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背叛13天,爱情无罪》

1    于风最近迷上了上网,QQ里的于风叫西门秋风,他觉得这个名字潇洒而又忧郁.一开始上网是因为无聊,而真正吸引了他是一个叫月夜哀愁的名字,听起来有些让人心酸。      月夜哀愁说西门秋风这个名字很有诗意,但有种凄凉孤独的感觉。      于风说月夜哀愁仿佛让他看到了一个幽怨寂寞而又需要人疼爱的小女人。      然后彼此沉默,也许彼此都说中了对方心情。      你可以叫我哀愁,月夜哀愁忽然间说。      于风紧跟着说,你可以叫我秋风,希望能吹散你的哀愁,莫名他有些想要呵护的冲动。      月夜哀愁却发来了一张梨花带雨的卡通美女头像。      于风于是发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好长一段时间,于风觉得都没有这么轻松过,妻子总是工作太忙,而且性格太要强,成天南来北往的出差,聚少离多,几乎让他这个三十不到的大男人整天独守了空房。压抑和孤寂可想而知。可他是深深爱着妻子的,就像妻子深深爱他一样。      于风想到了妻子,就想起了该给妻子打电话了。她去南方出差,少则二十天,多则一个月。如今已经一个星期过去了,虽然已不在那么揪心的牵挂,可他们每天还是要在电话里互报一下平安。      于风对月夜哀愁说,有急事要下了。      月夜哀愁回了一个微笑,说谢谢西门秋风今天让她很开心,结尾还带了一句,改天聊!      于风于是下线,然后给妻子打电话。电话里妻子说很累,要马上休息了。于风说,晚安!就这样一肚子的相思蜜语还没讲出,电话就挂了线。2      于风已经在电脑前呆坐了几个小时了,他想赶一篇稿子,脑子里却一点头绪也没有。索性他登陆到QQ里。      看来月夜哀愁已经恭候他多时了。月夜哀愁说,一晚上都在等他出现。于风说,就是为了她才上来的。      月夜哀愁片刻的沉默后忽然问,你有妻子吗?于风发了一个问号,马上又说道,有!在他心里他妻子永远都是他妻子,他这样想。       婚姻是什么?月夜哀愁这样问。可她又接着说:婚姻在她看来只是绑住两个人自由的绳索,不能随便再自由的爱上别人,也不能随便的让别人爱上自己,如果爱上了别人或者接受了别人的爱,那是不是就应该叫做背叛。      于风想那就是背叛,他想自己不会,妻子应该也不会。他还记得他和妻子订婚时,妻子对他说的一句话,如果他将来有一天背叛了她,她就自杀,让他一辈子活在痛苦与愧疚之中。他当时想,既然妻子这样认为,那她一定不会背叛自己,所以他对自己说,自己一辈子都不会背叛妻子。可是现实与孤独真的让他感到痛苦,难道婚姻真的把两个人的自由都捆住了吗,还是他们的爱还没到某一种程度?      你怎么了?月夜哀愁问道。于风发现自己又陷入了困惑之中,索性什么都不再想了,能告诉我你的事吗?他问,他想月夜哀愁也应该是和自己一样,被婚姻冷落了。      如他所料,月夜哀愁说她有老公,她也深爱着他,可她发现婚后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充满激情,凡事都不能再随心所欲。于风苦苦的皱了一下眉说,这也许就是婚姻,注定了的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哪怕只剩下空空的爱情,或者连爱情都没有。      月夜哀愁闪着泪花说,同病相怜。于风发了一个大大的苦笑。      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月夜哀愁忽然问。      说吧,于风义不容辞的答应。      如果不妨碍你,可不可以在网上做我13天的恋人。只在网上,只有13天,她最后补充。      这个要求不能不让于风感到惊讶,网上的恋人,网恋吗?他问自己,这倒没有过。这应该算不上背叛吧,反正网恋都是虚假的,更何况妻子出差最少还要半个月,还有这个月夜哀愁真的让他心底有些莫名的感觉。      怎么,为难吗?见于风久久不回,月夜哀愁忍不住问。      好吧!于风最终还是答应了,他想找回心底被冷落的一些东西。3      也许新鲜的东西总是会让人着迷,这次网恋真的将于风的热情卷了进去。他仿佛又找到了和妻子没结婚以前的感觉,恋爱的每一天都是刺激的。      月夜哀愁亲切的叫于风亲爱的,而于风像叫妻子一样叫月夜哀愁冤家。他给她一只玫瑰花,她回给他一个红唇,他就会再给她一个热烈的拥抱,她就会羞红了脸。于风在这边就会感到了甜蜜的心跳,他想那边也一样。于风渐渐竟忘记了要每天都给妻子打电话。      于风忽然习惯了妻子不在家的感觉,他想这是因为月夜哀愁,忽然他觉得有点对不起妻子,可是他又想这只不过是网恋,并不现实,更何况也只有十来天。      