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我的痴呆男友


白小璐失恋了。她的男友在她爱得最深的时候离开了她。没有任何理由。同所有失恋的女孩一样,白小璐深陷情感沼泽,举步维艰。
治疗失恋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感情缺失的空白处用另一份新鲜血液来填补。为了走出低谷,白小璐决定开始另一段感情。她选择了相亲。经人安排,白小璐与对方见面了。然而,令白小璐始料未及的是,和她相亲的人并非一个普通人。
他叫秦天。是一所理工大学毕业的高材生。他的家境相当富裕,还有一个疼爱他的妈妈。在充满智慧的象牙塔里秦天邂逅了一位天使般的女孩-刘茜,很快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经过4年马拉松长跑似的恋爱之后,秦天决定与自己心爱的女孩结成连理。在幸福的婚姻殿堂,秦天为刘茜戴上了钻戒,许下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承诺。秦天觉得自己的生活是那么的美满,上帝是那么的眷顾宠爱他。然而,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秦天万万没想到,蜜月旅行竟成了他与刘茜阴阳相隔的死亡之旅。谋杀他幸福的凶手是车祸。在高速公路上,秦天驾驶的小车为了躲避横穿的行人与后面插上的汽车相撞了……经过抢救,秦天活了过来,刘茜却走了。躺在病床上的秦天得知这个噩耗后,他的智力一瞬间从25岁回到了5岁的阶段。秦天的妈妈为了儿子恢复正常,耗费巨额资金四处奔走,最终却徒劳无功。医生诊断说这是秦天在受到极大的刺激后,身体机能为避免重创而采取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目前,无药可医。从此,秦天成了一个遇见姑娘只会叫姐姐的智障人士。
妈妈带着秦天与白小璐见面了。妈妈觉得白小璐各方面都可以。她对白小璐说,本来自己没打算让秦天结婚,一个弱智的人怎么可能拥有爱情,但是妈妈毕竟不能照顾秦天一辈子,妈妈终究要走在他的前面,为了秦天后半辈子的生活,妈妈必须给他找到另一半。妈妈还说,金钱我们不缺,缺的是一个能够全心全意照顾秦天的姑娘。最后,妈妈问白小璐能接受秦天吗?白小璐望着秦天。其实秦天长得十分俊朗,要不是他一个劲儿地傻笑,并且时不时地叫她姐姐,白小璐真觉得秦天会是一个理想的恋爱对象。也许是被凄美的爱情感动了,也许是出于同病相怜,也许是破罐子破摔,也许是当今社会上流行的姑娘"工作找得好,不如嫁得好",秦天家里有钱,攀个金枝叼个金龟婿能缩短一半的奋斗历程,总之,鬼使神差地,白小璐同意了与秦天的交往。
一开始,白小璐完全不能习惯。本来自己打算找个依托借助新恋情来疗伤,没想到遭受感情重创的人反倒要去照顾一个思考不健全的低能男子。面对一个年龄比她还大却每天冲着她傻乎乎地叫姐姐的人,白小璐没觉得自己是在谈恋爱,她觉得自己是在当保姆。也许是女性伟大的母性因子在作祟,白小璐渐渐地喜欢上了这种做母亲的感觉,她喜欢秦天那份无忧无虑的纯真,她欣赏在秦天的世界里那一颗难以被世俗污染的心灵,她渴望自己能象秦天那样不被人世间的繁文缛节爱恨情仇所困扰。最重要的一点是,她发现虽然秦天智商很低,但他的情商却很高,秦天已经由最开始只认妈妈,到现在白小璐走到哪,他就跟到哪。秦天也迷恋上了白小璐。秦天的妈妈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她催促白小璐把婚礼办了。白小璐在思考一段时间后,答应了。她希望能用自己的关怀,照顾和深情让秦天恢复到正常的智商。
就在白小璐筹备与秦天的婚礼时,一个人的出现打乱了白小璐原本平静的心。这个人就是当初抛弃了白小璐没有留下一句话的男友--陈伟。原来,陈伟听说白小璐要结婚了,就风急火燎地从外地赶了回来。他说他还爱她,他需要她。白小璐说,爱我为什么当初离开我。陈伟说,就是因为爱你,才离开你。他称他当时没钱,不想白小璐跟着他受苦。他决定到外面闯出一番天地,有了钱再回来找白小璐。白小璐说,那你当初走的时候为何没留下任何理由,为什么不说这些?陈伟说,当初走的时候没说,就是怕你不同意,怕你要跟着一起去,怕你吃苦,怕你担心。白小璐说,那你现在回来找我干吗?陈伟说,我不能容忍你嫁给别人,我想和你重归于好。陈伟一番甜言蜜语一下子就将白小璐心里那层厚厚的冰结融化了。白小璐原谅了他。
"你现在赚到钱了?"白小璐问。
"还没有。不过我想到了赚钱的方法。"陈伟神秘地说。
"什么方法?"
