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爱要坚强

  深冬的早晨格外的冷,直冷到人的心里. 今天,莉要走了, 在新的天空,她是否能寻找她心中的爱?不管怎么样,我都相信,即使也许会再次受伤,她仍然会义无反顾。她的坚强与执着,总是让让我心中满是敬佩与折服,这是一个怎样的女孩啊,就像傲然迎着风霜决不低头的红梅,伤害只会让她越来越芬芳,越来越美丽。

  我和黄绮坚持要买站台票,一直送她上了火车才放心.见我俩这样,她终于妥协,于是我抢过她手中的行李,走到了前面,绮则拉着莉的手,跟着走了过来.火车马上就要进站了.她站在我们对面,涩涩的冷风毫不留情地吹在她依然苍白的脸上,单薄的身躯看起来是那么得不堪一击,她哭了,那瘦弱的双臂抱着我的肩,久久才放开,眼中已是一片朦胧.

   “保重了”

  “嗯,你也一样”

  心里面怅然若失, 此时再多的话,也已经不知道如何说出口.

  她转过头有些怜爱地摸了摸绮的头,”绮绮,我走了”此时的绮,整个人哭得稀里哗啦.根本就说不出话来。

  当初,莉她来公司应聘的时候,我对她印象就不太好,原因很简单,她比约好的时间要迟到30多分钟,我向来讨厌不守时的人,所以在心里面便对她有点成见, 直到后来知道她迟到的原因,才彻底释怀.也许有人会笑我小心眼,没办法,谁叫我是这样的人呢?

  她那时瘦瘦的,留着短发,当她推门进来的时候,苍白的脸色把我吓了一跳,那种病态的白,就像是刚从鬼门关出来的一样,薄薄的嘴唇一丝血色都没有.整个人好像一阵风过都能吹倒似的.只有那双有点血丝的眼睛还算有点人的气息.

  在等待老总见她的期间,她一直静静得打量着四周,虽然迟到了,但仍然镇定自若,一丝紧张的神情也没有.如果不计较她的迟到,凭这一点我还真有点佩服她.也许老总正是看中了她这一点,第二天她就过来上班了, 穿着一件黑色的上衣让她的脸色显得更加的苍白,见我打量她,她不以为意,只是礼貌性的对我笑了笑,然后走到经理指定给她的那张办公桌前面,放好包,便开始忙碌起来.

  几个月下来,证明老板的眼光淮?她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深受赏识,而且和公司的同事都相处得不错,脸上永远都挂着微笑,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她很快就得到大家认可的原因,连平常大家公认得难说话,爱挑刺的业务经理都对她大为赞赏.不过,我总觉得她对谁都是一样的,脸上的笑有些假,处事太过圆滑.这样的人是我最不愿意深交的.因此我刻意少和她打交道.当然,凭良心说,她在工作方面真的是无可挑剔的,我觉得她简直就是个工作狂,每天公司最后一个走的人都是她,而且她加班并不像我们一样有时会做做样子,她是真的有在工作.

  小雪走后,我和绮睡一间房,她是个比较开朗的女孩,心思也很单纯,也许是因为在她的身上有着雪的影子,我和她的关系从一开始就比较好,有什么事她总爱找我商量,把我当成自己的姐姐一样对待.

  那天,绮生日,她和我说要请几个平常和她关系不错的朋友晚上去KTV包厢唱歌,我不太喜欢,,太热闹的地方让人容易伤感,于是对绮说:”换种别的方式庆祝,好不好”

  “不要…..,我就喜欢热闹”

  “我不去”

  “不行,你要是不去的话,我会恨死你的……”绮嗲声嗲气得嗔道,两只手拽着我的胳膊死命的晃.哎,每次她对我有所求的时候就用这招.

  “拜托,小姐,我是女的,不是男的,这招用在我这儿,你也不怕我恶心死?’

  “嘻嘻”小雪坏笑道:”但是只有这招每次都有效啊!要不,我再附赠一个媚眼?”

