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平凡的爱人

平凡的爱人

亲爱的读者们,年轻的朋友们,当你们遇到让你心仪的另一半时,一定要抓住,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有很多幸福唾手可得,但是倘若你不知道珍惜,你失去的将会是你这一辈子最大的幸福!记住我的话吧,这是一个过来人懊悔的真情告白,也算是我的自白!!!
写于2007年1月,大约11000字左右。

引子

几天前,一个大学老同学告诉我,你要孝博了……
是呵,你,我几乎忘了你,我怎么可能忘得掉你呢?那个在我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人。是爱人吗,我不知道,是异性朋友吗,我也不晓得。只知道想起你的时候,有一种特别的、难以名状的感觉。
大凡写一个人,总得交代一下名字。你的英文名字Roberson,如同鲁滨孙一样注定要去漂流。我呢,叫Monica,还是你取的。
记得2000年的金秋。辽宁大学。大一的口语课堂上。
外教让我们每个人介绍一下自己,当然是用English。当轮到我时,我支吾半天,也说不出自己的洋文名字。这时,身后的你,笑着站起来说:“Her name is Monica…”。谢谢你替我圆了场。等轮到你时,我格外注意,仔细聆听,你的名字叫Roberson,一个注定要漂泊一生的男孩,我的大学四年也便离不开这个名字。课后,我问你为什么要叫Monica,你说,我长得这么漂亮,当然应该叫Monica了;见我懵懂不解的眼神,你又笑着解释说:“是1999年张国荣入选‘十大劲歌金曲’的歌名。”
Monica,漂亮,歌名,这些都已经成了过去,张国荣,也已不在人世。可你那,我的Roberson,一切都还安好,别来无恙吧!

第1章  笑

笑,那时的你,的确是爱笑的,那该是一种什么样的笑呢?一种大彻大悟的笑,太抬举你了,一种玩世不恭的笑,又不像,一种世俗无礼的笑,也不见得。或许是一种浪子的回眸一笑吧!
为什么你那么爱笑呢?因为无言,抑或无奈,还是自嘲,还有别的什么,一切都不得而知了。
2000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任何时候来得都晚一些。按理说,东北,沈阳,辽宁大学,这儿的雪,应该早一些才是。也许是上天为了可怜你这个南方小伙,而故意为你留足了余地,好有时间适应北方的严寒、凛冽的北风和厚达20cm的冰雪。
你,是南方人,一个湖南人,一个娄底市人,一个涟源县人,再往下就不得而知了。本来嘛,南方人,该怕雪的,可你说,你不怕,因为你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像往年一样,大一的又该出去清扫校园的积雪了。在扫雪的当儿,你吼起了齐秦的那首<北方的狼>。当然,你是笑着的,笑得那么灿烂,无拘无束,宛若旷野里一头嚎叫咆哮的北方的狼,一任在漫天冰雪中尽情驰骋,回到了久违的家园。
可你不是狼,是一只狗,你的生命源自1982年7月26日的湖南夏天。82年,我不止一次,纠正你说,你属狗,不是狼,还是哈巴狗儿。可你又笑嘻嘻地,似乎死皮赖脸地对我说;狗与狼本同一个祖先,狗被人驯化了,成了家养,仅仅为了获得衣食无忧的生活,就放弃了最宝贵的自由,可自己不同,自己是狗堆里返祖出来的一匹正宗的狼。听着你的奇谬和大论,我无言以对。不知怎地,我逐渐习惯了你的腔调和托辞。
以后的日子里,总盼着下雪,也盼着老师吩咐我们再去铲雪,才好听你唱那首南腔北调、五音不全、十足走样的<北方的狼>。现在,想想学校小足球场南边的小路上,留下了我们多少欢歌和笑语,尤其是你讨人厌,又使人忘也忘不掉的苍凉笑声。
你的笑真是随处可见。在学校的‘百丰鸡’小餐厅,点沙锅菜时,碰巧你也在,二人相视一笑;笑什么,都笑彼此吃的这么晚吗,我参不出。在开水房,看到你用手拎着4个大号水壶,左手2个,右手2个,我吃惊的看着你,你又报之以笑;这次又是为什么,无可奈何,不知道。在惠星楼,上下楼梯时,互相碰面时,相视而笑,又是为什么,还不知道。在图书馆,见你抱十几本书,你见了我,还是笑,这又是为什么。 在教室,进进出出的时候,打个照面,我们还是笑着,一种从眼睛里发自内心的笑,谁能说得清呢!

