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亲爱的,忘记我,记住爱情》


文/苏半唇。 
 
  {青苔肆意滋长

   那个深夜,我对他说。颜,我来找你吧。但是不会告诉你具体时间。并且不会告诉你,我的模样。如果我来了,而你不在。我会离开。

  然后,他对我说。这是个很冒险的游戏呢!

  我的心微微有些凉,然后关掉了QQ,躺在柔软的床上,努力地回想着我们的时光:我叫他颜。他叫我安然。游戏中,他所向披靡,是勇士。而我,是菜鸟。但我总是升级,因为他带着我。无论走到哪里,他都带着我。但我们常会被人T出局。因为他是高手!后来,我们自己开设房间,整个房间只有我们两个人。结局总是我先看到GAME OVER的字样,但是心甘情愿!因为谁若先动情,谁先死。而我动情了。

  他不再玩游戏,不再杀我。他加了我的QQ,然后疯狂地聊天。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有时是一整夜。有时,我们都保持沉默。只安静地听同一首歌。有时是《很爱很爱你》,有时是《后来》。再后来,我们什么也不说。

  黑暗中,潮湿的地方,有青苔在肆意的滋长……

  {不变的承诺

  关上电脑,脑海里一片空白。的确,我是一个记性很差的人,总是很难记住许多人的模样与说过的话。也正是因为我是一个健忘的人,所以我需要忘记一些人、一些事情,用以记住一些重要的承诺。比如去颜的城市。

  第二天,我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背着极少的行李,但很重。黑色的双肩背包很大。可以装下一只0.5细芯的黑色中性笔,土灰色的软开笔记本。两条粗布裤子,绿色系,两件桃红色的暗格衬衣。毛巾和牙刷是后来买的。还有几包绿箭口香糖。

  离开的时候,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因为他们会阻止。没有颜,因为我说过,即使我来到他所在的城市,我也不会告诉他准确的时间与我的模样。

  那年,我十七岁。义无返顾地踏上了开往上海的列车。虽然,他不曾给过我承诺。因为我记得,有谁说过:也许承诺,不过因为没把握。

  那么,请允我去寻找一个他不曾许下的承诺!

  {如果。如果。

  下车的那一刻,已经是凌晨了。风吹在脸上有点冷,而我的心是恐慌的。上海,这座承诺太过繁华。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我害怕被拥挤的人群所埋没,害怕你会看不见我。

  但事实上,我看到站台那里,有一个身影。熟悉且陌生。他向我走来,然后对我说。安然。我笑对他说。颜。我知道,你会在这里等我。即使你不说。他没有说话,安静地帮我接过黑色的背包,带我离开。

  路上,人很多。我转过头,看着他的脸。如果有一天。我们走散了,你会怎么办?

  不会的!他的眼神中出现坚定二字,让我为之一震。

  如果。我是说如果……

  不等我的话说完。他已经紧紧地牵住了我的手。他在我耳边说: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走下去。不会将你迷失在拥挤的人群!

  他的话语像花瓣一样,在我耳边柔软地散开。然后,他说。我爱你!

  我轻声地回应着。我也爱你!

  那一刻,我不再想着,他会对我说:我会去把你找回来!

  那一刻,我不再想着,我会对他说:我会在原点等你找!

  {这一季的应劫

  晚上,他把我带到他租的房子,带一点复古的味道。有很多人居住,他住七楼。经过大院时,有个胖胖的女人披着件性感的内衣,应该是女房东。她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儿,然后转过头对他说:找到了呀!你这傻小子,为了找她,特意跑到这里租房子,每天去学校还得走上半个小时的路。挺靓的,这下乐坏了吧!