  说着便眼波流传,一副含情脉脉的样子,让人真的是忍俊不禁.

  “好了,好了,答应你就是了,别浪费表情了,害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耶!!!!”她高兴得跳了起来,真像个小孩子.

  “对了,源源,我想叫上莉,虽然她平常好像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但我总觉得她其实并不开心,我们带她去玩,好不好?”她总是这么善良.

  “请什么人你自己决定吧!不要问我”

  “那就这么定了?”

  “嗯,OK”

  绮请的人都是和我们一般大小的年轻人,有几个我不太认识,看着崎和他们一起又蹦又跳,开心得不得了.我坐在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并不是装什么酷,只是性格向来如此,不太爱这种场合.正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莉拿着些点心和水果走了过来,用牙答插了一小块早已削好的苹果递给我,脸上竟然是很真诚的笑容.

  “要不要?”

  我有点惊讶,但手上确没有迟疑,接了过来,说了声谢谢.

  “可以坐这儿吗?”

  “OK,坐吧”我往旁边移了移.

  她说得那么诚恳,让人不忍拒绝,

  “怎么不去唱歌?”

  “不太喜欢”

  她向我坐的地方挪了挪,眼睛看向我“你讨厌我,对不对?”

  天,她怎么可以这么直接,这和她平常的风格完全不同,让我好不尴尬,于是赶忙别过头.

  “呵呵’我讪笑,这种时候,除了笑,我能怎么做?难道说是?

  我是个爱憎分明的人,但并不代表我可以残忍的当着一个女孩子的面说”我讨厌你”,无论如何这种事我是做不出的,再者说其实我对她也谈不上到讨厌这种程度.

  “其实,别人对我怎么看,我并不在意”

  “废话,不在意干嘛要来讨好我?虚伪!!!’当然这话我只是在心里说,嘴上并没有说什么.

  “你一定想说我虚伪吧?”她用手挽了挽已经有点长的头话, 苍白纤细的手指与头发的黑色形成鲜明的对比, 没有什么血色的脸上有着若有若无的有点无奈笑容

  我表现得有那么明显吗?OK,既然她都知道我在想什么,我也用不着装了.

  “对,我刚刚确实是这么想的”

  “你真坦诚”

  “有时也会虚伪”我耸耸肩:”比如在你说这句话之前”

  “哈哈”她竟然毫无顾忌的大笑起来,没有虚伪,没有做作,是很真的那种笑”你,你真有意思”

  她双手捂着肚子弯下腰,虽然好像笑得很痛苦, ,这样的她是我从没有见过的.旁边的几个在唱歌的朋友有点莫名其妙的朝这边望了过来.绮也走了过来,眼中满是惊讶,我知道她和我一样,也一定很奇怪莉不同寻常的举动.

  “源,你到底对莉说了什么啊/”

  “啊?没什么啊”

  这时莉已经回复了常态,微笑着对绮说:”绮绮,没什么,你玩你的去吧”

  绮满脸狐疑,但见我和莉都不想说什么,便无奈的转身和朋友继续玩.但我知道她那种性格,今天回去之后,不和她解释清楚决对不用睡了,我摇了摇头.眼神转向已经坐好的莉.

  “没想到你也会这样子开怀大笑”我笑道.我此时的语气已经不知不觉温和了很多,因为刚刚我发现原来莉并不是那么让人讨厌.

  “谁会没有真心的时候呢?只不过,有时候受得伤多了,为了保护自己,便慢慢得变了,变得不再纯真,不是吗?”她的眼神变得有些迷茫有些悲哀,不过,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她突然伸出手:“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

  “为什么?”

  “因为在你是个真心人”

  “你凭什么这么肯定?”

  “直觉”

  如果说到这个份上,我都不会感动,那我就不是我了.我伸出了手,从这一刻起,心里便认定了这个朋友.

  当晚回去后,不用绮问,我就把整个事情简单的说明了一下,她很高兴我可以认同莉.倒头睡在床上,很快就进入了梦乡.我却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一直回荡着我没有告诉绮的那段话.

