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男生宿舍——荒村探险》

男生宿舍——荒村探险  相信经常看恐怖小说的人,你们一定有听说过蔡骏写的《荒村公寓》吧?自从《荒村公寓》出版以后,人们就开始寻找浙江省K市西冷镇,我也不例外。终于,有一次,我在荒村吧里面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网站,说在龙泉市的东南方,我点开地图,还真找到了荒村!!!但是不是像蔡骏描绘地那样——荒村坐落在大海和墓地之间,而是在一条小溪旁边,我非常激动,于是决定——去荒村!  2006年5月1日  终于“五·一”长假了,我宿舍的人都去世(见《男生宿舍——婴煞孤星》)了,于是,我被调到了“205”号宿舍,早就和他们混熟了——“电脑黑客秦客”、“超级玉米成文朗”、“迷信大王文子俊”,本来他们是没有外号的,自从我来了,这些外号就广为流传了,而他们则叫我“林鬼霖”。  正好,我们都是恐怖小说的忠实读者,我把《荒村公寓》借给他们看,他们看完后,一致认同,和我一起去,我们定下时间,明天早晨8点。  2006年5月2日  早晨7点,我就因为激动而跳起来,其他人还在睡,我7点半硬是把他们摇了起来,他们还在那里抱怨,但是怕被我用暴力解决问题,也跳了起来。  8点整,我们来到火车站,买了四张龙泉市的火车票,要等到中午12点50分才能走。我狂汗呃。  12点50分,我们上了车,时间长啊!要等到下午四、五点才到啊!火车上,我一直在研究地图,从龙泉市区出发,至少也要几个小时,那么就要晚上八、九点了,那就要住在那里了,会不会跟蔡骏一样呢?晚上在那住,遇上欧阳先生和欧阳小枝的母亲,然后早晨起来,突然没有了呢?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另外三个,他们一致认同——明天早晨再去!我本来也打算明天的,但是晚上,我由于受不了诱惑,走到车站,找去荒村的车,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牌子上写荒村的车子,那辆车子幽幽的,恐怖!而且车头和车身破烂不堪,但是内部还算新,我坐了下来,问司机:“几时开车啊?”司机幽幽地说:“8点。”现在才6点诶,于是,我要开门,可是门打不开了,我对司机说:“司机,开门一下,我要出去!”司机再次幽幽地说:“不!你上了就不可能再下去,除非到达目的地!”我非常生气,想要硬开,但是他把门往我脖子上一劈,我晕了过去……  2006年5月3日  早晨醒来,我已经是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了,我站起来,迷迷糊糊地看到村口的牌坊,跟蔡骏小说里描绘的一样,我恍恍惚惚地走到里面,寻找进士第,这时,一群人走了2来,在前面的似乎是村长,他操着浓重的浙江话,对我说:“你哪来的?”双手一伸:“什么?”他似乎懂得我不知道浙江方言,于是,他就说:“你是从哪里来的啊?有什么事情吗?荒村是不招待客人的!”我回答:“我想了解了解荒村,因为我现在正在写一篇关于荒村的报道!”但是他们很不欢迎,硬是把我推出了村口,没想到,荒村的人这么粗鲁,于是我大叫:“对外客不礼貌!看来荒村也不过如此啊!”这时,背后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一转身,是一个老爷爷,我问他:“请问老人家 ,有什么事情吗?”老爷爷说:“你想知道他们为什么那么不欢迎你吗?”我迫不及待地回答:“想想想!老爷爷,快给我说吧。”老爷爷回答:“这就要从15年前说起了,那时,荒村根本只是一个未知的大陆,这时,一群灾民来到了荒村,他们无意间得到了一颗珍珠,拿到古玩市场一看,价值连成!