第2章 42195米

第一学期的寒假转眼就过去了,一切又步入了正轨。还好,我没挂科,你呢,我原本想取笑你,可当我看到你的成绩单时,傻眼了,全班第一名。从惠星楼的窗口望出去,一个窄窄的小广场,再远处,是车水马龙的崇山中路。
你真是一个谜,一个猜不透的谜。有位西方哲人曾经说过:男人是一片海,男人是一座山,任何想探究海有多深、山有多高的努力,最终都被证明是徒劳的。当时,我还不了解这句话的涵义,现在,隐隐约约有些明了了。
平日的你,玩笑不羁,大大咧咧,可一到了重要关头,还是蛮认真的,挺像回事的。这次讥讽你的念头,只好作罢。
谁又想到,你是一个体育痴。
别看你,个头只有1米73,体重刚过120,别领会错了,单位可是斤,不是公斤,也不是kilogram!你竟然说,在高中时,当过运动员,跑过越野长跑,现在,想跑一回马拉松。打死我都不信,如果打不死,还是不信。平素,只见过你最多在操场上滚几个乌龙球,这足球也不知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在空中被你踢得如无头的苍蝇,到处乱蹦。人家运动员,踢得可是标准的抛物线,你呀,顶多,是个不入流的会动动胳膊腿的野小子。要不然,去年的一二·九长跑,怎么没你的份儿,连名也不敢报。
辽宁大学,为了纪念一二·九运动,勿忘国耻,每年都要在12月8日举行冬季越野长跑比赛,距离大约5000米,围绕校园1圈半。
去年的一二·九,如约而至。自始至终,你都不落人后,跑前跑后,不是当运动员,而是替运动员拿拿衣服,说说鼓励的话儿,仅此而已。可见,你还是一个喜欢说大话的人。换句话说,就好比,从南边来了一头牛,鼓足腮帮子,从牛头顶上吹过去……吹牛!
说来也怪,近一段时间以来,你竟像变了一个人似的,话也不多了,神色也变得匆匆,就连走路也显得匆忙了。有时,在留苑餐厅里,恰巧跟你在一起吃饭。你的美味佳肴,可真是丰盛呀!有肉,有蔬菜,有炒鸡蛋,有烙饼饼,还有白花花的,不是银子,是大米饭……
我禁不住问道:“你的饭量可真大呀!”
你狡黠地笑了笑,用半一本正经半玩世不恭的口吻说:“肉是脂肪,蔬菜是碳水化合物,鸡蛋是蛋白质,鸡肝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这些东西,必须按照1:1:4的比例搭配,对运动才有好处!”
“还有烙饼饼呢?”我不解地追问道。
“也含有碳水化合物。”你解释道。
“为什么碳水化合物这么多,多吃点肉,瞧你,这样瘦,外国人还以为咱中国人还饿肚子呐。”我说道。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心里清楚,这是精瘦,这样蛮好的,想着想着,不觉心中一阵羞红。
“你都提到这个高度上了,我也不得不亮亮家底了。”一边说着,一边撂下筷子,做了一个屈伸肱二头肌的动作,嘴里还嘟囔着:“别看小伙瘦,浑身净肌肉。”
……
就这样,跟你在一起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中国人惯有的矜持写在脸上,落在嘴上。虽然经历了一年的时光,我与你已彼此都有了好感,可谁都不愿先越出雷池一步。我呢,自然是大家闺秀的典范,怎么好多开口。你呢,男人的禀赋使然,还是我一厢情愿加自作多情。
第三学期开学不久,就得到了证实。你请病假一周,回家了。但当你回校时,带回的却不是病好的消息,而是42195诺言的实现。原来,你请假去跑北京马拉松了。
听你讲着去北京跑马拉松的一桩柱,一幕幕,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众多男生,围在你身旁,听你讲述着当日比赛的盛况,还说女子组国际比赛的桂冠,被中国辽宁人魏亚楠夺得。我挤不上去,只在旁边听你添油加醋、加量不加价的讲着。
你的神气,你的自负,你的狡猾,原来过去几个月来的沉默是金,为的就是这一次的迸发。我真是越来越不理解你了。
天哪,我怎么会喜欢上你这个怪人呵!你真是我命中的天魔煞星。后来,你偷偷找到我,塞给我一块牌子,怪里怪气的笑了笑,一言未发,转身就走了。我低头一看,是一块古铜色的纪念牌,上面一行书写着:2001年全日空北京马拉松赛,下面一行写着:暨第13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这几个烫金大字。你把这块花了几个月心血的纪念章,送给了我,可为何不明说呢,原来,你也是喜欢我的。
42195米,得围绕400米跑道105.5圈呵!真的,你分明是喜欢我的。