  当时,莉问我为什么一开始就对她成见.

  “第一次应聘,竟然迟到,你有没有时间观念啊?我很讨厌不守时的人’

  “我说你怎么老是刻意不理我,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她用很小的声音说着,与其说是说给我听,不如说是自言自语.

  “我打胎去了”她凑到我的耳边,风轻云淡得说出这5个字,听不出任何的感情变化.

   “什么?” 她的话恍如晴天霹雳.我的嘴巴廖拚髡?条件反射得张成O形,呆呆的站着,好几秒之后才回过神来.镇惊之余,心中有着太多的为什么想要问她,但她好像并不打算理会我的惊讶与困惑,拿起沙发上的衣服

  “别站在那儿了,改天我再告诉你你想要知道的事,我先走了,88”

  她住在公司安排的另一套宿舍,和业务部的同事住在一起,离我和绮住的地方蛮远.而今天绮并没有叫业务部的其它人来玩.我有点担心.

  “喂,等等….”

  “怎么了?”她回过头.

  “你一个人不太安全,要不要叫男孩子送送你?”

  “不用了.”她叫了部的士,钻了进去,看着计程车渐渐远去,我的心久久无法平静.

  是什么让她如此冷静?

  在她身上到底发什么过什么?

  ”我打胎去了”那5个字对她来说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她可以不带任何感情的说出来?

  一个晚上的胡思乱想的最终结果是让我两个眼睛黑黑的,精神萎靡不振.趁老板还没来,我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突然感觉好像旁边多了一个人,我心中一惊,以为老板来了,噌的一下就坐直了.

  “怎么了?吓成这样?”

  原来是她.

  “哎哟,是你啊,莉.吓死我了”我用手抚了抚胸口,没好气的翻了翻白眼:”拜托,你知不知道’人吓人会吓死人的?”

  “对不起,我见你好像精神不是很好,所以泡了杯咖啡给你,给”

  也许是因为对我敞开了心菲,所以才可以将这种关心事的事做得这么自然,让我心中暖暖的.

  我是那种别人对我一分好,我就对别人十分好的人.所以这几天一直在想要怎么样才能让莉过得开心一点.正如绮所尽,莉每天脸上都在笑,可事实上那根本就不是笑.只是一个公式化的东西,又或者只是想要掩饰她心中的某些东西.

  星期天,绮要去看她朋友,晚上不回来了,我想这是个机会,于是拿起手机拨通了莉的电话

  “莉,是我源源”

  “哦,有什么事吗?”她的声音有点嘶哑.

  “没什么,只是想问你今天有没有空,我想请你喝咖啡.对了,你的声音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

  “啊?哦,是啊.”她顿了顿:”我现在就过去.你在宿舍等我.”

  “OK,那回头见”

  挂上电话,我心中在盘算着,怎么样才能让莉开口说那件事.要是直接问,好像不太好.可是如果不直接问,又怕她守口如瓶.那我就没有办法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更不可能帮她了.虽然事实上,也许我也不一定能帮她什么.

  正当我脑袋都要想爆的时候,新装的门铃响了起来.

  “谁啊”

  “是我,莉”

  “马上就来’

  我端上泡好了的茶递给了她.突然发现她的眼睛好像有点红.

  “噫,你的眼睛怎么了?”

  “没什么,进了点沙子,揉了揉”

  “怎么声音也好怪啊”

  她笑着打了下我的头:”你怎么这么多为什么啊?平常瞧你工作时冷冷的,原来也是个啰唆的小女人”

  总觉得那笑有点不自然,不过,既然她不想说,我也只有装可爱,扮傻了.哎,这可是绮绮的招数,我竟然也要用上.

  “你不是要请我喝咖啡吗?走吧”

  “好.好,好,现在就去.’

  在咖啡厅里,我们面对面的做着,东西南北地聊着,我一直心不在焉,考虑今早一直在考虑的问题.该怎么开口问呢?

