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倾心一吻》

 生命中每天邂逅不同的人,可心只为她驻留,蓦然回首,只渴望她能在你身后柔情的目送你的离去,心里曾可笑的希望她的心中会为你留一块小小的位置,只因我爱她。  生日,我的生日是我最讨厌的日子,很难想象在家人的期待下,我却是以女儿身出世的,多年后,我深深的后悔,为何我是女儿身,不是因为家人的轻视,而是因我是女儿身,使我无法爱她,无法给她在现实社会中光明正大的爱,我二十三岁生日那天,她穿着白色的婚纱一脸幸福的嫁给了深爱着她的男人。  喜欢她,是在初次见面的那一瞬,她有着惊人的美貌,温柔的声音,高挑的身材,优美的曲线,总之她是个美人,一个使天下男儿为之倾倒的角色,如若她去当明星,肯定能赢得天下众人的疯狂追捧,而那时的我呢?一个平凡不起眼的女生,常年不变的男生头,在女生中窜来窜去,扮演着开心果的角色,只有心整天紧绷绷的,在漆黑的夜里,喜欢睁着眼盼望着早早天明,因为黑夜使我觉得孤单,实在不高兴躺在床上时,我便站在落地窗旁透过玻璃望向远方,体会那种孤独的感觉,自己也深知自己是个拥有复杂情绪的人,也许是并不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又需要什么。初次见她是在高二,她是转校生,她很潇洒的自我介绍,第一次觉得原来人的情绪是会被人给牵动的,第一次露出了真心的笑容,发觉自己这种发自内心的笑从不曾流露过,也许是因为班中男生的明显的爱慕眼光及班中女生妒忌的目光中,我是唯一一个露出真诚笑容的人,所以她翩然的来到我的身边,优雅的坐在我旁边空缺的座位上,转过头来还我倾城一笑,在那一瞬我感觉到天地为之黯然,心早已记下了她的那一笑,还有她动人的名字——楚若颖。课间我反倒有点手足无措了,不知该拿书还是该拿笔,书才翻好,伸手去拿笔时,书又合上了,刚将书本弄好,手中的笔一不小心滑落在地,她很自然的低下头帮我捡起脸上还夹带着浅浅的笑容,我有点失神的僵在那,迟迟没有伸手去拿笔,等回过神时,她的纤巧的手在我面前不停的晃动着,忙将她手中的笔接过,尴尬的说了声谢谢,便将注意力转移到课本上了,出了好几次糗,脸红的异常,心跳的速度也异于平常,难道就这是那些“姐妹们”常说的恋爱的感觉吗?天哪!我喜欢上一个人了,一个跟我同为女性的她。  时间如果真能定格的话,我真的想永远停留在那一天,虽然出了好多丑,但心是欣喜、惶恐、紧张、快乐所有的情绪都有,但丝毫不减她对我的看法。  我们很自然的走到了一起,一对好姐妹,她眼中的友谊,事实上朋友间的交往真的很奇怪,高个子会跟矮个子的人成为朋友,胖的可以跟瘦的成为知己,年龄大的跟年龄小的也能成为忘年交,而我跟她,则是平凡与炫丽,我们打成一片,习惯性的总会轻轻的揽着她的细腰,带着她去逛街、吃小吃,女孩子的兴趣大都在此,我总是包容着她、纵容着她,只要她想要的我总会第一时间去弄给她,喜欢看着她露出欣喜的表情,哪怕是一句赞语“天哪!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是什么时间去买的,你对我太好了,我好感动哦!要不要小女子以身相许呀!”玩笑终归玩笑,可是心中的满足感使自己觉得很幸福,可却令自己有点手足无措,怕自己陷进去,可是自己又想陷进去,矛盾,好几次想避开她,可是见她找不着自己,向路上的同学打听我时,心又不觉的痛,如果你是爱我的,那该多好呀!抛弃那些想法,我仍是不放心的踏着急速的步子朝她那走去,轻拍她的臂膀,听着她的叨叨念“你又跑哪去了,害得我担心死了,我以为我弄丢了你,下次可不许这样哦!”