第3章 师哥师姐

爱情是什么?这个古老的话题,而又将伴随人类一生的命题,困惑了仁人志士多少个日月和春秋。参不透的苦禅,解不脱的樊篱,你还要折磨多少代人呵!我也是人,一个有血有肉的女人,必然难逃这一厄运的捉弄,变得无法自拔。
Monica 和Roberson ,从此交往日益密切起来,海阔天空闲扯起来,但所有的一切,都还暂时维持在友情的限度内,尽管谈恋爱已是我们不会羞于启齿的话语。
第三学期开始了,我们又回到了久违的校园。身为学长的我们,自然义不容辞地扮演起了师哥师姐的角色,接待新生也成了我们的份内之事。
对这一应待人接物事宜,我们女生自然是长处,男生可就吃尽了苦头,尤其是你,我的Roberson !
脸红向来就不是女孩子的专利品,你也有脸红的时刻。每每看到独自坐在桌椅旁,有点无所适从的你,心里有了一种别样的感触:原来,你也有害羞的时候。用在女生身上,就该是妩媚动人了。每逢此时,你都会喊:“Monica,过…来…”
我说:“为什么?”
你红着脸答道:“Monica 还是我的呢!”
细想之下,说错了嘴,慌忙改口:“Monica ,这名字还是我取的。”
就这样,我陪你渡过了一个下午。其实,也不用我说什么,一切都有你应付。我所做的,只是坐在你身旁。你要的,或许仅仅是一个人陪在你身边。你真的需要个伴儿,狼也要有个伴儿,不管你承不承认。
收工时,你嚷了句:“还是做我的狼吧!”说完,就走进了朦胧夜色之中。

第4章 恋爱的犀牛

有些事情,往往取舍于刹那之间。一个人的命运如此,比如拿破仑的滑铁卢之役,一个人的幸福也如此,抓住了就是你的,溜走了就成了别人的,民间有句古话: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说得也是这个道理。我的<恋爱的犀牛>就是绝版范例、经典教材。
<恋爱的犀牛>是全国巡演的一部青春话剧,想必各位读者也都看过。它摆脱了古典艺术的晦涩难懂,代之以明朗活泼向上简约的校园文化,融合了大学时代的恋爱色彩,像芸芸众生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们的恋爱生活。
Monica 和Roberson ,还有其他几人一起去学校大礼堂观看了这部令我不能释怀的<恋爱的犀牛>。一个人不管经历多少,恋爱是其中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犀牛也不例外,不管它有多么与众不同、离群索居。
大礼堂里座无虚席,气氛随着情节的进展,时而让人忍俊不禁,爆发出一阵阵的由衷笑声,时而让人静肃,令人深思。
话剧结束后,我们一行四人,走出礼堂。此时,另外二人说要去买点夜宵,就先告辞了。我和Roberson往回走着,在漆黑的夜幕中,伸手依稀可见五指。
还是Monica首先打破了沉默:“你觉得怎样?明明是不是心太狠了?”
Roberson还是沉默不语。
Monica又说:“其实明明也对,人家也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吗?你说呢,Roberson……”
突然,一只手搭在了Monica的肩膀上,Monica的心沉了一下,也未在意,继续发着高论,Roberson 仍旧一言未发。
就这样走着,向女生宿舍楼走去。到了18舍门口,Monica 才意识到那只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挪开了。
Roberson 长吁了一口气,说了一句:“Good night!”就消失在斑驳的黑影中。
我当时多么希望你能说些别的什么,你为什么要退缩呢?我几乎就有一种冲上去紧紧拥抱你的冲动。只要你开口,我就会答应你的,我要做你的狼妻,为你生一大群狼崽子,然后我们一起驰骋在你所需要的旷野中。可你没有,我也没有。
你什么也没多说,这样的气氛,这样的话语,你还感受不到吗?不,你感受到了,你也懂得了,但你不愿放弃狼的生活,像狼一样的驰骋世界,翱翔天地寰宇之间,在白雪皑皑的冰原上尽享生命的自由、奔放和洒脱,身后留下的,是征服世界过后的一串串足印。

