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5日星期一

13楼的寂寞

  那年决明只是29岁的年轻男子,有房,有车,还有自己的公司。因为什么都有,物质上那么富有,所以常常觉得寂寞。

  决明是有钱的男人,自己开了一个房地产公司,忙和出差已经是家常便饭.有时候深夜回到自己的家,看着黑暗中的家具,心中是无限的伤感,甚至有想要哭泣的念头.母亲死后决明搬出家里的大房子,一个人住在一套二的房子里,决明开始害怕住大房子,那么大的房子,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像是死人居住的一样.

  决明住在13楼,养着一条4个月大的叫美德的雪纳瑞.是的,决明是没有安全感的男人,他宁愿相信一条狗,也不相信人.

  29岁的决明突然陷入了无边的寂寞和不快乐中,29岁是一个坎.自从28岁那年母亲突然去世以后,决明就知道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一个人无怨无悔的爱他了.身边也不是没有美丽的女子存在,只是决明不清楚她们爱的到底是他还是他的钱.

  身边的女人换了又换,却没有一个想要永远生活下去的。一个29岁的男人再去讲爱情未免有点可笑。

  所以遇到苏芳时,决明有一刹那的惊奇。那是和决明认识的女人完全不同的类型。确切的说,苏芳只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而已。

  决明在7月某个下大雨的深夜开车回家时,看到在公交车站牌下瑟瑟发抖的苏芳。那个女孩很年轻,蹲在街角,双手抱膝,姿势绝望而美丽。在那一秒钟决明的心闪过一丝疼痛。

  决明把车停在女孩的身边,看着女孩。女孩抬起头,雨水顺着头发一直的掉落。女孩的眼睛大而明亮,她看着决明,说,你可以把你的床借给我睡一晚?我天亮就离开。

  决明为女孩打给了车门,女孩跟着决明回家。

  女孩告诉决明她叫苏芳。苏芳在夜晚出生,她的名字源于一种盛开于黑暗中的玫瑰。

  很久以后决明还是在想,那种叫苏芳的玫瑰到底是寂寞还是妩媚呢?就像他曾经见过一面的叫苏芳的女孩一样,到底是不是真正存在呢?

  那晚苏芳在决明的浴室里洗澡,用决明的洗面奶,穿决明的棉布大T恤,像孩子一样蜷曲着身体睡觉。女孩的睡颜在黑暗中像盛开的睡莲。

  决明醒来时女孩已经不在,甚至她没有说再见。决明在浴室里发现了一枚银质耳钉,小小的,是粗糙的藏银,非常的精致。苏芳,没有说再见我们是不是还会再见呢?

  决明后来再没有见过苏芳,可是他常常想起那双大而明亮的眼睛,想起那个在深夜向一个陌生男人借床睡的年轻女孩。那是记忆里的永恒,仿佛可以把时间定格。

  一年后,当决明已经快要忘记苏芳的时候,苏芳却突然来找决明。

  苏芳对决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很想念美德。另外,可不可以再借你的床睡一晚?

  第二天凌晨,当苏芳准备离开的时候。决明拉住她的手,苏芳,你可不可以不要离开?我希望你可以留下。

  苏芳抚摩着决明的左脸微笑,决明,我很抱歉,我需要的只是一张温暖的可以睡觉的床,而不是一个男人。而且我从来从来就不喜欢有钱男人,因为他们永远也不清楚,女人在乎的是他的人还是他的钱。我害怕任何人对我的怀疑,我要的爱情是没有任何怀疑的,你给不了我。

  苏芳,我可以不要爱情,只是希望你可以留下,我可以为你提供一张温暖的床,请你相信我。

  决明,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不能撒谎的。呵呵,决明,我知道你想要什么,我给不了你,你也给不了我想要的。

  苏芳决绝的离开。

  苏芳在转身的刹那看到自己落下的泪,那种温度成了苏芳记忆里再也不能触碰的伤口。

  决明永远不会知道这世界上有种爱叫绝望,这种爱是用来遗忘的。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Since its founding in 1848 朗朗的钢琴 have become and remained one of the most well-known and well respected watch brands in the world. Omega will again don the official cloak for the Olympics of 2008. The Omega watches were very well received there and Louis Brandt died a wealthy man.小强测试!!!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