通常的我总会垂下头,一再的表示“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下次不会再出现这种问题,你别生气哦,生气会变老哦,如果你变老了,就没有人追你了。”“好呀!你敢取笑我,我不教训教训你,你是不会知道我的厉害的。”她会边说边卷袖子然后追着我在校园中奔跑着。  爱她的日子,每天都洋溢着幸福的感觉,虽然只是单恋,可是只要能看到她幸福,心也会跟着飞扬,可是美女总是不乏追求者,开始她会由不理睬到拒绝,终究她碰到了命定的人了,她是这么说那个男生的,她会与我分享那个男生寄给她的情书,不是很好的字迹,但却令她欣喜,不是优美的句子,却令她心动,看着她情窦初开的样子,心中的酸涩唯有自己知道,我的字比他好,我的句子可以使她更加动容,可是我却无法令她爱我,只因我是女生,一个平凡的女生,每当她在我耳朵诉说那个男生如何如何的好,我总会装着开心的样子说道“是吗?那你要好好珍惜哦,小心错过这家,到时后悔莫及呀!”而她总会信誓旦旦的说道“不会的,我会好好珍惜他的。”如果是我追求你,你也会如此的对他保证,你会好好珍惜我吗?不由的摸着自己的心,为什么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开心了,连装笑都这么困难,这时的她总会心细的注意到我的举措,“你怎么了,我发现你的笑容越来越少了,你有什么心事吗?”其实以前我的真心笑容就很少,自从遇到你后,我的脸上笑容才多起来的,可如今,也是因你笑容却少了,心痛的都无法言语成句了,苦笑的说“没什么,真的,只是觉得最近压力太大。”“是吗?”她的脸上明显挂着不相信,可她也识趣的不去顾问,渐渐的我们的距离远了,远的无法去弥补。  高考,我落选了,意料之中的事,我的成绩本就不好,考上考不上对于我都毫无关系,只是家人的念叨是逃不掉的,看着直升大学的名单中,楚若颖的名字排在第一列第五个,心早已痛的麻木了,别了,从今我们再也无交集了吧!  听说,大一时,你跟那个男生分了,因为你跟他不在同一个学校,时间久了,关系就淡了。  听说,大二时,你辍学了,原因不明。  听说,你不读书是因为觉得读书是浪费时间与精力,你自己开了一个公司,自己当经理活得也很潇洒。  听说,你又恋爱了,对象是自己公司里的部门经理,小伙子长得特帅,也特能吃苦耐劳。  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祈求你能幸福,在这期间,每年我的生日都会收到你寄来的包裹,心里的喜悦还是有的,可我却不曾给你打一个电话,写过一封信,只怕自己听到你的声音,便想立马出现在你的面前,听着你笑的灿烂的说:“天哪!你最近在哪混的呀!几年没有音信了,你是不是有了新人忘了旧人了,当初我还想以身相许呢?看样子,你是压根都没看上我,我是自作多情呀!苦呀!”可这只是我的想象,想象是无法成真的。  今年春节前收到你的包裹,里面还有一张喜帖,新娘的名字是楚若颖,日期:正月初一,有一封信,信里说无论如何都要我到场。她结婚了,若颖结婚了,我心中一直深爱的她要嫁人了,红火的喜帖烫着我的心,喜帖从我手中滑落,我无力的跌落在地,若颖,你为何对我如此残忍,为何要在我生日的这一天,嫁给别人,也提醒了我,如果二十三年前甫出生的我是个男的,那又是如何的景况,这种想法曾在与你日夜相处的时间里就曾想过,可那时的自己曾这样想,如果我是男生,我还能这样靠近你吗?可以跟你打打闹闹毫无距离感吗?一夜无眠,在思考自己应不应该去,但终究决定要去,因不想她失落,因想见她,想知道她是否变了样,想知道她是否很爱很爱他。  