"找人要!"
"要?找谁要?"白小璐的眉头打出一个中国结。
"找你现在的未婚夫。"
"他?怎么找他要?他又没钱,钱都是他妈妈帮他保管的。"
"这就对了。我听说了,你现在的未婚夫是个傻子。不过他家里挺有钱,他妈也爱他。就从这一点,我想到了让我们俩奔向小康的办法。我们把他绑架了。"看来陈伟早有预谋。
"绑架?"白小璐听了陈伟的方法后瞠目结舌。
"你小点声。"
"那可是犯法的。"
"嗨,你放心,我们又不是真绑,只是你把他带出来,我来给他妈妈打电话。要了钱就让他回家。再说了,你帮着照顾了这么久,要点劳务费也是应该的。"
"可是……"白小璐还是担心。
"可是什么?你不希望我们在一起吗?你不想我们在一起日子过得舒服点吗?难道你不在乎我们的爱情?"
"那……会不会伤害秦天?"白小璐犹豫。
"绝对不会。那小子是个低能儿,他看了我不会记住的。就算记得他也形容不出来。拿了钱,我们俩就远走高飞。"
都说恋爱中的人智商等于零。白小璐现在的智商比秦天还低。她答应了。
于是,陈伟把详细计划说给白小璐听。他们都觉得这个计划天衣无缝。
这天,白小璐来到秦天家,她对秦天说:"天天,姐姐带你去游乐园玩好吗?"
正在玩机器人的秦天丢下玩具,乐呵呵地答道:"好啊,好,天天要跟姐姐出去玩。"
"但是姐姐带你去的地方比较远,天天路上要听姐姐话!"
"恩!"
陈伟在游乐园等他们。白小璐和陈伟说好了,到时候秦天妈妈问起秦天怎么丢的,就说带他去游乐园玩的时候人多走散了。
到了游乐园,白小璐带着秦天和陈伟见面了。她让秦天管陈伟叫哥哥。秦天望着琳琅满目的游乐设施目不转睛,直嚷着要白小璐带他去玩。本来他们的计划是到了游乐园碰头后就直接转到绑架地点。但是秦天闹着非坐不可,白小璐只好答应。白小璐买了一张翻滚列车的票。她对秦天说:"天天,你一个人坐好吗,姐姐要陪哥哥。"
秦天不答应:"不嘛,我要姐姐陪我一起坐。"
白小璐看陈伟。
陈伟极不耐烦:"你陪他坐,坐完赶紧走了。"
白小璐又对秦天说:"那这样,姐姐陪天天坐,但坐完这个我们就回家,好吗?"
"好!"
白小璐和秦天坐上了翻滚列车。翻滚列车是一项很刺激的高空运行游乐设施。第一次坐这个的人一般都会被吓到。当列车摆脱地心引力在空中高速翻滚时,秦天高兴得大叫,白小璐却被吓得闭紧了眼睛。白小璐十分惶恐,她不自觉地握住了身旁秦天的手。秦天也兴奋地拽住她的手。不知道为什么,被秦天这么用力一握,白小璐不觉得害怕了。她感到从秦天的手中传递出了一种莫名的安全感。从列车上下来,看着满脸兴奋的秦天,白小璐犹豫了。她不知道这样做到底是对是错。这时,陈伟走过来催她。白小璐在犹豫中拉着秦天上路了。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处郊外的农场,陈伟说他在那有一间可以使用的民房。途中要经过一段偏僻的石滩。这里车过不去,他们只好步行。白小璐牵着秦天跟着陈伟。
"姐姐,我们到哪里去啊?"秦天问。
"姐姐带天天去一处更好玩的地方,天天跟着姐姐走就是了,好不好?"白小璐说。
"好。"
白小璐想了想,又对陈伟说:"陈伟,你说咱们这样做对不对啊?"
