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飞向仙女座》

于是,我轻飘飘飞到空中,迎着风飞行。我舞了起来,女为悦己着舞,舞的是蓝雅星的云中之舞。我的黑发白裙在风里轻扬,我知道现在的自己美如仙子。是的,我要把最美的一面献给我爱的人。                    飞向仙女座              三片枫叶    我是个公主,流浪的公主。我来自遥远的星空,仙女座边缘的一颗星球,我们称它蓝雅星,星上有我衷爱的亲人和臣民们。  遥远的记忆依然尤新,记得,我常常依傍着天边的彩云飞行,任风吹乱我的黑色长发和白色裙裾。是的,我会飞行,蓝雅星的每一个人都会飞行。据传,我们的先祖来自神界,因爱上凡间的美丽定居下来,取妻生子,繁衍后代。数十万年过去了,我们没有丢弃先祖的宝贵技能,我们依然会飞行。  一切都是在强大的达美克星人到来之后改变的,他们是一群来自大麦哲伦星座的侵略者。因为看上了我们的优良血统,经常掠走我的族人回去婚配,希望借此培养出属于达美克人会飞行的后代。我300岁那年,遇上了达美克星的使者团为国王选妃,我很不幸的被选中。父王流着泪对我说,对不起,依瑶,为了国家,我不得不将你送到达美克星球。因为你的美丽,你的出色,我只能付与你这样的重任。  我知道一经别去,再难归来,望着父王亲切而悲伤的脸。泪,湿了我的面容。执手挥别,踏上了此去达美克星的飞船。  飞船腾空而起,离开了我的家园,以超越光速的飞行驶进茫茫太空。然而,在穿越星际时候遭遇了宇宙中最惨烈的流行雨袭击,飞船解体了,无数达美克人在绝望中死去。危急时刻,欧诺将军引领我冲进一架小型战舰,以精湛技术躲开流行雨区域。可是,战舰毁坏严重失去了控制。此后好多年里,我们飘荡星际间,寻找寄居的地方。直到燃料用尽的最后一刻,发现了一座星球,那美丽的绿色分明是生命的迹象。  我们留在这颗星球上,学习当地人的语言,穿与他们相同的服饰。时间一晃400年过去了。期间,这颗星球被命名,地球。  一直,我被很多男子追求过。印象最深的算是300年一位复姓纳兰的诗人,只是我不愿在他的花丛间留连,也许情未到深处吧!  直到我再次遇上一名男子。第一次遇到他时是在上海的街头,他当时7岁,我从一辆呼啸而来的大货车前面抱开他,手臂在救他的过程中刮伤了,属于蓝雅人的蓝色血液流了出来。  被我救下的男孩惊呼,“血,蓝色的血。姐姐,你是外星人吗?”  我阻止男孩的呼声,微笑说:“小朋友,不要把遇到姐姐的事说给别人听,好吗?”  男孩想了一会儿,严肃地说:“可以,不过,我有条件。第一,我不叫小朋友,我叫费寒。第二,你答应做我的女朋友,将来做我的新娘。”  我觉得好笑,向他点了点头说:“好呀,你要把身体练得棒棒的,将来可以抱我噢!”   男孩认真地点头。我笑了,好天真的孩子。并未放在心上,过后不久就淡忘了。  第二次遇到男孩时还在街头,不同却是大洋彼地的纽约,我是寻找欧诺将军去的那座城市。  那之前的一个明媚傍晚,我独自在美丽的爱琴海岸漫步。海天交接的地方出现一栋飞船,舱门开处,一个淡绿色人影徜徉在海风里……  “依瑶姐姐!”人影来到我的近前喊了一声,然后我们相拥。  她是我的妹妹依莲,已经寻我400年了。不久前,听臣下报告在地球发现了破旧的飞船残骸,便带领人来到这里。  依莲妹妹告诉我,她现在是达美克人的王后。如今蓝雅人和达美克人亲若一家,人们互相尊重,和平共处,不必再为从前的事发愁。  我兴奋地流泪,必须找到欧诺将军,不能把他孤单的扔在地球上。他是我的救命恩人,400年的相识让我们亲若兄妹。我把目标索在纽约市的费德森中学,种种迹象表明他在那里。  我在那所学校附近遇到了当年的男孩,当时没有认出他来,却仍然为他的风采着迷。他长大了,可以说英气逼人,俊郎不凡。他被正一群歹人围住,十分凶险。