第5章 基督教会

狼其实也有信仰的,狼所信仰的,当然不是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更不是什么该死的马克思主义!狼所向往的是不屈服,彻彻底底的,永永远远的,不折不扣的,地地道道的,撕心裂肺的,甚至用生命去换取也在所不惜!
在动物界,人是最高级的,处于金字塔的最顶端,也是其它动物的主宰者,只因上帝说了一句话:由人来操控世界,but 狼除外!便拉开了狼与人的世世代代角逐的序幕。是呵,想想大千世界,但凡动物,哪一种不是被人所豢养过,臣服在人的脚下,大到雄狮、老虎,小到八哥、蛐蛐,但有一种动物除外,那就是狼!狼不会听从于人的旨意,与人类做着殊死的抵抗。动物王国里,马戏团里,各式各样的动物,都可以听命于人,但狼不同,狼有着自己的思维,自己的生存哲学,顽固的连自己都无法改变。你可以把它关进笼子里,但它会用恶狠狠的眼神对视着你,即使你饿它至死,也于事无补,更别想使它屈服。Roberson ,难道你就是这样的吗?世俗的力量,在你眼中,就是狗屎?
在北行,有一个朝鲜族的基督教会。有一天晚上,我与你同去了,当然是以友人的身份。
你说你从没见过朝鲜族的舞蹈,我当然也没见过。你说你将来要学韩语,我理所当然支持你。你说你喜欢这儿,我当然更喜欢,因为这儿有你。
望着舞台上的身着朝鲜族服饰的少男少女,载着朝鲜族特有的舞蹈,不是大家所熟知的‘倒垃圾’。我陷入了沉思,为我们俩。
你快乐吗?我真的很想知道答案!我的天,我竟然爱上你这样一个人,一个对情无比专一和执著,但又深深埋藏心底的男人。
舞会已经达到了高潮,一浪高过一浪的重复着旋律中最精华的部分。你呢,我的爱人,眉头紧锁,你在思索着什么,或在追寻着什么。
晚会终了,按照惯例,分发食品和水果。我告诉你:多吃一点,反正不吃白不吃。你心领神会,不过还是先走了,我急急追出来,你在门口角落处等我,我心好惬意!
一起坐公交车回学校,熙来攘往的人群,也无法隔断你我彼此注目的眼神。那眼神,明亮又美丽,我心好欢喜,至今难以忘怀。
下了车,一起往回走的路上,彼此聊着时下最流行的话题。我感叹道:这样在一起的日子,只有我们俩在一起,只属于我们二人世界的时光,将会越来越少了,见一次就少一次,我很怕‘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时刻的到来。

