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遭遇第三者爱情》

芸裸着身子地躺在我的怀里,激情在温存过后已逐渐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疲倦!   我抱着软绵绵的她,心里正琢磨着应该说对不起,还是说刚才感觉太好了的时候,却突然感到胸膛传来了一阵冰凉。我感到诧异!扶起芸来,赫然发现她已泪不成行!  “对不起,对不起!”我想她是为刚才的事后悔了:“我是真心爱你的!我们……我们结婚吧!”犯了错误后,我想,这样的表达应该是最直接的!  “不……不!”芸拼命地摇头:“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就因为你比我大?”  “这是个原因!”芸檫去脸上的泪水:“而且你的家人是无法接受我的!”  “哦,原来你是担心这个!”我松了口气,觉得女人经常就是喜欢做些杞人忧天的事情:“我家里的人不会反对的!”  “不!你不会明白的!”芸陷入了沉思,她把头深深地埋入我的怀抱里!   我没有打扰她,我想,刚才芸只是缺乏安全感的表现而已,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只是紧紧地抱着她……   认识芸的时间不长,而她给我的印象却十分深刻,已经很久没有人能给我这样怦然心动的感觉。认识的第一天我已经搂着她在“迪厅”里跳舞,我们一起相拥,热吻!我想她应该也会感觉到我的激烈心跳!事后芸告诉我那是她的一种放纵形式,大概她是想告诉我吻我并不代表什么吧!然后她告诉我她是个坏女人,叫我不要轻易爱上她,不然不会有好结果!我笑了!虽然我比她小,但我觉得我的判断能力也足以能让我分辨什么是爱!所以我只能说:一切顺其自然吧!  我今年二十七岁!刚刚结束了一场失败的恋爱!其实恋爱也无所谓失败与否!只能说一段爱情没有结果!没有结果的爱情不一定是失败的!对于这一点,我是很明白的,所以我一直以为我能非常理智地处理感情问题!在分手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很善于经营感情!但事实却告诉我:她在对着我说爱我的同时,投入了第三者的怀抱!  我痛恨第三者!     认识芸的时候,我被感情伤害得已经麻木了!或者说是一种疲惫吧!当她对我说她是个坏女人的时候,我却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我对她说:我也是个坏男人呀,我们简直是绝配了!  于是我为她写了一篇文章,我每完成一部分都会拿给她看,不知道是她被文章打动,还是我们为了配合故事的情节,我们的发展很快,已经到了如胶似漆的地步了!最后故事的结局是我们两人分开了!这是我的写作习惯,我的故事结局通常带有点遗憾,而芸似乎对此不大接受,看完了这个故事,她不无悲凉地对我说:“是啊!我们在一起本来就没有好结果!”我没有多做解释,我认为事在人为,如果两个人相爱,是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拦他们的!  芸开始介绍她的朋友给我认识,我觉得我们正朝着美好方向发展着,虽然她一直在说我们没有好结局,而且她更固执的认为象她这样的坏女人是没有哪个家庭可以接受的,口坏心不坏的女人我见得不少,许多人都喜欢找个理由来放纵自己,我想芸应该也是属于这种情况吧!  芸介绍给我的她的朋友通常都带着男朋友一起,尔后芸会透露给我该朋友已经结婚了,我奇怪:你们喜欢称老公是男朋友的么?她笑了笑,似乎认为我的问题很幼稚,然后告诉我:老公是老公,男朋友是男朋友!  我问芸:那我是你的什么呢?  “当然是男朋友,你想是什么呢?”   我觉得在芸眼里,我与她朋友的那些情人是没有任何区别的!  但芸告诉我,只有她的朋友和男朋友之间的爱情才是真实的,而她和丈夫之间,剩下的只是责任。  