  我偏过脸看他。暖色的灯光下,他有着一张好看的脸。陵角分明,睫毛很长,有点卷,眸子很明亮,脸微微有些红。这个在网络中所向披靡的英雄竟如此羞涩。那一刻,我不仅发现,这里离车站很近,幸福也离我很近。

  他微微点点头,然后把我带上了楼。我跟在他身后,没有说话。我们进了房间,她给我放热水洗澡。等我出来的时候,他正躺在一张很小的床上,被子很薄。见我出来,他告诉我,你的床在那里。房子很小,顺眼望去,就可以看到。我安静地躺在他对面的床上,被子很厚,但是感觉很冷。

  我从被子里伸出头,晃动着小脑袋。然后起身,把厚被子拿到他的床上,然后对他说。颜,我跟你一起睡?

  他的脸上出现愕然的表情,但还是将身子斜侧着,挤出半边给我。他忽然一阵抽搐:你的身子怎么这么冷?他紧紧地把我抱着。我把脸埋在他的胸膛,听到他的心脏跳得很有力,但没有节奏。我们开始热烈地接吻,企图将冰冷融化。

  那一刻,我对自己说:安然,你先动情了,你会先死。安然,你不会后悔。即使这一刻,你会死去。安然,这是你的劫数。

  但是,那一夜,我们没有做爱。

  {那一刻的荒芜

  

  早晨七点半。他背一个很大的书包。要过四条马路,步行三十分钟去学校。我躺在暖活的被窝里,寻找着他留下的温度。但是,这些温度在他离开之后,很快消失。然后,我开始散披着头发,光着脚,在这个空旷的房间行走,努力熟悉着这里的一切。因为,我或许会一直待在这里,直至死亡。

  临近午时,我略微收拾了一下房间里的东西。然后趴在七楼的阳台,晃动着我的小脑袋。我看到对面的马路上人来人往。马路上常出现一片粘稠的景象。渲染着大片大片的红色。像红色的血莲般妖娆地盛开着,开得不折手段!

  他会害怕吗?我转身下楼,钻进了拥挤的人群。我看到。喧嚣的人群里,他向我走来。白色衬衣,蓝色仔裤。短发,眼眸深邃。我伸出手。我在这里。喧闹的人群,你听不到我的声音。你飞快地离开了。我感觉心微微有些疼,双眼有些模糊。忽然想起:你说爱我的那晚。月光不知被谁搁浅,我一直看不清你的脸。

  此刻,天空如水洗过般地蓝。但你看不见我心里的荒芜!

  {我们在劫难逃

  我转身进了一家叫"传奇"的网吧。打开邮箱,收件箱爆满。有十三条是爸爸发的,有二十一条是妈妈发的,剩下的是姐姐发的。他们不停地写道:安然,你去了哪里?安然,你的手机没带,我们找不到你。安然,你回来吧。安然,爸爸、妈妈决定复婚,你回来吧!安然,你的身体状况还好吗?

  ……

  我摸摸口袋里的钱,还剩二百一十块,可以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一瓶矿泉水和一袋吐丝面包。我给姐姐回信息:姐,爸爸、妈妈复婚就好。我很好,只是心有点疼!

  走出网吧的时候,我的脑海中一直萦绕着他的话:我不会让你迷失在拥挤的人群里。

  我相信,真的相信。即使下一刻,他要我死。就像游戏一样,写上GAME OVER,毫不留情!

  {命犯桃花花瓣飞

  我坐在七楼门口。双手交叉,抱着膝盖。眼里含着泪。眼睛渐渐臃肿。然后渐渐进入梦乡。一双温暖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将我抱起。我恐慌地推开他的手。

  是我!我抬头,他在我面前。我在他怀里安静地看着那双深邃的眼眸,看着他开门,把我带回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地方。他把我抱到床上,然后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个男士手机:以后出门,记得带着它。我找不到你的时候,就打这个电话!

  那一刻,我仿佛忘记了马路上的穿插而过。我知道,我的命中注定会碰到一些东西,让我无法拒绝。比如:桃花劫!

