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你有没有上过医院?


当齐小燕醒来的时候,她奇怪地发现自己躺在了一条火车车轨旁而非火的软铺上。
究竟发生什么事呢?--齐小燕努力地回想着……她发现自己没有受伤,随身的手机和钱包也都在。可究竟是怎么躺到车轨旁的却怎么都记不起来了。她只记得昨天一考完试就收拾好行李,搭上了晚上八点回家的火车。一路上好好的,十点多自己就在软铺上睡下了。
小齐定了一下神,马上想到要打电话求救,好在手机的电量还够打上十几分钟电话的。可是,能打给谁呢?在家的父母没有配备手机,而同学在通宵备考的考试过后,要么就睡觉要么就回家了,而辅导员张老师是个敷衍学生了事的人,从不为学生做实事的。另一个级的陈老师就不同了,在同学中口碑极好,不如就打给他吧?
……
在小齐学校附近的军一医院里传出了阵阵的痛哭声、呻吟声,因为半夜送来了一大批火车出轨意外的死伤病患。赶到的死伤者家属的哭诉声在萦绕在医院的每一个角落里……
求救得告诉救助者自己的被困地才能达成有效的救助,所以齐小燕离开了车轨向不远处有炊烟的地方跑去。跑了不久就到了一条小村落,看见一堆游戏着的小孩子,小燕才停了下来,喘口气再准备问清楚这是什么地方。可是从远及近的到来并没有让本该好奇的孩子们注意到自己,小燕正奇怪,这时恰好来了一个中年妇女催促孩子们回到课室上课。小齐正要开口问中年妇女自己究竟身在何方,一个老婆婆却从身后而来面无表情地说,"小姑娘,这里是吴州、吴县。你从哪里来就回到哪里去吧!别打扰孩子们上课了。""可是,老婆婆,我……"
没有给小齐更多的追问机会,老婆婆已经转身开始离去了,嘴上还低声地念着些什么。
小齐回过神来想要问中年妇女,却发现视线中再没有什么妇女或是孩子了……
怀着强烈的不安,小齐还是拨通了陈老师的电话--
"您好!请问是陈老师吗?"
"我是!请问你是哪位?"
"哦!老师,您好!我是05级3班的齐小燕。我昨晚上了从学校到温州的火车准备回家,可是一觉醒来却发现自己躺在了车轨旁,附近的人家说这是吴州、吴县。我身体无恙,可就是手机快没电了,又是荒郊的,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该怎么回去。请您帮忙想一下办法好吗?"
"小齐!你先别着急,我先联系一下有关方面,待会尽量发信息给你,那样手机耗电少点,你留在原地等我消息别走开好吗?"
"好的!谢谢陈老师!"
挂上电话,陈天华不敢怠慢。三天前,本地开往温州的一辆火车出了轨,造成上百人伤亡,本院系另一个辅导员管的05级3班的一个学生听说也出了事,现在那张老师和那班上的一些学生还在医院里陪着受伤同学及其家属。这两件事有没有联系呢?
陈天华顾不得多想,从手机的来电显示中抄下了刚刚来电求助的小齐同学的电话号码,并立即拨通了另一个辅导员的手机。
"张老师,是我,你现在还在医院吗?"
"是啊!这不还在烦着嘛!陈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
"想跟你核实一件事。你们05级3班是不是有一个同学叫齐小燕的?"
"是啊!这不,正医院里躺着呢!怎么?"
"哦!我刚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说她本人就是你们班上的齐小燕,这样看来,可能是恶作剧吧!呵呵……"
放下电话,陈老师回想着刚刚电话里那女孩的焦急的声音,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于是找到了学生通讯录,发现05级3班一个名叫齐小燕的学生的联系号码和刚刚打给自己的手机来电显示的号码居然一模一样!
啊!他在心里暗暗地叫了一声。这是恶作剧吗?是怎么闹出来的恶作剧啊?他的心快速的跳着。
陈天华尽量使自己平静下来,想着接下来该怎么做。他又拨通了张老师的电话。
"张老师,齐同学是不是已经醒过来了?"
"什么昏迷呀?!医生说可以宣布脑死亡了,医生都下了三四次病危通知书了……"
陈天华果断地打断了他的没完没了,说:"张老师,你的同学是一直昏迷的,那她的手机现在谁保管着呢?你帮忙查一下好吗?这十分重要,也十分紧急!"
"什么手机啊?!早在意外中摔个稀巴烂了,我……"
嘟--没等他絮叨完,陈老师挂断了电话。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难道,齐小燕的手机被车难中的其他伤员捡到了,并根据手机里存的号码打来了求救电话?可是,从她自报的身份来看,其他人不可能把彼此的关系了解得这么细,并且也不可能向一个不熟悉的人托付求救大事吧?又难道说,躺在医院里的躺的不是齐小燕本人?不行,得去一趟医院搞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下定了决心,陈天华马上向医院驰车而去……
病房里,三幅屁张老师还是不依不饶地在病床边说着他的 "天妒英才"之类的话。齐小燕的父亲沉默着,一手搀扶着泣不成声的妻子,比起母亲,父亲显得要冷静些。于是陈老师不顾三幅屁好奇的眼光示意齐老汉到病房外议事。
等陈老师说明来意又让齐老汉看来手机来电后,齐老汉显得十分震惊,突来的悲伤已把他折磨得不成人形,他缓缓地说道"那孩子……医生说,已经没救了。唉!我也知道脑死亡这回事,去年夏天她就跟我说过要是她出了什么事就尽管把她的身体捐出去救人。她的手机是进大学那会儿给她买的,前两天公安局就给送过来了,一直都在我这没别人碰过。"齐老汉从衣兜里掏出了一个摔得稀巴烂的手机,陈老师接过来,打开sim片存放的地方,发现sim片还在,马上换到自己的手机上给自己的手机发了条信息就换回去了。重新开机后发现那条信息正是来自今早来电的那个号码,陈老师不禁诧异之至。
"老师,你看这是?"齐老汉问 。
"我们先去问问医生吧!"
