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死后,去我们最后的天堂

“俊,天堂真的存在吗?”她坐上软软的沙发,将脑袋埋进他的怀里,抬头,望进他那深邃的眼眸,柔柔的问。


  “存在!只要灵儿相信,就一定存在!”他微笑着,轻轻吻住她的额头。


  “那我们去天堂好不好?那里一定很美吧?”她抓住他的手,在手中揉捏着——这已经成了她的一种习惯。


  “傻丫头,天堂是死后才可以去的地方,可不是说去就去的哦。况且……”他挣脱她双手的蹂躏,捏了捏她那小巧的鼻子,轻轻笑起来。“像你这么脾气坏怀、性格怪怪的女孩子。天堂的看门老爷爷是不会让你进去的。”


  好可恶的笑容!


  她皱紧眉头,一口咬住他的手指,然后得意地看着他。


  他却仍在笑!可恶,他该喊痛才对的!


  她失望地松开口。被咬过的手指上是一排白白的牙印。


  “为什么不喊痛呢?”她奇怪地问。换作以前,他早就痛得叫起来了。


  “痛,很痛。但是我知道,我的灵儿是不会咬断我的手指的。”他轻轻揉了揉她那头细碎的短发,笑容温暖而灿烂。


  “为什么?”她抓过他的手指,小心地揉着。刚刚自己是不是太用力了?一定很痛吧?


  “因为……你爱我。”他的笑容依然灿烂。


  午后的阳光暖暖的洒在她的脸上。她躺在他的怀里,轻轻闭上眼睛,发出梦呓般的声音。


  “如果,某天我们真的去了天堂,你还会记得我吗?你会不会把我忘了呢?”她总是这么多愁善感。


  “不会。”他回答的很干脆。


  “为什么?”这三个字,好像她每天都会说很多遍。


  “因为……我也同样爱着你。”


  她笑了,暖暖的幸福涌入心田。


  他低下头,轻轻吻住她的唇。她娇弱的喘息着。


  “灵儿,我会为你打造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只有我们两人的天堂……”


  那天的阳光,格外明媚……


  寒风萧瑟,树上的叶子被吹得“沙沙”作响。墓地中,一群身穿黑色西服,面露惋惜的人默默站在两个跪在地上,哭作一团的少女身后。少女们面前,是一个新立起的墓碑。


  “姐姐,为什么……为什么爸爸妈妈会死?姐姐,告诉我!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年纪看起来较小,有着可爱鹅蛋脸和柔柔长发的女孩哭倒在姐姐怀里。


  姐姐低着头,低垂的右手用力地攒住地上的泥土,泪水从红肿的眼睛中涌出,顺着脸颊缓缓流进苍白颤抖的唇。


  天渐渐黑下来了。周围的好心人们也渐渐都走光了,只留下仍旧跪在坟前一动不动的姐妹俩。


  风越来越大了,惨白的月光映白了周围的一切,使荒凉的墓地愈发显得阴森恐怖起来。


  “姐姐,我好冷,好饿……我们回家好不好?我有点怕……”女孩抬头看着姐姐央求道。她的脸上还挂着淡淡的泪痕。


  姐姐抬起头,呆呆地看着她。许久,像做了某个决定似的说:“秀儿,明天我们搬家。”


