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唐僧、孙悟空和一个男人的故事》

 一个男人在后山上哭,他哭得很悲惨。这时候唐僧过来了,他无限怜爱地问道:“施主!你有何事如此悲伤?可否说与贫僧一听,或许贫僧倒可帮上一忙!”  “唉!大师你有所不知,我因家事所困,你乃出家之人,又如何帮得上忙呢?”男人叹道。  “这也未必,”唐僧摇头道,“出家人以慈悲为怀,救人济世为责,倘有一线生机,自当倾力而为!施主,今日贫僧若能帮助于你,西天如来那里定会给我记上一笔功德,施主你也算是帮了我啊!”  “大师你盛意拳拳,实在令小人感激不尽!唉,说与你倒也无妨,”男人顿了顿说,“我老婆乃是远近闻名的悍妇,三天两头便对我拳脚相加,让我饱受皮肉之苦。这不,今天不知为什么她又大发雷霆,对我痛打一顿后,说还不过瘾,明天要用皮鞭打我。唉!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啊?”男人说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此等悍妇,着实可恶!”唐僧愤然道,“看情形你一定受了不少折磨!善哉!善哉!我佛慈悲,对如此顽劣之人,当以博大的胸襟,感化与她。”  “大师,那我该怎么做呢?”男人急切望着唐僧。  “阿弥陀佛!”唐僧幽幽说道,“天降重任,必饿其体肤,劳其筋骨,空乏其身!皮肉之苦,又何重哉?你姑且忍着,将这些年来你对她的好处对她一一说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试问,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更何况一日夫妻百日恩,只要你言辞恳切、声情并茂,她一定会被你感动,进而悔悟,重新做人! ”  “谢大师指点!”男人高兴地说道,然后回家去了。  第二天,男人又在后山上哭,哭得更悲惨了,凄厉的哭声又把唐僧招了过来。唐僧见还是昨天那个男人,就惊异地问道:“施主!你又因何事悲伤?难道你没有按照我说的去做?”  男人缓缓地抬起头,只见他的脸上伤痕累累,他痛苦地说道:“我按照你说的去做了,可是我越说她就越用皮鞭狠狠地抽我,她还说我对她的好是应该的,我挨她的打也是应该的!因为我今天跟她罗嗦,没有让她打过瘾,所以她明天要用木棍打我!唉!这样的打法,我怎么能受得了啊?”男人说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真是岂有此理!”唐僧愤然道,“罪过!罪过!此等劣人,实数罕见!看来要教化此人,要用更大的决心和勇气,这就好比我师徒四人,必定要经过无数艰难曲折,才能取得真经!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恩!”男人信服地点头说道,“大师您说得很有道理,可是我该怎么做呢?”  “明日她若再打你,无论多么疼痛你都要忍着,你就把为人妻者的准则诸如《女诫》、《女训》里面的解说一一说与她听,告诉她这才是对的,她如果不改悔的话就不是一个好妻子,其实每个妻子都是想当好妻子的,只不过做丈夫的没有好好教化罢了,正所谓‘没有教化不好的妻子,只有教化不好的丈夫!’只要你做到诲人不倦、锲而不舍,我相信在你用心良苦的不断劝说下,她一定会幡然悔悟的!”  “谢大师指点!”男人高兴地说道,然后回家去了。  第三天,男人又在后山上哭,哭声凄厉惊悚犹如厉鬼哀嚎!只让人听了肝肠欲断、心撕肺裂!哭声中,又见唐僧走了过来,唐僧见还是那个男人,就惊异地问道:“施主!你又因何事悲伤?难道你没有按照我说的去做?”  男人缓缓地抬起头,只见他的脸已经肿得不成样子,下巴上一处很深的伤痕,像是用指甲剜去了块肉,他无比痛苦地说道:“我按照你说的去做了,可是我越说她就越用木棍狠狠地打我,她还说她就不当好妻子,她想怎么做谁也管不着!因为我今天跟她顶嘴,没有让她打过瘾,所以她明天要用刀子一刀一刀地把我身上的肉割掉!老天啊!这究竟是为什么啊?”男人说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  “阿弥陀佛!”唐僧合掌叹道,“生亦何苦,死亦何哀?想当年佛祖割肉喂鹰、舍身饲虎,然后大彻大悟、修成正果!正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施主,现在是你的机会来了!倘若你能用的肉身,换回你恶妻的良知,你就会明白舍生取义的道理了!如此事迹可歌可泣,可编入佛法的教科书!你的伟大事迹会被我佛弟子广泛宣扬、深入人心!真是功德无量啊!”说完扬长而去!  “大师!大师救我啊!”男人声嘶力竭地喊道,可是唐僧已经走远了!  正在这时,却听一声长笑,男人抬起头,却见孙悟空站在自己面前。  男人垂下头,无奈地说道:“这位师傅,我明天就要死了,你还在这里取笑我。”  “不错,”悟空用手指着男人说道,“我笑的就是你,我笑你是个没有出息的窝囊废!”  “师傅何出此言呢?”男人不解地问道。  “我先问你,你是想死还是想活呢?”悟空反问道。    “当然是想活了!”  “如果你按照我师傅说的去做,那你必死无疑,而且是死得毫无价值、十分窝囊;如果你按照我说的,我保一条活路,而且你以后活得腰杆挺直、扬眉吐气,再不受那恶妇之欺!”  “什么?”男人大喜过望,冲悟空跪倒在地,不住地磕头道,“师傅高见,恳求师傅赐教!倘若师傅能救我于水火,小人一定感激不尽!您的大恩大德,小人没齿难忘!”  “站起来说话!”悟空斥道,一把把男人拉起来对他说道,“明天那泼妇再要打你,你就一把抓过木棍,然后把她踢倒在地……”  “这可使不得!万万使不得!”男人惊恐地摇头道,“我要是打她那还得了!她还不得把我大卸八块?”  “**!真是天生的贱种!”悟空忍不住骂了一句,对男人冷冷地说道,“那你自己看着办吧!”说完起身要走。  “师傅,您别走啊,”男人拉住悟空道,“您说要帮我的!您一定要帮我啊!”  “好吧!”悟空咬了咬牙,就听“啪”的一声,男人的脸上结结实实地挨了悟空一巴掌,再听“啪啪啪……”一阵乱响,男人的脸肿成了猪头腮,眼睛都睁不开了!  “看到了没有,像我这样打她!”悟空喘着气说道,“再想想平时她是怎么打你的,你就怎么打她!你每打完一阵子,就问她过瘾了没有,要是她说不过瘾或不作声,你就更用力地打她,直到她求饶说过瘾为止!”  “这——能行吗?”男人将信将疑地看着悟空。  “当然了!”悟空肯定地答道。说完,又冲男人屁股狠狠地踢了一脚,男人“哇呀”一声倒在地上。悟空又道,“你记住了,像我这样,一定要狠!明白吗?”说完扬长而去。  男人望着悟空远去的背影,坚定地点了点头。  第四天,后山上,只见那男人雄赳赳气昂昂地站在那里,地下躺着的一个遍体鳞伤的女人。就听男人一声呵斥:“贱货!你过瘾了没有?”“过瘾了!过瘾了!”那女人飞快地坐起来不住点头道:“求你别再打我了!我以后一定改好!”  男人仰望西天,自言自语地说道:“师傅,您的办法果然真灵!”然后,双手举向天空,一声怒吼:“我终于成为真正的男人了!”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