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星期三

《你快乐不如我先快乐》

你快乐不如我先快乐  前言:  此篇文章是写给那些在网络恋情中苦苦挣扎的人们。我想说的是,去珍惜我们身边的人吧,他们才是我们真正的爱。他们才能和我们相孺以沫地走过四季,牵手一生。  林是个稳妥的男人。出身贫寒,母亲有严重的精神抑郁症,是父亲把他和他姐姐拉扯大。他从小就知道吃苦,懂得异样眼光里的歧视。在卑微心理的驱使下,努力拼搏挣扎,终于在社会上出人头地。村里人都夸他给林家光宗耀族,父亲的脸上也露出难得的笑容。  玉影是父亲点头同意的一个儿媳,温柔贤良。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玉影不嫌弃林的家境。对他的父母都比较尊重。但林的母亲却不喜欢她,时而打骂玉影。玉影认为她是有精神病从来不去计较。林从心里很感激玉影,就这样接纳了她。在玉影的心里,她是下嫁给了他。  自从在网上结识了梅子,他才知道自己在不懂得爱的时候结了婚。梅子是活泼开朗直爽且有点才气的一个女子,住在千里之外的另一座城市。偶然的一次相遇,林的心里就认定梅子是他的宿命。  认识梅子的时候是个冬天。那年的雪好大,天也好冷。可两个人的心里温暖如春。视频里两两相望,总有看不够的人说不完的话。   梅子也有老公。老公因忙时常半夜而归,扔下梅子独守空房。梅子就天天泡在网上。上论坛写帖子,进QQ聊天,或看电影听歌。遇到林的那天起梅子的脑海里已经千万次地把他幻化出柔弱白皙要人怜爱的男人。  梅子比林大8岁。他说,年龄不是距离。心与心走的近才是最主要的。她在他面前总是娇小可爱,刁蛮无理。他都是宽容地劝慰她,谅解她。虽然他知道自己的脾气很暴躁,可在她的面前总也耍不起来威风。呵护她疼爱她是他骨子里认定的理所当然。  一天晚上,林发来信息:“梅子,我要出去陪朋友吃饭,晚点上QQ找你。”  梅子就在网上四处溜达,眼睛时不时地看着屏幕右下角的时间。以往和林聊天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到半夜,现在时间过的好慢好慢。梅子有了等待中的煎熬。不一会梅子的眼里有了委屈,就用手机直接发信息过去:“喝醉了吗?为什么还不回来?你知道家门朝哪儿开吗?”俨然一个标准的妻子在训斥不听话的丈夫。没等2分钟,那边回音:“我马上回家。”  回家!梅子立马想到所谓的家就是两个人的QQ,那里聊天的场景早已布置成粉色温馨的一个家,他和她的。梅子的泪落在键盘上,咂在心窝里,疼。  视频里,梅子看见林喝的满脸通红,梅子生气。  “不能喝干吗逞强?”  “梅子,我想你。”  “我问你干吗要喝那么多!”  “梅子,我没有多,就是想你。”  “梅子,我爱你。”  梅子心里此时就象倒了五味瓶一样难受,小手在键盘上抖动却打不出一个字来,泪水储满眼眶,可梅子不想让它掉下来,也不想让他看见。  “梅子,你哭了。”  “都是我不好,你别哭,我以后不再惹你生气了,好不好?”   梅子不理。  “梅子!你别这样不说话,我难受啊!”   梅子在屏幕上写下这样一句话:“女人的每一滴眼泪就是一个月亮,桂花独特的清香是因有了嫦娥。”  下线关机。看着逐渐消失的亮点,梅子的心也随之黯淡,泪恣意流下。  一夜无眠。  林平时很少回家。妻子和他相距80里,两地分居的生活使得林感觉孤单冷清。闲暇时就上网陪梅子。他知道梅子和他一样落寞。有一次林海平问梅子喜欢他什么。她说,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什么理由。梅子知道林海平的妻子玉影现在正怀孕,她曾经为了他堕了几次胎,30岁的女人再不怀孕就很难生产了。梅子心里酸楚,好象玉影是他们之间的第三者。  两座城市的距离究竟有多远,需要用什么来丈量。