  天已经完全黑了。周围不时传来几声虫鸣,缭绕在墓地中两个少女的耳边。


  “姐姐,我们要搬去哪里?”回家的路上,秀儿拉着姐姐的手问。


  “……姐姐男朋友家。”姐姐神色一黯,轻咬了一下嘴唇,缓缓说道。


  “呀!姐姐有男朋友?秀儿怎么不知道呢?”秀儿眨着可爱秀气的眼睛,奇怪地问。


  “小孩子……别问那么多!”姐姐咬了咬嘴唇,忽的皱了下眉,冷冷得说。


  “哦……可人家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秀儿低下头,嘟着小嘴轻声喃喃道。


  姐姐紧皱着眉,牙齿深深陷入唇中,眼神黯了下去,犹如黑暗的四周,趁机、苍凉。


  秀儿,原谅姐姐……姐姐知道,这条黑暗的路,只要走下去,就永远没有尽头。原谅姐姐……如果不答应他们,他们会杀了你的……秀儿,你还那么小……姐姐不想……原谅姐姐……


  “砰!砰!”随着两声枪响,爸爸和妈妈倒在了血泊中。


  “爸!妈!”欧阳灵扑倒在爸妈身边,用力的摇晃着他们,任凭鲜血染红她的衣服和双手,任凭雨水打湿自己的脸颊。


  “为什么?为什么要杀我爸妈?”欧阳灵站起身,扑向那几个杀人凶手。


  一个戴墨镜的高大男人上前一把抓住她的领口,嘴角划过邪邪的笑。“小姑娘,别动气嘛!他们也只是欠下我们组织一些钱而已,本来用你们姐妹俩完全可以抵债的。可这两个老东西却死活不肯,所以嘛……嘿嘿!我只好送他们去天堂了。”说到这儿,墨镜突然低下头,把嘴贴近她的耳朵,压低声音恶狠狠的说:“告诉你!你必须和你妹妹在10天内去F市的天河区22号找我们的培训员,否则……只有死路一条!不要试图报警,我们组织遍布各大警句,稍有动静,你们必死无疑!这是你妹妹的照片吧?很可爱哦!不想她死在你面前吧?记住,除了服从我们,你别无选择!”


  ……


  “姐姐!姐姐你在想什么呢?”驶往F市的列车上,欧阳秀轻轻摇着欧阳灵的肩膀,奇怪地问。


  “啊!秀儿,怎么了?我们到了吗?”别拉回现实的欧阳灵显得有些慌乱。


  “姐姐,你最近好奇怪哦!说起来,姐姐可从没对秀儿说起过在F市里有男朋友呢!我想,能够做姐姐男朋友的男孩子一定很帅吧?哈哈!好期待哦!”欧阳秀在一边歪着脑袋,甜甜的笑着。


  “……秀儿,你最近心情好了许多呢!”欧阳灵勉强绽开一个笑容,眼神复杂地看着这个活泼可爱的妹妹。


  “爸妈已经死了,秀儿要接受这个事实。说起来,秀儿以后要和姐姐相依为命了呢!秀儿不想让姐姐总是愁眉苦脸,所以秀儿要笑,让姐姐也开心起来。哭了这么多天,秀儿也累了呢!泪都流干了……嘿嘿!”


  看着欧阳秀那稚气而又甜美的笑容,欧阳灵又紧皱起了眉头,心愈发痛了起来。


  秀儿……原谅姐姐……姐姐真的别无选择……


  “叮咚——”


  “天河区22号”。欧阳灵看了看门牌号码,确实是这里……她有些犹豫的按响了门铃。


  等待她们姐妹俩的会是什么呢?


  “呃……好紧张哦!姐姐,你看我的发带好看吗?蝴蝶结有没有歪掉?”欧阳秀紧张的整理着领口和头发,就好像将要开门的男孩是她的男朋友一样。


  “……秀儿……安静点!”欧阳灵突然生气道。


  “姐姐……”欧阳秀一脸委屈的抬头看她。


  “咔嚓!”门缓缓的被拉开了。


  探出来的是一张精致的面孔:褐色的眼眸深邃而又神秘,浓密的剑眉,窄而高的鼻梁下是一张薄而性感的嘴唇。他的头发湿湿软软的微遮住眼睛,似乎刚刚洗过。


  “砰!”欧阳灵手中的行李箱重重的摔在地上,嘴唇微微颤抖着,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这个男孩。


  时间仿佛就在这一刻停住了。


  昏黄的阳光下,映照着两双因惊异而放大的瞳孔。


  一切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那同样是一个即将日落的黄昏……


  “灵儿,我走了。”惨淡的夕阳下,他揉了揉她那头细碎的短发,深邃的眼中满是不舍。


  “俊!”她上前一把抓住他的手,阳光下的眼中闪动着橙黄色的水气。“什么时候回来?”