可是他毫不紧张,微微含笑,气定神闲地解下外套,信手一挥,外套落在几米外的广告牌上。真是潇洒无限的画面完美,围观的人群有几个女士发出痴迷的尖叫。只见敌人冲过去,他像电影里的大侠那样展开拳脚,招招凌历,一招"顺手牵羊"抓住一个敌人的手腕,像掷铁饼一样扔出去,落下时候砸到两个同伴。还有几个人被他施展连环腿的绝技踹得老远。随着打斗的落幕,人群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他的唇角漾出一缕冷冷地微笑,漆黑的眸子向人群扫视一眼,不经意间与我的目光交错。我微笑以对,他怔了怔,随即冷若冰霜,转身走向广告牌拿起上面的外套往肩头一搭,头也不回地向马路对面费德森学校走去。  数日后,我一身清爽地出现在费德森学校的高三某班。我遍寻不到欧诺将军,但直觉告诉我,他一定在这里。于是,我以一个普通的学生身份走进来。  我知道自己是美丽的,稍微装扮足已倾国倾城。果然,我的出现令在场的男生们眼睛雪亮,抽气声此起彼伏。女生们则用惊诧和妒忌眼神望着我。也许是天意的安排,我与当年的男孩同桌,听老师介绍他叫费寒,是个美籍华人。我觉得熟悉,但还是没能想起来。不能怪我,来地球400年了,认识的人实在太多,救助的孩子也不在少数。  中午食堂用餐时,他二话不说地坐在我的对面,很快吃完,盯着我问:“你叫依瑶?”  我点头,他继续问:“多大了?”   我怔住,如果按地球时间推算,我应该800余岁了。微笑了一下,说:“十八岁。”  他哼了一声,手指微微用力,餐叉在指间弯曲了,扬手弹开,一脸冷漠地离去。  一连三天,他没有理我,偶尔看向我的目光也冷冰冰地。第四天,全市一年一度灌篮大赛上演,他作为本校主力队员上场,完美绝伦的风采倾倒了每一名观众。(也包括我吧,我想。)女生们的尖叫一浪高过一浪,盖过了男生们的喝彩声。  我坐的不是地一排,可事情偏偏凑巧,像被丘比特的神箭射中一样,被赛场上突然飞过来的篮球刮伤额头,并不严重,只是擦破了点皮,有几滴血流出来……  赛场上的费寒箭一样冲过来,一手捂住我的额头,一手拉着我火速离开,连教练的大声喝止也不理睬。  “你知道刚才有多危险,被人发现,你就是第一个外星球白老鼠的试验者!”洗手间里,费寒为我洗去额间的蓝色血液,一脸严肃的训斥我。  “你怎么知道?”我疑惑的看着他。  “看来,你早忘了,十几年前从大货车前救下的男孩。”费寒英俊的面庞闪过一缕自嘲。  他的话勾起我的回忆,原来,昔日上海街头的男孩是面前的健壮男生。我歉意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忘记的。”  “几天前在街上我就认出你了。只是这么多年对你盈满了恨,恨你说话不算数,恨你一去无踪。当时竟没有与你相认,等再回去找时,你早没影了。我都后悔死了,好在你来到费德森学校,来到我的身边。”费寒的黑眸盈满了爱怜,深情地凝视我。  我忽然觉得心酸,百年孤寂的心荡漾一股暖流,像开心又像伤心,像难受又像舒坦。这种感觉只在从前面对纳兰时候有过,只是如今远要鲜明,远要强烈。  费寒轻抚着我的双肩,我的头贴向他的胸膛,突然感到腰间一紧,整个人嵌进他怀里。他笑,“你说过的,我把身体练得棒棒的,就可以抱你。”  “还恨我吗?”我轻轻地问。  “不恨了,事实上从来没真正恨过。中国不是有个什么诗人说过情越深处越无忧吗?”  “情到深处无怨忧,纳兰容若的诗。他的诗和人一样完美。”我笑,原来他腹内草莽,俗流。  “人家怎么样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认识他吗?”费寒眼睛冒火瞪着我。  “我来地球400年了,你说我不认识他吗?不但认识,而且……”我故意气他,一付陶醉的样子。  果然,他暴跳如雷,“以后不准提起这个名字,连想也不准想。”  