"什么对不对?"
"咱们欺负一个弱智的人,还要讹他的钱。从良心上讲,有点过不去。"
"唉,这也没办法啊,为了咱们的爱情,我们必须这么做。"
"难道爱情必须要靠金钱来维持吗?"
"没有钱,哪来爱!"
"如果爱情是建立在金钱的基础上,那这样的爱是不是有点变味了?陈伟,没有钱,我们一样可以好好过呀。"
"你是不是反悔了?如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那你就说出来,现在把他送回去还来得及。"陈伟吼道。
白小璐没有吱声。
"哎哟!"白小璐突然呻吟。
"你又怎么了?"陈伟极不耐烦。
"我脚崴了。"白小璐弯身去揉自己的脚。
"你咋这么麻烦,坚持一下,快到了。"
白小璐站起来试了试,感觉钻心的疼痛。
"不行,我走不动了。"白小璐说。
"你这个女人怎么搞的?这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你还想有人拿花轿来抬你不成?"陈伟火冒三丈。
"姐姐,我背你。"这时,秦天突然站出来,弯下腰让白小璐骑到他背上。
"呵, 这傻小子。"陈伟嘲笑。
白小璐感动了。虽然秦天是5岁的智商,但他拥有25岁男性强健的体魄,背一个20多岁的女性不在话下。白小璐伏在秦天的背上,感觉到了他雄厚的肩膀,她突然觉得这才是男人。白小璐又想到,秦天背着她朝一个准备绑架他的地方前进……
白小璐正想着,突然,前方不知从哪冒出了两个人,一看就知道是流氓。他们截住了去路。
"哟,这乡下僻壤的地方,还会来几位贵人啊!"其中一个掏出匕首在白小璐他们面前摆弄。
陈伟惊呆了,他壮着胆子走上前,问道:"兄弟,我们只是打从这里经过,办完事马上就走。"
"呵,那看来你是不知道规矩了。你跟他说,那句怎么说来着!"拿匕首的冲另一个长发流氓说。
长发流氓走过来:"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想从此过,恩,你应该知道下一句吧!"
陈伟忙说:"知道,知道,可是我真没钱。你等一下,我去问下他们有没有。"
陈伟走到白小璐身边,问:"身上有多少钱,快拿出来。"
白小璐摸了摸口袋,掏出两百元:"我只带了这么多。"
陈伟望着秦天,"那你的公子爷带钱了吗?"
白小璐说:"他身上一般都不放钱。"
陈伟傻眼了。他清楚这点钱喂不饱后面的两条狗。
"喂,钱赶紧拿过来,爷等的不耐烦了。"长发流氓在后面催促。
这时,陈伟突然把钱往白小璐手中一塞,说了一句:"你们保重吧,我先闪了。"
说完,撒腿就往回跑。
长发流氓立即追了出去。
没一会,他就骂骂咧咧地回来了:"狗日的,跑得比狗还快!"