  “源源,源源”

  “啊,什么?你说什么?”

  “你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我连忙摇头否认.

  “别装了”她冲我笑了笑.

  “你知道我想问你问题?”

  “你都写在脸上了,我如果还不知道就是傻瓜了’

  “你想知道我的事,是吗?”

  这可是好机会,不能放过,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

  “嗯.”我有点心虚的低下了头,偷偷得瞄了她一眼.想要确认她会不会愿意提起往事.

  也许是因为她真的把我当成好朋友,也许是因为咖啡店的气氛让人分外让人容易放松,也许其实只是因为她说而已.总之,不管是什么原因,她意外地对我毫无保留地说了所有的一切.

  我们在咖啡厅里呆了近3个小时,我一直静静得听她谈着以前的种种,好友的背叛,初恋的苦涩,还有后来那个让她几乎崩溃的男人的欺骗。整个过程中,她的语气都是淡淡的,不知道是刻意如此还是其实真的已经不想再为过去的事伤心了。

  莉是那种不太漂亮但很聪明也很淡泊的女孩子,一直以来她都很有自己的想法.特别是对人生,她最喜欢过的日子就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种生活,最欣赏:“知足常乐”这句话,所以尽管她并不是什么富有家庭的小姐千金,不过,有父母很疼爱她,宠着她,她对自己的生活已经很满意,很知足。只希望这种日子能继续一辈子。

  读大学的时候,当朋友们在校园里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时候, 她每天仍只是过着自己喜欢的日子,有空的时候看看书,写写东西,要不就是和自己的死党—娟子一起去看看电影什么的.反正总之一句话,她的日她子过得是悠哉游哉。对于爱情,不能说她不向往,“哪个少女不怀春”呢?毕竟是花季年龄,只是在她的眼里,爱是神圣的,绝对不可以随随便便。不过,这些想法,她可不敢说出口,要不会被人扁死-有前车之鉴啊!那次就是因为说漏了嘴,差点被室友群起而攻之

  “随随便便?你是说我们谈恋爱是随随便便?”

  “我……”

   “你个死妮子,装什么清高了?你啊就是一潭死水咧”

  “就是,就是,猫都会发春,怎么你就从不会动心?“

  “你不会是有什么问题吧?”

  晕,越说越离谱,害得她以后只要遇到讨论这种事,就三缄其口,决不敢惹祸上身。

  其实大家并没有什么恶意,大学里面的人际关系本来就不太复杂,莉对人又特别真心,所以总得来说大家对她也算是极好的。

  她的好友娟子也总劝她,不要老是孤家寡人一个,找个人谈谈恋爱,生活中也多点情趣。

  莉当即就翻白眼:“你这样子就好吗?换男朋友跟换衣服似的.”

  “那有什么不好?各取所需嘛,我乐意啊”

  “我和你想法不一样,别老提这个话题好不好?”

  “还是你的室友说得对,我瞧着你,怎么越看越觉得像潭死水呢?“

  “想死啊,你?我这叫心如止水。”莉忿忿然。她真不明白自己和娟子完全不同的两样人怎么会变成死党。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莉的生活平静如水,却也自得其乐。直到遇见他,她的生活便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那种单纯的日子了。

  在迎新生的晚会上,他带着磁性的声音与深邃的眼神深深的吸引了莉,到现在她还记得他当时朗诵那首舒婷《致橡树》时的那种深情。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长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这些都还不够!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

  他的眼睛,就像是有股魔力,把她深深地吸引,她感觉到自己已经无法自拔分地沦陷了。

  后来,她总是有意无意的找各种借口接近他,莉不是那种被动的女孩子,如果她一旦认定了目标就会坚持不懈的去争取,这从她后来在工作中的作风就可见一斑。俗话说:“女追男,隔层纱”再加上莉本来就是个条件不错的女孩子,很快他就成了莉的俘虏,见到莉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幸福得不得了样子,。室友们便调侃道:“哎唷,铁树开花了,猫儿终于动心了”她只是傻傻的笑着,人家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超低,还真是没错。

