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 疯狂假日》

  交了最后一科试卷,我的大二生活也画上了句号.室友们都开始策划他们的假期生活了,有的人打算用吃了一个学期的咸鱼省下来的钱去一次旅游,用他们的话说,干了一个学期的革命,现在终于苦尽甘来,可以过上幸福生活了.在我看来,这只不过是暴富,是极端的走资派,应该给予无情的打倒.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现实的话,我都希望能成为极端走资派的一份子,可惜我是早期资本家,注定晚景凄凉;有的人则拍着胸膛,信誓旦旦地说,这个假期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日子,要将过去浪费的学习时间争取回来,然后不断地往自己的行李袋中塞各种各样的教科书.我们实在不忍心眼白白看着他将十几斤重的书,满怀希望地带走,然后又含辛茹苦地原封不动的带来.所以我们都极力阻止他这种极不理性的行为.他听了我们的话后,当机立断地将袋中的书清空,然后一个人潇洒的扬长而去,看到我们目瞪口呆,只怪自己阅人不精!

   玩了一段时间,室友们差不多都走光了,这并不是说他们找到了一个理想的好去处,也不是说他们在广州实在找不到好玩的地方,而是很现实的问题,因为他们在学校的日子实在难以为继,眼看快到了粮尽弹绝的境地,急急忙忙堂皇地找了个回家孝顺父母的借口,忍心地抛弃了我一个人,要我一个人独守空房.说到情深处,不禁黯然泪下,一般情况下室友看到这个情景都会给我留下一些方便面之类的,然后抛下一句话,成,珍重,在没有我的日子里!而我那有空理会他们,我正在找开水呢,这也不能怪我无情,毕竟我饿了那么多天,人以食为天嘛!到了最后,我的口袋里只剩下几十元钱了.心想家是回不了的了,但也不能挨饿吧?老师说,挨饿是可耻的!心里一想到,明天的广州日报的头条是,某高校的学生,困饥饿昏死街头!我心里就发毛.,毕竟家乡还是有一部份人是以我为荣的!所以我作出了一个改变我衣食父母的决定,我决定明天出去找暑期工,用自己的双手让自己不用挨饿,想着不久的将来我就能衣锦还乡,我兴奋得一夜无眠!

  因为兴奋得难以入睡,经过一夜的折腾,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正想起床眉飞色舞一翻,然后高高兴兴出门去.想不到刚要跳出被窝,这时睡意竟全方位袭来,我本想用伟大的马列主义去战胜我的个人逃跑主义的,不过我一想到“雷锋”同志的名言‘影响别人休息,等于谋财害命’,我知道我再也不能起床了,毕竟我是一个有修养的大学生,更何况我如果要起床,即等于害自己的命,这是罪加一等呀!所以我心安理得地睡了下去,在午饭之前我再也没有醒来!醒来时,正好是午饭时间,所以有时我很惊叹人类的神奇,竟然可以将生物钟调得分秒不差!本来睡足了,我应该神采翼翼才对的,不过我却心情沉重,因为这顿的午饭注定是开水泡面 ,最后无可奈何地拿起两包“五谷道场”直奔隔壁宿舍取水而去,去时还要鬼鬼崇崇,生怕弄出声音而影响了自己的正常午饭时间.因为一但惊动了他们,他们肯定会锁上门,然后非得说上几十个暗号才能给我开门,以前我就说了不少“北京烤鸭”、“芝麻开门”之类的东西,才得进入他们的宿舍,从此我在班长就多了几个绰号,使我深受其害,所以我以后再也不吃这个亏了!这也不能说隔壁宿舍的人小家子气,而是出于传统习惯,因为我们班的男生喜欢将别人的资源洗劫一空,然后以此为荣!女生爱讲价是因为性格,而男生爱占小便宜,那真的不得而解了!吃饱睡足了,我终于名正言顺地跨出了宿舍门口,并向公交车站走去!我未到车站,先闻人声,而且人的声音还上了一定分贝,凭我这几年跻公车的经验,这一定又是一场硬战!我本想转身回去,不过转念一想,我在出宿舍之前刚发下重誓,而且还是很毒的那种,所以我怕有报应,我只好像其他人那样,慢慢等公车,然后匆匆忙忙地上车,再痛苦地跻公车,最后剩下的只有没有脾气地等待目的地!