梅子现在感觉无论睡觉吃饭刷牙,林海平的身影都挤满她的所有空间,时时击中她的神经末梢。梅子想这可能就是初恋的感觉吧。梅子现在生活的神采奕奕,对谁都是笑脸相迎。天天打扮的艳丽妖娆,只为了另一个城市的他,虽然他看不到,但她依然乐此不疲。别人都说,梅子第二春发情了。梅子就马上想到发了情的猫,梅子脸一红:“都快40 岁的人还有什么情可发。”尽管这样,梅子觉得越来越寂寞。心常常没来由地忽然酸疼。  一月是林的生日,梅子从网上邮购一条斜纹带格子的蓝色领带送给他,还有一束兰色的勿忘我。林海平看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惊喜之余满是感动。梅子在视频里看见林幸福的样子心里想,只要他知道她爱他,什么都无所谓,值。  林发来信息说:“梅子,我爱你。我现在比任何时候都爱你。”  梅子说:“傻瓜,爱是用心去触摸的,而不是嘴边的甜言蜜语。”  林说;“梅子,不管你信不信,我现在真的好爱你,好想抱抱你。你等我,我一定会去找你的。”   2月,情人节。林海平专门坐7个小时的车,从那个城市来这个城市看她。早晨她还在梦里的时候,林打来电话:“梅子,我现在要去看你。”  “真的?你没有骗我?”梅子极力镇静。渴盼已久的一天终于来临。  “下午就到,到时你去车站接我。”  “才不去呢!”女人就是这样,好话反着说。心里却已经是涨满季节风的船一样。   关了机,梅子的心里开始砰砰乱跳。她想到了老公。让老公察觉出来怎么办?一边忐忑不安,一边翻箱倒柜找衣服。平时总觉得衣服不少,末了怎么就没有一件合适的呢?梅子旋风般的上街购的一身行头,把自己打扮的靓丽可人。看到镜子中的自己,眉眼情迷。唇边抑制不住的幸福一直荡漾到心底。原来自己还是这么地年轻,有飞的感觉。  “梅子,我到了。”电话里传来声音,有点激动。  “哦,我马上就去,等我。”  关机又打开。  “老公,你今晚回来吃饭吗?”梅子表现的很乖,自己都觉得恶心。  “不回去,我有饭局,你要记得吃饭啊。”  “哦,那好吧。”声音里压抑着窃喜。  打车直奔客站。  终于见面了。  梅子见到他的一瞬间呼吸困难,可是听见他的声音之后梅子找到视频里熟悉的感觉,从里到外一下子放松了。  他伸出手自然的握着她的小手,别样的温暖。  “你怎么才来,我以为你不要我了呢。”他怪罪她。  “谁说的?”她斜视他一眼。原来他和她一样的激动。  “走,先找个地方住下来。”   两个人一路上拉着手不放开,手心里都是汗。她感觉他的大手时而有力地紧握,时而用手指摸她的手背或.手心,湿漉漉。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那一刻,他们终于知道,彼此是多么地需要。好想时间就此停留,爱就此凝固。牵手在下午的阳光里,一直到老。  办理好住宿开了房间,梅子感觉终于和漂流在外多年的爱人见面了。房门关上的一刹那,梅子晕到在林的怀里。疯狂而激烈的吻稀释着多日的思念和期盼。精心打扮的盛装早已零落在地。空气里充满着激情.暧昧,急促的呼吸和轻声的呼喊让梅子娇喘不已,粉嘟嘟的小脸蔓延着佗红。林一声声呼唤:“梅啊,想死我了!我要坏!我要你!”梅子的小手在林的背上留下一道道的痕,似风景画。两个人一刻不停贪婪地渴求对方,疯狂地做爱,他一遍一遍的攻击她的身体,他想把她攻破,揉碎,成为他身体的一部分。  街灯初上,梅子和林依然依偎在被子里。相互抚摩,相互体贴。缠绵的情话都由手指去传递,眉眼久久相望,无言的空气里弥漫着温暖。梅子想起林海平曾经说过的话,爱情离不开性欲,但性欲与爱情无关。现在呢?  “林,我们私奔吧。”  “林,我不想离开你。”  “林,我想做你的妻,那怕一年一天我也愿意。”  “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都不在乎。”  梅子在林的怀里喃喃私语,林默默地听着。