  莉是一个保守的女孩子,不管多么爱这个人,她仍坚守着自己的阵地。也许正是因为这样,后面的事情才会发生。她从没想过电视剧中三流的老套情节会发生在她身上,她见到自己的男友和娟子赤身裸体地搂抱在一起,具体时间地点她不想提,反正她当时没有叫,也没有闹,只是冲了出去。没多久,娟儿跑来找她,向她解释自己只是和他玩玩,并没有存收要和他怎么样,请她原谅自己。

  “你用不着和我道歉”

  “莉,我真的只是......"

  "别说了,我不想听,我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可是你呢?"

  "我,这次是我不对,但是......."

  "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你给我出去,以后我都没有你这个朋友."

  娟子愧疚地走了,只留下莉呆呆的坐在床沿。

  而他一直没有来找莉,只是托人带了封信给她.信里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三个字"对不起",莉把它撕成一片片,扔进了垃圾筒。

  后来的两年,他们三人形同陌路。莉也变了,把自己的心封了起来,不再和以前那样对谁都真诚与信任,她怕,怕自己再次被伤害。

  大学毕业后她便来广东了,这其间换过几家公司,后来到了一家东莞的一家制衣公司做业务,因为工作认真,办事利索,半年后,就被老板破例提升至业务部主管的位子。那天她去见公司的老客户陈先生,因为他正在开会,所以叫了个新来的业务员把莉要的关于合同的资料先拿过来给她看。那是个看起来很自信沉稳的男孩子,不过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这个时候,让莉甚至觉得有他点可爱,不过,后来见识了他的工作能力后,莉再也不敢把“可爱”这两个字和他放在一起了。他就像一只豹子,精明,聪慧,反应很快,特别难缠,认真的时候眼神锐利得可以杀人,让人不寒而栗;不笑的时候略嫌阴冷了一点,莉想:“有着这么复杂气质的人,绝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因为工作的关系,一来二往,时间长了,两人渐渐得也就熟悉了。他们公司里女孩子喜欢管他叫阿越,其实他全名叫吴清越.不过,基于对客户的尊重,莉选择叫他吴先生,因为阿越的能干,陈先生很多事就让他直接和莉接洽,不过,奇怪的是,阿越经常会带去一些比较有情调的地方谈工作,说这样谈起来会更轻松。莉不敢苟同,她总觉得怪怪的,这种地方谈情说爱还差不多,不过,客户就是上帝,虽然莉更愿意在办公室谈生意,但还是非常配合,只要有订单,在这种地方也未尝不可。

  这天,他们和往常一样坐在那间可以说充满浪漫情调的咖啡厅,大厅里一个漂亮的小姐正在弹着“WHEN A MAN LOVES A WOMEN”,悠扬的音乐让人有些沉醉。不过,这些都不关莉的事,她只希望快点将这张新的订单搞定。她从包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放在一个粉红色透明文件袋的合同方案,很有礼貌地双手递到阿越面前:“吴先生,这是我昨天按您的要求重新更改过的方案,你瞧瞧有什么地方还要……”话还没说完,阿越就把文件袋接了过去,放到了桌子的一边,似乎并不想立即就看。莉一脸疑惑的看着他,心中纳闷。

  “我们先别谈工作了,每次你一进来就直接进入主题,也不给我缓缓的机会”

  虽然不知道他到底想要说什么,但作为一个优秀的业务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反应灵敏”,还有一条就是要会:“揣摩圣意”

  “啊,真是对不起,吴先生,我这个人做事有时确实是有点过于……”莉故意停了停,因为她想套出阿越到底想做什么。

  “真是个聪明的女人,那么我们今天先不谈公事,OK?”

