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

《人鬼情》


   工作了一天,晓洁伸了伸疲惫的身体,和同事文丽说:"哎美女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文丽说:"我男朋友一会来接我,他来了我就。"晓洁哦了一声说:"那我先走了。"她边说着边收拾着桌子上的东西,然后和文丽说了一声就走出了办公室。出了公司的大门,迎面吹来了一阵寒风,这样她才感觉到,原来南方的冬天也是很冷的,看来明天要穿厚点。不然感冒了,在这里可没有老妈给自己买药。最可怜的是自己大学毕业了到现在还没有白马王子出现。最郁闷的是自己的公司在一个工业园,到最近的车站也要走上个30多分钟。不过公司还算仁慈有厂车,不过今天加班了,厂车走了,现在自己只有11路公交先慢慢的走了。说来也怪,为什么今天这么早就黑了,晓洁郁闷的不得了。心想:"老天也不照顾我一下,我一个女孩子走这样的黑路,要是有坏人怎么办,哎现在要是有一个男孩子和我一起走这段路多好啊!"边想边走着。这时她想;"反正要走了,我不如今天就在这边逛一下,也好轻松一下疲惫的身体。"

  正走着她看见那边好像有一条小路通向外买的大路,就走了过去。虽然不是很晚,但是冬天的寒风吹着,心里凉凉的。晓洁想回到家,一定要到楼下的麻辣烫去来点好暖和暖和。正想着吃些什么,她却看见前面有个身影在晃动,心想原来还有人在这抄近路,看来我不是第一个啊!哎她却发现,怎么那个人好像在那没有走一样。心里就郁闷起来,不要说是打劫的,那我怎么办啊!在这前后都没有人,我不是死定了。她的步伐开始慢了下来,边走边想,算了本小姐豁出去了,今天你要是敢抢我,我就和你拼了。想着就走近了那个人的身边,她小心的从那个人的身边走过,心里一下踏实多了。 看来他不是打劫的,不然我不知道怎么样了。"小姐"正得意的时候后面传来了一个声音。晓洁吓了一跳,大叫一声"啊"随后她又听到那个人又说了一句话:"小姐你有电话吗,求你帮我打个电话给家里,我刚才要回家想抄近路,不小心和车撞了,现在走不了。你能打个电话给我家里吗?"晓洁转过头来,看了看,哦原来他在这晃悠这原来是是受伤了。她忙说:"有的,你家的电话多少。"那个男的报了一下号码。小洁打了过去,却听见里面传来了哪个美妙的声音,你拨打的电话不存在。晓洁挂了电话说:"你家的电话怎么不存在那,你不是把你家的电话忘了吧。"那个男的说:"我好久没有回家了不知道是不是还号了。"晓洁说:"啊你家不是这的啊,是这的为什么好久没回家啊!"那个男的不说话了。晓洁说:"要不我把你扶到医院去吧,这样你先看一下你的伤。"那个男的说:"我身上没有钱,怎么去医院,在说了够麻烦你的了,我看我还是自己走回家吧。"晓洁说:"这个撞你的人也是的怎么不带你看医生那,真缺德,今天算我碰上了,我就帮你一下,不过医药费你要记的还我哦"那个男的说:"那就谢谢你了,我们就去小医院包扎一下就行了,到大的要花很多钱的。"晓洁说:"也好,你的伤不重吧"那个男的说:"不重,对了小姐你叫什么,我叫何东。"晓洁说:"你就叫我 晓洁吧,公司的人都这么叫我"说着她走近何东,去扶他,走近了她才发现原来这个何东原来很帅,而且和自己年龄差不了多少。晓洁心想,原来在这也能碰到帅哥。就这样她心里很高兴的扶着何东走着。不时还偷笑着。他们俩来到了一个小诊所,医生看了看何东的伤,说你怎么不早来啊,你看你这伤都成什么样了。晓洁接着说:"医生撞他的人跑了,要不是我遇见他,他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看医生那。"医生给何东包扎好伤口,叫他回到家不要乱走一个星期可能就会好了。晓洁把钱给了医生,对何东说:"我好人做到底,你家在那我送你回去,也好让我知道你在那,免得你跑了不给我医药费。"何东说:"我不会跑的你一个星期后到今天我们相遇的地方,就能找到我了。"晓洁说:"好我就信你,你要是跑了,我就去公安局查,也要把你查出来,让你知道我的厉害。"就这样晓洁等了一个星期。一个星期后的晓洁没有和同事一起做厂车回家,而是走了那条小路。晓洁刚到那条小路口就看见那边有个人影,心想,你还挺快吗,比我早来了。