  {如果。如果。

  中午,我陪他去银行取钱,然后陪他去手机移动广场上号。然后我们去吃KFC。两份草莓圣代!我脱口而出。他立即改点了两杯可乐,不加冰。我微微愣了下,然后傻笑。原来,他认为我口中所说的死是例假。呵。

  圣代没吃成,天气却愈加躁热,我感觉心口微微有些发闷。我们在广场找了个位置坐下,男左女右。我忍不住再次问他:如果有一天。我们走散了,你会怎么办?

  恩?你现在不是有手机了吗?

  那一刻。我忽然发现。这个男人不再恐慌我会消失。不会再牵着我的手,对我说:我会一直牵着你的手走下去。不会将你遗失在拥挤的人群!

  尽管知道不该,但我还是问了:那……如果,如果我要走了呢?

  ……

  {其实不想走

  下午,他去火车站为我买票,第二天上午的车次。

  晚上,我们依然挤在那张很小的床上。他抱着我,在我耳边一句句地喊着:安然。安然。安然……

  第二天早上,我们出门。我们坐在后排,各自安静地坐着。沉闷的气氛让人窒息。我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假装睡着。然后滑到了他腿上。几次,我偷偷看他的时候,他都一直在望着窗外,没有看我。我忽然发现:原来,他并不是内向。而是真的舍得我。就连我将要离开,他都步会再看看我,不会说舍不得!

  九点五十分。我拉着他的手,我不想走。

  他说,别开玩笑了,又不是生离死别。

  我把手机还给他。我有手机,只是放在家里,没有带来。因为不想让其他人找到我。然后他把手机又放到我的手心,留着。我沉默。

  十点十五分。火车驶向回家的方向。临走前,MP3里一直反复地放着周华健的歌:其实不想走,其实很想留……

  {宿命的追寻

  

  离开上海,我的父母复婚。我姐姐舍弃男友,每天在家陪我。我不再孤单,不再每天坐到电脑前,玩谁先死的游戏。我很幸福,不需要再依附网络给予我的欢乐。但我知道,这份欢乐是因为我的生命已渐渐走向衰亡。

  他们每天围着我转,带我去买很漂亮的衣服,给我买很多好吃的东西,但是我每天除了吃饭、穿新衣外,更多的事情都在服药,但是心口仍然隐隐作痛。直到有一天,我的心口疼得厉害,他们把我送进了医院,然后接到了长久以来,他给我的第一个电话。

  我说,我在医院打点滴。有点感冒,然后轻轻地挂断,给自己重新带上氧气罩。那一刻,心疼得厉害。但是无能为力,我是有心脏病的。父母害怕我晚上在寝室病发,给我办了走读,害怕我与别人嬉闹导致心跳加快,呼吸困难,他们私下跟班主任打过招呼,不让任何同学和我嬉闹。然后,我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打游戏。杀别人,或者被杀,更多的时候是被人杀,然后爱上了一个战场上的英雄。

  {记得要忘记

  我坐在记程车上,准备前往火车站。手里捏的是前往上海的火车票。颜,请一定要等我,一定。一定。我已经换了新的肝脏了。颜。上帝保佑,我现在有一颗健康的心脏。此刻,我欲前往你所在的城。请一定要等我好不好?

  铃声响起,我忽然感觉呼吸有些困难。不是已经移植了健康的心脏了么,为什么还有痛?我一边和你讲话,一边赶紧让司机掉转车头。颜,是不是真的像他们所说。我不应过急。我应该留在医院多观察几天,看看是否会有并发症?颜,我似乎有些太心急了。

  车子飞快地往医院开去,我的脑袋越来越沉,渐渐听不清电话那端的你讲什么。颜,我想对你说。请一定要等等我,一定要等我来。但如果,我一觉睡下去,再也醒不来了。你一定不要等我。即使你会难过。会想念。

  亲爱的。如果此去之后,你再也收不到我的电话,请忘记我,但是请记住我们曾有过那般轰轰烈烈的爱情!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