  莉没出声,只是非常文雅得笑着,她知道他后面还有话说。

  “这么一个好的休闲的地方,我们每次都浪费了,你不觉得吗?”他莫测高深的笑着,非常优雅地端着咖啡抿了一口,修长得十指很是好看,停了停,继续道:“哦,还有,我不喜欢你叫我吴先生,叫我阿越就好了,另外说话不要用敬语”

  “好的,阿越,那就照你的意思,我想不如我们今天都不要谈公事了,既然要享受,自然就纯粹一点,岂不是更好?”莉终于明白他今天找她来这里决不是为了合同,那就索性顺水推舟,让他高兴点。这样对工作绝对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只是,她还有点不明白,如果不关工作的事,那叫自己来这干嘛?没道理在这浪费大把时间,他大可以找美女陪他的,为什么偏要找自己?

  这时的莉虽然工作方面确实很不错,但于情事却几乎一窍不通,再加上大学时受到的伤害,让她已在这方面完全关闭心扉,压根就从没想过这些事。

  她只是觉得阿越好无聊,却又敢怒不敢言,她最讨厌这种谈情说爱的鬼地方了,可是脸上还得装出一副温和迷人的笑容:“为了工作,我忍!!!”心里千百个不愿意,嘴上却东南西北的陪着阿越扯些不着边际的话。

  “你是个很特别的女孩子”阿越突然转移话题道。

  “啊”莉有些反不过来“哦,是吗?”

  “眼中有纯真,也有世故;有复杂,也有单纯,很聪明,但在某些事上却有点笨笨的,表面上唯唯诺诺,其实却有一份傲骨”

  “你在说谁?我吗?”

  “除了你,还有谁?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呵呵,我能有什么啊?我只是个为了生计每天不断工作的普通大众中非常不显眼的一员而已,你真是抬举我了”

  “别敷衍我,我的眼光从不来会错”

  “呃,阿越,我们能不能谈点别的?”莉急忙想换话题

  “哦”他饶有兴趣的看着莉:“那你想谈什么呢?”

  “比如你的事?”莉被他瞧得心里有点发慌,于是口不择言,天,问客户的私事,这可是不太好啊。她赶忙补上一句:“别介意啊,我只是有点好奇而已”

  “呵,没事,你愿意听就好了。”他笑笑:“我可是标准的钻石王老五,你有没有兴趣?呵呵。”“其实我以前有个女朋友,我很爱她,希望能和她结婚,但是她跟别人跑了,说我不够体贴,不够温柔,不够……反正是理由充分的把我给飞了”没想到他会这么坦诚的和自己谈这么私人化的问题。女人的好奇心让她有点忘记了他是自己客户的这一重身份。

  “你也会被人飞?”莉有点不相信,这个男人怎么说都是属于很优秀的那种,应该有大把人倒贴才对。

  “嗯?什么意思,难道你也被人飞过?”他皱了皱眉。

  “呃,呵呵,算是吧.不过比这还要严重。“

  “噢,怎么回事?”

  “好朋友和自己的男友上了床,被我见到了,于是三个人就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了”莉很简单的把事情决结了一下。

  “你怎么会说起这件事来一点心痛的感觉都没有?”

  “早就痛过了,还痛它做什么?”莉喝了口有点凉了的咖啡。

  那天他们谈了很多,莉感觉阿越对前女友的感情还是很深,虽然他并不承认这一点。经过那一次的事,莉感觉那边的单比以前要顺手很多,她知道是阿越在帮她,心里还真是有点感激。于是,有空的时候,会请他去吃吃饭,喝喝茶什么的。莉本来就比较单纯,虽然现在比在学校要世故得多,但仍然还保有着一份纯真,只不过,不再轻易付出而已。随着和阿越交往的时间慢慢拉,她慢慢得就有点喜欢他了。有时候还会撒撒娇,而阿越对莉则本来就有点那个意思。于是两人便渐渐得有些把持不住了,但大家都没有捅破那层纸。