晓洁走到何东身边,拍了一下,说:"哎怎么样好了吧腿,要不要在来一下。"何东说:"不用了,我好了谢谢你,不过我现在没钱给你,就算给你,你也花不了,因为我用的钱你是用不了的,真的不好意思。"晓洁笑着说:"你还真傻,你用的钱 我用不了,你不是中国人啊!在说 了你要是说没有钱,我也就不要了,那又不是很多,我还能垫的起,怎么了是不是没发工资还是钱被泡妹妹花完了,要不就是赌博输了。"何东说:"我都不是,就是我的钱你不能花,要不那天我也不会让你出钱给我看病了。"晓洁说:"算了,不让你还了,怎么今天回家吗,要不要一起走啊。"何东说:"我回不了家,我现在回不了家。"晓洁说:"为什么啊!"何东说:"我不想让我爸妈伤心"晓洁说:"你是不是做错事了,不敢回家。"何东说:"不是的"晓洁说:"说哎不和你说了你,晚上怎么办,吃饭了吗,看你也没吃,要不要我请你去吃饭啊,你的钱我不能花,现在只有我能请你,去不去啊!"何东说:"我真的不好意思,那这样吧,你是不是每天都走这里啊,这里不太安全,以后你走这我就负责送你回家,也算报答你了。"晓洁说:"这个想法不错,那就这样说了,走我们去吃东西。"就这样每天晓洁在也不做厂车了,无论是什么天气,都要走那条小路,每天都是晓洁请何东吃饭。晓洁感觉越来越喜欢何东了。每个星期回到家晓洁都会很想何东。一个星期天晓洁又在想何东了,就做车来到那条小路等何东。天黑了下来,就在晓洁在看时间的时候,突然听见一个声音,"晓洁,今天你不是休息吗,怎么来了。"晓洁说:"在家没意思,就来了,看看能不能碰到你,想找你聊聊啊。"何东说:"晓洁,你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怕让你受伤。"晓洁说:"我怎么会那,在说有你在我还怕别人打劫我不成吗。"何东说:"晓洁,我怕,我怕我会爱上你,你太好了,我不想让你受到伤害,我怕对不起你。"晓洁说:"何东,我也怕,我怕你不会喜欢我,自从见到你以后,我就喜欢上了你,只是我没有想到你也会喜欢上我。我现在发现我见不到你的时候很寂寞,我想我是爱上你了,今天就是想见你,所以就来了。我想我是来对了。"何东走了过来,抱住晓洁说:"晓洁,我也喜欢你,我早就爱上了你,但是我不能害你,我不想你受到伤害,我不能伤害我喜欢的女人。"晓洁说:"你怎么这么说,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怎么会说你伤害我那,难道你结婚了。"何东说:"我没有,只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的。"晓洁说:"你家人不愿意你找个外地的女孩子吗?"何东说:"不是,你不要问这么多了,我以后不能在陪你了,你以后走这里的时候小心点,我要走了。以后你要注意身体,我不能陪你吃饭了。"晓洁哭了她说:"为什么你要走,我也要跟你走。"何东说:"晓洁,你还年轻,以后还会有男孩子追你的。"晓洁说:"我感觉你最好"何东说:"晓洁,我一直没有和你说实话,我不想在骗你,我不是人,我是鬼!"晓洁停止了哭泣,看了看何东说:"怎么可能你在骗我,你不是鬼,你就是不想要我做你女朋友,你在骗我。"何东说:"晓洁,是真的我是鬼,我是被车撞死在这的,那天你走这时,正好是我被撞5年,以前这是条大路,5年前我被撞死在这,所以那天你看见了我,明天我就要投胎去了,我要走了,今天是最后一次见你。我本以为你不会来,没想到你今天来了,我很高兴见到你,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想伤害你,希望你能明白。"晓洁说:"你在骗我,你不可能是鬼,我不信!"何东说:"晓洁,还记得我给你的号码吗,那是我家的,现在号码换了,不过我告诉你地址,你去看一下就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了。晓洁,在让我最后一次送你回家吧!"晓洁点了点头。当何东到了晓洁家的时候,晓洁没有在回头看他,晓洁背着何东说:"你走吧,我会永远记的你的,说这大哭起来,跑回了家。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