梅子说着说着就流泪,他就去擦,越擦越多,到最后自己也伤感起来,眼泪与眼泪混在一起。  林的伤感,是想到自己的妻玉影。玉影没有做对不起自己的事情,何况她现在怀了他的孩子。他不能去伤害她。玉影把他视为她的全部,可他不是梅子的全部。梅子活泼可人,他想拥有。没见到梅子以前,晚上孤枕难眠的时候,时常嫉妒梅子枕边的男人。每每此时,他总是欲火难挨,闭着眼睛幻想着和梅子一起睡觉做爱。林就这样在孤寂的夜里手淫自己,夜夜如此。过后却更觉得孤独无助。他已经三个月没有碰自己的妻子。他说,他的婚姻与爱情无关。他接受了这样的婚姻是与家庭背景有染。虽然现在有一定的社会地位,但他依然很贫穷。他不想再过贫穷的日子,想要那种人上人的生活来掩饰自己可怜的尊严和卑微的出身。那是自己选择的生活,他无法去打碎它。   “林,我们的爱现在就象一滴水珠一碰就碎。”   “梅,不!我们的爱坚如磐石!你相信我,我们将来会在一起的。”  林走了,梅子的心也跟着去了,而且被火车碾得支离破碎,最后成了粉末,在冷风中飞扬。  以后的日子就象钟摆一样不紧不慢地走过。  梅子无法接受老公的爱抚和情欲。从心理上开始排斥他。梅子觉得爱一个人就要全力以赴,爱的专一。有时,看见老公对自己的好,梅子也觉得良心不安。在患得患失中,老公发觉梅子不对劲但也没有深究下去,他想等梅子自己说,他相信梅子。梅子天天除吃饭睡觉就是挂在网上,就为了等林工作之余的一小会视频聊天。林告诉梅子,不要放弃我们的爱,永不言弃。梅子就笑,林看出她的不信任就说,我说的都是心里话信不信由你。梅子就说,信,我相信。  林现在不知道怎样去看待这份感情,这个平生第一个让他认真思考牵肠挂肚的女人。他迷惑与这个不够漂亮但与以往不同的女人。他开始思念,思念到心尖都觉得颤抖,痉挛般地疼。他开始拒绝所有鲜活而魅力十足的女子,看都不想多看一眼。每天必须在电脑上看到她,象一种生理需要。看到她,工作起来精力充沛,生命里到处鸟语花香阳光明媚。不见她,工作起来没精打采,就觉得生命失去了意义。他开始害怕,怕失去她,可又怕脱离生活中的浮华。  曾经回家和玉影协商离婚。玉影说:“今生你就别再想这件事!”林问玉影:“没有性爱的婚姻我们为什么还要继续?”玉影狠狠地说:“我的肚子怀了你的孩子!”  梅子自从和林分手后,心里总感觉飘忽忽的,悲喜参半的生活里,有个心结横在他们中间。梅子想起来就心冷,但她没有告诉林。她时常问自己,是不是太敏感。如果是真的她希望林海平先向她解释。他没有提起,她也没有问过。在聊天的时候,梅子时常说,我们分手吧。他不依。他又哭又闹,喝酒抽烟。梅子就心疼。时常是上午说分手下午就上网和好。林开始是那么地在意她,后来三番五次的折腾,梅子觉得累,他也觉得烦。他对她说:“梅啊,你以后再别说分手,好不好?”  “奔波在两个男人之间的感情很累。我不会伪装自己。”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你离不开我。”  “我们有将来吗?”  “一定有的。只要有耐心等。”  “现在都把握不好为什么还提将来。”  “梅啊,你知道我爱你就够了。你也同样爱我。不是吗?”  “单纯有爱不够,我还想要你。”  “你知道的,她有身孕,我不可能去伤害她。我和她之间没有爱有的只是亲情。”  “亲情与爱情哪个重要?”  “亲情有血肉相连,爱情是精神寄托。可以没有爱情,但是不能抛弃亲情。”  “梅子,我的身体给了她,但我的心却和你在一起。”  梅子看着林的话,忽然觉得自己在他的眼里什么也不是。她败给一个从未见面的玉影。也许我自己太多情!梅子忿忿地回了一个字:“p!”  “你既然选择了亲情就不要再说爱!”  “你说过没有爱情的婚姻能窒息一个人的生命 ,为什么你不离开它?”  “我现在只不过是玉影的一个影子。我在填补你的空虚!”  面对梅子咄咄逼人的架势,林海平一时塞语。  下线关机。这样的争吵三天两头的发生。梅子很单纯地想既然相爱为什么就不能在一起呢?