  “酒”真是个害人的东西,所谓“酒后乱性”是个亘古不变的道理,莉的事又再一次证明了这句话,那天两人在越的住处,突然兴起把越朋友在他生日那天送的一瓶烈洒给开了,于是莉就这样稀里糊涂得把自己的初夜交给了阿越。酒醒后,阿越很真诚的对莉说他会负责。既然已经这样了,莉还能说什么,反正自己也喜欢他。于是,两人不久后就同居了,二年的如夫妻般的生活,让莉体会着从未有过的幸福。莉很小心的经营着这份感情,不想再有任何的差错,她将两人的工资全部都存到了越的户头,每个月都省吃俭用,等存够了钱就买房子,然后结婚,越什么都没说,因为他们两个人的家事,都是莉在打理。为了能多赚点钱,莉更加的拼命工作,经常干到深夜。而越也从来没责怪过她,毕竟她是为了两个人着想。可是这样一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少得可怜。越慢慢得便有些怨言了,但莉每次都说:“为了我们的将来,你就体谅一下了”

  所谓量变会达到质变,感情亦是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莉慢慢得觉得有点不对劲了。越好像已经很少抱怨她加班时间长了,相反,如果哪天她早点回来,他反而不是很高兴。而且,有好几次越都跑到厕所听电话。莉质问他是谁,他只是敷衍的说只是个很久不见的朋友而已,其实聪明如莉已经隐隐约约地猜到了越可能有出轨的现象。所谓夜长梦多,莉决定早点和越结婚。

  “越,我们下个月把婚结了吧”

  “为什么?不是说买了房子再结吗?”越有点吃惊。

  “可是我突然改变主意了”

  “还是不要这么急吧,这么仓促,你不怕自己到时后悔?”

  “不会,只要你点个头就好了”

  “这…….”

  “越,你怎么了?当初是你答应对我负责的,为什么现在却推三推四?你外面有女人了,对不对?”莉很生气的质问越

  “怎么会呢?你怎么可以怀疑我?OK,下个月就下个月,我这不是为了你好吗?反倒怪起我来了.”

  越似乎很委屈的说道。这让莉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多心了,于是柔声道:“对不起了,我不该说那样的话,别生气了”

  “我出去一下,晚上别等我了”越边说边往外走

  “你去哪儿?”

  “哦,朋友聚会。”说完就匆匆的出去了。

  自从那次争执之后,越转了性得对莉好得不得了,让莉心生愧疚,总觉得自己错怪了越,他对自己这么好,自己竟然会去怀疑他。

  不久后,莉发现自己竟然怀孕了,这是在计划之外的,不过,她很想要这个孩子,反正要结婚了,生了也没关系。于是,她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越。

  他的脸色微微变了一变,有点不悦:“你想要怎么办?”

  “生下来”

  “一定要吗?下次再要好不好?”

  “不,我一定要,怕什么,我们已经存了那么多钱,马上就可以结婚了”

  “好吧!”看到莉坚决的神情,越没有再坚持。

  莉真的很开心,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偷偷笑出声来,自己这几年来的梦想就快实现了,买了房后就马上结婚,然后生个小宝宝,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多好啊!

  可是,一件让莉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

  他,越,那个说会对她负责任的人,那个说要和她结婚的人,竟然把她辛辛苦苦存的钱卷走了,人也已经不见踪影。

  莉,跌坐在地上,一滴眼泪都出不来。绝望的她真的很想一死了之,她该怎么办?她肚子里的孩子该怎么办?她该如何向父母解释?

  她躺在床上,不声不响不吃不喝,收机也不听,只是呆呆的出神,终于晕了过去。房东来收房租,在外面叫门一直都没人应,以为里面的人不交房租跑了,便用备用的钥匙开了门。见到倒在地上的莉,他吓了一跳,赶忙叫车把她送到了医院。她已身无分文,房东好心的帮她交了医药费,并叫自己的妻子过来守着她。等莉醒来后,又喂她吃了点小米粥,然后又开车来把她接回了住处。

  她打开已经几天没摸过的手机,公司打了很多电话找他,还发了些短信催她回去上班。最后一条短信是一天前的,告诉她,她已经被公司解雇了。人情冷暖!

