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爱在唐朝

桑贝离开唐营后开始云游,一年后来到长安,行在宽敞的朱雀大街上,心思飘远了,飘向一千四百年后的月圆之夜,那个手持蓝色宝石,眸光情深款款的男子。桑贝叹息一声,不知他是否回来了。
                          


               爱 在 唐 朝    
                 
                三片枫叶

  猜猜她得罪谁了,切,意大利黑手党呗。呜……她不是故意的啦!她不过是贪点小便宜捡了不该捡的东西,更不该把那包东西当成洗衣粉倒进洗衣机里。因为,她不知道那是可卡因毒品。

  糟糕,又追来了。桑贝落荒而逃,穿过一片树林,越过一座沙丘,再趟过一条小河,趴在地上气喘如牛,“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她实在跑不动了。最前面的那人一个箭步冲过来用刀抵住她的脖子,喝道:“说,东西在哪?”

  周围聚过来十几个穿西服戴墨镜的黑手党,要是拍电影绝对是精彩之极的场面。桑贝知道如果说真话自己会死得很快,如果说假话也许可以多活一会儿,但后果更惨。她很想哭,为什么她的运气老是这样背,幼年丧母不说,父亲撇下她出去经营另一个家庭,现在又被黑手党抓住。老天爷,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路边过来一个叫花子,手中拿根骨头啃着,头发乱蓬蓬的胡子拉茬,破破烂烂的衣服好象刚从难民营出来。他瞪着眼睛看了一会,猛地喊道:“小贝别怕,我来救你。”

  我认识你吗?桑贝泪眼模糊地看着那人,只见他挥手一甩,手中的骨头飞出,打中持刀人的右手。再飞起一脚,那人的脸上印了一个脏兮兮的大鞋印。黑手党们全部聚过来,叫花子单枪匹马和他们激战一处,很难置信,他以一敌十竟然毫不费力,不到十分钟便把黑手党们打翻在地,踩住他们的头目问,“说,为什么欺负一个女孩子?”

  “她……她拿了我们东西,价值一千多万呢。”头目被踩地上艰难地说。叫花子问桑贝,“你拿了他们东西?”

  “那破烂东西拿是拿了,不过早没了。”桑贝说,想不到叫花子里面人才济济,要是拍电影指不定多红呢。叫花子放开头目,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玉器递给他,“你看够不够赔偿?”

  “大……大唐玉器,是真品耶。”头目挺有眼力,拿玉器的手颤抖起来,“这等宝贝价值不菲,全世界也没有几件。你……你确定拿它赔偿。”惊疑不定的目光看着叫花子。

  “不错,你们可以走了!”叫花子挥挥手说。这件大唐玉器本来是送给小贝的见面礼,他的小贝最喜欢了,现在只能拿去赔偿。不到几秒钟,黑手党们全退走了。

  “小贝!”很温柔的声音,甚至有点,贱(她是这么想的),“我总算找到你了。”

  桑贝盯了乞丐一会儿,“你是谁?”“我是李丙寒呀,你不认识我了吗?”

  李丙寒是谁?OO明白了,桑贝伸手把衣兜里仅有的两百元大钞拿出来,想了想抽回一张。另一张递过去,很心疼,可是人家救了自己的命,总得报答吧。

  “这是什么意思?”李丙寒愣住了。“你当我是乞丐?”

  “你不是乞丐吗?”看见对方脸上掠过一道黑线,赶紧打住,“我不是这个意思,这……这是你的劳动所得。”

  “小贝,你不要这样,我诚认全是我的错,我已经把突厥公主的婚事退掉了,皇兄说了如果不把你找回去就要砍我的头,我大老远从唐朝来就是找你的。”李丙寒急切地说。为什么不理解他的苦处,穿越时空来到这个陌生的环境有多难,本来还带些金子的,可是因为不明行情全被人骗光了,他容易嘛他。

  “编,继续编。”桑贝冷冷地说。李丙寒脸色很幽怨,“我没编,我发誓说得全是真心话。你记得吗?我们相识在贞观五年的秋季,可是后来你走了,那段日子我不知有多伤心,找你又找不着,少林寺的朴云大师说你是一千四百年后的人,于是我就穿越时空来找你了。”

  “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桑贝向回家的路走去,谁知那人却跟了过来。

  “你别跟着我好不好?”郁闷,大白天哪来的疯子!甩都甩不掉,亦步亦趋跟着来到她的家里,还竟说些莫名其妙的鬼话,什么来自大唐皇朝,贵为宁王风发不可一世,连皇帝堂哥也对他都好的不得了。惨,她桑贝算是倒霉到家了,连自己都吃不起了还得养活一个疯子。不过这个家伙刮完胡子收拾妥当还蛮帅的,有点像流川风。呵呵呵,总算有点收获。