  “等到能给你幸福的那天……等我回来!”他握住她的手,又轻轻放开,似乎下定了决心,背起行李头也不回地走了。


  “俊!”她突然大声喊住他。


  他停下,回过头。


  夕阳下,他的影子拖的长长的。


  “早点回来……我等你……一定要回来!”


  “嗯……会回来的!”


  ……


  “俊……为什么一直不回去?我好想你!”欧阳灵回过神来,扑向面前的男孩,泪水如决堤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男孩仍在发着呆,似乎在努力去回忆一些事情。


  “啊!”男孩突然推开她,抱住头,贴住墙边坐倒在地上,很痛苦的样子。


  “姐姐,他怎么了?”欧阳秀被吓住了,拽住她的衣袖,一脸紧张地问。


  “俊,你怎么了?别吓我。秀儿,来帮姐姐一起扶他进去。”欧阳灵也被眼前的情景吓呆了,略一回神,忙招呼欧阳秀手忙脚乱的将他扶到客厅的沙发上。


  男孩躺在沙发上,苍白的脸色逐渐有了红晕。


  “来,喝点水。”欧阳灵递过一杯白开水。


  男孩接过水,一口喝下去。


  “你是欧阳灵吗?”轻轻放下杯子,他望着她冷冷的问道。他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


  “俊……你……”怎么可以呢?他怎么可以忘记她?她的脸色忽的变得煞白。她突然记起此行的目的:她和秀儿被卖掉了,这里是培训员的地址。可俊却意外的出现在这里。这么说……俊他……她已经不敢在想下去了。


  秀儿……对!不可以让秀儿知道!


  “秀儿,我和古俊有话要说,你先出去玩一会儿好吗?”


  “不,我不想出去。”秀儿在屋里左瞧瞧右看看,似乎每件东西都能吸引她的眼球。


  “秀儿!”欧阳灵提高声音,声音中带着些许的愤怒。


  “好啦……出去就是了啦!”欧阳秀嘟着小嘴走出去。什么嘛!收什么话这么神神秘秘的,听听都不可以……不过,古俊哥哥好帅哦……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


  “俊,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回去找我?你忘了我是吗?”欧阳灵盯住他的眼睛,急切地问。


  “你是欧阳灵吗?”男孩皱了下眉,仍在重复上一句话。他的目光深邃,语气冰冷。


  “俊,你怎么了?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灵儿,你最爱的灵儿啊!啊!”欧阳灵上前抓住他的手,却被他一掌拍开。


  男孩起身,目光冰冷的盯住她。


  “这么说,你就是欧阳灵了?你和你妹妹将在这里进行为期10天的培训,十天之后……你们会被卖掉。”他的语气冰冷,没有丝毫感情。“不要试图逃走,这是你们的命运。是卖给穷鬼,穷困潦倒终此一生;还是卖给富豪,享受一辈子的荣华富贵,就要看你们这十天里的表现了。你们在这十天里,只有服从,否则的话……”


  “否则的话会怎样?”冰冷的感觉渗入欧阳灵的身体。不!他不是俊!俊是不会这样对她说话的!


  “否则的话……我会给你们洗脑……”男孩拉过她,“来,我带你去你们的卧室看看。”


  男孩将她带进一间卧室,里面的装饰很漂亮,而且家具、电器一应俱全。


  “你们今天刚来,就先休息吧!从明天开始,你们便要接受培训了。”男孩看了她一眼,拉开门。突然又回过头,“对了,我叫冰忆,不叫什么‘俊’,以后我不想再听到‘俊’这个字了。你懂吗?”


  “俊!”欧阳灵叫住他。


  冰忆又回过头,眉头紧皱,目光冰冷。


  “哦……冰……冰忆,可以帮我个忙吗?秀儿还小,先不要告诉她真相好吗?可以帮我瞒住她吗?”


  “不可以!这是你们的命运!你们只能接受!”冰忆看着她,眼神冰冷得让人心寒。


  “求求你……”欧阳灵哀求道,眼中闪烁着令人怜惜的泪光。


  “好吧……三天。只能帮你隐瞒三天。这是最大限度了。”冰忆心中一软,看了看她,带上门走了。


  可恶!她是谁?为什么看到她时心会不由自主地痛起来?