在我生日的这一天,在众家迎新年的这一天,而我却参加深爱之人的婚礼,如此的讽刺,令我很是不舒服,手拎着事先准备好的礼物,将喜贴递给了一脸幸福的新郎,他很认真的看我的样子,而我同样也在打量着他,是很帅,心里想着为何结婚的人总是一男一女呢?如果中国也可以女女结婚那是什么样的情景呢?看着来参礼的人,他们如若参加同性恋的婚礼,是否还能挂着脸上那份喜气呢?不由的想敲碎自己的脑袋,我在想什么,“钟希男,你总算来了,我还以为我请不动你呢?”  一回头,她穿着洁白的婚纱美丽动人的行至我的身边,多年前,她也是翩然行至我的身旁,可如今陪在她身旁的却是她的丈夫,他温柔的将她拥入怀,大掌包裹着她的纤手。  “若颖,不跟我介绍一下吗?”我掩下苦涩,挤出灿烂的笑容调侃道。  “佑,这位是我的闺中密友,钟希男。”“希男,这位是我的老公李佑。”她亲密的为我们介绍着。  习惯性的握手,说着“很高兴认识你。”握完手后,便陷入僵局,其实我是个能带动别人的人,可是当自己提不起热情时,便是个闷人,若颖看出我跟佑不对盘,所以,便支开了佑,将我带进了新娘室,新娘室里空无一人,看样子都到外面帮忙照应了,我不自然的站在那,看着她坐在镜前熟练的补着妆,听着她的话语,心里的就像倒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还得保持着笑容,曾几何时,我在她面前也敛藏自己的情绪了。  “希男,你不读书后干什么了?给你的信与包裹你收到没?你怎么都不主动联系我,肯定是有了对象忘了我这个好友,亏我还想着你,年年寄生日礼物给你,你呢?可从不曾给我寄一份礼哦!知道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一天结婚吗?”  我与她目光对视着,坦然的回着她的问题:“在一家名不经传的小企业中打工,觉得没有脸面见你,便没有联系你,谢谢你还记得我的生日,哦,对了,我特地买了一份大礼,算是补以前的缺失吧!为何要选择这一天结婚?”将拎的大包整个递给她,这个礼物是我一直都想送的,可是那时经济不够,还记得高三那年陪她去买生日礼物,第一次帮她过生日,她在一家水晶饰品店中看到那个白色的水晶城堡,那时她的脸上印着渴慕,只因价格颇高,没能买成,看着她一脸的失望,令我愧疚了好久,后来自己有能力时特地跑了好多家水晶饰品店去找寻那个一模一样的水晶城堡,买到后却一直都没找着机会送给她,最后一个问题,我不问反答,因为我实在找不到什么好的答案,而且这个问题致使得我心中的伤痛愈烈了。  看着若颖疑惑的打开从拎袋中取出一个大盒子,等她将盒盖子打开时,一脸的惊讶、激动、笑容,然后轻盈的来到我面前,将我拥入怀中,在我耳边亲昵的说道:“希男,你总是有办法使我动容与开心,想必你是找了好多家才寻到的吧!我可是找了好久都不曾找到。”  我的心因见她的笑容好象复活了,也回了她一笑,轻轻的回抱她,掩下心中的喜悦,淡然道:“你喜欢就好,我还怕你改变喜好呢?我对民情不是很了解,只知道结婚要送礼包,可是又怕你说我跟你生份,所以就买了这份礼,想必你会喜欢,见你喜欢,我反倒松了一口气。”  她离开了我的怀抱,看着我轻叹了一口气道:“还好你没送钱,不然我真要发火了,我们虽然相处的时间不多,可是我自认为我们的感情是彼此交心似铁打的一般,希男,你知道吗?此时的你仍跟以前一样,刚才初见你,我以为你跟我回不到以前呢?以前的你总是笑如灿花,跟你在一起,自己觉得很轻松,你的体贴温情,总使我觉得自己是个被宠的人,我不想见你脸上虽笑,可笑容却带不进你眼中,还好你回来了,呵呵!”