第6章 抽筋

有一件事,着实让我大吃了一惊,就是你在踢足球时,不小心折了胳膊。胳膊上缠了厚厚的绷带,打了石膏,用医院专用的白色裹成的带子垂吊在胸前。
即便如此,你还是那样谈笑风生,并不在意。或许事情本身,就在你的意料之中,尽管在情理之外,就像受伤是旷野中的狼成长的一部分一样。在与众多兽类,包括自己的同类争食的过程中,难免留下伤痕,有时细细搜寻,竟会发现全身伤痕累累。作为狼,这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值得骄傲与自豪。如同久经沙场的伟大将军的军功章一样,宣布着自己曾经辉煌的过去,还有不屈的灵魂,死也死不掉的肉体。
不过还好,Roberson,你很幸运,最终太平洋保险公司,认定这起事故属于意外伤害,为你报销了所有费用。旷野中的狼可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你,是一匹平野中的狼,还是一匹有人为你担惊受怕的狼。
老人常说:好了伤疤忘了痛。你呐,伤疤还没好利索就忘了痛。绷带摘下没几天,又活跃在足球场上。看着你在球场上尽情飞舞的步伐,时而急促,时而缓缓,时而动,时而止。想着你身上发出的臭汗,的确也是一种享受。
正在神思之间,冷不丁,你倒了下来,我向前紧迈几步,向你的方向走去。一大帮男孩子围在你身边,我止住了脚步。天空中冷冷的吹起了寒风,我的心也是,这次,又怎么了。我怎么这么命苦呀!不过多久,你踯躅的站了起来,晃晃悠悠的坐在了球门的边缘,我趁势走了过去,问你刚才怎么回事,你回答说:“没事,离心脏还很远呐,一时半会儿死不了!”人家担心的要命,你却开起了玩笑,这该遭千剐的人呐!
后来,才得知,只不过是腿抽筋罢了,害得漂亮MM虚惊一场。故弄玄虚,你也忒可恶了。

第7章 橄榄

又一个新学期开始了,很多东西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中缓缓慢慢的发生着变化。你我也不例外。就像诗中说的: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千头万木春。 忘了这是谁的佳句,不过倒也恰适此情此景。
下了课,你来到我身旁。从兜兜里掏出几颗像桃核一样的植物,放在我的妙龄玉手中。还说,这叫橄榄,有绿橄榄,也有青橄榄,是湖南的特产,保准吃一回,记一辈子。
橄榄,齐秦的亲姐姐齐豫,好像唱过这么一首歌: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为什么流浪/流浪……
又是流浪,瞧这姐弟俩,也不知怎的,一个是狼,一个又要去流浪,生生的要把我的Roberson给抢走。
我放了一颗在嘤嘤朱唇中,‘扑’一声吐在了地上,怒眼瞪着你。你哈哈大笑,还幸灾乐祸的说:“怎么样,吃一回,记一辈子吧!这东东,就这个味儿,一般人还享不了呢!要不是看你是我的铁哥们,我还不给吃呐!”
好家伙,这年头,人都奇了怪了,这么难吃的东东,明明让我受了罪,还编出一大把理由,让我觉得我捡了个大便宜似的。就像该死的共产党,为了一党私利打内战,打了多少年,明明让劳苦大众跟着受了多少活罪,到头来,可硬说是为了共产主义,为了实现全人类的解放,瞧,都提到这高度上去了。这种解放,不要也罢。
但你,我要,我一直在等着。初始还以为你这是恶作剧,拿我开涮,几经‘死党’们的反复解释,才知道这真的是大名鼎鼎的橄榄。还说,初尝苦涩难咽,伴有像鸦片一样欲操纵人脑的激素,一股劲儿的往头脑里钻,胃也给搅的天翻地覆,翻江倒海,恶心之极,肠也蠢蠢欲动,不耐烦地抗议着。但过不了多久,就会满口余香,唇齿清爽。真的像她们说的这样吗?我试了试,不管用。使出吃奶的劲儿,还是TMD恶心难嚼。
望着你远去的背影,一个让人怜惜恨不起来的背影。不过,有一点你说对了,‘吃一回,记一辈子’,我会记一辈子的。现在,在一些大超市里,也有卖这东东的包装食品,每当老公陪我去超市购物时,我都会偷偷在这排‘橄榄’前挑挑拣拣,当然不会买,只是攥在手中,反反复复,瞧个遍。