  房东两夫妻并没有问她什么,只是很真心的照顾着莉,也没有问房租的事。

  莉真的很感动,她突然不想死了,这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何必为那种人伤了自己?

  她要快点振作起来,现在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也不知如何向家里开口,还是要靠自己。他已经欠房东太多,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她要把孩子打掉,然后尽快找份工作。莉东拼西凑得向以前的同事和朋友借了2000元钱,去医院和医生联系好了打胎的事。然后去人才市场找工作。和医生约好的是星期一的9:30去做手术,可刚好那天有家公司(也就是现在所在的公司)约她那天2:30面试。她不知道自己从手术室出来后还能不能行动自如,但又不想错过机会,变答应了。

  她一个人在医院冷冰冰的长椅上等着医生叫自己进去。1个半小时后,她便走进了手术室,那撕心裂肺的痛让她眉头紧皱,她紧咬着牙关,不让自己发出声来。而更令人痛恨的是,她在这里痛苦,而那2个女医生却边互相开着玩笑边冷言冷语的说:“知道痛了?你快乐的时候怎么就不想到这些呢?”这就是所谓的医生仁者?简直就是恶魔!莉冷冷的哼了一声。

  30分钟后,莉弯着腰,手捂着肚子,在一张为手术后的病人准备的床上静静的躺着,那时,她哭了。许久,她把眼泪擦干,确信自己可以坐起来。深吸了一口气,她勉强得下了地,站起来的时候,她感觉自己已经手脚无力,而且那种痛感还没有消退。不行,得走了。已经快1:00了,如果面试迟到的话,就有可能会被涮下来。她蹒跚着走出医院,好不容易上了拥挤的公交车,她摇摇晃晃的站着,盼望着车能快点到站。

  30分钟后终于到了住处,进门喝了口水,她脸色苍白的拿着提包去搭公交赶付面试的公司。可是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有车来,可能是因为误点了。她只好叫了辆摩托车,原以为可以赶得及,哪知道竟然塞车。

  后面的事,莉不说我也知道了。我的眼睛里已经满是泪水,为她的坚强更为她的不幸!

  她现在的伪装只是想要保护自己,不是吗?

  “那天,手术一定很痛吧?你怎么还能撑到公司来应聘?”

  “呵,相对于他给我痛,这算什么?”

   我无语!!!

  那天之后,我对莉的态度已经是180度的转弯,也许是因为她的经历激起了我内心的那种同情心,我知道她不需要同情,但我只想对她好,对她更好。

  “你怎么了?对我这么好?同情我啊?”她有一天笑着问我

  “不是,不是,不是。绝对不是,我只是……”

  “好了,不用解释了,你对我怎么样,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和绮经常把她拉到我们住的地方,三个人一起聊天,玩牌。那时候,她脸上总是笑得那么自然与真诚。我知道她并没有放弃对生活和爱的希望,我心里默默的祝福着她,希望她可以找到真爱。

  半年后有个上每的公司挖她,年薪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她有点不舍得我们,不知道该不该答应。我知道后马上怂恿她去,换个环境对她来说是件好事,于是她便辞了工,准备踏上远去的路。

  我沉浸在回忆中,莉敲了敲我的头:“想什么呢?”,我冲她吐了吐舌头:“没什么,舍不得你嘛”

  莉的脸上浮现出温和明亮的笑容,让人心里暖暖的:\"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别这样了,又不是生离死别,我会回来看你们的.\",说完,便提着行李上去了,我对她挥了挥手:\"小心一点啊\"

  突然想到一首歌,真的希望她能够在今后的人生能一路顺风。

  那一天知道你要走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说

  当午夜的钟声敲痛离别的心门

  却打不开我深深的沈默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

  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 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 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 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 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那一天送你送到最后

  我们一句话也没有留

  当拥挤的月台挤痛送别的人们

  却挤不掉我深深的离愁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 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 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 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 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当你踏上月台 从此一个人走

  我只能深深的祝福你

  深深的祝福你 最亲爱的朋友

  祝你一路顺风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