她在说到最后时,脸上释然的一笑,我的心不由的抽动了一下,她还是那么了解我,可往后,我才能为她做些什么呢?恐怕没有,只怕想做却力不从心了。  “礼物虽好,不过……”  “不过什么?”见她一脸的沉重,心不由的一紧,脸上不由的紧张之色也露出,刚刚不是说这礼物她很喜欢吗?怎么又变卦了。  只见她严厉的道出:“希男,你也太过分了吧!你每次过生日,我都寄生日礼物给你,可你只买了一份礼就想带过,我才不会那么容易被你唬弄过去呢?”脸上却挂着委屈的样子,真应了她的名字楚楚动人,虽有些失措,不过心里却偷乐了起来,都是结婚的人了,怎么还跟孩子一样,不过自己也暗自想了想身上真的没有带什么特殊有意义的东西不觉有点遗憾,看着眼前的她美丽动人比初见时更有风味,不由的苦涩感又冒了出来,咽了一下口水,涩涩的说道:“若颖,你再凑近一点,我就送你另一份珍贵且独一无二的礼物给你。”  她的脸上刹时明媚灿烂起来,这样的她你让我如何舍得放手,也许这份礼物会让我明白自己的心,看着她离我近了些,又近了许,我鼓足了勇气在她额上吻了一下,心也不由的揪痛,多年的爱慕只换得这一吻,如果可以,我多么希望你能了解我的心,可知我是倾心一吻呀!明显的感觉到她的一僵,很明显她只有惊没有喜,她的个子虽没有再长,可是我的个子也不算太高,我是垫着脚去吻的,当脚着地时,我就知道此生就只有这一瞬她是属于我的,我说道:“若颖,这个吻是新年吻哦!可是寿星公祝你在新的一生中好运连连,我可是将自己的福气传送给你哦!希望你要惜福,好好珍惜你爱的人。”  她刚才不解那吻的意思,但听到我的解释时很快的恢复过来,她调侃道:“希男,其实我刚才只是开玩笑而已了,我就是瞅准你从不带手饰、挂饰,特地想你出一回丑的,可是没有想到你的脑筋转的可真快,不但解了困境,还占了我的便宜,呵呵,其实你送来的礼物如此贵重,都抵过我往年所送的礼了,不过我真的很谢谢你的吻,你的吻让我体会到新婚的甜蜜了。”  我听到她的话,心酸成一团,连转过身去,任由泪水滑落,脸上露出哭笑,她是不会懂的,钟希男,你这是何苦呢?为何明知她不解你的心意,你还要去做呢?罢了,你该死心了,一切早就定下了,今生我跟她是无法在一起的,只求来生。  “希男,你怎么了?”她不解我的举动,上前拉住我的手,将我拉转过来面对她,让她看到我的泪水,她惊呼道:“希男,你怎么哭了。”忙在桌上寻找餐巾纸替我拭泪。  “我只是太开心了,时间过得真快,你都幸福的要步进教堂了,心里感触多了点。”解惑的话脱口而出,惊觉自己的敏捷口思都不及我脑袋运转的快。  “希男,你吓死我了,你就算开心,也不要喜极泪下嘛!我还以为我说错话了呢?”  “若颖,你是说错话了,哪有新娘在结婚当日说自己死的,也真是的,我呸呸,好了,好话当先,万事如意,小心再说漏嘴,被你老公说。”我不由的又好气又好笑,让她去补妆,差不多要到点让新娘出场了,我从她手中接过面纸,将脸上的泪痕拭去,一时间新娘室寂静无声,看着她恬静的补妆,偶尔她会透过镜子对我眨眼,我也还她一个鬼脸,第一次体会到这种痛兼并着快乐的滋味。  看着若颖的幸福,忽然间明白了也许这样的结果是最好的,如若我跟她在一起,我能带给她什么,也许什么都给不了,只会给她带来伤害,也许爱她就必须得放手,从一开始自己就不应该对她产生爱,幸好的是,那种苦只由我自己去尝试,没有将她带入,我没有走进她的生命,所以就算我离开了她的生命,也不会使她受到伤害。也许明了,也许懂得,人在这个世间必须得接受一切的考验,如若有遗憾、有无奈、有失落、有痛苦,也许也不枉来世走一遭,泪水仍是止不住的流,没果的感情终究会凋谢,只没有想到在凋谢前,自己得吞下那颗渺无的苦果。  