第8章 Jeans

讲完你的姓名、习性,还没说你的着装呢!你有两套衣服,我最中意。不知现在,还尚不尚在人间。
第一套是标准的黑西服。笔挺,浆烫,不敢说,但穿在你身上,显得合身,这衣服也值了。用老套的时髦话说:帅呆了,酷毙了。再配上黑色的皮鞋,这鞋,亮呵,不知打了多少遍柴油(or汽油)。
看你一路走过,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但再看你的举止神态,马上就露馅了。你还是你,你就是你,就算披上一万层羊皮,终究还是狼;像个绅士,这辈子,你就别想了。还是穿你的另一套吧!
第二套是休闲装。牛仔裤加夹克,还有不知从哪儿弄来的一双,也不知昂贵还是廉价的运动鞋。皮尔·卡丹曾经说过;牛仔裤,永远流行。
怪哉,从美国西部牛仔片开拍到现在,近一个世纪过去了,Jeans还是长盛不衰。细数一下,服装的颜色、样式,一年变几回,可这Jeans依然故我,不作任何改变,却颇得大众的喜爱,不管喜欢穿,还是不喜欢穿,也不管穿,还是不穿。总之,经典的东西,一定会流行,当然也包括这Jeans!
你的牛仔裤,蓝得发白,一层层衬托出你的曲线,温柔的曲线,就像那山峰,该凸的凸,该凹的凹。像韩磊主唱、陈道明主演的<康熙王朝>中的大帝国一样,貌似巍峨峻峭的层峦叠嶂,也需要用一双温柔手去精心打扮,以慰这个多灾多难的国度。
这两套服装,不知现在被他的主人遗落到什么角落旮旯了,或许,依旧发挥它的审美风范吧!

第9章 斯巴达

非常凑巧的一个机会,竟然在一个特殊的公共场合见到了你。
18舍的‘斯巴达’健身中心终于开张了,在紧锣密鼓的布置了近两个月后。年轻人对新鲜事物总有一种捉摸不透的本能的好奇心。这好奇心,也促使我们几个死党前去捧场,要不,就见不到你的另一番天地了,说准确点,叫尊荣,说白了,叫‘庐山真面目’。
我们有个活宝,是乒乓球玩家,手那个高呀,你可猜不出有多高。早就探好了路,要去玩乒乓球。
一行四人,如约来到‘斯巴达’,二人观战,二人对垒厮杀起来。场面,悲壮,可以泣天地,悲鬼神;壮烈,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艰难,爬草地过雪山,一走就是二万五……
我的对家输了球,该下台了,可赖着不走,诡辩道:“Monica,你让我这个球,我赠送你一条天大的喜讯!”我也杀红了眼,毫不示弱:“有何喜讯,速速到来,如若属实,可予考虑,否则,咳咳……”
“你瞧杠铃那儿……”对家手一扬,指向了健身器械。
我一瞅,空荡荡的,似乎有个光膀子的家伙在,看不真切。我回了一击:“当我是250,这种雕虫小技,也敢在老佛爷面前现眼!走人!”
对家一听,急了,忙辩解道:“Roberson,there,there…”
我顺着兰花指的方向望去,果不其然,Roberson,there!
死三八,够歹毒的!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软肋,斗志全消,三下五除二,就乖乖缴械投降,下台让位了。
Roberson,身着短裤,摆弄着哑铃,一会儿仰卧飞鸟,一会儿侧臂伸展,一会儿颈前推举,一会儿弓箭步深蹲……看架势,蛮专业的,有一定基础,是块可造之才,颇有大家风范。
一下,二下,三下……二十下,休息了几十秒,又重复着同样的动作……
我用余光侧视着,当然不是动作,而是大理石般的裸露上身。瞟了几眼,我的脸红辣辣的,忙转一旁,给死党们下起一个个的挑战书,送达着一个个的挑战宣言。可我心里,就像十五只水桶打水——七上八下。皮肤的色彩,是健康的古铜色,黄中带点黑,黑中又带点调皮的褐赭色。谁指望120斤的骨头和肉会有多么精妙的组合呢,可这儿就有。
单个来看,肩膀不太宽,但圆韧有力,也可借来靠一靠;胸肌、腹肌不太发达,但块块肌肉,棱角分明,尤其是当肌肉收缩至顶峰时,肌肉的轮廓清晰可见;臂弯也不太好看,但会是一个好的避风港湾;也有瘦小结实的 hips;还有迷死人不偿命的lips。
分开来看,的确没什么,但综合起来,堪与断臂维纳斯相媲美。西方美术家,尤其希腊罗马的油画家,总爱将人体作为艺术的范本,还声称人体是世界上最美的艺术品、最富有价值的雕塑。
由于国情、历史的不同,尤其是中国封建几千年的统治者,自己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却格外关注老百姓裤裆里的事儿,长期灌输性罪恶思想,使国人长时间以来谈性色变。
偶尔几眼掠过你的身躯,只有美的享受,何来罪恶之说。
从此以后,总会抽时间找死党来厮杀一阵,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的缘故。可事与愿违,再也没有在‘斯巴达’见过你。或许你当时也看到了我,有意躲着我,或许你也是为新生事物捧场,心血来潮,头脑发热一回,一切都不得而知了。
如果说<恋爱的犀牛>,是你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与我身体有了接触,虽然隔着一层衣服。这次,也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亲眼目睹你的胴体。
爱,真的这么痛苦吗?我们为什么不能开诚布公、大大方方的在一起呐?告诉我,虽然已过去了近三年,我们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但我还是想知道谜底。