  嗯,长得好武功又不错,是当演员的料,说不定还会走红。桑贝带着他去电影公司报了名,一场影片下来大红大紫。女影迷们人山人海,整天举着小旗追前追后地喊:丙寒丙寒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桑贝怒,“不准排电影了。”李丙寒失业。桑贝拉着他去一家武馆找了个教练工作,渐渐地,这家武馆人数暴满,女孩子们挤破了大门,踩烂了门槛,一天到晚举着小旗喊:丙寒丙寒我想你,晚上做梦梦到你!

  桑贝再怒,“不准当教练了。”李丙寒又失业。桑贝的好友骆丽娜出价十万元请李丙寒当十日保镖,预支五万,红彤彤的票子看得桑贝红了眼,二话不说把李丙寒卖了。

  “小贝,从前的你不是这样的。”李丙寒气得咬牙切齿,又被卖,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桑贝问,“哦,那我从前是什么样的?”

  “从前的你不知有多可爱多善良多温柔多贤惠,连皇兄都夸你聪明能干呢?”

  是嘛,她有那么好怎么她不知道,他倒知道了,一定是认错人了?桑贝忽然感到气闷,不过保镖还是要当的,这是信誉问题,找个理由说服李丙寒,并立下规矩三则。一、工作期间不准与顾主眉来眼去。二、更不准与顾主勾肩搭背。三、要与顾主保持三米以外的距离。完毕。

  她不放心,到了第七日夜里爬上骆家墙头偷看,若大的客厅里骆丽娜正在看电视,却不时地侧头张望三米开外的男子身影,那男子对投来的目光理也不理,埋头翻阅杂志。

  桑贝满意了,这一晚睡得格外香甜。第十日,骆丽娜把另外五万元砸向她的桌子,骂李丙寒,“你到底是不是男的。”骂完气愤地走了。

  桑贝搂着一桌子的钞票两眼放光,嘴里不停的念叨,“钱耶钱耶。”李丙寒走过来把桌布和钱一齐兜起来顺着窗口丢出去。

  “李丙寒你要死了,那可是命啊大傻瓜!”桑贝骂着急急往外跑,被李丙寒一把抓住,“那些钱没用了。”他说,“因为我们要离开这里,到我的时代去,放心,我会让你过上最好的生活。”

  李丙寒掏出两颗拇指般大小的蓝色宝石,室内顿时被幽蓝色的光取代,他说,“这是朴云大师发过功的,有很强的灵力。月圆之日拿出来可以打开时空之门。今晚的月亮特别圆,就是我们回去的日子。”李丙寒自己拿一颗,另一颗递给了桑贝。推开窗户,窗外的月光射进来,渐渐地,月光和宝石的光交汇融合,前方墙壁开了一个洞,洞里涌出一股巨大的气流,带动二人不由自主地走进去。

  就这样离开属于她的世界去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吗?桑贝不敢想象,慌乱之中咬了李丙寒一口,挣托他的掌握逃出来。

  “你干什么?”李丙寒大惊正要跳出,却来不及了,那股气流忽然强大了起来,将他紧紧缠住,越来越远……

  桑贝听见一句“小贝,来找我!”然后一切归于静止,墙壁还是墙壁,月光依然是月光,好象什么都没发生过,只有她手里的蓝宝石证明一切非梦。

  时间一天一天的划过,桑贝觉得寂寞了。没有李丙寒的日子竟是如此难熬,她每天握着蓝宝石倚在床头发呆,她开始后悔了。终于在一个月圆之夜,拿起蓝宝石对准了天上月亮……

  
  桑贝来到了唐朝,然而,她发现一个严重的错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来早了,她和现在的李丙寒根本不认识。她打听过很多次,不会有错,现在的李丙寒二十四岁,可他们相识的时候他都二十六岁了,也就是说她提前来了两年。天啊,这是什么混乱的局面。

  即来之则安之,听说皇帝御驾西征突厥国半年有余,作为三军统帅的李丙寒自然在例。郁闷,那她就来个孟姜女万里寻夫好了。

  古道西风瘦马,一人一骑走天涯。走了几个月,军营历历在望,桑贝一阵欣喜,又点发愁,人说侯门深似海,军营又何尝不是,如何才能见到李丙寒,见到了又该如何接近,要知道现在的他根本不认识她啊。