  冰忆回到自己房间,脱下上衣。上衣早就已经被汗水浸透了,穿在身上十分不舒服。他躺倒在床上,努力的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去回忆,但脑袋却像快要炸开般,越来越痛。一个柔柔的声音一直在他脑中回响:“如果,某天我们真的去了天堂,你还会记得我吗?会不会把我忘了呢?会不会把我忘了呢……”


  我是谁……我到底是谁!


  欧阳灵坐在床边,泪水打湿了怀中的布娃娃。俊……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不要灵儿了……


  窗外……响起‘轰隆’的雷声,随之而来的雨水哗啦啦的敲打着窗户。


  天……阴下来了……


  ……


  “俊,你说,在这个花瓶中插上那种山上的野花,会不会很美?”她每天都会提出许多古怪的想法。


  “是。”他揉着她的头发,笑着。


  “那帮我去采好不好……好不好嘛!说话呀!”她在他怀里撒着娇。


  “可是……现在花期已经过了呀!不一定会采的到的。”他想了想,有些为难。


  “那就算了吧!就知道你不会去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不想要我了?”她总是有这么多极端的念头。


  “傻丫头……”他揉着她的头发,眼中满是柔柔的笑意。“睡吧!我永远在你身边。”


  她抱着布娃娃,在他怀里沉沉的睡着了。


  当她醒过来时,他已经不在了。


  窗外有昏黄的余辉洒进来,她睡了好久。


  “俊!你这个大骗子!”她重重的将布娃娃丢在地上,似乎不解气,又狠狠地踢了一脚。


  门被轻轻拉开,“灵儿,你醒了。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他兴奋的走进来。


  他伸过手,眼中满是孩童般的笑意。手中是一个玻璃花瓶,一朵橘黄色的小花在瓶口探着懒洋洋的脑袋。


  “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喜欢吗?”他将花瓶轻轻放在桌子上,随手捡起地上的布娃娃。


  他的衣服脏脏的,有几处被撕破了。


  她定定地看着他,泪水夺眶而出。


  “俊,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他拥她入怀,轻轻擦去她脸上的泪水,温柔地说:“傻丫头,因为我爱你呀!乖,不许哭了。再哭我就不要你啦!”


  她忙止住哭声,将头轻轻靠在他的胸口,幸福的感觉缓缓涌遍全身。


  ……


  清晨,阳光明媚,窗外不时传来几声婉转而又清脆的鸟鸣。


  “秀儿,起床了。”


  秀儿懒懒的睁开眼睛,眼前是一张挂着温暖笑容的脸。


  “啊!古俊哥哥!真不好意思!劳烦古俊哥哥叫秀儿起床。”秀儿惊讶的跳起来,枕头旁的洋娃娃滚到了床下。


  冰忆捡起洋娃娃,身子突然微微一震,复杂的神色在脸上一闪即逝。“秀儿,早餐在桌上。我和你姐姐出去办点事儿,自己在家要乖哦!”他轻轻拍了拍她的脑袋,柔柔地笑着。


  “嗯!古俊哥哥和姐姐好好玩吧!秀儿在家会乖的。”


  轻轻带上门,冰忆皱紧了眉头。古俊……到底是谁呢?好熟悉的名字……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心里会痛……为什么……


  “今天是培训的第一天。我会带你去本市最有名的饭店。你的任务就是在三天内,学会做一些好吃的菜。”路上,冰忆语气淡淡的向欧阳灵介绍着今天培训的内容。


  “嗯。”欧阳灵看向他的眼睛,点了点头。


  令人讨厌的目光!冰忆别过头,避开她的目光。这种目光让他心中有种软软的痛。


  “也许……会很累、很苦,会很不习惯。慢慢来,这也都是为了你好。”说完这句话,他微微一愣。可恶!自己什么时候学会这样关心别人了?她也只不过是个货物而已,十天之后便会别卖掉。他们的缘分也就只有十天,他的任务就是在这十天中培训她。十天之后,她的命运会如何,与他没有半点关系。可为什么心会痛呢?为什么与她在一起会有一种熟悉的感觉。为什么她让我感到心痛……她是谁?到底是谁?