芸似乎向我暗示些什么!  芸对我说过,她只会和相爱的人上床,这多少与坏女人的身份不符!所以更坚定了我觉得她是口坏心不坏的信念!然而芸似乎存心要打破我这个信念!她开始向我透露一些事实,譬如正有人在追求她,她也对他有好感;又譬如她有夜归的习惯,通常泡酒吧炮至深夜两三点;甚至她要告诉我以前她曾经十分堕落,与一些不明不白的人好过一段日子!我知道,他这样说无非是想要告诉我不要爱她,但我奇怪,我明明能感觉到她对我的爱,为什么她却如此抗拒我对她的爱呢!我告诉她过去的一切不重要,关键的是现在的她。   “现在的我?”芸幽幽地说,我感到好象到了摊牌的时候了!我受不了若即若离的感觉,在我和她再一次的约会中,我向她表明了我的心意!  而她……   “现在的我也是不适合你的!你应该去找一个爱你的人,我答应你,我会永远爱你!但我们不可能在一起!”   “为什么?”我分明看到她的眼泪在打转!我不相信她如此铁石心肠!   “我不想说!不要逼我好不好!”芸的痛苦直接表现在脸上,泪水也找到了突破口一涌而下!  本来这种情况下我也不忍心要逼她!但我真的不想不明不白地断送一份感情,于是我赌气地说:“但我一定要知道,如果你只是当我是你消遣工具……”   “消遣工具?”芸似乎有点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为什么你不能自信点呢?”   “我知道,你是爱我的!”我伸出手握住芸的手:“可是你为什么不希望我们能在一起呢?”   “因为你不可能接受我的……”芸的声音低得我几乎听不着了!最后,她似乎鼓足了勇气:“我是爱你的!但是……你永远不是我心中的第一位……因为……”  因为什么芸却没有勇气说下去!但即使她说下去,我也听不见了,因为此时的我,头脑仿佛被炸开了!直嗡嗡作响!我终于知道了原因,因为我是第三者,我是那我一直痛恨的第三者!我的手无力地张开了,芸从中抽出她的那刚才几乎被我捏红了的手,她什么时候离开的我也不知道了!  我觉得是上天在捉弄我,不然为何在我饱受第三者伤害的同时,又让我去充当别人的第三者呢?  但我却真的相信芸所说的和第三者也存在着真感情,因为我现在真的觉得好爱她,但我如果要我马上接受自己是第三者恐怕还不行!所以我有些天没有找芸,芸似乎也不忙着解释什么!我不找她,她也没找我,连电话都没一个!  我们就这样耗了几天,最后我忍不住要见见他的冲动,我收拾了行囊,我知道,见了面后我可能无法与芸继续,所以我打算一走了之,离开这个城市。  我选择了在麦当劳见面,这个喧哗而不浪漫的地方,最适合结束一段感情,我给她发了信息,告诉她我想见那占据她心里第一位的男人,芸似乎料到会有这一天,她答应了我!  我选择了离门口最近的位置,这样不仅方便我可以一眼就看到他们,也可以在我悲痛的时候随时夺门而出!  我今年已经二十七岁了,我刚承受了爱人离我而去的打击,我觉得我已经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来面对这次打击!所以我悠然自得地坐在哪里喝着可乐!  他们终于出现了,我承认虽然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但这次是我万万预料不到的!他们相拥着向我走来,我看到了芸的一脸内疚,她非常不自然地坐在我的对面,而他,却仿佛无视我的存在,竟当着我的面搂着她、亲她,完全不顾他人的看法,仿佛向我挑衅!芸不作声,默默地坐在那里,似乎在等待我的审判,而对他的亲昵动作她却一点也不反抗!  原本储蓄的愤怒此刻却在我心里慢慢地消退!  我终于明白了芸的苦衷!  我沉默了,是我逼芸向我吐露真相……然而我知道这不是她的错!  沉默了片刻,我终于说话了!   “如果……如果这个小家伙肯叫我爸爸的话……我想我愿意做第三者!”   我看到虽然晶莹的眼泪在芸的脸上挂着,但她此刻却笑得很灿烂……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