  “哪来的奸细,给我站住!”一声暴喝,前面出现几个突厥人把桑贝团团围住。老天,她怎么跑到敌人阵地了,晕,连捆带绑被带到了突厥大营。

  “说,你是谁,有什么目的?”突厥可汗端坐帐前喝问。

  “我呀,我叫玛依拉,是山里的牧羊女,当然是咱们突厥国的子民了。”桑贝甜甜地笑着用维语说道,她的母亲是维族人,家学渊源维语继承的很棒。突厥可汗愣了愣,亲自走过来为她解开绑绳。自此,她在突厥军营待了下了来,不是她不肯走,是突厥可汗不放她走,从他的眼中看得出来那家伙喜欢她。老天爷,头疼死了,她不明白自己哪来的那么大魅力!

  又过了几个月,期间,唐朝和突厥国交战了几次,双方各有胜负。

  秋高气爽,正是出来游玩的好时节。李世民在军营待闷了,便和两个大臣偷偷溜出来骑着马随便跑跑,越跑离开军营越远,一来二去碰上了突厥士兵,由于身边两个大臣皆是文官,还未交手就被俘虏了。

  夜色渐渐暗下来,桑贝从主帐走出来,她的身上藏了一块令牌,是刚才把突厥可汗弄昏了偷出来的,正寻思着怎么逃走,迎面碰上五花大绑的李世民等人。

  “他们是什么人?”桑贝问着走在前面的小队长。那人认识她,知道是可汗的红人,恭恭敬敬地答道,“回玛依拉小姐的话,这三个人是属下外出巡视时候抓住的,可能是唐营的大官,正要交给大汗处置。”

  “大汗已经睡下了,还是交给我吧!你们几个也跟过来。”桑贝引领他们进了自己的帐篷,忽然举起一个小瓶在几个士兵眼前晃了晃,他们还没反应过来便倒了下去。桑贝笑嘻嘻地收起小瓶,这可是她来古代之前花高价买来的强效麻药,只需轻轻一喷,一秒钟就可制人昏迷,刚才突厥可汗就是着了此道才被她有机可乘偷走令牌的。她转身去给那几个唐营的人松绑,告诉他们赶紧扒了突厥兵的衣服换上。

  
  “说吧,你想要什么封赏?”草原上,一行四人穿着突厥士兵的服饰,为首的人豪迈地说道。

  “陛下,什么封赏都可以吗?”桑贝眉开眼笑。呵呵呵,没想到自己救得居然是皇帝,正愁没办法接近李丙寒呢,连老天爷都帮她。

  “当然,你说吧!”

  “我想向陛下要一个人,”

 
  皇帝失踪的消息在整个唐营炸了锅,待见到陛下平安归来各个喜从天降。外出寻人的李丙寒听到消息马上赶回来,才知道自己被皇兄卖了,买主是一十七岁的小丫头。李世民拍着他的肩头安慰,“郡主(桑贝受封了郡主)救了朕,也算救了大唐江山。而且她又是那么漂亮心肠又好女孩子,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言下之意,别不知好歹,李丙寒欲哭无泪。

  
  原野上,二人二骑并肩而行。桑贝手里拿着一个蓝色花纹小酒杯把玩,心里盘算着要是拿到二十一世纪值多少钱。

  “你为什么这样做?你认识我吗?对我又了解多少?”李丙寒瞪着眼睛问,真搞不懂她总对一些瓶瓶罐罐感兴趣。

  “我知道你叫李丙寒,二十四岁,生肖属虎,右耳后面有一颗月亮形小痣。你喜欢吃烤全羊,麻辣鸡丝,小葱拌豆腐。”桑贝盈盈笑着收起小酒杯,“你六岁时候和皇兄打架输了耍赖把他的刀扔进莲花池,七岁偷邻居的鸡烧熟了吃掉被告上公堂,八岁离家出走被丐帮长老收作徒弟……还有十六岁考秀才科场舞弊……”

  李丙寒目瞪口呆,“你是如何知道的?”

  “某年某月某一天,有个冒失鬼闯进我家里告诉我的。”

  “我不管是谁告诉你的,总知你不该剥夺我的自由。”李丙寒气愤地说,口气不善。

  “人家仰慕你啊大傻瓜!”桑贝低下头,泫然欲泣很委屈的样子。李丙寒怔了怔,他还是第一次被人称作大傻瓜。叹了口气只好作罢,毕竟她救了皇帝,是全体大唐将士的恩人。便放柔了表情,不再伤她的心。

  切,什么破智商嘛!连她装的都看不出来?