于是,村民都分到了许多钱,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终于,某一天,他们决定就在这里安居乐业,并推选一个叫黄子男的当村长,但是那个村长很诡异,于是,就把村子取名为荒村,”听到这里,我震惊了,因为,黄子男是黄毛的爸爸!老爷爷继续说,“当时,村长有一个孩子,取的名字非常难听,叫做黄毛,自从阿毛降生后,村子里灾祸连连,第一次是天灾,是阿毛降生的时候,天空打雷闪电,村里15个人死于雷电。第二次是火灾,是阿毛满月的时候,阿毛那时候在奶妈家,结果当天晚上,奶妈家烧起了大火,死了50多人,村长悲痛欲绝,没想到,阿毛竟然自己活生生地爬了回来,村长很奇怪。第三次是水灾,在阿毛5岁的生日,那天,阿毛出去玩,村长问去哪里,他说去天上玩水,于是,在他走的1个小时的时候,天空突然降下倾盆大雨,又一个小时,洪水袭击了整个村子,幸好,大家都有船,但是还是有几十人死于水灾,水一退,遍地的尸骨。这时,村里来了一个道士,说是可以除去灾祸,村长答应给他报酬,他说,杀了阿毛,村长立即举行一个祭祀,不是阿毛的,是道士的,村长要把道士杀掉,结果道士说,今后他的徒弟会来报仇。人们开始对外来人有些反感,甚至恐惧。”没想到,黄毛竟然是如此可怕的孩子。真冷啊!老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去我家坐坐吧,这大冷天的,别冻着。”我答应下来,他在前面带路,我在后面跟,可真奇怪,他不是往村子里走,而是越往墓地走,我轻声问:“老爷爷,你叫什么名字?”——“黄·子·男!”我惊了,于是说:“鬼?不是吧?”这时,他停了,站在一个墓碑前,说:“到了。”我往墓碑看了看——黄子男之墓!刚刚想跑,黄子男一把抓住我,把我压倒了,对我大叫:“你是不是道士的徒弟!!!”我赶紧说不是,可是他怎么也不信,我把墓碑前的石头,往黄子男的头上砸去,黄子男传来一阵尖叫,村子里的人立刻感到,当看到我,就立刻骂:“你进入我们荒村也就算了!竟然杀了我们的村长黄子乐!你死定了!”什么?黄子乐?不是黄子男吗?原来,黄子乐和黄子男是孪生兄弟。他们敲了我一下,我晕了过去……  2006年5月4日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沉沉地昏睡了1天半了,全身使不出力,他们点了我的劲脉,所以我动不了。怎么办?听他们说,晚上我将会被他们斩首!手机!于是,我用尽全身力气想要弄开绳子,可是这都是徒劳,突然,门打开了,一个村民走了进来,我大叫:“你干什么?!”他拔下一层“皮”,原来是成文朗啊!他顾不上问我什么,赶紧拿出一只鸽子,把信给它带上,把鸽放走了,我问他:“文朗,你干吗啊?”成文朗对我做出一个安静的手势,小声地说:“这里电话没信号,我在飞鸽传信给叶萧和萧风落!”叶萧?不是蔡骏的表兄吗?没想到成文朗竟然知道叶萧诶。正当我惊讶的时候,一群村民突然走了进来,完了!成文朗也被抓住了!  晚上到了,我和成文朗被带上了断头台,一个老头要我们死之前说一句话,我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老头笑了笑,成文朗一话不说,一位年青的壮汉走了上来,手里拿着一把大刀,他抬起来了,就在砍下的那一瞬间,枪声想了,刀被打飞,叶萧和萧风落来了!村民合力冲上去要对付叶萧和萧风落,我不知道哪里的一股劲,跳起来,把绳子给弄断了,我赶紧给成文朗松了绑,接着,我们两个把老头给搞晕了,取下他的一颗身上的珍珠,村民看到,冲过来,我又扔给叶萧,叶萧扔给成文朗,成文朗再扔给萧风落,就这样扔来扔去,把村民给折腾的,他们终于累倒了,警车到了,他们把村民一一盘查后,竟然发现了十几个通缉犯!而村民,被控制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