  经过漫长的身心摧残和肉体牺牲,我终于到达了电脑城一带!一下车,人山人海,热闹指数绝不哑于过年时的火车站,而我每当想到中国的人口,我的内心就有说不出忧愁,一为我伟大而可爱的祖国,二为我早年想好的锦秀前程!虽则我对人口的数量怀有恐惧感,但还不至于绝望,所以我怀着对科技和金钱的无比热爱,我昂首挺胸地走进了电脑城,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知半解,为自己获得一官半职.而最终结果是,我走了多少间店铺,我就被拒绝了多少次,最后失去了再走下去的勇气,而最让人沮丧的是,他们拒绝我的理由是,并不是因为我长得不够艺术,而是因为我不是名校的学生,这还不是最致命的,最致命的是因为我没有那个盖着某高校大印的三好学生证书.我眼白白地看着代表着富饶与贡献的职位,一次又一次地与我擦肩而过,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看来这个假期我只能开水泡面了.我本来对找不着兼职并没有过多的不开心,因为导致我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并不是全部因为我自己的缘故,至少学校它本身不是名校也有一定的责任嘛,而一想到我从此要过上终月与泡面打交道的日子,我内心再也笑不起来!我再而转战上下九,心想高科技的场所不留我,那这个灯红酒绿,到处充斥到金钱与繁荣的地方一定可以留我了吧!我为了与泡面说再见,我最终说服了自己去卖衣服的商场,做一个可爱与可畏的店务员,我说她们可爱是因为她们的红装与美丽,我说她们可畏,是因为她们从我身上赚取了实在太多人民币,害得我与泡面结上了不解之缘!我想我会做一个可畏的店务员了,因为我也想在别人身上赚取人民币,然后获得一点点心灵的慰藉!我面试了很多间店,这次的结局与上一次有点不一样,上一次是因为我不是一个了出色的好学生才没有得到工作,而这次虽然一样是得不到工作,不过原因是大为不同的,引用店长的话,她说我长得实在太可爱,而不是可畏,所以不具备赚取人民币的潜质!一个大男生居然被他说可爱,这次的失败使我再次明白到,原来店务员的可爱只是外表的,她们的内心真的很可畏,因为如果她们不可畏,他们的工作又从哪来的!我带着两次失望,拖着沉重的步子,和来一样,跻了半天公车回到了宿舍!之后几天,每当我吃泡面,我都会感概一翻,空恨怀才不遇!古时有越王勾践卧薪尝胆,现有我卧床尝面,我往住感叹到没有胃口吃面,而我转念一想,我仿佛又看到了希望,毕竟越王最后还是破吴成为了春秋最后一个霸主,而我不望成为什么霸主,不过做一个汉武大帝之类的还是可以的吧!

  那天晚上,我转转难眠,我怎样也想不明白像我这样美丽优秀的好孩子,怎么会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来发挥我的鸿图大志?这一定是社会的错,就算不是社会的错,那也一定是城市的错!一说到城市,我就咬牙切齿.因为有了这个大城市,我们学校才会落户这里,又正因为我们校在这里,我又不得不背井离乡来到这里求学,又因为我在这里求学,所以我才不得不一个人会对压力,忍受孤独!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这么一个伟大的战略名言:农村包围城市.对呀,我为什么一定要留在城市,去争一口浊兮兮的污水呢?家乡有的是田园风光,甘香的泉水!第二天醒来,我就往火车站赶去,我的归家的心情可以用似箭来形容!经过一天的奔波,我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虽然天还未亮,但是我还是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在甘睡中向我摆手,使我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无比温暖!我回到家乡,立即实施了我在校想好的计划,我办了一个假期补习班,一个人教所有的课程.这个壮举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烈响应,开班第一天就没有剩下位置,而送孩子来的家长还在不断的涌来,我只好再开多了两个班,才算勉强满足父老乡亲的要求.面对家乡人民的如此信任,我无以为报,只好起早摸黑,没日没夜地工作,努力地教好每一个学生,好学生的让他们变得更好,不是好学生的也尽量的让他们变好!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顺利地完成了我的教学任务,虽然其中也有难以开口的辛苦,不过我最终用实力说了话!在为赢得名声的同时,也为我赢得了金钱!在家乡,实力让我体会到了价值!

  经过这个假期,使我认识到,其实家乡有广阔的天地,家乡人民也需要我们!我想,我毕业后我会再回到家乡!如果能为家乡献上一份薄力,就是我的衣锦还乡!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