自从和林吵架梅子就开始抽烟。在忽明忽暗的烟火中,梅子经常泪流满面。为什么我就离不开他呢?我到底喜欢他什么?梅子揪住自己的头发问自己。多少次决心离开他,只要他开口说:“我舍不得你。”她所有的坚强就会全军覆没,举手投降。把林和老公放在一起比较,怎么看都是老公略胜一筹,感情真的这样不可琢磨,到底爱他什么。喜欢他爱他,每每想起他就有心痛。老公从来没有让她心痛过。可能是爱过伤过才知道心痛的滋味。  烟一支接着一支烟地抽,抽得舌头生涩,咳嗽不止。泪眼透过缭绕的烟雾又看到了让她窝心的那件事。  在林要回去的那天早晨,6点的客车。梅子一宿没睡好,4点就起床梳洗打扮,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虽然疲倦,但还是神采奕奕。都是爱的伟大!梅子幸福地想。  “起这么早去干么?”老公迷迷糊糊地问。  “晨练。你睡吧。”  一个生活象猫一样的女子能喜欢晨练?何况是寒冷的冬天!  悄悄地关上房门,梅子走了。  在雪花飞舞的街上,梅子不禁打个寒战。“冷啊!”她嘀咕了一句。  梅子边走边看时间,怕去的早了酒店没开门,自己还要在门外等。慢慢走不但不冷还可以让林多睡会。女子多痴情。怪不得朋友曾经劝说她:“痴儿,别陷的太深,给自己留条后路。”梅子就笑。那时,梅子就想爱就没有什么深浅可言。  梅子的身后留下一串小小的脚印,雪地里的吱咯吱咯声清脆而孤单。  终于等到5点40,梅子一个电话把林叫起来。  林急匆匆下楼把梅子拉到房间。  “你怎么来了?你不怕他知道吗?”  “他在梦游呢!”梅子象个小孩子一样调皮地歪着头。  “丫头,谢谢你来送我。我没有想到你能来。”他把她搂进怀里。热切地吻着她。  梅子突然想逗逗林,抬头一脸严肃地说:“你说他能不能跟踪来抓奸?”  林一把推开梅子低声问;“真的吗?他知道你出来?”  梅子点了点头:“怎么办?”   “你先下去,我随后就到,6点的客车别晚了。”林说着就去收拾背包。  梅子看着他紧张的样子想笑可没有笑出来。  梅子站在大街上见到早起的人还真不多,只有清洁工拿着大扫帚哗啦哗啦地扫着雪。雪下的不大但风刺骨。  “梅子。”  “快走啦,没事的。”梅子说。  林出了门并没有朝梅子走来,而是一个人急匆匆地向客站走去。大约走了六七步才想起梅子,就转过身来说:“梅子,快点。别晚了。”  梅子的心已经在这六七步的距离内被冰冻。心想,爱就在这六七步内完结。  虽然这样想,梅子依然不死心。一直坚定的相信林对她的爱就象她对他的付出是等同的。     以后的日子里,梅子就很留意和林的聊天。只要触及到现实中的话题,林就极力躲避,他总是给梅子一些望不到边的承诺。他说:“梅子,只有我们目标将来就有希望。”  “我不要等将来只要现在,玉影能给你的我也能给你。”  “你别逼我好不好?我现在真的好烦。”  “你知道的我现在不能离婚,我离婚一切都就完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我不想这样!”  ……   烟雾中的梅子用力吸了一大口烟,然后慢慢地吐出来,望着成堆成堆的烟雾梅子的眼里没有再流泪,她把烟蒂掐灭在烟灰缸里,她决定从此宽容自己,不要再这样无谓地折磨自己。自己今后要活的自在快乐。  梅子学会抽烟喝酒打麻将,三天不打麻将心就痒痒。说起诨段子一套一套的,面不红心不跳。骂起人来是祖宗三代都能骂个淋漓尽致,狗血喷头。一个俗气的女子。但她依然还是那么可人。  梅子的变化唯一心疼的是她老公。老公陪她一起抽烟一起喝酒一起骂娘。他知道她心里有委屈,也知道以前冷落了她。梅子觉得特对不起老公,就把心里的所有秘密抖落个一干二净。老公握着梅子的手说:“谢谢你这样信任我。梅子,真正爱你的人是我,天底下没有哪个男人这样放纵自己的老婆。我放纵你,悠着你,全是因为我爱你。能陪你一生的人是我!”结婚十年梅子第一次听见老公说“我爱你”三个字。