第10章 波斯地毯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大二过去了,大三接踵而至。如果非说寒假有什么期待的话,可能就是你了。经过二年的大学生涯,彼此都长大了许多,分数早已从我的担心名单中删除了,成绩不是很好,中上游,但是足以毕业,我愿足矣。
走进大三,每个大学生最大的痛楚,而又不得不面对的,就是找工作or 考研。我自然选择工作,有个亲戚,已允诺为我在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安排个职位。你呢?我的Roberson……
从足球场旁经过,我都会望一望,期待着你的出现,还有可怜的被你踢得好惨好惨的足球。这种下意识的习惯已成了我两年来不变的本能。
这一次,也不例外。足球场,有你的身影,但不是在球场上,而是在球场旁的休息凳上。你安安静静的坐着。Monica 走过去,同Roberson 打了个招呼。
“在想什么呢?Roberson。”Monica 问道,顺势坐在了旁边的位子上。
“没想什么。”Roberson 借故推延道。
“是不是在想当年叱咤疆场、金戈铁马、茹毛饮血的辉煌战绩?”Monica 继续问道。
Roberson 狡黠的笑了笑,站起身来,缓缓走到400米塑胶跑道边缘,用手掌在红色的跑道上抚摸着,小心翼翼,留恋不舍,像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在抚摸自己的爱马。
“喂,这可是波斯地毯,弄脏了要赔的!”Monica 不依不饶。
“如果是波斯地毯的话,就好了。我从一开始就不会在上面踩。”Roberson 意味深长的苦笑道。
转过头来,见Monica 迷惑不解的眼神,望着水汪汪的大眼睛,Roberson 又说:“波斯地毯的话,早让你搬回家去了。”
“胡说and八道。如果波斯地毯的话,谁会在上面一圈又一圈的踩。”Monica 说道。
Monica 没有做过运动员,不会体会跑道与运动员之间的深厚感情,多少时光,多少日月,运动员的脚在上面一圈又一圈的吻过,这份难舍的感情,是外人很难琢磨的,也很难理解。打个比方,就好比一个学生与一支用了10年的笔一样。
Monica 似乎意识到说了伤感情的话,又补充说:“过去的就过去呗,别为打翻的牛奶哭泣。”
……

第11章 好口味

2004年6月。大四毕业前夕。辽宁大学。
细细回想起来,最后一次见你是在‘好口味’饭庄。我们几个死党举行最后一次‘分手宴’,不管怎么拖延,‘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句老话还是应验了,继续发挥着它至高无上的权威。你也在那儿,不过不是跟我们一起,你是独自一人。
你,一个人,点了满桌子的菜,桌上摆满了‘雪花啤酒’的空酒瓶,烟雾缭绕中的你,配上窗外渐渐暗淡的光线。此情此景,你在想什么?在舔舐伤口吗,还是在追忆往昔,还是在思念着我……
我们几个该说的都说完了,该洒的泪也都流尽了,要告别了。一看你的座位,你早已走了,烟雾也淡了许多。