原来十几天过的真的很快,是月夜哀愁说已经是最后一天了。两人忽然都沉默。于风感到有些不舍,像是不想丢掉的什么。从彼此的沉默中,仿佛两人都心知肚明。      月夜哀愁对于风说,谢谢你陪我的这些天,我不会忘记在网上有一个叫西门秋风的人做了我13天的恋人。      于风喉咙有些酸,可他还是说,我也是,他想就算是网恋也算是有始有终。      月夜哀愁忽然问,这13天你到底有没有爱上过我?      那算是爱吗?于风问自己,至少她带给了自己开心,也许是吧!他回答。      好久她没有说话,可是她又突然问于风怎样看待背叛。于风说假如妻子要背叛他,那也许就是不爱他了,他会放手。如果她还爱你呢?她又问。于风说,也许我会原谅她,只是也许,他又补充。她回了一个苦笑,你很伟大。他也跟着苦笑。      真的要说再见了。月夜哀愁说,我想你再给我最后一个拥抱!于风于是回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月夜哀愁说,再见,我会永远记得你!于风说,再见,我也不会忘记你!真的就像恋人分手,月夜哀愁头像黯然的一刹那,于风觉得心里忽然空空的很难受。      月夜哀愁真的不再出现,于风等了一天,他知道月夜哀愁也许永远不会再出现,他们只能在网上彼此拥有那13天。      妻子打电话说今天回来,是下午的飞机,于风有些兴奋,又有些惆怅。4      于风赶到机场时,他妻子乘坐的班机还要半个小时。他的心却有些忐忑不安,他想他是太过于担心妻子才会这样。      妻子的出现给了他不安的答案。于风赫然看到妻子和她的那个对她有好感的上司竟然手牵手从检验口走出。      于风强忍了心口的疼痛,用怀疑和痛苦的眼光看着妻子,他怎能接受这是个事实。      妻子用平静无比的口气说,于风对不起,我背叛了你,如果你要离婚,我什么都可以不要。      他问,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她回答,可是我和别的男人发生了关系,你不恨我吗?你能接受吗?他长长的吸气,你还爱我吗?那是他看到她眼里划过一丝哀怨他才这样问道。也许吧!她闭起了眼睛回答。她又接着说,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她说完这句话,径自走去。      于风终于感到人生就如风云变幻,让人始料不及。他不相信曾经用死来要挟他不准背叛的妻子竟会背叛了他。他到底该不该原谅她,他觉得他还是爱她,而她肯定也还是爱他,他忽然想起了他曾经对月夜哀愁说过,如果妻子背叛了他,如果妻子还爱他,他也许会原谅妻子。可妻子为什么会背叛他,他又想起了月夜哀愁对他说的一句话,要想女人不背叛男人,那男人就不应该让女人寂寞。也许是太放纵她了,他想。       到底要怎么办,于风感到难以抉择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月夜哀愁,女人应该更了解女人,也许她能帮自己,他想。于是他上线,可月夜哀愁并不在线。他还是一股脑将他的痛苦心情发了过去,尽管他知道她也许不会回。5      就在于风感到事情已经无法挽回的时候,月夜哀愁竟然出现了。她问于风,你还爱你妻子吗?于风说,爱!她又问,你想原谅她吗?他说,只要她不和那个男人来往他会考虑。她依然问他,知道她为什么会背叛他吗?他说不知道。她又问他,在感情上有没有先对不起妻子。他说,除了在网上和她的那13天网恋外,从没有过。她说,你妻子会回到你身边的,也许是她厌倦了什么,说不定是她故意演出戏给你看的。      于风想起了,妻子的出现和坦白是那样坦然,难道是真的。可妻子为什么要那么做?他不想再想,现在月夜哀愁的出现,让他感到更有兴趣,也许和月夜哀愁那13天的爱恋,让他真的动了心,他不想再和她失去联系,也许痛苦过后才真让他明白了什么。      于风对月夜哀愁说,他想和她见面。她片刻的沉默后问他,不会后悔吗?他说,不会。她说,可以答应他。      见面的地点,在上岛咖啡厅。      十三号咖啡桌上,于风和月夜哀愁相对而坐。      他说,原来网恋也是一种背叛,最起码是感情和心灵的背叛。      她说,假如两个相爱的人,在感情上背叛了对方,那么他们都没有错,错的是他们不懂改变现实。      他苦笑,13天他背叛了一个女人。      她也苦笑,13天她背叛了一个男人。      可,他们明白了爱情。爱情永远无罪。                                         (全文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