原来我还有被孽倾向,被他训斥居然觉得很开心。我甜甜地笑着,漂泊已久的心找到了避风的港湾。只是,会不会太迟了呢?  见到欧诺将军是在费寒的拳击课上,他是学校的拳击老师。虽然整容了,但我还是很快认出来。事后,我走进他的办公室,说出能回到蓝雅星的事。他听后沉默良久,说他要留在地球上,因为他结婚了,有了心爱的妻子和儿子,现在过得非常幸福。  月色如水,我与费寒携手走在街上。我说了很多事,有从前的,现在的。我最后说,“达美克人和我们蓝雅人不同,我们的外貌与地球人近似,而且比较偏向于你们东方人。达美克人虽然血液是红色的,但是额中间多了一只眼睛,很像中国神化传说中的二郎神。”  “二郎神是外星人,不会吧。”费寒笑说。  “连整容手术都做了,看来是铁心留在地球上了。”我叹息了一声。  “那么你呢,你会留在地球上吗?”费寒担心的望着我。  “不知道。”我有些迷茫,声音幽幽地,“一直以来地球上某些狂热份子总喜欢把认为有价值的东西弄去研究,甚至是鲜活的生命。蓝雅星上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后来达美克人来了,看上了我们的飞行本领,但也仅是以婚配形式达到目的。可叹有些族人还愿意去达美克星,因为那样可以使他们成为受人尊重的贵族。反观地球人类常常呼吁平等,实际做不到平等。随着科学的进步,这种战战兢兢的日子实在好辛苦。”  “那么,不要丢下我。无论何时何地,和我在一起,好吗?”费寒抓住我的双手,我感觉到他在颤抖。泪,缓缓滑落。呀!情深若此,叫我如何舍弃。  我与费寒的爱情伤了很多女孩的心,其中反应最激烈的是纽约黑帮头子的女儿,他扬言一星期做掉我。费寒知道后很气愤,我却不担心,如果我很容易被做掉,哪能好好的活到现在。  依然是月夜,我们乘车来到郊外。空旷无人的山野,凉凉的微风徐徐吹着。    他说,我要见识你的飞行本领。于是,我轻飘飘飞到空中,迎着风飞行。我舞了起来,女为悦己着舞,舞的是蓝雅星的云中之舞。我的黑发白裙在风里轻扬,我知道现在的自己美如仙子。是的,我要把最美的一面献给我爱的人。  月色幽幽,我看见他迷醉的眸子仰望我。我飞回他的身边,他揽住我。我们在静静的山中享受醉人的温馨。  一阵阵声响打破夜的宁静,从黑暗的树幕里闪出无数人影,越聚越多。他们打开电筒,持着枪械,有普通的人。还有,警察!  人群中走出一个女子,年岁不大,正式那个扬言一星期要做掉我的黑帮头子的女儿。此时,她张狂地大笑,“看吧,我早说她有古怪,地球人怎么流出蓝色血液。还是我有先见之明,悄悄把收集的血滴拿去化验,否则怎么可能招集这么多人来。”  费寒把我护在身后,轻柔地说:“瑶,别怕,我会保护你。”  短短的一句话感动地我泪意盈然,说:“寒,抱紧我。”然后,他抱住我,紧紧地。再然后,我们飞起来,向着月亮的方向飞去……  突然,枪声响起……我凄然地望着费寒,他以微笑回望。  奇迹发生了,子弹射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像碰到屏蔽一样弹开,落下。  我看见,天边飘来一架飞船,从飞船里出来许多人影,有的驾御飞行器,有的只身飞行,飞在最前面的是我的妹妹依莲。他们用蓝雅人的语言和达美克人的语言喊着依瑶公主,向我飞来……  我微笑着,紧依着我的爱人,迎向他们……  飞船上,我与费寒相依而立,他望着窗外渐渐远去的地球怔怔出神。我拉着他的手说:“放心,我们还会回来的。”  他望向我,眼神写满深情。轻轻地,我倚进他的怀里,享受那份宽广的爱。  前方出现一团星系,是仙女座,我的故乡。  再见了,地球,我的第二故乡。再见了,欧诺将军,祝你过得幸福。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