听完了事情的经过,主治医生犹豫地说,"可以理解为脑电波念力。通俗点说,就是病人的求生意志很强,她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出事了,或者……你们说如果我们一般人发生了这种事情,要求救而不是临终告别的话,会打电话给谁求救呢?"
"应该是110或者120吧?"陈老师果断地答。
"对!一个入读大学两年,受过正规教育的大学生按理说应该会选择报警吧?"
"那……医生,你的意思是……"陈老师问着,而齐老汉则专注地静听着。
"这种情况,我以前从没遇见过呢!……意识也是半昏迷状态吧?!……你为什么不试试打个电话回去试试通不通呢?"
打完电话给陈老师后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一点音讯都没有,难道陈老师并不像传说中的是个靠得住的人?小齐开始有点担心了。她不断地回想着自己在火车上的一幕幕,觉得并无不妥,反倒是醒来后的一切让她越来越担心--自己怎么会平白无故地躺在了车轨旁呢?怎么那些小孩子和那中年妇女好像根本没看见她呢?还有那个老婆婆奇怪的态度……
"嘀嘀--"手机传来信息的声音,小齐欣喜地马上打开手机阅读起来--"小齐,已联系有关方面,你现在还安全吗?陈老师"
小齐马上回复说"安全,请问接下来我要怎么做呢?"
过了片刻,陈老师才回了信息"你留在原地等着,你爸爸去接你,别担心!"
"这么说,打电话是联系不上了,可能是因为老师你之前跟小齐说好了通过短信联系以省电,小齐的意识已经认定了……"
"那医生,我们接下来要怎么做呢?"
"看来只能诱导她的意识回到她的身体了。现实中根本没有吴州吴县这个地方。"
"那医生,我的闺女是有救了?"
"长时期的脑死亡会导致脑功能坏死。要是今晚12点小齐的脑电波还不上来的话就是临床死亡了……"
"嘀嘀--"手机再次传来信息--"你爸爸大概半小时后到,你见了他就给老师挂个电话落实一下这件事好吗?"
"好的!谢谢老师!"
半小时后,张老师还在深切病房里对小齐的母亲重复着他的三幅屁。突然,他的手机响了起来--是齐小燕的号码!!!三幅屁惊呆了,可马上又恢复过来,凶巴巴地接通了电话:"喂!"
"您好,张老师,我是齐小燕。"
"嗯!"
"不是说我爸爸来接我吗?怎么还不见他呢?"
"他不是正在忙你的身后事嘛!?总得办完了才能去接你啊!你好好等着吧!"
"可是老师……"
嘟--三幅屁边挂断电话边恶狠狠地咒骂着他以为是恶作剧的这个人。转念想到陈老师的突然出现和突然失踪,他便就断定是陈老师合同齐老汉戏弄自己,越想越气之下,他离开了深切病房,到医生休息室去找陈老师和齐老汉算帐。
"陈老师、齐老先生,刚刚齐小燕打电话给我了!……"
"啊!那她跟你说什么了?"齐老汉和陈老师一起急呼起来。
三幅屁想他们联手演戏还演得蛮像的,也就直说:"她问为什么她爸爸还不去接她。"
"糟!那你怎么答的?"
"我当然知道是恶作剧,就随口说齐老先生很快就会去接她了。"
"哦……"大家不由得松了口气。
这时候,陈老师的电话响了起来。休息室里不约而同地凝固了一层沉默。看见其他三人的严肃的神情,三幅屁也跟着屏起了气息。陈老师在一片沉默中接通了电话。
"喂,陈老师吗?"
"是的。小齐吗?"
"嗯!我刚刚给张老师打电话,他好像有点不高兴……"
"哦,期末了,他可能有工作要忙,小齐要理解啊!呵呵……"
"嗯!对了,我爸爸刚来,我们这就回学校去。"
"小燕先别激着回校,毕竟你晕在了铁路边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你们先到学校附近的军一医院,三楼的深切病房,我们已经联系好医院方面要给你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了。你来了就直接躺到那房里的床上,好吗?"
"嗯!好的!"
时间分分秒秒地流逝,从晚上八点钟开始陈天华的短信就一直没能换来小燕的回音。现在已经是晚上11:59了,小燕还是没醒过来,齐小燕的亲朋同学在小燕的病房外围了一圈,等待着小燕生命中的最后时刻能有奇迹的出现。
大家一片沉默。
突然,陈天华的手机响了--是齐小燕的电话。
"喂,是陈老师吗?"
"是的,小燕到医院了吗?"陈天华强作镇静地说。
"陈老师,我想跟我爸妈说句话,行吗?"
"可是……"
"求你了,手机快没电了……"
"好吧……"陈天华只能抓紧时间把手机递给了齐小燕的父母。
在踏进12点的最后一妙,病房里的小燕,连心跳也停止了。
医院宣告了齐小燕的死亡。
一个月后,小燕的父母回小燕的学校收拾女儿的遗物。小燕的爸爸神色凝重地对陈天华说着感谢的话。陈天华忍不住在送走他们前问了一句:"小燕爸爸,究竟小燕最后在手机里对你们说了什么呢?"
"她说,'我没去过学校附近的军一医院,对不起……'唉!那孩子,都没怎么病过……"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