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5日星期日

《为我裸奔的爱情》

我失恋了。想哭。

  于是,喊来了同事阿平。

  他是我失恋男友的哥们儿,也是我的哥们儿。在我和男友花前月下的日子里,他没少做过陪客。那时的我,总是沉浸在自以为是的幸福里,透过两个人的快乐,我总会坏坏地调笑阿平,兄弟,何时我们才可以对饮成四人呢?于是阿平就会饮尽杯中酒,然后悲壮地说,三人也不错,只要,你俩不觉得我扎眼就成。

  我于是笑倒在前男友的怀中。

  二、

  可是,这样的日子忽的戛然而止。因为有一天,前男友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形下对我说,我们分手吧,我爱上了别人,一个对我的事业很有帮助的女人。

  我呆若木鸡,恍若梦中。

  然后度过了三天不眠之夜。

  第四天,我问前男友,你爱的是前途?还是她?答曰:兼而有之。又问:那我算什么呢?答曰:对不起。

  想哭,可欲哭无泪。可能,连我的泪腺也觉得流而不值吧!

  于是一把火烧掉了所有关于那场爱情的痕迹:依偎的相片,甜蜜的礼物,缠绵的情书,等等。如果可以,还想烧掉残留的记忆,却有些徒然。

  接着,阿平好似鬼魅如影随形。我终于“怒从胆边生”,哥们儿,可不可以让我清静一会儿?阿平一副可怜状,张开的嘴巴终于又闭上了。我想笑,可又找不到感觉。其实我知道,他是不想我有任何想不开。只是,此时的我,烦,看到他有如阴魂不散,更烦,于是我自私地冲他喊:不想走,就去买酒!阿平真的去了。这种情形下,我怎么会体味到他的所想呢?失恋让我变得不可理喻了。

  三、

  租住的公寓里,我和阿平席地而座,对饮成双。不久前,对面曾是我的前男友阿军,可忽然间易主,却是“曲未终,人己散”,想着想着我禁不住悲从中来,酒未沾唇,泪己成行。阿平只是默默地看着我,什么也不说,端起酒杯,我将酒一饮而尽。人们常说,借酒浇愁,可我更明白,借酒浇愁愁更愁啊!

  渐渐地,我有了三分醉意,于是痛苦在酒醉中弥漫开来,一点点,一点点,几乎要将我淹没,夹杂着丝丝疼痛,丝丝失落,丝丝醉意,我泪流满面地向阿平倾诉着。

  阿军是我初恋的男友。大学四年,相恋四年,有过多少风花雪月,有过多少浪漫情怀,有过多少海誓山盟,我己记不清了。阿军长相平平,而我走到哪里,都少不了追随者,可我自视清高,,从来都认为男人以材为本。正因为此,老实憨厚却又才华出众的阿军打动了我的芳心,当我们的恋情传开,有多少人曾为之叹息,阿军不止一次地拥着我,深情地说:梅,我这么丑,怎么配得上你的靓丽?而我总会用食指封住他的唇,柔情地说:我爱的是你的人和你的内心。阿军于是认真地说:梅,我会倾尽全力给你幸福。而我,从此死心踏地的追随着阿军。毕业时,多少鸳鸯劳燕分飞,而我和阿军历尽千难万阻最终一起来到了这个城市。因为幸福的明天,也因为幸福的爱情,我义无返顾地辞掉了父母为我联系好的那份让人垂涎的工作。我想,还有什么比爱情更让人幸福呢?

  初来乍到,一切充满艰辛,可我和阿军因为有爱情相伴不觉其苦。我们努力地奋斗着,相约三年后结婚。

  来到这里,我身边一样没有少过追求者。可我从来视而不见,因为我有阿军,因为我有历经风雨的爱情,纵然他们当中不乏事业有成者,不乏比阿军优秀者,可我只爱我的阿军,为了他,我一心一意。

  可是爱情为何却像婴孩的小脸,说变就变呢?