  忽然传来一阵杂乱的马蹄声,远处出现一群突厥人,大概有上千人数。

  “你快走,我来掩护!”李丙寒对桑贝说,见她不动,急得挥动鞭子向她的坐骑抽去,马儿吃痛,立刻扬起四蹄飞奔。然而行了不过半里便被人截住,那人用突厥话说,“玛依拉,你的马没我的马快。”来人是突厥可汗。她当然知道他骑得是大宛宝马,西汉时期的汉武帝称作天马,还为得到这种马发动了两次大规模的战争。

  “我该叫你玛依拉还是桑贝郡主呢?”突厥可汗说。忽然探出手臂把她抓到马前,拉着缰绳往回骑,“那小子是你的情人吧,我可以让你看看他是怎么死的。”自从桑贝偷偷离开,他就没一天好受过,多日来一直派人巡查,刚刚听探子报告说发现了她的踪迹,便急急带人赶过来。

  李丙寒手舞长剑力战千余名突厥兵,全身染得血红。桑贝不知那是敌人的血,以为他已经身受重伤,心中急得半死,狠狠咬了突厥可汗一口,趁他吃痛松手的机会猛地滚落马下,从地上捡起一把刀抵住自己的脖子,对突厥可汗说:“放开他,否则我会杀死自己!”

  “小贝不要!”李丙寒大惊,一失神中了一刀。

  “放开他!”桑贝喊了一声,双手一用力,刀尖刺入自己肌肤,鲜红的血流了出来,滴入雪白的衣襟,触目惊心。

  “好好好,放开那小子。”突厥可汗挥挥手,突厥兵们退向一旁。

  “小贝!”望着被突厥人带走柔弱的丽影,李丙寒的心被深深震撼了。

  
   入夜,突厥军营忽然着火,熊熊火光借助夜里的大风冲天而起。趁着混乱,化装成突厥士兵的李丙寒和另外几名高手,带着桑贝离开了。

   李世民打算为二人完婚,双方交换了生辰八字,准备来一场盛况空前的婚礼。

   就在人人都沉在喜悦的海洋里,突厥可汗忽然派来使者表明停战修好,为表示诚意,欲娶桑贝郡主为妻,并把突厥公主许配李丙寒。

   当天夜里,桑贝留下一封信离开了唐营。
 
   突厥可汗很守信,很快派人送来了突厥公主。可是他没能等到迎娶桑贝便班师回国了,因为他得到国内的探报,他的兄弟正在图谋篡位。

   天下总算太平了,李世民吁了口气,越看突厥公主越觉心烦,便任命几名使者带着她去突厥国退货。又给李丙寒下了一道死命令,马上出去寻找桑贝郡主,找不到就派人把自己的头送回来。

  李丙寒欣然领旨离开,开始了寻找桑贝的漫漫旅程,可是他找了很久去了很多地方也没有找到。一日,他来到少林寺说出了桑贝的生辰八字请朴云大师推算,推算结果,桑贝是一千四百年后的人。李丙寒想反正到处找不到,不如去她的时代碰碰运气。在朴云大师帮助下,他穿越时空寻找桑贝去了。

 
  桑贝离开唐营后开始云游,一年后来到长安,行在宽敞的朱雀大街上,心思飘远了,飘向一千四百年后的月圆之夜,那个手持蓝色宝石,眸光情深款款的男子。桑贝叹息一声,不知他是否回来了。

  夜深了,桑贝来到宁王府第的大门前,朱漆大门紧闭,门前有一名男子正举手咣咣地敲着。那人一头黑色长发张扬的披在脑后,身穿名贵的皮尔卡丹西装,脚踏一双阿迪达司运动鞋。这种装束无论是二十一世纪还是目前时代都是怪异的。桑贝笑着摇摇头,这个家伙永远不会习惯穿皮鞋。

  “丙寒。”桑贝轻轻地叫着。李丙寒全身一震,回过头来,眼睛里蓄满了泪水,喊了一声,“小贝,我以为你留在二十一世纪不来了。”他走过来把桑贝抱在怀里。

  “傻瓜,我虽然比你晚走,却比你早来了唐朝两年呢。”桑贝轻叹着倚向他的胸膛,呼吸着他身上的清爽气息。

  大门开了,他们手牵着手走进去……


  
  “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他们再也没分开过,宁王对郡主一心一意,郡主也对宁王也一心一意,非常幸福,不知羡煞了多少女子。”

  天宝宫里,几个白头宫女聚在一起谈论着贞观年间的往事,脸上皆是自伤自怜的表情。看看人家,想想自己,心痛心痛心痛啊!!!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