梅子哭了,哭的一塌糊涂。她想起林天天说“梅我爱你。”那时,梅子喜欢听,但现在她觉得这三个字在林的心里根本不值钱。  梅子不是那种拿的起放的下的女子,她明白如其爱一个不能给一生承诺的男人,还不如就这样被老公宠爱着。梅子曾经答应过老公收回心和他好好过日子,他也答应梅子以后不找林的麻烦。因为林能走到今天的地位全是自己一步步艰难走过来的,林不可能为她而放弃眼前的一切。唯一能放弃的是爱。林如果真为梅子放弃一切,梅子也不舍。  梅子想尽快忘掉林,想忘却的总是忘不了。梅子的天空极度灰暗,心情极度失落。梅子曾怀疑自己是不是和林的母亲一样得了抑郁症,时常睡着觉就听见林在叫她“梅子,我想你。”“梅子,你想我吗?”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两三点钟。白天就常有幻觉手机在响,短信的提示音会没有定时突然响起,慌忙拿过来一看什么也没有。抑郁加上幻觉搞得梅子消瘦很多。老公抽出时间陪她,她就觉得烦躁不安,她觉得一个人呆着比较好,她喜欢上那份孤独。  梅子的老公实在看不下去,就背着梅子打电话给林。告诉林以后不许再来找梅子,梅子的今生与他无关。只要有自己在她身边就可以。梅子的老公末了还凶巴巴地对着林吼到:“你以后再敢来伤害她,小心你的大腿还有你的前途。”  当梅子得知这件事后好几天没有理睬老公,她觉得老公没有遵守诺言。她对他说:“我恨你!”老公无奈地说:“傻瓜,他如果真的爱你,他不会放弃你,我说的再狠也没有用。我现在只是想帮你认清这个男人!他如果真的还爱你,我就会放了你。我不想看着你这样和我同床异梦过日子。”  正如老公所料,林真的没有再找梅子。只有梅子想他的时候打个电话过去,林不接,发信息林也不回。一场秋雨一场梦。梅子笑了,笑自己真的是一个痴呆儿,笑的眼泪到处飞扬。  梅子终于病倒了。成天地头疼冒虚汗,晚上睡不着。时常需要用酒来麻醉自己的神经,在醉酒中才能安睡一会。梅子问老公:“我是不是要死或疯了。”老公就摸着她苍白的脸怜惜地说:“别瞎说!你出事了我也不活了。你到哪里我都会去陪着你。”梅子就默默地流泪,老公就把她抱在怀里,一边给她擦泪一边说:“傻瓜,我们一起活到80岁好不好?再多活儿孙就嫌弃咱们两个,我看就活到80岁合适。”梅子幽幽的叹了一口气。    两个星期后,梅子精神好了许多。老公逗她,梅子是不死鸟重生。她笑,也希望如此。  梅子写了一封信发在林的信箱里:“我答应给你们的孩子起名字,今天我终于可以给了。男孩叫晟琨,女孩就叫玉琨。你给我所有的承诺就随风吧。”随后她把所有关于林的一切都清空扫进垃圾站里面。  过了很长时间,梅子再到论坛去的时候,心情依然是低沉。她知道他仍旧在论坛里等她,她有感觉,感觉过后便是心痛。原来他依然还在她的心里不曾离开。  梅子用心写了一篇文章发在论坛里,题目就叫《你快乐不如我先快乐》。散文里充满哀怨,忧郁和无奈。林在评论里写到:“烟少抽酒少喝,对身体没有好处。快乐的面对生活。”  林之前曾经劝她戒掉香烟。梅子说,香烟不会背叛任何人。林说,只要你还抽烟就表明你还在爱着我。  梅子手指夹着香烟熟练地回帖说:“烟酒已经戒掉,我想你快乐不如我先快乐。”帖子发出去,梅子看着眼前的香烟一路飘渺着,缭绕着渐渐散淡开来。  烟终于灭了,起身到洗手间把烟灰缸刷的干干净净,放在阳台的一个角落里,再也没有去动过。  以后经常看见梅子和老公悠闲地在步行街散步。梅子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被老公牵着,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安然.自足。     看见的人都羡慕地说,梅子真有福气找个好老公。梅子笑,是。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