  头又痛了起来,他一个趔趄,险些摔倒。


  欧阳灵一把将他扶住,焦急的问:“俊!你哪里不舒服?是不是头很痛?”


  “我说过,不要叫我‘俊’!我是冰忆!”冰忆狠狠推开她,她摔到在路边,手被地上的碎玻璃划开深深的一道伤口,血顿时流了出来。


  血……冰忆呆呆的看着倒在地上的欧阳灵,头痛得快要炸开了。突然,脑中一道光急速的闪过,过往的回忆纷涌而至……


  “啊!”客厅里传来她的一声惨叫。


  “灵儿!你怎么了?”他扔下手中的锅铲,从厨房急奔了出来。


  血……


  看到眼前的一幕,他愣住了。


  玻璃划伤了她的手腕。可能切断了动脉,黑红色的血液喷涌而出,漫了一地。


  “灵儿!为什么要想不开!”他怒吼着,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条。抓住她的手腕,用力的缠上去。


  “俊……好痛!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拿了下花瓶,不小心被绊倒了……”她眼泪汪汪的看着他,极力解释。


  他掏出手机,想拨120。


  “可恶!没电!”他将手机狠狠地仍在地上,手机滑出很远,装在墙上碎成了几半。


  她记得这是他最心爱的手机……


  “灵儿,坚持住!”看着血流不止的她,他一咬牙,将她抱了起来,右手紧紧握住她的手腕。“我送你去医院!”


  “俊……我可能会死对不对?俊,不许你忘了我,不许……”她抬头看着他,声音愈发虚弱起来。


  “不许说话!”他喘息着,似乎很累的样子。


  他跑得好快,她能感觉到风从她脸庞急急得吹过。为什么不打的呢?紧张的忘了吧?不过躺在他怀里真得好温暖,就算在这里死去她也愿意。


  血,顺着他的足迹,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地上。每一滴都是她生命的流逝。


  当医生将她抬上急救床的时候,她已经开始昏迷了。


  他虚脱的瘫软在地上。好累,双腿仿佛已经不属于自己了。这一路上,他似乎用尽了一生的力气。


  灵儿,不要走!不要扔下我!他喘息着,内心一次次的呼喊着,然后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抢救及时,她活了下来。


  她睁开眼睛,看见了他那张因为担忧而憔悴不堪的脸。


  “俊,这是天堂吗?”她环顾四周: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板、白色的床单。天堂应该就是这种颜色的吧?


  突然,她起身抓住他的手,一脸惊慌。“不!俊!你也死了吗?不可以!你不可以死的!”


  “傻丫头……他笑着揉了揉她的头发,“我没有死,你也没有死。看清楚点,这里是医院,不是天堂。”


  “哦……吓死我了。”她抚了抚胸口,看着他“呵呵”傻笑着。他没有死,真好……


  “如果某天我真得死了,你也不许死,好不好?天堂有那么多好玩的,我要自己玩够了你才可以去的,知道吗?”她躺在他温暖的怀里,虚弱的闭上了眼睛。


  “嗯……”他声音略带哽咽得应了声,泪水悄悄润湿了眼眶。


  ……


  俊……我想起来了,我是古俊!我是灵儿的古俊!


  他像上次那样,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条,跑过去,为她缠上伤口。然后,紧紧地拥住她。


  “灵儿,对不起……对不起……让你受苦了……都是我不好……”他轻轻吻住她的额头,泪水滴落在她的唇角。


  欧阳灵惊惶失措的看着他。


  “俊……你真的是俊吗?”