第12章 短信

婚姻是什么?贾平凹曾下过一个定义:婚姻是一种用敲锣打鼓的方式告诉你认识的人,和你不认识的人,两口子晚上要过夫妻生活了,请勿打扰!
还记得大四毕业后,我为了拯救我们俩的爱情和婚姻,曾给你发过几次短信吗?你终于如愿以偿,考进了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学专业,再次开始了狼之旅。可我不甘心,接连给你发了几通短信。
Monica :我们在下周五晚上去华泰影院看电影,好吗?周星星的<功夫>要上映了!
Roberson :对不起,近几天有很多事要忙。谢谢你了。
Monica :文绉绉的,拒人千里之外,我就这样可怕!
Roberson :很衷心的谢谢你的关注,很诚挚的祝愿你能幸福。
Monica 极力挽回即将失去的爱人,又发了一通。
Monica :我想做你的妻子。
又发了一通。
Monica :我想做你的妻子,很想很想 ……
Roberson 一直未回。
过了几天,Monica 觉得太唐突了,找个话题遮掩一下,又发了一通短信。
Monica :今天是7月9日,再过17天,就是Roberson 的22岁生日,多么美好的年龄!生日快乐!!!
Roberson 还是未回。
Monica 猜想可能通讯有故障,骂了联通公司的祖宗十八代,接连又发了二通,还是杳无音讯。
而此时,远在上海的亲戚,再三催促,让Monica 快点过去,一气之下,Monica 踏上了南下的列车。
从此以后,Monica 和Roberson 再也没有联系过。

第13章 我的老公

他叫Jackson,是我现在的老公,苦苦追了我近两年。
2006年的情人节前一天,Jackson 打电话告诉我明天要向我求婚。挂下电话,一种说不出说不清的酸甜苦辣缠绕着我。我多么希望这个人会是你呀!尽管我们已经有二年时间未联系过了。初恋的感觉,往往是最刻骨铭心的。
情人节到了,Jackson 手擎一支红艳艳的玫瑰花,半膝跪地,向我正式求婚。我想了很多很多。
Jackson ,也是大学毕业生,经过近十年的打拼,现在是一家私营企业的部门经理,年收入十几万,更重要的,还有一套房子,身高1米78,宽阔的胸膛,孔武有力,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一生还渴求什么呢!<乱世佳人>中的女主角斯佳丽·奥哈拉,为了自己所钟爱的男人,倾尽全力去获得。作为一个东方女性,我没有这份勇气。
于是,我述说了我的两个条件:
第一, 我要工作;
第二, 结婚五年内,不要孩子;
听完我的话,Jackson 满口应承:“老婆,你想的跟我想的一样,我正求之不得呢!”就这样,我终于把手伸给了他,二人拥抱在一起。
等待一份永远都没有果实的爱情,固然荡气回肠,可是理想与现实之间的鸿沟实在太大了,我必须做出选择。在那一刹那,我猛然想到:总有一天,你也会和你的另一半拥抱在一起的。想到这儿,我的心隐隐作痛,心真的会痛的,心就像被掏空了一样,为你,Roberson, 我的Roberson,我的爱人,亲密的爱人,我的平凡爱人。
2006年6月6日,Monica 和Jackson 举行了隆重的婚礼,一起渡过了一个女人一生中唯一一次当主角的快乐时光。
新婚之夜,当老公一次次进出我身体的时候,我抚摸着老公的脊背,虽然比你的宽阔结实,但是我多想这个人就是你呀!我不知道这是否意味着背叛,但我绝不会背叛我的丈夫。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有责任心的好丈夫,一个能给我一个家的好男人,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一个需要我的男人,我不能伤害他,决不能!跟你相比他总觉缺少点什么,缺少你的忧郁,缺少你的帅纯,缺少你带给我的感觉,天晓得我什么地方迷住了他,正如不知道你什么地方迷住了我一样!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年过去了,日子有条不紊的过着,你呐,远在北京的Roberson! 屈指算来,今年也该研三了,听说你又要考博了,你可有意中人了?还是继续做着你的狼,顽固恪守着你的狼哲学?
套用一句你曾经的短信,我也祝福你:很衷心的谢谢你曾经的关注,很诚挚的祝愿你能幸福!
我的Roberson,再见了,不,还是Bye-Bye吧!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