手机响了打断了我的冥想,来电人的名字我很熟,是因为他不死心的追求我,“希男,你在哪呢?我特地从家里过来陪你过生日,你跑那去了,就算要躲我,可是大过年的,你应该在家陪父母呀!如果不想见我,就打电话通知我,省得我千里跑来,还不得你的待见。”  带着鼻音,我有点气怒:“怎么要退出了吗?没你的扰人,反正安静多了。”  “希男,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哭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你有没有什么样呀!你在哪,我去接你。”听着他的焦急之语,不由的泪再次滑落,也许我的选择可能有误,可是我愿赌一把,嫁给爱我的人。  “没什么,只是我朋友今天结婚,心里有点委屈,你都追了我这么久了,怎么都不曾向我求过婚呀!”我露出小女儿家的撒娇本领,想他也招架不住,看着若颖一脸的促狭,我装着生气的样子瞪了她一眼。  “求婚,希男,你是在开玩笑吗?我想让你当我女友,你左推右托,不让我当男友,我以为你不喜欢我呢?原来你是怕我玩弄你的感情呀!希男,我是真的爱你的,为了向你表明我的真心,好,你在哪,我去求婚。”  “你别来,我回去,你等我哦!”我下了最后的指令,然后挂断了手机。然后小心翼翼的看了眼若颖,那个,这个,“若颖,我不能参加你的婚宴了,有时间我会补偿你的好吗?”  “行,你走吧!我可不想你因我而失掉幸福,虽然心里酸酸的,谁让你见色忘义呢?不过倒让我想起高三那会,也许你心里也会暗暗的埋怨我吧!我们扯平了,不过你结婚时,我不会跟你一样丢下东西就往家跑的,对了,说起来,我真想揍你屁股一顿,你怎么连个手机号都不留给我呢?让我想联系你都无法联系到。”  看着若颖的自言自说,不由的发现她其实也没变,仍跟在校时一样,恍若从前我总是倾听她的柔言,只要能听到她的声音,就会觉得世界是幸福的。  “其实,我怕听到你的声音,眼泪会夺眶而出,思念会令人憔悴,反正我们现在仍跟以前一样,感情没有生疏,我不会担心我们因距离或不联络就会感情变淡,所以,也就没告诉你手机号,若颖,你不要怪我,其实我只是想将这段感情变得更久远一点吧!”我真假各说一半。  “思念会令人憔悴,希男,你总是有办法出口成句,换我才不会说出如此诗意的话呢?是呀!也许感情得经过岁月的洗礼才会变得更加坚固与久远吧!回去吧!希望你也能得到幸福。”她离开的梳妆台上前拥抱了我,呵,其实自己明白自己仍未放开,不然为何口中、心里只将她与我的友谊说成感情,只是怕一说出友谊就无法再变成感情了,因为感情分好多种,在里面有爱情、友情、亲情,多少给自己留一点遐想。  一放手,说声“新婚快乐、夫妻和睦、早生贵子。”转身离开了新娘室,站在门口,没有回头停顿了一分钟,喃喃道:若颖,你一定要幸福,只要你幸福,我定会幸福,哪怕在心中仍保有你的位置,习惯的什么都以你为先考虑、着想。  爱是什么,爱在我眼中是凄美、唯美、动人,而我却没有拥有那种爱,因为我对若颖的爱是只要她幸福,我无谓,我知道自己喜欢这种爱,因为这种爱单纯、纯粹,只是爱而已,没有占有、拥有,只是默默的爱她,哪怕那种刻骨铭心的痛,都会因你的柔言、一笑就彻底的泯灭,缺憾是美的,失落是心碎的感觉,习惯了平淡,就会觉得自己是融入平淡的,反倒接受不了那种狂野的律动,不论多少年,心中总是满足的,不会空需、乏味,只因有过那段有你陪伴的日子。生活中有许多的错过,可对于这样的错过,我只能甘以饴之。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