  “是的,我是……灵儿,我对不起你……”他的泪水止不住的流出来,似乎要流尽一生的泪水……


  三年前,他为了能使她过上幸福的日子,只身一人来到这所陌生的城市闯荡。可是,社会经验不足的他误入一个贩卖组织设下的圈套,从而欠下巨额债款。逼不得已,他做了这个组织的培训员。身处异地,有家不能归,他对她的思念与日俱增。终于,在某一天,他逃了出去。可是很快就被抓了回来,在一顿痛打之后,他被洗了脑,并且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冰忆。


  一晃,就是三年过去了……


  命运仿佛在对他们开玩笑,三年后的今天,命运又奇迹般的将他们牵到了一起。


  “俊,让我们一起离开这儿,好吗?”听完他的诉说,她抓住他的双手,漆黑的眸子中闪动着晶莹的泪光。


  “没用的,灵儿。我们逃不掉的……就算我们逃掉了,那秀儿怎么办?谁来照顾她?”他看着她,眼中满是绝望。


  “俊,想想办法,你一定会有办法的对不对?”在她心里,他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只要是她提出的要求,他都会尽力去完成的。


  他皱着眉,低头想着各种逃脱的方法。


  没用的……无论怎样都是逃不掉的。


  忽然,他抬起头,对她微微一笑,“灵儿,等我。我办点事马上回来。”说完,他跑进了附近的网吧。


  半小时后,他出来了。


  他轻轻揉了揉她那头细碎的短发,露出那温暖而又熟悉的笑容。“灵儿,我想到一个地方……一个我们最后可以去的地方……”


  “哪里?”她抬头望进他那深邃的眼眸,柔声问。


  “天堂……”笑容从他嘴角滑过……


  最后的笑容……


  “砰!砰!”公园里响起了两声清脆的枪声,惊飞了一群在树上栖息的鸟儿……


  阳光明媚,地上的花儿,正悄悄吐露着芬芳……


  天河区22号。


  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坐在一个女孩身边,轻轻为她擦去脸上的泪水。


  “秀儿,怎么哭了?”他柔声问。


  “莫白哥哥,我有姐姐对不对?我是不是有姐姐?”女孩的泪止不住的流出来,她的手中握着一张照片:一个漂亮的女孩躺在一个帅气的男孩怀里,男孩正揉着她那头细碎的短发,柔柔地笑着……


  男孩微微一愣,有笑道:“秀儿,你没有姐姐的,你只有我这一个哥哥啊!”


  古俊……你这个傻瓜!


  男孩回到卧室,打开电脑。点开那封已经读过很多遍的电子邮件。


  莫白:


  你是我在这个组织里唯一的朋友。如果……我死了,代我照看好秀儿。我这几年来还多少存有一些钱,我想应该可以赎回秀儿的。钱放在我的书着里。如果有必要的话,请你给她洗脑,我不想让她因为失去最后的亲人而痛苦一生。


  对了,我找回自己的名字了,属于我自己的名字—古俊。很好听的名字对不对?


  最后祝你早日脱离组织,寻回光明。


  古俊


  来信时间是古俊死亡的那一天。


  古俊……你这个傻瓜……


  男孩苦笑着点下了删除按钮。


  古俊……你这个傻瓜……你再有一个月就可以还清所有债款,脱离组织,你知道吗?为了一个女孩,你连一个月都坚持不住吗?你这个傻瓜……傻瓜!


  “俊,天堂真的存在吗?”


  “存在!只要灵儿相信,就一定存在!”


  “那我们去天堂好不好?那里一定很美吧?”


  “傻丫头,天堂是死后才可以去的地方,可不是说去就去的哦。况且……像你这么脾气坏怀、性格怪怪的女孩子。天堂的看门老爷爷是不会让你进去的。”


  “为什么不喊痛呢?”


  “痛,很痛。但是我知道,我的灵儿是不会咬断我的手指的。”


  “为什么?”


  “因为……你爱我。”


  “如果,某天我们真的去了天堂,你还会记得我吗?你会不会把我忘了呢?”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也同样爱着你。”


  “灵儿,我会为你打造一个属于我们的天堂。只有我们两人的天堂……”

(完)

没有评论:

相关文章:

 
Blogger by [ 小说文学 ] : code Name BlackCat 2.0.0