拿匕首的靠近秦天,用刀指着他,"这位公子,你的朋友真是不讲义气!我们讲义气,只要你把口袋里的钱都拿出来,我们绝对不会为难你。"
"我,我没钱。"秦天说的实话。
白小璐从秦天背上下来,把手中的钱递给流氓:"他身上真的没钱,我这儿只有这么多,你们拿去吧。"
匕首贼接过钱,看了看:"小姐,这点钱,还不够我们塞牙缝。看来你是不知道我们厉害啊!搜他身。"
长发流氓搜遍了秦天身上的每一个口袋,没有发现。
这时,匕首贼淫笑着望着白小璐,"小姐,公子身上没有,那我们只好搜一下你身上了。你长得这么漂亮,我们倒要好好地搜一搜。"说着,就要对白小璐动手动脚。
"你们要干吗?别过来!"白小璐慌了。
两个流氓朝白小璐靠近。
"住手!不准欺负姐姐。"秦天的声音义正言辞。
两个流氓楞了楞。
匕首贼说:"呵,看来公子是想英雄救美了。我成全你,我偏要欺负她。"说着,匕首贼往白小璐胸部摸去。
说时迟,那时快,秦天一个箭步冲过去,挥起右拳,扎扎实实地打在匕首贼的脸上,打断了他一颗门牙。
匕首贼气坏了,他和长发流氓一起扑向秦天。
秦天和两个毛贼厮战在一起。
白小璐在一旁惊呆了。她没有想到,只有5岁智商的秦天竟然会为了她奋不顾身,而那个说要和她在一起智商健全的陈伟却胆小如鼠,见了贼就把自己的女人丢下一个人逃之夭夭。胆小的男人不是男人。真正的男人都不会临阵退缩,不管他是5岁还是25岁。今天发生的事将白小璐的人生观全部重染,她意识到自己追求的爱情就在面前。她看见秦天的脸上身上都被划伤了,但他却没有丝毫退却。突然,她发现被秦天揍到在地的匕首贼掏出了匕首并从后面刺向秦天。
白小璐急了,她一边大叫:"秦天,小心!"一边迈开崴了的脚奔过去……
匕首贼的那一刀扎实地刺在了白小璐的胳膊上。顿时鲜血直流。白小璐倒在了地上。
"姐姐!"秦天大叫。秦天想过去扶起白小璐,但是两个流氓拦住了。
终究是寡不敌众,秦天的身上被划伤了更多地方,他已经支撑不住了。
倒在地上的白小璐惊恐地看见秦天也倒在了地上,那匕首贼正朝他刺去致命的一刀。白小璐闭上了眼睛。
突然,天空中响起一声清脆的枪声。
紧接着一句:"不许动,把手举起来。"
白小璐睁开眼。呵,谢天谢地,警察来了。
"天天,你怎么了?"白小璐听见了秦天妈妈的声音。咦,他妈妈怎么到这里来了?
白小璐抬头看见秦天妈妈抱着秦天,秦天昏迷不醒。警察给两个流氓戴上手铐,向她走过来。
警察走到白小璐面前,给她也戴上了手铐。白小璐惊讶万分。
"你们搞错了。我不是贼,我跟秦天一起的。"
"没有错,你涉嫌一起绑架案,有什么要申诉的等回警局再说。"
"是我举报的你。你太让我失望了。"秦天妈妈说。
白小璐更是惊讶。
原来,秦天的妈妈看见秦天和白小璐在一起很开心,就决定让他们结婚。但她又怕白小璐跟秦天在一起是别有用心。于是秦天妈妈想办法查到了以前白小璐的事情。她找到了陈伟,并且出高价聘请他来演这出戏。本来是让陈伟把白小璐和秦天带到绑架目的地,而秦天妈妈就在那等着,等着拆穿白小璐的用心……没想到半路竟然出现了真正的歹徒,陈伟逃跑了,但他在逃出去后,立刻给秦天妈妈打了电话。妈妈才打电话报了警……
白小璐傻眼了。
秦天妈妈对白小璐说:"姑娘,靠歪门邪道来致富是行不通的。特别是利用爱情。特别是利用一个不健全的人的爱情。做人要凭良心啊。"
白小璐追悔莫及。
……
还是把故事说完吧。白小璐最后没有因为绑架罪坐牢。因为罪名不成立。秦天妈妈在得知白小璐为秦天挡了一刀后,原谅了她,撤消了起诉。
秦天的身体很快也撤消了一切"控诉"。但他的智商依然维持"原判"。

一年后,地点在教堂。两个年轻人交换了结婚戒指。
漂亮的新娘说:"亲爱的,你就是我一生的擎天柱。"
英俊的新郎呵呵笑:"姐姐。"
新娘也笑:"以后你不能再叫我姐姐了。从今天起,你应该叫我老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