  四、

  事情却要从叶子说起。

  叶子是我们所在公司的老板的女儿。无需多言,这样具有吸引力的背景自然有着诸多先天的优越性,这种优越性像是绽放着醉人的光芒,刺得人心动。有那么一天,她大驾光临,来找她的总裁爸爸。可在通往总裁办公室的路上,迎面遇上了阿军。说实话,阿军长相平平,可不知为什么,叶子就是对他一见钟情。从此展开了不屈不挠地追求。我自是有所耳闻,但全然不当回事,任那个女子如何风情,我相信我的爱情坚如磐石。

  可日子还是在我无比的坚定中悄悄变了模样,然而我却浑然不知。直到有一天,阿军对我说对不起。那一刻,我像太阳突然从西边升起一样不敢相信。这就是我为之付出一切的爱情吗?原以为,以我的才干,以我的容貌,以我和阿军“牢不可破”的爱情城堡,无论如何我是不会变成秦湘莲的。

  可和我朝夕相伴的爱人是谁呢?不过是一个现代版的陈世美而己。这样一个俗不可耐,老套陈旧的故事却真实的发生在了我的身上。忽然觉得好悲哀,原来我只是在二十一世纪演绎着远古时代里悲伤的爱情故事而己。

  眼泪唏哩哗啦的流淌着,因为痛苦的释放我有些虚弱,大脑一片混乱。我好像听见自己在喃喃地说:阿军,你是跨世纪的陈世美。又好像听见阿平说,你醉了,我扶你去睡吧。然后不省人事。

  五、

  那个夜晚,阿平看到了脆弱的我。可在这之前,他从来看到的都是光鲜明亮的我。可那样的夜晚,那样的情形,却让阿平看到了我的伤痕。还曾依稀记得,那晚,在我泣不成声的时候,阿平用他有力的双臂给了我暂时的温暖。我真的很感激他。其实那时那景,我只是想趁着醉意,对牢一个人,大哭一场。于是我借用了阿平温暖的臂膀。女人在脆弱的时候,真的很想有个人抚慰。阿平,原谅我的无助好吗?我默默地在心理说,虽然那个夜晚也许拉近了你我的距离。

  阿平的目光依然无处不在。而且,那眼神中,分明多了一些内容,比如:从前的关心好像是漠不经心的,却又让我真实体会得到;可现在,眼里盛满了更多的柔情,让我不敢再读下去。

  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太自私了?只记得把痛苦分给阿平,却没问问他是否愿意接受?!

  但我知道,阿平还是那个阿平,从我第一天遇到他,似乎从未改变过,包括看我的眼神。如果说从前因为阿军的存在是有意的掩饰,那么现在,就是刻意的流露。可是,我的爱情城堡轰然倒塌,随之倒下去的,还有我那曾经亮闪闪的希望。

  所以,就算我读得懂阿平的眼神,怎奈,我己心如死灰。

  

  六、

  带着恋恋忧伤,我重新强打精神投入工作。忙碌总是可以让人忘掉暂时的疼痛。

  偶而,也会遇到阿军,臂弯里是那个远不及我漂亮的叶子,我努力调整着自己有些僵硬的表情,作出淡然状,在和阿军擦肩而过的刹那,我依然禁不住一阵心痛。我看到叶子眼里的趾高气扬,也看到阿军眼里的心满意足。原来,爱情这样不堪一击!我努力地想捕捉阿军面上的神情,却只是一个匆匆而过的背影,和一个匆匆闪过的眼神,那眼神里的空洞和陌生,让我觉得阵阵寒意。痛苦像电流一样传遍我的全身,我叹息着利欲对于一个人如此迅速的改变。

  终于明白,昨日是不会重现的。仅此而己。

  回过神,却发现阿平就站在对面,可我竟然没有发觉。阿平走过来,轻轻地说,我己看你多时了,都过去了吧?!

