今天晚上你可一定要来啊!义正暗骂着把短信删了。到了下午下班的时候,那个号码再次发来了一条要他准时赴约的短信。气得义正真想把手机扔掉。


  晚饭过后,妻子又说要出去打牌,交待了几句后就风风火火地走了。


  义正仍是写他的小说,仍然是写不到一会儿就又来了短信,仍是那个号码发来的,仍是催他去约会。义正气极了,就又拨了过去,说你到底是谁啊?你无聊不无聊啊?你再这样,我可要报警啊!对方仍然是一言不发地挂了机。


  似乎是跟义正较上了劲一样,他刚提起笔对方就又发来了短信,还是两条。第一条说,正,我不是无聊,我不做声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你快过来吧!第二条说,正,我没别的意思,只是几年不见,好想好想你,你快过来吧!


  这一次,义正一删掉短信,就拨了报警电话。报完警,手机还没放下,对方的短信又过来了,这一次还留下了自己的名字,说她是子涵。义正一看到这个名字时,头就嗡地响了,他啪的放下笔,奔出了书房……


  晓星打牌打到很晚才回家,她一打开门就抱怨说,你怎么关机了?可是,没人回应她。晓星就慌了,先是奔进书房,然后又奔进卧室。还好,原来丈夫是睡了。晓星暗暗舒了口气,轻手轻脚地脱衣睡下。


  另一天上班,一个同事一边往办公室走,一边惊讶地接听着一个电话,……你说什么?警察说你发骚扰短信?哎呀,你说清楚点好不?什么小心不小心的!这样吧,我先给领导送个报告,马上就过去。


  义正听着,心里一动,问同事,说谁啊?谁发骚扰短信?同事气愤愤地说,还有谁,我老婆。义正心里又是一动……正不知怎么是好时,自己的手机也响了。是报警台打来的,叫他带上接收的那些短信过去一趟。义正说,那些短信都被我删掉了。对方说,删掉了怎么核实啊?义正赶紧低声说,那就算了吧,我撤警好不好?因为那是一场误会,真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们了!对不起对不起啊!


  收起手机,义正赶紧找到同事,说你不要去了,我已经跟个朋友说好了,不再追究你老婆短信的事了。同事将信将疑,说真的?义正说,是真的,要不,你跟你老婆打个电话问问。同事就打了。他老婆果然说警察又通知她不要过去了。


  义正暗暗舒了口气,回到办公室忙了一会儿就收拾好东西走了出去。他一边走一边给妻子打手机,叫她到法院去。妻子吓了一跳,说到那里去做什么?义正没好气地说,叫你去你就去!


  到了法院,当义正说是办离婚的时候,晓星只愕了一下,就明白了是什么来由,求道,你饶了我这一次吧,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义正不理会她的忏悔,硬是坚持着让法院给他们判了离婚。


  出来的时候,晓星擦着眼泪问,你是怎么知道那些短信是我发的啊?义正冷冷一笑,说,子涵不过是我虚构的一个人物,我那篇小说除了我之外,只有你看过,其他不会再有人知道这个名字的。


(全文完)


1 条评论:

匿名 说...

My Fashion Replica Watches have been proved as one of the best quality and the most reliable watches. Breitling watches aren't for those people who need to spend a little amount of cash for a watch as it is the highest quality and famous brand so it's also terribly pricey.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