  我点头,然后又摇头,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纵然我的失意被你读懂,我的寂寞被你看穿,可有什么用?爱情丢了就不会再回来了。

  七、

  进入七月的时候,阿军升了职,而且很快要结婚了。

  这是事情发展的必然,我自言自语。奇怪的是,心好像没有那么痛了。这该是个不错的兆头。我对着镜中的自己淡然一笑,开始新的一天吧。

  手机欢快地叫了一声。有短信。是谁这么早问候我呢?今天心情不错,赶紧查看吧。

  出人意料的,发信人是阿军。

  “梅,我要结婚了,可是直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己爱的还是你,但是和她结婚我至少可以少奋斗十年。原谅我。”

  一阵叹息。

  心底最深处的那根弦还是被触动了。如果换在半年前,看到这样的信息,我也许会不顾一切地追回阿军。可现在,早己时过境迁。

  然而还是忍不住落下泪来。必竟曾经千种风情,必竟曾经万种恩爱。可有什么用呢?那点点滴滴,万般千种,早己渐行渐远了。

  于是想,该走了。离开这里,离开这个曾给我爱的憧憬,却又让我憔悴而归的城市吧。

  八、

  于是递了辞呈,开始收拾行礼。这一切我都悄悄进行着。对于一个失意的人来说,默默地离开虽然伤神,但却干脆利索。

  做完一切该做的,似乎还有什么事情要做。

  忽然想起,那时我和阿军阿平常常三人对饮,我也常常取笑阿平孤家寡人。和阿军分手后,三人从此再没碰过面;至于阿平,自那日酒醉后,我们再没有一处喝过酒。也许是他不想再碰触我的伤疤,也许是我不想让他再看到我的彷徨。可自那次之后,我和阿平之间,好像很近,又好像很远,我常常沐浴在他无处不在的目光下,有些不安,又有些坦然。阿平不善言谈,可对我的关心细微有加。每每怅然于这种感觉,我就不愿再去细想。倾心付出不过落得如此下场,我不知道,己经心如止水的我怎么还敢有追寻的勇气?

  可是阿平,必竟是我在这个城市唯一的朋友,于是挂了电话给他,说我要走了,却听他在电话那边喊,什么?你要走了?然后一阵忙音。

  十分钟后,阿平出现在我的公寓里。不由分说,一把拉起我说,走,跟我喝酒去。

  在街边那家从前常去的酒巴,阿平一口气喝掉几乎一瓶啤酒,我知道,他是在壮胆。他有话要说。

  我就那样看着他喝酒,不说话。上一次是我说他听,那么这一次,是他说我听。

  带着微微的醉意,阿平说,我一直很喜欢你,可那时你是阿军的女朋友;现在你们分手了,我还是不敢靠你太近,也不敢有任何奢望,能这样远远地看着你就够了,可为什么一定要走呢?

  其实我知道阿平会这么说。可我有些怕,怕再一次爱到尽头,腹水难收。更怕自己是在寻找寂寞的空白而伤害了阿平。

  我无言,默默地喝酒。

  阿平又说,我说我会给你幸福,你接受吗?男人如果喜欢上女人,会为她做任何事的。

  我还是无言,默默地喝酒。如果不是借着酒意,平日里的阿平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来。我在坚定中有些动摇了。

  你不相信我对不对?阿平带着七分醉意说,男人如果爱上女人,就会做平时做不了的事。

  心莫名地跳动,我忽然说,是吗?包括为她裸奔吗?

  就听见阿平说,这有何难,不信我现在奔给你看。

  我大笑。他是真的醉了。

  九、

  而我,还是决定离开。

  送阿平回到他的公寓,看着他不省人事的样子,我觉得惆怅万千,去留委实难定。可想想曾经那场爱情,用尽心力,最终却依然苍白无力,我退却了,我真的不敢再有什么奢望。

  于是一夜无眠。

  快要天亮的时候,正朦胧间,听得有人将门拍的山响,我爬起来去开门,只觉得眼前一个肉色的身体忽地闪了进来,我吓得连忙捂住了眼睛。

  透过指缝,这才看清,原来是阿平,是裸着上半身的阿平,试着向下看去,还好,下半身穿戴整齐。

  我咯咯笑了。

  阿平的脸一下子红了,不好意思地说,来的时候是清晨,院子里没人,我就是想让你明白我可以为你做平时决对做不到的事。

  我愕然。突降的幸福让我有些迟顿。

  几秒钟后,我恍然大悟。

  这样结实的胸膛一定可以给我一生的依靠。

  于是,幸福地扑到阿平的怀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